蓮子湯的做法大全?怎麼煮蓮子湯

時間 2022-11-26 00:45:0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蓮子湯的做法:原料:幹蓮子300克,白糖200克。

將蓮子用清水浸脹,去衣去心,盛於大碗裡。

加水浸沒蓮子,再上屜,用旺火蒸1小時,至蓮子酥爛,即出籠。

另取一鍋,注水一大碗,加上白糖和已蒸酥的蓮子,置於火上煮,邊煮邊攪,至沸,晾涼,置於冰箱冰透即可。

飲用時,可兌入適量的冰水。

蓮子湯營養豐富,香甜可口,飲後能理氣、清涼,對年老體弱者、高血壓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病患者同樣適宜。

2樓:勿鏡

抓一把,洗淨,放湯鍋裡煮,溫水下鍋都可以。不能滾水太勁道。目的是煮開,煮爛。

煮熟即可,水敗火,蓮子當做食物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新鮮蓮子。

配料:白糖。

做法:新鮮蓮子掰成兩半拿掉裡面的蓮子芯,洗淨鍋放水,倒入蓮子煮熟,加白糖煮開即可。

4樓:帥氣的葉搪第

蓮子湯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你只需要把這個蓮子先提前浸泡24個小時,然後鍋中放入水,最好是放的多一點,然後再放點蓮藕和百合,最好再放點冰糖,燉40分鐘左右就做成了蓮子湯。

5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蓮子湯。

百合蓮子湯。

原料:百合15克,蓮子15克,冰糖適量。

做法:蓮子去心,與百合一起加水適量煮至爛熟,入冰糖調味。

功效:潤肺止咳。

6樓:網友

1. 先將蓮子用清水浸漲,去衣去心,盛於大碗裡,加水浸沒2. 蓮子再上屜,用大火蒸約1小時。

3. 至蓮子酥爛,即出籠。

4. 另取一鍋,注水一大碗,加上白糖和已蒸酥的蓮子5. 置於火上煮,邊煮邊攪,至沸。

6. 晾涼置於冰箱冰透即成。

蓮子湯的製作要訣:

1. 飲用時,兌入適量的冰水即可。

2. 如加點青梅、瓜條、葡萄乾、櫻桃、桂圓肉、紅棗、山楂糕、糖桂花等,可調成什錦蓮子湯。

3. 加糖汁菠蘿,則可製成菠蘿蓮子湯。

健康提示。1. 蓮子湯以蓮子為主料,配以白糖。

2. 具有健脾澀腸、養心益腎、清熱解暑等功能3. 適用於脾虛瀉痢、崩漏帶下、夜寐多夢、遺精淋濁者夏季作為清涼解暑的湯餚食用。

4. 此湯清香可口,冷飲熱飲皆可。

怎麼煮蓮子湯

7樓:涼涼的涼麵

蓮子湯做法。

用料主料:銀耳25克,蓮子25克,紅棗8個輔料:冰糖10克,枸杞子30粒,水適量。

步驟材料備好,銀耳泡發、蓮子提前泡好,枸杞洗淨待用,紅棗洗淨2.銀耳撕成小塊,去掉根部的雜質,只留白色的部分,洗淨待用3.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銀耳。

4.煮至沸騰後改小火。

5.加入紅棗。

6.加入蓮子、再小火煮小時。

7.加入冰糖。

8.最後放枸杞,煮2分鐘。

9.冷卻後即可飲用,放冰箱更佳。

8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新鮮的蓮子,是當季的食材,盡可能多食用時令的食品,最為健康。蓮子具有安神養心等功效,而蓮子芯是有去肝火的功能。睡眠欠佳的人,多食一些蓮子也會有所改善的。

對於不同的體質,可以採取適合自己的食材,取捨因人而異。

紅棗,一日三顆棗,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天長日久,它的功效還是被認可的。

鴿蛋,亦有動物人參的美譽,小孩、老人食之有益。這樣的早餐組合很給力!

炎炎夏日火氣旺,於無聲處見功效。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蓮子適量。

鴿蛋兩個。方法/步驟。

主料:蓮子:適量。

鴿蛋:兩個。

紅棗:適量。

輔料:冰糖:適量。

處理食材:先將蓮子從蓮蓬頭中剝下來。

然後,去殼(可以燒湯代茶飲),此早餐取用裡面的蓮子。

將蓮子、冰糖、紅棗(每個紅棗撕個口子,讓營養成分盡快滲出)倒入鍋中燒煮(水燒開之後,再燒十分鐘)。

將鴿蛋打入小碗中,以觀察鴿蛋是否好?

關火,將鴿蛋倒入鍋中,再加蓋燜一會兒(五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炎炎夏日,難免火氣上公升,吃一口蓮子,隱隱有些苦味,那是去火氣的好東西,火氣在蓮子的功效下,逐漸趨緩,直至完全沒有脾氣!這就是食補、食療的功能,於無聲處見療效!誰吃誰知道……

9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原料; 幹蓮子300克 白糖200克。

製作方法:先將蓮子用清水浸脹,去衣去心,盛於大碗裡,加水浸沒,再上屜,用旺火蒸約1小時,至蓮子酥爛,即出籠。另取一鍋,注水一大碗,加上白糖和已蒸酥的蓮子,置於火上煮,邊煮邊攪,至沸,晾涼,置於冰箱冰透即成。

飲用時,兌入適量的冰水即可。

營養價值。特點:如加點青梅、瓜條、葡萄乾、櫻桃、桂圓肉、紅棗、山楂糕、糖桂花等等,可調成什錦蓮心湯;加糖汁菠蘿,則可製成菠蘿蓮心湯。冷飲熱飲皆可。

飲食指南。此湯營養豐富,香甜可口。飲後能理氣、清涼。對年老體弱者、高血壓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病患者更為適宜。

蓮子湯怎麼做的?

10樓:苦南蕾鄧閒

1、上等銀耳,用清水泡開,將底部泛黃的硬結剔出,然後撕碎備用。一般就用。

三、四朵即可。

2、蓮子需要中間無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隨自己喜好。

3、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4、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許不斷攪鍋。

5、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6、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幹咳痰少,口乾咽幹,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蓮子湯白和做法大全

11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白木耳2-3朵冰糖1大匙紅棗8顆冷開水枸杞1小匙蓮子1大匙做法1

白木耳泡發後,去掉中間的蒂心並剪成小塊狀;紅棗洗淨去核;枸杞洗淨;蓮子洗淨泡軟,備用。

2準備一鍋冷開水,放進白木耳,紅棗,蓮子,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1小時**小火時再放進枸杞即可),最後加冰糖調味。

蓮子湯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抓一把,洗淨,放湯鍋裡煮,溫水下鍋都可以。不能滾水太勁道。目的是煮開,煮爛。

煮熟即可,水敗火,蓮子當做食物吃。

蓮子湯要怎麼煮?

13樓:光廷謙盈君

材料:紅棗、花生、桂圓,還有就是蓮子了。

桂圓如果是帶殼的,要先把殼剝掉,裡面的籽可以暫時不管,然後吧淘過一兩次的紅棗,花生、蓮子和剝好的桂圓一起放下去煮,大夥轉小火,個把小時就可以了,快起鍋的時候再放糖,對了,桂圓不要太多,要不顏色不好,

蓮子湯怎麼煲,怎麼煮蓮子湯

蓮子和木耳可以在一起煲湯,下面來看看這道蓮子湯的煲法 蓮子木耳湯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料是水發木耳 蓮子,配料是冰糖等,本菜品主要通過將食材倒入鍋中燉煮烹飪而成。主料 水發木耳200克 幹蓮子30克。調料 冰糖 100克。製作方法。1 木耳去根洗淨切碎,蓮子洗淨 木耳蓮子湯2 把水 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

銀耳蓮子湯被我煮糊了,銀耳蓮子湯的蓮子怎麼煮才能爛

gxh貝貝 才放兩碗水?暈啊,你一個人喝的,至少要放五碗水才行啊 如果是電飯煲煮的話就是小半煲水 煲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差不多的時候,再放糖,三五分鐘糖溶掉就ok了。前提是用清水將蓮子和銀耳泡上三十分鐘左右,再瀝出來放進你用來煲糖水的煲裡面 神的對手 煮糊了就不能吃了,吃了反而對身體不好。可以試試下面...

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1 銀耳用清水泡開,將底部泛黃的硬結剔出,然後撕碎備用。一般就用。三 四朵即可。2 蓮子需要中間無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隨自己喜好。3 電飯煲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4 將銀耳 冰糖 三兩左右 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