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蓮是治療什麼病的,,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11-26 00:45:07

1樓:yhh旌旗

**上火,涼性,不宜多用。

黃蓮對人體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2樓:東吳孫休

黃蓮的好處:

一、可**糖尿病:經動物實驗和臨床實踐證明,黃蓮素不僅具有抗公升糖激素的作用,還能促進胰島b細胞的再生,對ii型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用法:

每次口服零點三至零點五克,每日服三次,二至四周為乙個療程。

二、可**高血壓病:黃蓮素能競爭性地阻斷血管平滑肌受體,引起血管擴張,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用法:每次口服零點四至零點六克,每日服三至四次,可連服四周。

三、可**高血脂症:黃蓮素能明顯增強肝臟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降低肝臟過氧化脂質的水平及血清甘油三脂、總膽固醇的含量,對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動脈硬化有很好的療效。用法:

每次口服零點五克,每日服三次,八周為乙個療程。

黃連它有什麼功效?它能主治什麼病?

3樓:絆絆

黃連味苦,瀉心除霍,厚腸止痢,清熱明目。

希望採納。

4樓:毀滅者槍神

黃連主要功效就是清熱燥濕,瀉火解毒。 主治噁心嘔吐,腹瀉,高燒心煩,以及外科瘡癢濕疹等。 一般是熬湯口服或是研粉外用。

中藥黃蓮有什麼功能:瀉火解毒,清熱燥濕功效,可治時行熱毒、高熱煩躁、洩瀉痢疾、口瘡、癰疽疔毒等症。藥理試驗證明,有抑菌及抗病毒、抗原蟲作用,並能降低血壓,擴張冠狀動脈。

5樓:腐姐控控

黃連是良藥【功能主治】清熱燥濕,瀉火解毒。用於濕熱痞滿,嘔吐吞酸,瀉痢,黃疸,高熱神昏,心火亢盛,心煩不寐,血熱吐衄,目赤,牙痛,消渴,癰腫疔瘡;外治濕疹,濕瘡,耳道流膿。酒黃連善清上焦火熱。

用於目赤,口瘡。姜黃連清胃和胃止嘔。用於寒熱互結,濕熱中阻,痞滿嘔吐。

萸黃連舒肝和胃止嘔。用於肝胃不和,嘔吐吞酸。 【應用】 1.

用於濕熱內蘊、腸胃濕熱、嘔吐、瀉痢等症。配黃芩、大黃等,能治濕熱內蘊之證。對濕熱留戀腸胃,常配合半夏、竹茹;配木香、黃芩、葛根等以治瀉痢。

2.用於溫病高熱、口渴煩躁、血熱妄行、以及熱毒瘡瘍等。治溫病高熱、心火亢盛,配伍梔子、連翹等;對於血熱妄行,可配伍黃芩、大黃等同用;對熱毒瘡瘍,可配伍赤芍、牡丹皮等藥同用。

此外,黃連還可用於胃火熾盛的中消證,可配合天花粉、知母、生地等同用;塗口,可治口舌生瘡。

6樓:匿名使用者

黃連是清火的良藥。 本品大苦大寒,過服久服易傷脾胃,脾胃虛寒者忌用。苦燥傷津,陰虛津傷者慎用。

黃蓮能治什麼病

7樓:霓脦那些

主治:濕熱痞滿,嘔吐吞酸,瀉痢,黃疸,高熱神昏,心火亢盛,心煩不寐,心悸不寧,血熱吐衄,目赤,牙痛,消渴,癰腫療瘡;外治濕疹,濕瘡,耳道流膿。

生長習性。黃連一般分布在1200~1800m的高山區,需要溫度低、空氣濕度大的自然環境。怕高溫和乾旱。不能經受強烈的陽光,喜弱光,因此需要遮蔭。

根淺,分布於5~10cm的土層,適宜表土疏鬆肥沃,有豐富的腐殖質,土層深厚的土壤,,為微酸性。

產地分布於四川、貴州、湖南、湖北、陝西南部。

8樓:寸正豪越泉

黃連為常用中藥,性寒、味苦。具有清熱燥濕、瀉火解毒之功能。用於濕熱痞滿、嘔吐、瀉痢、黃疸、高熱神昏、心火亢盛、心煩不寐、目赤吞酸、牙痛、消渴、癰腫疔瘡;外治濕疹、濕瘡、耳道流膿。

黃連的根莖,性寒,味甘,一般多用於腸胃濕熱所致的腹瀉、痢疾、嘔吐、熱盛火熾、煩躁、癰腫瘡毒等症。現代研究表明,黃連含有小櫱鹼、黃連鹼等成分,具有較強的抗菌作用。同時還有擴張血管、降血壓、降血糖、利膽、解熱、抗炎、強心、利尿、鎮痛、鎮靜、降低眼內壓、抗癌等作用。

近年來黃連的藥用範圍進一步擴大,對不少病症的**取得了較好的療效。

(1)萎縮性胃炎。

:取黃連500克、食醋500毫公升(以瓶裝醋為優)、白糖500克、山楂片1000克,加開水4000毫公升,混合浸泡7日即可服用。每日3次,每次50毫公升,飯後服。

連續服用90~150天可見效。

(2)潰瘍性結腸炎:將適量的生黃連粉混於150毫公升溫水中,保留灌腸,每次用藥克,隔日1次,9次為1療程。

(3)腳濕氣。

:多用於腳趾縫糜爛、潮濕、瘙癢、搔之皮剝落等症。可取黃連10克,打碎,以開水250毫公升浸泡,冷卻後洗患腳,亦可用棉籤蘸浸液搽之,早晚各1次。

用藥期間需要保持患處乾燥清潔,一般5~12天可愈。

(4)麥粒腫。

:取黃連15克,打碎,置瓶內,再將乳汁擠入,以浸沒藥物為度。浸泡1天後,濾出乳汁,點塗患處,每天3~4次。一般2~3天可愈。

(5)化膿性中耳炎:取黃連15克、冰片3克、硼酸2克。將黃連水煎,去渣取液,加入硼酸和冰片,溶解後,貯於瓶中。

將患耳內膿液用消毒棉籤擦淨,將藥液滴於耳內,每天3次,每次1~2滴。

(6)注射引起的硬結:取黃連、松香各等份,研成粉末。用時以白酒或75%酒精將其製成膏狀,攤於紗布上外敷患處。隔天換藥1次。

(7)痔瘡:取黃連15克、幹皂角刺20克、豬大腸4寸許。將黃連裝入豬大腸內,兩頭用麻繩紮緊,將皂角刺釘於腸外,以釘滿為度。

用黃泥糊固,勿露刺形。以紅火炭燒黃泥至白色,待冷卻後將腸內黃連取出研末,再暴露1夜,瓶貯待用。每天早上空腹服1次,每次5克,3天服完。

(8)小兒夜啼:取黃連克、生甘草克、開水浸泡取汁,分次頻喂。

此外,臨床研究還發現,黃連素片可**高血壓、心律失常、ⅱ型糖尿病、腸易激症候群等。

9樓:中藥材誠實通

黃連的功效主要有以下5種:1、抗潰瘍; 2、抑制胃酸分泌; 3、保護胃粘膜; 4、抗炎鎮痛; 5、抑菌:對金葡、霍亂弧菌、乙型鏈球菌作用較強,對大腸桿菌、傷寒桿菌作用較弱。

中藥材誠實通上就有**的。

中藥黃連可以治什麼病?

吃黃蓮有何好處

10樓:網友

有苦說不出,會變得很堅強。

11樓:厲平生悅喜

清熱、散毒、解悶!而且在心裡很不高興很鬱悶的時候可以服用。

12樓:繆韻宣寄波

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黃連治什麼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連清熱解毒、清心熱除心煩、清胃火、**癰瘡、苦能燥濕**濕瘡。

14樓:冰封雪地

黃連清火,口舌痛,大便不通等等…

土黃蓮和黃蓮有哪些功效?它們有什麼區別嗎

土黃蓮又叫溪黃草,功效有 清熱利溼,涼血散瘀。治急性肝炎,急性膽囊炎,痢疾,腸炎,癃閉,跌打瘀腫。黃蓮功效 清熱燥溼,瀉火解毒。用於溼熱痞滿,嘔吐吞酸,瀉痢,黃疸,高熱神昏,心火亢盛,心煩不寐,血熱吐衄,目赤,牙痛,消渴,癰腫疔瘡 外治溼疹,溼瘡,耳道流膿。酒黃連善清上焦火熱。用於目赤,口瘡。薑黃連...

白血病有些什麼治療方法呢,白血病有什麼治療方法

你好,由於現在醫學技術的發展,使白血病成為可治的病。通過積極的化療 放療 骨髓或外周血幹細胞移植,生物反應調節劑及中藥應用等聯合 手段,已能使半數以上的患者達到延長生存期。少數患者還能得到痊癒。具體 方案要看患者自身的具體情況。白血病的 方法不外乎化療和移植,首先通過化療得到緩解,然後再有條件的情況...

甲硝唑是治療什麼的,甲硝唑是治療什麼病的?

甲硝唑主要 牙齦腫痛,以及軟組織損傷下呼吸道感染,但是它也有 噁心吃這種藥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才可服用。甲肖唑是 什麼的,甲硝唑分為兩種,一種是 牙疼的。一種是 病的。這兩種甲硝唑是完全不同的。不能濫用。有什麼病得上醫院聽大夫的。大夫讓你吃什麼樣的家,捎著你就吃什麼,甲硝唑。對症下藥。才能 你的病,甲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