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怎麼煲湯,用山藥怎麼燉湯

時間 2022-11-26 00: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

山藥500克,紅蘿蔔1根,薑末、蔥末、芹菜末各少許。

【做法】1、山藥去皮,然後滾刀切塊,紅蘿蔔切也切塊備用;

2、鍋中放油,放入薑末、蔥末爆香,然後加入山藥、紅蘿蔔翻炒;

3、然後加水煮5分鐘;

4、加鹽、雞精調味,最後撒上芹菜末即可。

【食材】燕麥少許、山藥200克,薏公尺50克,枸杞子20克,冰糖1塊。

【做法】1、先將薏公尺用溫水浸泡5個小時,山藥去皮切塊備用;

2、砂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再放入薏公尺、山藥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煲30分鐘;

3、然後再放入燕麥、冰糖煮5分鐘,最後放入枸杞子即可食用。

【營養】薏公尺其性涼,味甘、淡,入脾、肺、腎經,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山藥有脾胃之功效,燕麥能益脾養心、斂汗。

【食材】山藥200克,鮮牛肚300克,薏公尺50克,生薑2片。

【做法】1、先將薏公尺用溫水浸泡5個小時;

2、山藥去皮,切成片備用,牛肚清洗乾淨,然後切成片備用;

3、砂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將山藥、牛肚、薏公尺、生薑放入;

4、先大火煮開,然後再轉成小火煲1個小時,煲熟後放鹽調味即可食用。

【營養】牛肚,味甘、性溫;歸脾、胃經。補虛贏;健脾胃。主病後虛贏;氣血不足;消渴;風眩;水腫。山藥與薏公尺都有健脾功效。這是一道非常好的補脾健胃的湯,秋天、冬天喝特別好。

【食材】香菇5朵,雞肉250克,生薑2片,筍乾、竹筍適量,枸杞子少許,公尺酒50克。

【做法】1、先將筍乾泡發,放水中煮軟,然後切成條,香菇切條,雞肉切塊備用;

2、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放入雞肉煮10分鐘,再加入生薑、筍乾、竹筍、香菇小火煮30分鐘;

3、最後放枸杞子,加鹽、雞精、公尺酒調味即可食用。

【營養】這道湯可以益氣養血,還能補虛、還有養顏、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2樓:一零啞劇

排骨山藥湯;

1、豬排骨清理乾淨,綽水後撈起來。

2、山藥去皮切滾刀塊,紅蘿蔔削皮切滾刀塊。

3、炒菜鍋放少量油,薑蒜進行爆香後,倒進瀝乾水份的豬排骨煸炒一會兒,新增適量的水,淹過豬排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

4、燉30到40分鐘後,放進淮山藥燉15分鐘,最終放進紅蘿蔔再燉5-10分鐘。

5、起鍋前提條件前十多分鐘放進適當的鹽,最終放進調味品調料,就可以起鍋。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山藥湯怎麼做?山藥去皮拍碎,放在鍋裡煮開 ,倒入蛋液攪拌均勻,加入青菜油鹽就可以出爐了。

4樓:你頭髮亂了喔

山藥湯這樣做清淡好喝還養胃你一定要學會。

用山藥怎麼燉湯

5樓:那個閃電

主料:肉餡200g、鐵棍山藥250g

輔料:海公尺、茸適量、鹽適量、蔥末適量、薑末適量、雞精適量、胡椒適量步驟:1、蔥薑切細末,海公尺茸兩匙。

2、加入蔥薑末海公尺茸的肉餡繼續剁一下。

3、加入適量鹽。

4、加入雞精。

5、用筷子攪打上勁。

6、擠成丸子。

7、下入冷水鍋。

8、加少許鹽,開小火慢慢煮。

9、山藥去皮。

10、切成滾刀塊。

11、丸子開始變白時,山藥倒入丸子裡,大火煮開,撇掉浮沫12、加入現磨的胡椒,調味即可。

如何用山藥煲湯 ?

6樓:你頭髮亂了喔

山藥湯這樣做清淡好喝還養胃你一定要學會。

山藥如何煲湯

7樓:愛吃的小胖子

山藥湯這樣做清淡好喝還養胃你一定要學會。

山藥可以和什麼一起煲湯

8樓:是

山藥可以和洋參、烏雞、羊肉。玉竹等煲湯。

山藥禁忌食物:豬肝、鯽魚、蕎麥公尺、鹿肉、黃瓜、筍瓜、蝦、南瓜、胡蘿蔔、鯉魚、甘遂、魚、藻類。

山藥又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草藥,藥用**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藥在食品業和加工業上大有發展前途。

9樓:網友

可以的。暖身,排毒,補氣養血,健脾益腎,增加膳食纖維,抗癌,增加抵抗力,美白**,排肝臟的毒。

紅棗山藥排骨湯。

做法材料:山藥 排骨 紅棗 蔥段 薑片 鹽 雞精 枸杞步驟1.排骨剁小塊洗淨,山藥去皮切滾刀塊,2.排骨和山藥分別飛水撈出。

3.鍋中放清水燒開後放入排骨、蔥段、薑片、紹酒煮30分鐘加入山藥、小棗、鹽、雞精、調味再煮十分鐘出鍋前放入枸杞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豆腐湯。

有清熱作用。

紅棗山藥湯。

有補血益氣功效的鮮湯。

山藥素湯。有明顯的降壓作用。

山藥雞蛋湯。

口感香甜適合老人的湯。

山藥枸杞湯。

功效益氣健脾滋陰補腎。

山藥甜湯。香甜美味的營養滋補湯。

山藥玉公尺排骨湯。

11樓:黑妞養生館

脾胃虛寒不用怕,常用山藥和它一起煲湯喝,健脾養胃、溫腎昇陽。

12樓:故笙吖

雞,山藥雞湯應該很鮮吧。

山藥和瘦肉怎麼煲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瘦肉山藥湯的做法**一樣可以學得會,相信自己,馬上動手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一些細微的調整做一道屬於自己的美味吧。

工具/原料。

主料:山藥1根 豬肉 (100克)

調料:鹽5克 白糖2克 高湯適量。

步驟/方法。

將肉洗淨,焯水,撇去浮沫,另起鍋放清水做開後,放焯過水的瘦肉和湯料大火燒開,再撇去浮沫,小火慢燉1小時。

山藥洗淨去皮,切滾刀塊,再放到湯裡繼續燉煮至山藥熟透,撈出料包,加鹽、白糖調味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14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也就是我們在生活中常說的山藥,淮山雖然是一種食材但是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經常吃一些淮山有降低血糖、幫助消化、健脾益胃和養腎延年的功效。淮山在烹飪的時候方法很多,比如淮山瘦肉湯就是一道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並且在製作的時候還比較簡單方便,營養豐富。

淮山瘦肉湯的功效。

功效一食用這道菜是可以很好的補中益氣,生津止渴,因為山藥裡面是含有多種的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是可以很好的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對滋養**、保健養顏也是有著獨特的作用的,食用這道菜是可以很好的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助於腸胃的消化和吸收。

功效二山藥有消渴生之功效:中醫**虛勞消渴(糖尿病)處方中常有山藥單味使用,或與其它藥物合用,效果更佳。山藥中富含大量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膽汁鹼、尿囊素等;其中重要的營養成分薯蕷皂是合成女性荷爾蒙的先驅物質,滋陰補陽、增強新陳代謝的功效。

淮山瘦肉湯的做法:

主料:淮山(山藥)1小段、枸杞1小把、瘦肉1斤。

配料:料酒、蔥薑、鹽。

做法:淮山去皮洗淨切段,枸杞用溫水洗淨,瘦肉切塊用開水氽燙後洗去浮沫。先將瘦肉放入砂鍋裡,新增清水和蔥薑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小時至肉軟爛。

加入淮山繼續煮到山藥熟,最後放入枸杞再煮2-3分鐘,加鹽調味即可。一道好喝的淮山枸杞瘦肉湯就做好了,現在可以上桌享用。

淮山的營養價值。

作為高營養食品,淮山中含有大量澱粉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膽汁鹼、尿囊素等。其中重要的營養成分薯蕷皂,是合成女性荷爾蒙的先驅物質,有滋陰補陽、增強新陳代謝的功效;而新鮮塊莖中含有的多醣蛋白成分的粘液質、消化酵素等,可預防心血管脂肪沉積,有助於胃腸的消化吸收。

山藥怎麼煲湯營養最好

15樓:天天之蟲

山藥煲排骨湯是最有營養的,可以買一根山藥跟一根排骨一起燉湯。

16樓:所水彤

山藥燉雞,山藥墩燉排骨,山藥燉豬蹄。

17樓:愛笑的格調控

山藥和雞、排骨等煲湯營養最好。

山藥配什麼菜煲湯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豬骨、山藥、玉公尺這幾種食材日常容易得到,把這幾種食材燉湯,湯汁清甜鮮美,營養滋補適合秋冬季食用。

山藥具有健脾、補肺、固腎、益精等多種功效。並且對肺虛咳嗽、脾虛洩瀉、腎虛遺精、帶下及小便頻繁等症,都有一定的療補作用。(收起)

食材主料。豬脊骨500g

山藥1根輔料鹽。

適量桂皮。適量生薑。

適量香葉。適量嫩玉公尺。

適量山藥適量杞。

適量精鹽。適量步驟。

1.豬脊骨洗淨,用刀斬成小塊。

2.把豬脊骨焯水,去血沫撈出備用。

3.砂鍋裡添足水,放入豬脊骨、薑片、桂皮、香葉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製。

4.嫩玉公尺切成小塊。

5.砂鍋煮30分鐘後倒入嫩玉公尺塊,小火繼續燉製。

6.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7.把山藥塊倒入砂鍋。

8.灑入枸杞。

9.調入適量精鹽,小火煮10分鐘即可。

小貼士1、豬骨斬塊後焯水可去掉血沫,燉製出得湯汁清亮。

2、給山藥打皮時要注意戴一次性手套或用塑料紙包好手,防止山藥的黏液粘在手上。

如果不小心粘上山藥黏液**刺癢的話,可用食醋清洗刺癢的部位(經本人實驗,有療效)。

如何做鐵棍山藥豆煲湯,鐵棍山藥怎麼燒好吃

鐵棍山藥山藥豆吃法1 下鍋熬粥。像火腿一樣,把山藥豆洗乾淨以後直接下鍋熬粥就可以進行吃了。煮熟的山藥豆吃了以後對身體的排毒養顏那是棒棒的。可以帶著皮一起吃那樣效果更好的。鐵棍山藥山藥豆吃法2 煮熟以後當零食。山藥豆煮的時候用紅糖水,然後煮熟了以後晾乾,就可以像瓜子一樣沒事的時候當零食來吃了,這樣對身...

牛骨可以和山藥一起煲湯嗎,粟子山藥牛骨湯

牛骨頭可以用來燉湯,而且可以搭配很多食材一起燉湯,不僅口感好,而且營養均衡。下面為大家介紹牛骨可以燉淮山藥嗎?山藥牛骨湯的功效作用?牛骨可以燉淮山藥嗎。當然可以。山藥牛蒡排骨湯的做法 1.牛排骨用水沖洗乾淨,剁成小塊。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下牛排骨汆燙片刻後撈出備用。2.牛蒡和山藥刨去外皮,切成滾刀塊...

竹芋煲湯要剝皮嗎,竹芋與山藥煲骨頭湯

是辛普森呀呀 要去皮。材料 大骨 鯽魚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 玉米適量 胡蘿蔔適量 竹芋適量 白茅根適量 水適量。1 先準備好以下材料,排骨焯水撈出晾乾,竹芋去皮,鯽魚 薑片 紅蘿蔔及玉米切好,如圖所示。2 然後取出一個鍋,把所有的材料下鍋,並加入超過食材的水,如圖所示。3 然後用大火,並換成小火煮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