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應急救援避險 5,應急處置與救援原則

時間 2022-11-26 00:40:07

1樓:路已彎

有專門的培訓學校就好了。

應急處置與救援原則

2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1、服從指揮,分頭負責,各就各位,共同處理。

2、先救人,後救火。

3、把災、險情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內,防止事態擴大。

4、邊處理、邊報告,準確及時的通訊聯絡。

5、切斷與災、險情有關的工藝流程。

6、注意保護現場。

7、創造條件,恢復生產。

應急救援管理制度是為了預防和控制潛在的事故或緊急情況發生時,做出應急準備和響應,最大限度地減輕可能產生的事故後果,而制定的制度。

應急和應急管理工作實行統一領導,分級負責。在公司的統一領導下,建立健全「分級管理,分線負責」為主的應急管理體制;各級領導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應充分發揮應急響應的指揮作用。

應堅持預防與應急相結合、常態與非常態相結合,常抓不懈,在不斷提高安全風險辨識、防範水平的同時,加強現場應急基礎工作,做好常態下的風險評估、物資儲備、隊伍建設、完善裝備、預案演練等工作。強化一線人員的緊急處置和逃生的能力,「早發現、早報告、迅捷處置」。居安思危,預防為主。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以人為本,安全第一原則。

以落實實踐科學發展觀為準繩,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最大限度地預防和減少突發事件所造成的損失作為首要任務。

(二)統一領導,分級負責原則。

在本單位領導統一組織下,發揮各職能部門作用,逐級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建立完善的突發事件應急管理機制。

(三)依靠科學,依法規範原則。

(四)預防為主,平戰結合原則。

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基本方針,堅持突發事件應急與預防工作相結合,重點做好預防、**、預警、預報和常態下風險評估、應急準備、應急隊伍建設、應急演練等項工作。

確保應急預案的科學性、權威性、規範性和可操作性。

1)應急預案應針對那些可能造成企業、系統人員死亡或嚴重傷害、裝置和環境受到嚴重破壞的突發性災害,如火災、**、危房倒塌、毒氣洩漏等。

2)應急預案是對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必要補充,應急預案應以完善的預防措施為基礎,體現「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

3)應急預案應以努力保護人身安全、防止人員傷害為第一目的,同時兼顧裝置和環境的防護,儘量減少災害的損失程度。

4)應急預案應結合實際,措施明確具體,具有很強的可操作性。

5)應急預案應經常檢查修訂,以保證先進科學的防災、減災裝置和措施被採用。

4樓:

事故應急救援工作的指導思想及原則有以下幾點:1.區分性質,及時控制。

2.統一指揮。3.

預防為本。4.依法處置工作原則。

5.強化教育,加強管理,快速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1.服從指揮,bai分頭負責,各就各位du,共同處理。

2.先救人zhi,後救火。dao

3.把災、險情控制在最小的範專。

圍內,防止事態屬擴大。

4.邊處理、邊報告,準確及時的通訊聯絡。

5.切斷與災、險情有關的工藝流程。

6.注意保護現場。

7.創造條件,恢復生產。

應急救援保障制度與應急救援預案有何區別

如何建設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隊伍

有什麼應急救援方面的書籍嗎,關於應急管理的書籍有哪些

九州出版社的 野外生存手冊 2009年5月 海潮出版社的 新編應急自救手冊 2008年7月出版 化學工業出版社的 公民應急自救手冊 2008年9月出版 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的 遇到危險怎麼辦少年兒童緊急自救手冊 2007年08月出版。關於應急管理的書籍有哪些? 你要具體看哪方面的 安全事故 環境事故 ...

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有範本嗎

城南明月羿當年 應急救援預案是指標對可能發生的事故,為迅速 有序地開展應急行動而預先制定的行動方案。1 應急預案總指揮的職能及職責 分析緊急狀態確定相應報警級別,根據相關危險型別 潛在後果 現有資源控制緊急情況的行動型別 指揮 協調應急反應行動 與企業外應急反應人員 部門 組織和機構進行聯絡 直接監...

國家礦山應急救援體系的建設原則是什麼

雙魚櫻花 計算機和通訊裝置行業為主體的it產業,我們通常稱之為資訊產業,又稱為第四產業。產業資訊化和資訊產業化有和不同?5 製造業的現代化是全面實現工業化的基本特徵,這就要求以製造業為中心的現代工業加快推進資訊化。發達國家的資訊化,是在已經實現了工業化的基礎上進行的。而我國在實現工業化和資訊化雙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