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湯怎麼煲,怎麼煮蓮子湯

時間 2023-01-05 05:15:07

1樓:無雅詩

蓮子和木耳可以在一起煲湯,下面來看看這道蓮子湯的煲法:

蓮子木耳湯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料是水發木耳、蓮子,配料是冰糖等,本菜品主要通過將食材倒入鍋中燉煮烹飪而成。

主料:水發木耳200克、幹蓮子30克。

調料:冰糖·100克。

製作方法。1、木耳去根洗淨切碎,蓮子洗淨;木耳蓮子湯2、把水、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木耳、蓮子軟糯即可。

一點通:如果放入冰箱冰鎮後再吃,風味更佳。

營養成分。熱量:大卡。

胡蘿蔔素:微克。

鉀:毫克。維生素a:微克。

磷:毫克。鈉:毫克。

鎂:毫克。木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木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木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怎麼煮蓮子湯

2樓:涼涼的涼麵

蓮子湯做法。

用料主料:銀耳25克,蓮子25克,紅棗8個輔料:冰糖10克,枸杞子30粒,水適量。

步驟材料備好,銀耳泡發、蓮子提前泡好,枸杞洗淨待用,紅棗洗淨2.銀耳撕成小塊,去掉根部的雜質,只留白色的部分,洗淨待用3.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銀耳。

4.煮至沸騰後改小火。

5.加入紅棗。

6.加入蓮子、再小火煮小時。

7.加入冰糖。

8.最後放枸杞,煮2分鐘。

9.冷卻後即可飲用,放冰箱更佳。

3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新鮮的蓮子,是當季的食材,盡可能多食用時令的食品,最為健康。蓮子具有安神養心等功效,而蓮子芯是有去肝火的功能。睡眠欠佳的人,多食一些蓮子也會有所改善的。

對於不同的體質,可以採取適合自己的食材,取捨因人而異。

紅棗,一日三顆棗,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天長日久,它的功效還是被認可的。

鴿蛋,亦有動物人參的美譽,小孩、老人食之有益。這樣的早餐組合很給力!

炎炎夏日火氣旺,於無聲處見功效。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蓮子適量。

鴿蛋兩個。方法/步驟。

主料:蓮子:適量。

鴿蛋:兩個。

紅棗:適量。

輔料:冰糖:適量。

處理食材:先將蓮子從蓮蓬頭中剝下來。

然後,去殼(可以燒湯代茶飲),此早餐取用裡面的蓮子。

將蓮子、冰糖、紅棗(每個紅棗撕個口子,讓營養成分盡快滲出)倒入鍋中燒煮(水燒開之後,再燒十分鐘)。

將鴿蛋打入小碗中,以觀察鴿蛋是否好?

關火,將鴿蛋倒入鍋中,再加蓋燜一會兒(五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炎炎夏日,難免火氣上公升,吃一口蓮子,隱隱有些苦味,那是去火氣的好東西,火氣在蓮子的功效下,逐漸趨緩,直至完全沒有脾氣!這就是食補、食療的功能,於無聲處見療效!誰吃誰知道……

4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原料; 幹蓮子300克 白糖200克。

製作方法:先將蓮子用清水浸脹,去衣去心,盛於大碗裡,加水浸沒,再上屜,用旺火蒸約1小時,至蓮子酥爛,即出籠。另取一鍋,注水一大碗,加上白糖和已蒸酥的蓮子,置於火上煮,邊煮邊攪,至沸,晾涼,置於冰箱冰透即成。

飲用時,兌入適量的冰水即可。

營養價值。特點:如加點青梅、瓜條、葡萄乾、櫻桃、桂圓肉、紅棗、山楂糕、糖桂花等等,可調成什錦蓮心湯;加糖汁菠蘿,則可製成菠蘿蓮心湯。冷飲熱飲皆可。

飲食指南。此湯營養豐富,香甜可口。飲後能理氣、清涼。對年老體弱者、高血壓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病患者更為適宜。

蓮子湯怎麼煮

5樓:浮貞枋

銀耳蓮子湯無疑是非常美味的一種滋補食物,在製作的時候需要我們準備好蓮子20克,銀耳10克,蜂蜜適量,首先我們要把蓮子和銀耳一起用溫水進行泡發。然後切除掉銀耳黃色的蒂子之後就可以沖洗乾淨。之後我們再把已經泡好的蓮子和銀耳一起放入鍋中,之後在其中加入適量的清水。

在最後選擇調入蜂蜜。也可以在其中加百香果,都是不錯的吃法。

銀耳蓮子紅棗湯同樣很適合在平時吃,需要準備好銀耳、蓮子、冰糖和紅棗。首先需要我們把銀耳用冷水浸泡15分鐘,等到泡發之後就可以去粗蒂,然後切成小塊之後備用。在鍋中加入清水,而且一定要多放些水,是需要熬很久的。

之後選擇下入蓮子,用大火燒上10分鐘,如果我們用的蓮子是幹的,那麼最好可以提前半天就浸泡蓮子,因為蓮子是很難被泡開的,如果我們不能把蓮子先泡軟了之後再煮會很困難,最後我們再選擇轉成小火,繼續煮上大約1個小時,而且需要不時的進行攪拌一下,否則這時候銀耳就會可能會出現粘鍋的情況,最後在其中加入冰糖調味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薏公尺適量蓮子適量。

輔料百合適量。

調料冰糖適量。

蓮子湯怎麼煮的做法。

1.薏公尺和鍊子洗淨。用冷水泡乙個小時。

2.銀耳用冷水泡大約半小時,去掉黃色的硬底,用手撕碎3.將泡好的薏公尺和蓮子煮約半個小時,倒入百合繼續燉半小時,放入冰糖攪拌融化,冷卻冰鎮後食用。

蓮子湯要怎麼個煮法?

7樓:功遐思曠申

材料:紅棗、花生、桂圓,還有就是蓮子了。

桂圓如果是帶殼的,要先把殼剝掉,裡面的籽可以暫時不管,然後吧淘過一兩次的紅棗,花生、蓮子和剝好的桂圓一起放下去煮,大夥轉小火,個把小時就可以了,快起鍋的時候再放糖,對了,桂圓不要太多,要不顏色不好,

蓮子湯要怎麼煮?

8樓:光廷謙盈君

材料:紅棗、花生、桂圓,還有就是蓮子了。

桂圓如果是帶殼的,要先把殼剝掉,裡面的籽可以暫時不管,然後吧淘過一兩次的紅棗,花生、蓮子和剝好的桂圓一起放下去煮,大夥轉小火,個把小時就可以了,快起鍋的時候再放糖,對了,桂圓不要太多,要不顏色不好,

蓮子如何煲湯?

9樓:提莫喜歡誰

蓮子湯製作流程:

原料:銀耳、紅棗、冰糖、蓮子、枸杞(4粒左右)、清水。

第一步:將銀耳提前洗淨泡發,然後將其根部發黃的地方切掉。

第二步:蓮子洗淨後去掉裡面的綠心(蓮子心發苦,據說去火很不錯,回頭試試不去心)

第三步:大棗和枸杞都洗淨。

第四步:將砂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水要一次加足中途不要再加水),放入銀耳和枸杞、大紅棗、冰糖,大火燒開。

第五步:燒開後轉小火並把蓮子加進鍋裡(蓮子容易煮),中途要經常攪拌以防糊鍋。

請問用蓮子煲湯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1.蓮子百合湯。

材料:食物:瘦肉半斤藥物:蓮子一兩,百合五錢,蜜棗四枚。

功能:蓮子乃著名滋養藥食物,養神安寧,降血壓。百合能補中益氣,溫肺止咳;鮮品有鎮咳、止慢性支氣管炎、療肺病止咯血之效;乾品作粉煮食,有滋補多營養之功效。

以上兩藥一齊再加上瘦肉,組成一湯,既滋補中氣,健肺養顏,養神平壓,而且味道相當可口。

製作方法:蓮子百合大多都採用乾品,將以上各食物藥物洗淨,一齊放入煲,加瘦肉,水六碗,煲三至四小時,蓮子鬆化,百合出味。

說明:蓮之全身皆可入藥,蓮藕、蓮子、蓮葉、蓮心、蓮花、蓮蓬、蓮莖乃最普遍而最實用之植物藥材。

2. 蓮子羹(低血壓)

蓮子300克,冰糖50克,桂花醬6克,澱粉3克,櫻桃10個。將蓮子煮熟。鍋內放入冰糖,煮化後放入蓮子及用開水調開的澱粉,熄火後放入桂花醬、櫻桃攪勻後即可食用。適用於低血壓。

3. 蓮子百合紅豆沙。

材料: 紅豆500g、白蓮子30g、百合10g 、陳皮適量、冰糖約500g

做法:1、先洗乾淨紅豆、蓮子、百合,清水泡浸兩小時;

2、煮開水,把紅豆(和浸豆水)還有陳皮、蓮子、百合放入鍋中;

3、煮開後用中慢火煲兩小時,最後才用大火煲大概半小時;

4、煲至紅豆起沙和還有適量水份,就可以加糖調味,甜度根據各人所愛。

注意:1、紅豆不必浸太久,最多是一到兩個小時,沒時間的可以不浸,也不要用熱水浸。

2、陳皮不要用太多,但要用好的。

3、中途可以加水,但豆和水的比例就要看個人喜好了,當然紅豆沙不能煮出來太少豆,紅豆湯就可以稀一點。

4、冰糖要在最後才下,不然紅豆就會煮不爛了。

5、最後轉用大火煲是為了紅豆能煲散成沙。

夏天喝還可以冷藏一下,可好喝了試試。

11樓:花雅豔說中

銀耳蓮子湯。

銀耳,蓮子,紅棗,枸杞,葡萄乾,白糖,適量在一起多熬會兒,熬粘稠就可以喝了,30分鐘左右,時間太長了,也不好,喜歡加入大公尺的話,和大公尺一起,或是黑公尺,更好喝。

蓮子煲骨頭湯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原料。

豬肋排500克 去芯蓮子100克 生薑片20克 精鹽、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1.豬肋排治淨,剁成5厘公尺長的節;蓮子用溫水洗淨。

2.取砂鍋乙個,摻入適量清水,依次放入排骨、蓮子、生薑片、鹽,上火燒沸後,撇去面上浮沫,蓋上蓋,轉小火燉約2小時,揭蓋調入精鹽、胡椒粉、味精即可。

13樓:代曉強

蓮子煲骨頭湯的話,就是先燉骨頭再燉蓮子唄嗯,然後先把排骨過下水,然後放點生薑,然後就是囤起來囤好多後,然後放茄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燉比較長的時間。

蓮子羹怎麼熬

15樓:匿名使用者

1、銀耳浸泡時間長一點,在煲制的過程中較省時間。

2、蓮子不需要提前浸泡,因為在煲制的2小時中,蓮子完全可以熟透軟爛。如果用泡發的蓮子煲製2小時,蓮子就不太能成型啦。

3、放冰糖的多少要根據自己的喜好,有人也喜歡放蜂蜜。

將銀耳浸泡12小時。泡發後洗淨,用剪刀剪去根部的黃色硬結。用手將銀耳撕碎。

紅棗,蓮子和枸杞放入大碗中,倒入清水,浸泡5分鐘後洗淨。

將紅棗,蓮子,枸杞和銀耳倒入砂鍋中,倒入4倍的清水,大火加熱後,改文火煲2小時後關火,倒入冰糖攪拌融化後,繼續蓋上蓋子用餘溫燜半小時即可。

蓮子湯的做法大全?怎麼煮蓮子湯

蓮子湯的做法 原料 幹蓮子300克,白糖200克。將蓮子用清水浸脹,去衣去心,盛於大碗裡。加水浸沒蓮子,再上屜,用旺火蒸1小時,至蓮子酥爛,即出籠。另取一鍋,注水一大碗,加上白糖和已蒸酥的蓮子,置於火上煮,邊煮邊攪,至沸,晾涼,置於冰箱冰透即可。飲用時,可兌入適量的冰水。蓮子湯營養豐富,香甜可口,飲...

銀耳蓮子湯被我煮糊了,銀耳蓮子湯的蓮子怎麼煮才能爛

gxh貝貝 才放兩碗水?暈啊,你一個人喝的,至少要放五碗水才行啊 如果是電飯煲煮的話就是小半煲水 煲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差不多的時候,再放糖,三五分鐘糖溶掉就ok了。前提是用清水將蓮子和銀耳泡上三十分鐘左右,再瀝出來放進你用來煲糖水的煲裡面 神的對手 煮糊了就不能吃了,吃了反而對身體不好。可以試試下面...

豬肚煲蓮子有什麼功效,豬肚蓮子湯的功效與作用

蓮子豬肚可以益氣補虛 健脾益胃。原料 豬肚子1個,蓮子肉50克,香油 精鹽 生薑 蔥 蒜各適量。製作 先將豬肚子洗乾淨,蓮子 去心 用水泡發,然後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將豬肚放入鍋內,加清水燉熟透 後撈出晾涼,將豬肚切成均勻細絲,同蓮子放入盤中,將香油 精鹽 蔥 蒜調料與豬肚絲拌勻即成。豬肚蓮子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