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豬肚煲白果湯,蓮子白果豬肚湯的做法

時間 2021-12-23 23:08:42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煲豬肚�

白果15粒,山藥50g,芡實30g,豬肚1只。先將豬肚洗淨,後把白果(去殼心)、山藥、芡實等納入豬肚中,慢火燉熟。佐餐服用。

有斂氣定喘、有固脾腎的作用,對慢性支氣管炎,哮喘、咳嗽等有效。對**病有特效,男性食用可溫補腎虛。

白果馬蹄豬肚湯

材料:白果80克、腐竹80克、豬肚乙個、馬蹄15個、薑二片。

做法:1、豬肚用鹽洗一次,然後用生粉洗一次,再用酒醃半個小時,最後再洗乾淨。

2、燒熱鍋,不用放油,放下豬肚煎片刻,反轉另一面再煎,煎乾水,鏟去再洗淨(這一步是很重要的)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嗎?一般煲過湯的豬肚很軟,沒有飯店的豬肚的口感好,如果是這樣做的話,煲完湯之後的豬肚還是很脆很爽,撈起煲過湯的豬肚切條,沾上醬油,或者是炒,也是一道好吃的菜,大家試試吧!試過好吃的。

煲二個半小時後出鍋。

腐竹白果豬肚湯

用料: 豬肚乙個,瘦肉一百六十克,腐竹八十克,白果仁八十克,生薏公尺、熟薏公尺各半碗,馬碲肉四個量,鹽少許,清水適量

做法:(1) 先將豬肚上的脂肪去除,翻開用鹽、生粉揉捏擦勻,洗淨;再如法處理一次,洗乾淨,放滾水中滾片刻,取出再洗淨

(2) 腐竹折段,白果去心,馬蹄切片

(3) 用直身瓦煲燒滾清水約八成滿,下豬肚煲約一小時,加入其他用料再煲一小時,撈出豬肚切片,與其他料同裝碟

附註:(1) 湯料可用生抽蘸食

(2) 腐竹就是由豆腐皮加工製成的扁圓長棍狀的枝竹,素食中常用

玉竹白果煲豬肚

[所需材料]

玉竹15克,白果20克,鮮豬肚250克,枸杞5克,生薑10克,蔥10克。 清湯適量,鹽5克,味精1克,白糖1克,胡椒粒2克,紹酒2克。

[烹飪過程]

玉竹可起到止渴、潤燥的作用,具有清熱、潤膚等功效。白果性平,味甘,微苦澀,最適合秋季平肺喘。 1、玉竹、白果洗淨,鮮豬肚切片,生薑去皮切片,蔥切段。

2、鍋內燒水,待水開時,投入豬肚,用中火煮至硬身,撈起衝透。 3、用瓦煲乙個,置於火上,加入玉竹、白果、豬肚、枸杞、生薑、蔥,注入清湯、紹酒,煲50分鐘後,調入鹽、味精、白糖、胡椒粒,再煲30分鐘即可食用。

2樓:

豬肚白果湯的做法

材料主料:豬肚乙個,瘦肉一百六十克,腐竹八十克,白果仁八十克,生薏公尺,熟薏公尺各半碗,馬碲肉四個量,鹽少許,清水適量。

做法(1)先將豬肚上的脂肪去除,翻開用鹽、生粉揉捏擦勻,洗淨;再如法處理一次,洗乾淨,放滾水中滾片刻,取出再洗淨。

(2)腐竹折段。

(3)白果去心。

(4)馬蹄切5片。

(5)用直身瓦煲燒滾清水約八成滿。

(6)下豬肚煲約一小時,(加入其他用料再煲一小時。

(7)撈出豬肚切10片,與其他料同,裝碟。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肚乙隻,白果,腐竹,豬肉一塊,薏公尺,茨實,拍散的胡椒少許,還有紅棗等首先,要把豬肚去乾淨脂肪以後,同豬肉一起出出水,然後加入泡過水去皮的白果和其他配料在壓力鍋裡壓40分鐘,然後在放入腐竹燜20分鐘,因為如果腐竹一起壓,就會變散,不好吃了.而且,因為豬肚有一點臊味,所以要去臊味,一定要放少許的拍散的胡椒,而且還具有一定的袪風的功效,味道一流.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 白果 腐竹 薏公尺 紅棗等混合沌堡

蓮子白果豬肚湯的做法

5樓:speech我比五月

主料豬肚半隻、白果20粒

輔料白胡椒粒適量、姜適量、紅棗2粒

白果豬肚湯的做法步驟

1、白果豬肚湯@新鮮豬肚買回,用麵粉揉搓,洗淨黏液,再用鹽揉捏一遍,洗淨。這一步很重要,湯鮮美無異味,清洗是關鍵。

2、洗好的豬肚放進鍋裡煮沸,關火,冷水沖洗,切條備用3、胡椒總刀面壓碎,跟薑片下油鍋爆香味,放入切好的豬肚條,鹽,翻炒一下,關火放進湯煲中火燉乙個小時,最後放白果,紅棗小火煮20分鐘。ok今天晚上的宵夜了…胡椒豬肚暖胃,白果延緩衰老

6樓:再也不會見到你

要清淡 白果多食有毒 少放 剩下的和燉排骨一樣。

如何做白果豬肚雞湯,最正宗白果豬肚雞湯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土雞半隻,豬肚半隻,白果適量(按人數算,**每天吃白果不能超過8粒孩子每天不超過5粒);

配料:姜1塊,紅棗一把,枸杞一小撮,料酒適量,鹽少許,花椒少許。

做法1.土雞,豬肚洗淨切塊;

2.洗好的豬肚先用水燙過,切成2厘公尺寬的條狀,再與雞塊一起焯水,去掉血水

3.白果去殼煮熟,去胚芽取肉待用;

4.將所有材料放入湯鍋中,並加入姜,紅棗,枸杞,料酒,幾粒花椒等等,水沒過材料;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2-3小時,起鍋前5分鐘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小訣竅1.生豬肚比較滑韌,表面有點黏液,可用鹽加麵粉或豆粉搓洗,再用流水沖洗即淨,這樣洗兩三趟去掉黏液。

2.生豬肚比較難切,用開水燙過後就很容易切。

3.白果雖然有益身體但有微毒,應剝掉外皮和胚芽,**每天吃白果不能超過8粒孩子每天不超過5粒,不能過量,以免引起不適。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豬肚

400克

白果15顆

輔料紅棗

10顆鹽

適量生薑

適量料酒

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

1.肚用生粉,醋揉搓後沖洗,反覆3次。

2.水中放入薑片和料酒燒開,加入豬肚焯2分鐘。

3.把豬肚清洗乾淨。

4.豬肚切塊加入砂鍋中。

5.加入4片生薑。

6.紅棗洗淨加入鍋中。

7.一次性加足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

8.加入白果接著再煲40分鐘。

9.最後加入胡椒粉和鹽調味即可。

9樓:半夏半暖

步驟 1:把豬肚清洗乾淨

步驟 2:土雞半隻,斬成塊。

步驟 3:把整隻豬肚、雞塊、胡椒、薑片冷水入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

步驟 4:煲豬肚過程中,可以準備配料:白果去殼取肉,紅棗、枸杞、沙參洗淨。

步驟 5:豬肚煲1小時後,下入配料再煲半個小時。

步驟 6:半小時後,將豬肚撈出切片。

步驟 7:將切好的豬肚倒入鍋中,加入適量鹽、胡椒粉調味,煮開後小火再煮5-10分鐘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豬肚,雞先燉,水開後放白果。

蓮子白果豬肚湯的做法,豬肚煲雞湯有什麼功效

speech我比五月 主料豬肚半隻 白果20粒 輔料白胡椒粒適量 姜適量 紅棗2粒 白果豬肚湯的做法步驟 1 白果豬肚湯 新鮮豬肚買回,用麵粉揉搓,洗淨黏液,再用鹽揉捏一遍,洗淨。這一步很重要,湯鮮美無異味,清洗是關鍵。2 洗好的豬肚放進鍋裡煮沸,關火,冷水沖洗,切條備用3 胡椒總刀面壓碎,跟薑片下...

豬肚煲蓮子有什麼功效,豬肚蓮子湯的功效與作用

蓮子豬肚可以益氣補虛 健脾益胃。原料 豬肚子1個,蓮子肉50克,香油 精鹽 生薑 蔥 蒜各適量。製作 先將豬肚子洗乾淨,蓮子 去心 用水泡發,然後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將豬肚放入鍋內,加清水燉熟透 後撈出晾涼,將豬肚切成均勻細絲,同蓮子放入盤中,將香油 精鹽 蔥 蒜調料與豬肚絲拌勻即成。豬肚蓮子湯的...

怎樣煲出美味豬肚湯,豬肚怎樣煲湯好吃一點

做法一普通豬肚湯 原料 豬肚1只,生薑250克。制法 豬肚洗淨,塞入生薑 切碎 結紮好後放入瓦鍋 豬肚湯,加水適量,用文火煮至熟爛為度,使薑汁滲透進豬肚內即成。功效 溫胃散寒,營養補虛。適應證 適用於脾胃虛寒型老年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脘寒痛 四肢不溫等。注意 服時吃豬肚 淡吃或拌少許醬油 不吃姜,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