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白果豬肚湯的做法,豬肚煲雞湯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10-17 07:05:48

1樓:speech我比五月

主料豬肚半隻、白果20粒

輔料白胡椒粒適量、姜適量、紅棗2粒

白果豬肚湯的做法步驟

1、白果豬肚湯@新鮮豬肚買回,用麵粉揉搓,洗淨黏液,再用鹽揉捏一遍,洗淨。這一步很重要,湯鮮美無異味,清洗是關鍵。

2、洗好的豬肚放進鍋裡煮沸,關火,冷水沖洗,切條備用3、胡椒總刀面壓碎,跟薑片下油鍋爆香味,放入切好的豬肚條,鹽,翻炒一下,關火放進湯煲中火燉一個小時,最後放白果,紅棗小火煮20分鐘。ok今天晚上的宵夜了…胡椒豬肚暖胃,白果延緩衰老

2樓:再也不會見到你

要清淡 白果多食有毒 少放 剩下的和燉排骨一樣。

豬肚煲雞湯有什麼功效

3樓:654鄉

功效:1.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

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內功效,容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2.雞肉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

另外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吃豬肚雞的好處:

豬肚為豬科動物豬的胃,具有治虛勞羸弱,洩瀉,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的功效,同時能用豬肚烹調出各種美食。豬肚中含有大量的鈣、鉀、鈉、鎂、鐵等元素和維生素a、維生素e、蛋白質、脂肪等成分。

用豬肚包雞有非常好的滋補作用,胃寒者最適宜吃豬肚包雞,加上胡椒、小北芪、黨蔘,白果,枸杞等藥材,有很好的滋補、驅風、驅寒的作用,孕婦吃了減少夜多小便症狀,躁熱虛火夜夢多的孕婦吃了,能夠調整晚上睡眠,一年四季都適宜。

孕婦吃豬肚雞需注意:孕婦在吃豬肚雞首先要選擇優質的原料,要選擇新鮮豬肚,豬肚與蓮子易中毒不要一起吃,豬內臟不適宜貯存,一次不要買多了,應隨買隨吃。

4樓:可靠的借一生

豬肚包雞營養功效:

首先介紹的是胡椒,因為豬肚雞火鍋裡最重要的配料就是胡椒。據《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162本草綱目》記載,胡椒有溫中下氣、和胃、止嘔功效。用上等胡椒煲豬肚,加上上等靚扇雞,精製成美味濃湯食用。

胡椒豬肚雞火鍋主要針對中氣不足、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虛寒、胃痛、酒毒傷胃等,具有行氣、健脾、暖胃、養胃、散寒、止胃痛和排毒的功效。

豬肚包雞傳說 相傳在清朝,宜妃剛生完太子,因為宜妃有胃病,產後身體虛弱,乾隆吩咐御膳房燉補品給宜妃吃,可是她吃什麼都沒有胃口,鳳體日漸消瘦。宮裡的太醫想盡辦法做種種名貴補品給宜妃吃,還是無濟於事。

乾隆召集太醫和御膳房,把旨意傳下去,無論用何辦法,都要醫治宜妃的病。御膳房想到“藥補不如食補”的方法,於是把民間傳統坐月子吃雞湯的做法加以改良,把雞放進豬肚裡加上名貴藥材燉湯,宜妃吃後果然胃口大開,經過一段時間飲食調理,宜妃的胃病已痊癒而且膚色也紅潤有光澤,美豔動人。

這道菜不僅去病強體,也有養生保健之功效,從此乾隆把這道菜叫做“鳳凰投胎”,就是現在的豬肚雞火鍋,便從此在民間廣為流傳。

5樓:摺好的明天

豬肚雞湯味抄道非常鮮美,可以有襲效的促進食慾。其

bai中豬肚是豬的胃,du裡面還有大量的蛋白zhi質、脂肪、碳水dao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可以有效的補中益氣、健脾開胃。對於氣血虧虛的患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而雞肉裡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膳食纖維,含有的脂肪含量比較低、能夠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兩種食物混合在一起製作,是一種不錯的養生食品,但是有痛風的患者建議不要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煲雞,是一bai款豬肚加雞

du,有很好的滋補、zhi驅風、驅

寒作用dao,胡椒有溫中下氣,用

內胡椒煲豬肚加靚雞,非常適容合冬季進補湯。雞肉融入胡椒、藥材的美味,香濃撲鼻,湯汁鮮美可口,深受到人們的歡迎。

主料:豬肚1只老母雞半隻

輔料:玉竹30克紅蘿蔔2個白果20克胡椒10數粒蜜棗2個姜一塊陳皮2瓣

做法:1、將豬肚外表油膩去除,翻轉放精鹽抓捏,去清粘液,沖洗淨;

2、洗淨的豬肚和老母雞放入沸水中飛5分鐘,撈出放進冷水盆裡;

3、白果洗淨,取肉;紅蘿蔔削皮切塊;玉竹、蜜棗、陳皮洗淨,姜洗淨拍扁;

4、將配料放入洗淨的沙鍋中,注入清水燒開,將胡椒放豬肚裡,連同雞一起放入湯中,加蓋用慢火煲2小時,放鹽出鍋!

怎樣用豬肚煲白果湯,蓮子白果豬肚湯的做法

白果煲豬肚 白果15粒,山藥50g,芡實30g,豬肚1只。先將豬肚洗淨,後把白果 去殼心 山藥 芡實等納入豬肚中,慢火燉熟。佐餐服用。有斂氣定喘 有固脾腎的作用,對慢性支氣管炎,哮喘 咳嗽等有效。對 病有特效,男性食用可溫補腎虛。白果馬蹄豬肚湯 材料 白果80克 腐竹80克 豬肚乙個 馬蹄15個 薑...

豬肚雞怎麼煲湯?豬肚雞煲湯的正宗做法

豬肚雞煲湯的正宗做法 首先,豬肚用麵粉裡外洗三次,再用鹽裡外洗兩次,再用料酒洗兩次,保證清洗的乾乾淨淨,豬肚從內向外翻過來然後將豬肚裡面的肥油去除,不然豬肚雞湯會很油膩。清洗豬肚。準備老母雞乙隻 大約3斤左右 去除內臟之後再剁成稍微大一些的雞塊。將剁好的雞塊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清洗乾淨備用 老母雞切塊。...

豬肚煲蓮子有什麼功效,豬肚蓮子湯的功效與作用

蓮子豬肚可以益氣補虛 健脾益胃。原料 豬肚子1個,蓮子肉50克,香油 精鹽 生薑 蔥 蒜各適量。製作 先將豬肚子洗乾淨,蓮子 去心 用水泡發,然後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將豬肚放入鍋內,加清水燉熟透 後撈出晾涼,將豬肚切成均勻細絲,同蓮子放入盤中,將香油 精鹽 蔥 蒜調料與豬肚絲拌勻即成。豬肚蓮子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