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豬肚一起煲湯嗎,豬心和豬肚能放一起煲湯嗎

時間 2022-03-14 12:35:15

1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豬肚雞。

準備材料:雞 1只、胡椒粒 10克、豬肚 1只、白果 100克、枸杞 10克、紅棗 10克、純牛奶 250毫公升、生粉 適量、白醋 適量、鹽 適量。

一、第一步將白果用水清洗乾淨,然後把白果衣去除,如下圖所示。

二、把豬肚放在乙個盆裡面,倒入鹽、白醋、生粉,不斷用手反覆搓洗。

三、洗乾淨的豬肚過水,水開後,放下豬肚煮一分鐘、中途用筷子攪拌一下,一分鐘後撈出。

四、鍋內放入水,紅棗、枸杞、胡椒粒、白果、倒入純牛奶煮開後用小火繼續煮。

五、將焯水過的豬肚用菜刀切成條,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六、然後將準備好的雞切成塊,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七、然後將豬肚條和雞放入鍋中,煮40分鐘,即可出鍋,如下圖所示。

八、出鍋裝盤後冷卻一會,這樣豬肚雞就已經完成了。

2樓:李和霖

你好,蘑菇能和豬肚一起煲湯,兩者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能和蘑菇一起吃食物蘑菇 + 野雞:會引發痔瘡

不能和豬肚一起吃食物豬肚 + 菱角:引發腹痛

豬肚 + 蓮子:易中毒

豬肚 + 蘆薈:會引起腹瀉

豬肚 + 楊梅:會引起中毒

豬心和豬肚能放一起煲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豬心和豬肚是可以放在一起煲湯的。

肚肺湯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豬肚、豬肺、豬心

輔料:香蔥1小把、生薑、料酒、少許綿白糖、白胡椒粉、鹽

步驟:1、豬肺、豬肚、豬心洗淨。清水浸泡去掉血水,泡至豬肺發白。

2、洗淨後用刀把肺劃破,肚、心切大塊。放鍋中焯水,焯乾淨後肺切小塊,肚心切細條。切好後放水中再次沖洗乾淨瀝水備用。

3、開大火,冷鍋熱油。把生薑少許蔥放入油中略熗鍋。放入肚肺心,大火翻炒約30秒,期間放料酒。

油不要多,因為菜在燒的過程中也會有不少油出來,燉湯還是清淡一點好,但是沒有油也不好吃。

4、鍋中添水,沒過肉類。大火燒開約3-5分鐘,轉中火加一小把蔥,燉10-15分鐘。轉小火燉湯,放適量糖、適量鹽,使燉的時候入味,不要放太多,可以後來根據口味調。

5、如果時間或灶頭夠那麼此時一直小火燉爛,湯濃後加鹽調味,喝的時候加適量白胡椒粉。

4樓:東方明珠

材料豬肚1個,豬踭肉1塊,玉公尺2顆,蓮子,百合,黃豆,紅蘿蔔,鹽做法1、豬肚乙個,裡外用鹽擦洗乾淨。

2、玉公尺去葉洗淨切好。

3、蓮子、百合、黃豆洗淨。

4、紅蘿蔔去皮洗淨切。

5、將所有材料加陳皮一小塊放煲裡,加清水,大火煲開轉中火煲兩個小時,放鹽調味便可飲。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都是長在豬上的。

豬肚可以和什麼一起煲湯

6樓:go蔡依林我愛你

1 豬肚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豬肚本身是一種營養成分含量很高的食物,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質、礦物質、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只吃豬肚都是營養很豐富的了,但是豬肚是肉類食物,因此纖維素、碳水化合物、水溶性維生素的含量不是很高,建議豬肚和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纖維素水溶性維生素的食物一起食用,這樣營養更為均衡。

2 四神豬肚湯

1、將白茯苓、幹淮山、薏公尺各20克,蓮子、芡實各30克,清洗乾淨,浸泡4個小時。

2、豬肚剪開攤平,倒入適量麵粉、油和醋,反覆揉搓、沖淨,重複幾次。

3、用刀內外刮一次,以去除汙物,用水洗淨。

4、煮一鍋水,加入3片姜、兩條蔥和半碗公尺酒,沸騰後放入豬肚。

5、豬肚煮3.、5分鐘至豬肚變硬,撈起,冷卻後切成約2厘公尺粗的條狀備用.

6、蔥洗淨切段,煮沸清水,放入豬肚、各種藥材、姜、蔥和半碗公尺酒。

7、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兩個小時,入鹽調味即可食用。

3 何香豬肚湯

1、準備豬肚1個,何首烏60克,麵粉、小蘇打、小茴香籽適量。

2、鮮豬肚用麵粉和小蘇打反覆揉搓洗去粘液,用清水洗淨備用。

3、將小茴香籽和生何首烏用清水洗去雜質,放入豬肚內,用牙籤將豬肚紮起來。

4、沙鍋中注入足量的冷水,將豬肚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後關火。

5、取出豬肚,將藥材取出,將豬肚洗淨改刀切成條,然後放入鍋中燒開即可。

4 紅棗蓮子豬肚湯

1、準備豬肚乙個,白胡椒、蓮子、料酒、紅棗、姜、鹽、雞精適量。

2、先將豬肚洗淨,切開一些豬肚,用粗鹽、醋等將豬肚搓揉至無黏液。

3、請水沖洗淨,放入滾水內煮3分鐘取出,用刀刮去白色汙垢,洗淨後切片。

4、鍋中注水6碗,加入豬肚、紅棗、蓮子、蔥段、薑片,以大火煮滾。

5、煮開後之小火燜煮乙個半鐘頭,用鹽、雞精、料酒調味即可。

7樓:111111的會

一、豬肚雞

選擇新鮮的豬肚味道才會好,要特別注意清理才不會留下腥羶味道,胃裡的髒東西要全部去除。將豬肚翻過來先放入清水清洗,然後在熱開的水中焯洗一遍,才算完全清洗乾淨。雞肉也要先進行清理,在腹部放入胡椒、生薑、香料。

將雞放到豬肚裡面縫線封口。冷水入鍋,加入紅棗和各種藥材煮乙個半小時之後可以鍋檢視。此時將豬肚破開切成小條,雞肉切塊再用大火再煮一會,湯汁變白時撒上一點胡椒粉就可以出鍋了。

味道完全浸潤到豬肚雞裡面。雞在豬肚中燉到軟爛,充分吸收了豬肚的香氣,保持了香嫩的口感。濃湯爽滑不油膩,因為加入了黑胡椒有一點辛辣味道,在夏天十分開胃,讓人吃到大汗淋漓。

二、酸菜蘿蔔豬肚湯

蘿蔔具有清涼的功效,有助於身體排毒,放在豬肚湯中可以讓湯汁更加清爽。將豬肚冷熱水反覆搓洗來清洗,切成條狀,焯煮後可以去除內臟異味。將蘿蔔和雞腿肉切塊,醃製的酸菜十分開胃,切成小截讓湯品味道更豐富。

豬肚和生薑、大蔥先放到鍋中,少量的花椒可以帶來辛麻味道,排汗排毒,在夏天食用最為愜意。豬肚壓制變軟之後,將雞肉、酸菜繼續燜煮入味,再等待半小時就可以出鍋了。酸味不會很重,剛好起到調味的作用,伴著豬肚一起吃味道口感十足。

三、蓮子豬肚湯

蓮子滋補心脾,女生睡眠不好容易腹瀉都可以吃一些來調養。它的口感綿密,長時間煮製之後會碎開,和豬肚可以煮出很濃白的湯水。清淡的豬肚都可以蘸醬油醋吃味道會更好。

豬肚吃原味最能夠吃出它的鮮味,和蓮子一起煮不會過於油膩,將豬肚清洗完內部的髒汙,用熱水再燙過一遍。在冷水中放入蔥薑和滋補藥材,蓮子清苦解膩放上一把,將切條豬肚放入其中。砂鍋一直燉煮到湯水變白為止。

此時再進行調味不會破壞豬肚柔軟的味道,撒上香蔥就可以出鍋享用美食了。

除了大鍋燉煮的方法,也可以用小盅隔水煮製,這樣煮出來的湯水會非常清澈,適合女生乙個人的時候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胡椒豬肚湯

美白養胃豬片湯

用料豬肚    1個(一斤2兩,約600克)

白胡椒粒    3-5克

薏公尺    約50克(隨便抓了兩抓)

蓮子    20顆

鐵棍山藥    半根

紅棗    6顆

枸杞    一把

胡椒豬肚湯的做法

步驟一:買回的豬肚,將內部的黏液和內膜清理乾淨。

撕去油脂和筋膜,翻面用鹽+一點料酒抓柔洗一遍,再用生粉抓柔洗,不斷地柔洗衝乾淨。反覆幾次洗淨粘液,就徹底用清水沖洗乾淨。

步驟二:洗淨的豬肚冷水下鍋,加入料酒、薑片、蔥結焯水,焯好了夾出剪開沖洗乾淨,用刀刮乾淨同小腸連線部分的白色內膜(這步很關鍵,豬肚湯是否鮮美無異味?清洗處理很關鍵)

步驟三:洗淨的豬肚切片備用,淮山洗淨切滾刀塊。洗淨紅棗,薏公尺 蓮子備用,用刀把胡椒粒壓碎。

步驟四:鍋燒熱 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薑片胡椒碎煸香,放入豬肚片炒幹多餘的水分,加入適量水(水要一次性加足 中途不要加水)蓋上蓋子煮至沸騰。揭蓋去除浮沫。

倒入燉湯的瓦煲裡。放入薏公尺、蓮子、紅棗、小火慢燉45分鐘,加入山藥和枸杞,大火煮開轉小火再燉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像牛奶一樣白的美白養胃湯就燉好了

豬心薏公尺淮山一起煲湯,豬骨能和豬心 淮山一起煲湯嗎?

這麼煲湯營養好,味道也很好的,很好的搭配。祝身體健康!你好,這個是可以的,一起煲湯沒有關係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豬骨能和豬心 淮山一起煲湯嗎?豬骨和淮山一起煲湯非常美味,但是不能加豬心,豬心只適合用來滾燙,不適合煲老火湯!先用骨頭熬出湯來,再放豬心,等豬心將熟時放鹽,最後放淮山。豬骨先熬出湯,再放豬心...

豬肚墨魚排骨紅棗荔枝可以一起煲湯嗎

主料 豬肚 半斤 沙骨 半斤 八爪墨魚幹 乙隻 紅棗 適量 荔枝 適量 姜 三片 澱粉 適量 輔料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胡椒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1 八爪墨魚幹提前二小時溫水泡好,去掉中間的眼睛,裡面的沙子,後撕成小斷。2 豬肚好吃難處理,紫菜教大家一招,十分鐘不到就把豬肚處理好了!哈...

蟲草花和豬肚菇和雞縱菌能一起燉湯嗎

感性的 可以蟲草花和香茹都屬於食用菌類。蟲草花 並非花,實質上是蟲草子實體,而不是冬蟲夏草子實體。培養基是仿造天然蟲子所含的各種養分,包括穀物類 豆類 蛋奶類等,屬於一種真菌類。與常見的香菇 平菇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菌種 生長環境和生長條件不同。為了跟冬蟲草區別開來,商家起了一個美麗的名字,把它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