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雞怎麼煲湯?豬肚雞煲湯的正宗做法

時間 2023-05-29 13:21:06

豬肚雞煲湯的正宗做法

1樓:一紙寡言

首先,豬肚用麵粉裡外洗三次,再用鹽裡外洗兩次,再用料酒洗兩次,保證清洗的乾乾淨淨,豬肚從內向外翻過來然後將豬肚裡面的肥油去除,不然豬肚雞湯會很油膩。

清洗豬肚。準備老母雞乙隻(大約3斤左右)去除內臟之後再剁成稍微大一些的雞塊。將剁好的雞塊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清洗乾淨備用;

老母雞切塊。

輔料:老薑(25克),碗中加入枸杞(15克)、紅棗(幾顆)、桂圓(幾顆)清洗乾淨待用。

輔料準備白胡椒顆粒(少許)用菜刀壓碎之後放入盆中,然後將雞肉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最後將醃製好的雞肉依次放入豬肚裡面,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將處理好的豬肚和雞肉冷水下鍋。

加入幾根大蔥段,先開大火燒開,然後蓋上鍋蓋煮製30分鐘左右的時候將蔥段撈出,蔥段撈出之後再轉中小火煮60分鐘左右,待湯色煮白之後加入食用鹽調味關火,不需新增其他調味品,一道非常營養而且又原汁原味的豬肚雞湯就製作完成!

豬肚雞湯。

2樓:肥貓

豬肚煲雞,又名豬肚包雞火鍋、鳳凰投胎。廣東客家地區酒席必備的餐前用湯,湯裡濃中帶清,有濃郁的藥材味和胡椒香氣。

顧名思義,豬肚包雞火鍋就是用生豬肚把生雞包住,用水草(或用牙籤)紮好二頭後放到特配的湯料中煲熟,食前再將豬肚刮開,取出熟雞一起砍件後,放回原煲湯料中滾熱再食,這一食法是使生滾食法的火鍋多了一種老火食法,節約時間的同時又可品嘗到香濃撲鼻,美味可口的雞肉,不用擔心火候難以控制而雞肉過火變韌。

因為豬肚雞是比較油膩的食物,所在在最好在用湯勺把湯表面多餘的打掉之後,記得加上兩三滴火麻油,這樣可以就不會出現油層漂浮的情況,喝起來口感好,而且很清甜可口,一點也不油膩;

3樓:白話靈犀丶

步驟1、湯底:豬肚洗乾淨,飛水,切薑片,磨胡椒粉。

步驟2、加2500ml水,加入豬肚、胡椒粉、生薑。

步驟3、電高壓鍋煮28分鐘關電。

步驟4、主材料:線雞斬件,將主材料全部加入,撈勻。

步驟5、蘸料:生薑和沙薑洗乾淨去皮後剁成蓉,蘸料的所有材料倒入大碗內,微波爐叮2分鐘,分碟即成。

步驟6、湯底倒入火鍋裡,煮開後將雞倒入,煮開後5-10分鐘關火,就完成了。

步驟7、吃完雞後,可以繼續煮些黑木耳。

步驟8、或來點蔬菜,總之愛加什麼都可以,又熱又好吃的雞湯也可喝一碗,是廣東人冬季必不可少的打邊爐。

4樓:能哥愛美食

豬肚雞湯正宗做法,教你湯汁奶白訣竅,暖胃驅寒,孩子的最愛。

5樓:掌勺煮廚

做豬肚煲雞有訣竅,湯鮮肉香,營養美味,很適合大人小孩喝。

6樓:幸福蝸牛

豬肚雞煲湯特別的出名,正宗做法需要放入胡椒和人參,胡椒有驅寒暖胃的功效且有獨特的香味,所以正宗的豬肚雞一定要加入胡椒,且足足煲足2-3個小時才能湯濃白鮮香無比。

豬肚雞煲湯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7樓:璽玥月子餐

璽玥月子餐|豬肚雞的製作方法-豬肚雞怎麼煲湯。

豬肚雞煲湯的正宗做法

8樓:幹萊資訊諮詢

豬肚雞煲湯的正宗做法:備料:豬肚、湯料、食鹽、花生油、胡椒粉或沙薑粉。

做法:1、拿食鹽5g進行清洗豬肚,因為豬肚有一股味道在表面,必須多次用食鹽搓洗;

2、切豬肚,長度約5cmx1cm的小塊;

3、洗乾淨配料湯料;

4、配料,豬肚一起到鍋裡來;

5、加少許花生油,加水,加鹽;

6、小火慢燉;

7、水開了新增1g的胡椒粉或者沙薑粉;

8、水開以後慢火燉45分鐘,每10分鐘攪拌翻一下即可。

豬肚雞湯怎麼煲

9樓:幹萊資訊諮詢

準備材料:土雞500克、豬肚300克、蟲草花10克、火腿片5克、姜2克、蔥2克、料酒3毫公升、胡椒粉3克、鹽3克。

1、雞一定要選擇土雞,雞湯才會鮮美好看。蟲草花和火腿主要是增加菜的顏色和味道。

2、豬肚洗淨放入鍋中,加料酒蔥薑煮40分鐘。筷子能輕鬆插入即可。

3、雞肉切塊後焯水後備用。

4、蟲草花放水中泡開,火腿片備用。

5、將豬肚,雞塊,火腿,蟲草花放入,鹽可加一點也可以不加,火腿的鹹度基本上可以保證湯的味道。

6、放入蒸汽爐100度煲蒸20分鐘。

7、蒸製完成後取出,一碗鮮美的豬肚雞湯就完成了。

豬肚煲雞的做法,豬肚雞煲的正宗做法

我早就聽說廣東有一種讓我心動的美食,用豬肚包著雞燉清湯,想象中那湯一定非常好喝,可一直不知怎麼做,神往許久後便自己杜撰出來了乙個做法,元旦時指揮我媽實際操作了一把,結果一舉成功,好評如潮,美味不可獨享,故在此向大家公布一下 材料 完整洗淨的新鮮豬肚乙個,柴雞乙隻,蔥薑胡椒適量 制法 1 豬肚氽水 1...

怎樣煲出美味豬肚湯,豬肚怎樣煲湯好吃一點

做法一普通豬肚湯 原料 豬肚1只,生薑250克。制法 豬肚洗淨,塞入生薑 切碎 結紮好後放入瓦鍋 豬肚湯,加水適量,用文火煮至熟爛為度,使薑汁滲透進豬肚內即成。功效 溫胃散寒,營養補虛。適應證 適用於脾胃虛寒型老年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脘寒痛 四肢不溫等。注意 服時吃豬肚 淡吃或拌少許醬油 不吃姜,必須...

怎樣用豬肚煲白果湯,蓮子白果豬肚湯的做法

白果煲豬肚 白果15粒,山藥50g,芡實30g,豬肚1只。先將豬肚洗淨,後把白果 去殼心 山藥 芡實等納入豬肚中,慢火燉熟。佐餐服用。有斂氣定喘 有固脾腎的作用,對慢性支氣管炎,哮喘 咳嗽等有效。對 病有特效,男性食用可溫補腎虛。白果馬蹄豬肚湯 材料 白果80克 腐竹80克 豬肚乙個 馬蹄15個 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