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粥怎麼做好吃,怎麼煮紅豆粥才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先將紅豆泡3小時,使乾燥的紅豆儘量吸收水分.

將泡後的紅豆放入鍋中,加100g的冰糖與1000ml的清水。清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紅豆與清水的比例大約是1:

3大火將水燒沸後,轉小火燒煮約一小時.起初不用照看,但30分鐘之後,就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沾鍋.

將煮好的紅豆倒出,可適當加入桂花糖,增香甜之味.然後將紅豆碾壓成紅豆沙. 你用電飯鍋也可以做的,只是時常照看著,水分差不多幹了,就關電源,拿出鍋〈以免餘火將紅豆烤焦〉,待冷卻之後,用盛飯的勺子將煮出的紅豆壓成碎,就ok了!

怎麼煮紅豆粥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紅豆、米分開泡浸約30分鐘,或隔夜泡浸最好,第二天,清水再洗一遍。電飯煲先下冷水和紅豆(假如一個人份量,冷水量則要比煮飯多四至五倍),通電煮二十分鐘後下米,再煮至米“開花”“爛了”呈糊狀。然後,食甜的下糖,食鹹的下醃製好的肉片或魚片。

必須注意的是,用電飯煲煮粥,粥會溢位來,弄不好會引起電飯煲短路。再給個”祕訣”:紅豆(其他豆也一樣)一定要冷水下才容易煮“爛”,否則煮老半天還是硬崩崩的。

喝的時候再拌些糖桂花,味道就更好了。

3樓:回憶

薏米和紅豆對身體都很有好處,不過豆和薏米都不怎麼好煮爛,你就提前將原料用溫水浸泡一下,或者用高壓鍋也可以,冰糖煮的時候就放進去,甜味會滲透進去很好吃的!做法: 薏米30克,紅小豆15克(我的理解就是米豆2:

1) 1.把薏米洗淨浸泡20分鐘 2.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用猛火煮開,改慢火煮至薏米爛熟即可 3.

酌加冰糖,早晚分服,連續7天。 功能: 紅豆可益氣補血,利水消腫,可令面色無華的mm們恢復紅潤;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熱排膿,去小痘痘滴。

這樣的粥當然有助養顏美容啦。 tips: 1.

薏米,也叫苡米、薏苡仁,藥店中藥櫃可以買到。 2.粥的理想境界:

“見水不見米,非粥也;見米不見水,非粥也。必使水米融洽,柔膩如一,而後謂之粥。”

怎麼做紅豆粥?

4樓:王者榮耀南橘

【補血紅豆粥】10個月以上補血 去溼 健胃 好處多多

5樓:柳笛輕揚

紅豆粥的做法

用清水浸泡紅豆10個小時左右(浸泡後的紅豆會變大)注:泡個一天一夜更容易煮熟

用清水浸泡米一個小時

注:浸泡久一點也可以的

把浸泡好的紅豆和米洗乾淨倒入電煲鍋中,放入適量白糖(根據個人口味來放),蓋上鍋蓋,煮一個半小時左右即可食用。

成品展示?

小貼士紅豆和米建議泡久一點,比較容易煮

紅豆和米的比例建議是3:1的比例

6樓:乜鑲煒

把紅豆和大米蓮子花生之類的雜糧提前三個小時浸泡後,再放在高壓鍋裡,放些洗淨的小米,蓋上鍋蓋加熱,到放氣閥開始放氣後,再小火熬製15一20分鐘即可。

7樓:sunny岸芷

紅豆粥的做法如下:

超市買來的紅豆取適量,提前一晚浸泡好。(豆子不容易煮爛,尤其是紅豆,我是採用泡一天的方法去做紅豆粥的。網上說有一個方法能讓紅豆容易煮爛,就是將紅豆放在冰箱冷凍室2小時拿出來再煮,豆子很快就就會爛了;或者待水開鍋時,兌入幾次涼水,被涼水激幾次,豆子就很容易被煮爛!

大家也可以照著這種方法試試看。)

第二天煮的時候取出適量浸泡好的紅豆,洗淨,放入湯鍋,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未開前可以撇去白沫。煮至豆子酥爛,可以喝到粥中沙沙的口感就可以了,吃的時候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調味。(冰糖下入粥內,攪拌均勻,再燜10分鐘,即可盛起食用。

)我不是太喜歡粥里加糖,所以就省下了幾塊冰糖。

注意事項如下:

豆子不容易煮爛,尤其是紅豆,要將其放在冰箱冷凍室2小時拿出來再煮,豆子很快就爛了;或者待水開鍋時,兌入幾次涼水,被涼水“激”幾次,豆子就很容易煮爛了! 煮豆粥時,老輩人喜歡在煮粥的時候放些鹼,讓它熟的更快,但這樣,豆子中的維生素b2可就幾乎全被破壞掉嘍。

經期紅豆粥怎麼做好吃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紅豆200克,椰漿400毫升。

調味料:糖適量。

做法:1、紅豆洗淨,泡水約1小時,瀝乾備用。

2、熱鍋加水適量,待水沸後,加入紅豆,煮到水沸後,轉小火熬煮。

3、紅豆煮至濃稠後加糖調味,食用前依個人喜好,淋上椰漿即可。

營養功效:生理期食用低熱量甜品,能緩和想吃甜食的慾望,補充體力,緩解痛經,不讓痛經影響工作,食用這道甜粥,並不會吸收到過多的熱量,也能補血養氣。

紅豆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紅豆300公克

冰糖適量

紅棗適量

做法紅豆買回家清洗一下.去除一些雜質.泡水2小時候才能烹煮.所有的乾果食材都需要用浸泡的方式.還原食材的原始性.

泡完二小時的紅豆放入電鍋加水蓋過紅豆二公分高.外鍋放入一杯水量.按下開關開始煮紅豆.

當電鍋的開關跳起來後.不要去掀開鍋蓋.這時候悶煮對煮紅豆很重要.

大約半小時後才開鍋蓋.外鍋再加半杯水的量.**內鍋的水量.

如果水量沒有超過紅豆的高度.再加入適量的水蓋過紅豆一公分.再煮一次.

當第二次的開關跳起後.在等半小時後加入冰糖.內外鍋都不用再加水.在按下電鍋開關.冰糖溶解再加入適量的開水就是粒粒分明鬆軟可口的紅豆湯.

紅豆粥怎麼做才好吃?

10樓:畸心的豬

用料紅豆bai

大米水紅豆粥的du做法

紅豆洗淨,用zhi冷水泡3-4小時,**將dao水燒開,半小內時後加容入大米,關小火慢慢熬。

熬至紅豆裂開軟透即可。可以加適量白糖改善口味。

小貼士1、因為紅豆很難煮軟煮麵,所以提前泡紅豆是關鍵。最好能泡五小時以上。

2、大米屬於可選項,加大米更有“粥”的粘稠感,也可加適量燕麥。

3、熬到後期應當適量攪拌,一是不容易糊鍋,二是使口感更順滑。

11樓:超級雞車

紅豆粥的材料

抄長粒糯米50g,涼水襲1000ml,紅豆餡50g,冷凍小湯圓20粒,bai糯du米酒3大匙(45ml)

紅豆粥的做法

1、糯米淘洗zhi乾淨後倒入瓦dao煲中,加入涼水,蓋上蓋子,中小火熬至糯米開花變濃稠。

2、加入紅豆餡並攪拌使豆餡容易化開,小火繼續熬煮5分鐘,注意攪動以免焦底。

3、加入冷凍小湯圓,此時不要馬上攪動,否則湯圓容易粘在勺子上,小火加蓋稍煮,小湯圓體積小,很容易熟,半分鐘掀開蓋子看一下,熟的湯圓就會變胖些漂到粥面上來了,此時加入糯米酒立即關火攪動。

小訣竅1、糯米不用提前浸泡,糯米開花濃稠後要注意經常攪動以免焦底。

2、如果沒有紅豆餡用紅豆沙也可以,有的紅豆餡含糖少,可酌情新增冰糖同煮。紅豆餡一般在大型超市都可以買到袋裝的。

3、要用沒有餡的小湯圓。

4、糯米酒建議用南方產的甜糯米酒,加入糯米酒後一定關火,否則酒香會跑掉不少。

5、這款粥夏天冷藏後作為冰粥更美味,如果要作為冰粥飲用熬煮時在濃稠度上可適當降低,比熱飲清爽些才好。

12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製作食材

主料:赤小豆20克

,稻米100克

輔料:年糕50克

調料:鹽3克

製作流程

1.紅豆內洗淨,放入鍋中,再倒

容入適量的水一起煮開,開鍋後倒出湯汁,再倒入適3倍的水,開鍋後改用小火慢熬20分鐘,撈出備用。

2.米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倒入成比例的水煮開。

3.開鍋後倒入煮熟的紅豆和適量的湯汁,用小火煮1個小時左右。

4.最後,放入鹽調味,再放入年糕就可以了。 [1]製作要訣

豆子不容易煮爛,尤其是紅豆,要將其放在冰箱冷凍室2小時拿出來再煮,豆子很快就爛了;或者待水開鍋時,兌入幾次涼水,被涼水“激”幾次,豆子就很容易煮爛了!

煮豆粥時,很多人習慣將豆子提前用水泡,其實這樣更不容易煮爛。老輩人喜歡在煮粥的時候放些鹼,讓它熟的更快,但這樣,豆子中的維生素b2可就幾乎全被破壞掉嘍。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bai……

先將紅豆泡3小時,使幹du燥的紅

豆儘量吸收zhi水分.

將泡後的dao紅豆放入鍋中內,加100g的冰糖與1000ml的清水。容清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紅豆與清水的比例大約是1:

3大火將水燒沸後,轉小火燒煮約一小時.起初不用照看,但30分鐘之後,就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沾鍋.

將煮好的紅豆倒出,可適當加入桂花糖,增香甜之味.然後將紅豆碾壓成紅豆沙. 你用電飯鍋也可以做的,只是時常照看著,水分差不多幹了,就關電源,拿出鍋〈以免餘火將紅豆烤焦〉,待冷卻之後,用盛飯的勺子將煮出的紅豆壓成碎,就ok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豆子bai不容易煮爛,尤其是紅豆,今天借這du個紅豆粥告訴zhi你兩個快dao速煮爛豆子的小竅門.紅豆還是版其他豆子只要將權其放在冰箱冷凍室2小時拿出來再煮, 豆子很快就爛了;或者待水開鍋時,兌入幾次涼水,被涼水“激”幾次,豆子就很容 易煮爛了! 煮豆粥時,很多人習慣將豆子提前用水泡,其實這樣更不容易煮爛.

老輩人喜歡 在煮粥的時候放些鹼,讓它熟的更快,但這樣,豆子中的維生素b2可就幾乎全被破壞 掉嘍。其實只要只要當豆子將要開花時,把大米放進去,用中火煮爛.這樣的粥,既好 吃又省火,下次不妨嘗試下哦.

更具體點的`紅豆粥你老公我做``你用嘴吃就好了`

15樓:哈哈呀而

取紅豆和大米,比例為2:1。

新會陳皮,紅豆和大米都淘洗乾淨;

把食材全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水;

煮約20分鐘左右,加入紅糖後再次煮開即可!(喜鹹者亦可加鹽食用)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赤小豆20克

稻米100克

年糕50克

鹽3克紅豆粥的做法詳細步驟

1.紅豆洗淨,放入鍋中,再倒

內入適容量的水一起煮開,開鍋後倒出湯汁,再倒入適3倍的水,開鍋後改用小火慢熬20分鐘,撈出備用。

2.米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倒入成比例的水煮開。

3.開鍋後倒入煮熟的紅豆和適量的湯汁,用小火煮1個小時左右。

4.最後,放入鹽調味,再放入年糕就可以了。

紅豆粥的做法小貼士

食物相剋:

赤小豆:鯉魚與紅豆同煮,兩者均能利水消腫,在用於**腎炎水腫的時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為利水功能太強,正常人應避免同時食用二者,儘量隔幾個小時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異。

稻米:唐•孟詵:“粳米不可同馬肉食,發瘤疾。不可和蒼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紅豆、米分來開泡浸約自30分鐘,或隔夜泡浸最好,第二bai天du,清水再洗一遍。電飯煲先下zhi冷水和紅豆(假

dao如一個人份量,冷水量則要比煮飯多四至五倍),通電煮二十分鐘後下米,再煮至米“開花”“爛了”呈糊狀。然後,食甜的下糖,食鹹的下醃製好的肉片或魚片。必須注意的是,用電飯煲煮粥,粥會溢位來,弄不好會引起電飯煲短路。

再給個”祕訣”:紅豆(其他豆也一樣)一定要冷水下才容易煮“爛”,否則煮老半天還是硬崩崩的。 喝的時候再拌些糖桂花,味道就更好了。

紅豆粥怎麼做才好吃?紅豆怎麼做才好吃?

1薏公尺紅豆粥 薏公尺30克,紅豆15克。把薏公尺洗淨浸泡20分鐘,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用猛火煮開,改慢火煮至薏公尺爛熟即可,酌加冰糖,早晚分服,連續7天。冰糖煮的時候就放進去,甜味會滲透進去很好吃的!2百合紅豆粥 紅豆 大公尺 冰糖 水各適量。紅豆洗淨浸泡10小時 頭一天晚上泡 百合用溫水泡脹...

小公尺和紅豆怎麼做好吃,紅豆小公尺粥怎麼煮好吃

主料小公尺 50克輔料 紅小豆適量 大公尺適量水適量 步驟1.準備小公尺 大公尺 紅小豆。2.分鐘把三種食材淘洗乾淨。3.一起放入電壓力鍋內。4.加入適量的水 想喝濃一點的就加到沒過食材兩三指的地方,反之就再多加一些 5.接通電源,選擇 粥 功能,開始工作。6.工作結束,完全放氣以後開啟鍋蓋,攪勻即...

紅豆怎麼做好吃,大紅豆怎麼做好吃,大紅豆的吃法

蓮子百合紅豆沙 制法 紅豆50克 白蓮子30克 百合10克 陳皮適量 蓮子百合紅豆沙冰糖約50克。將洗淨的紅豆浸泡兩小時,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煲兩小時即可。功效 健脾益腎 固精益氣 強健筋骨 增強體力。紅豆紫公尺湯 制法 將紅豆20克及紫公尺20克洗淨浸過夜,江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