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怎麼做好吃,大紅豆怎麼做好吃,大紅豆的吃法

時間 2022-03-06 15:40:11

1樓:易12天

蓮子百合紅豆沙

制法:紅豆50克、白蓮子30克、百合10克、陳皮適量、 蓮子百合紅豆沙冰糖約50克。將洗淨的紅豆浸泡兩小時,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煲兩小時即可。

功效:健脾益腎、固精益氣、強健筋骨、增強體力。

紅豆紫公尺湯

制法:將紅豆20克及紫公尺20克洗淨浸過夜,江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時可加入適量蜂蜜。

功效:利尿消腫,滋陰補腎,活血養顏。

紅綠百合羹

制法:綠豆、紅豆、百合各20克浸半小時,以大火煮沸後收至慢火至豆熟,加入適量鹽或糖,鹹食甜食皆可。 功效:

清熱美白,滋潤肌膚。桂圓大棗紅豆湯 原料: 幹桂圓30克、大棗50克、紅豆150克、清水1500克。

做紅豆湯所需要的原料(17張) 做法: 1、紅豆用清水洗淨,浸泡2小時備用; 2、桂圓去殼留肉備用; 3、泡好的紅豆、大棗、清水,上火煮沸; 4、加入桂圓; 5、再次沸騰後,轉文火煲60分鐘

2樓:周太陽

各種功效的紅豆湯製作方法

去水消腫湯

制法:將生薏仁20克、紅豆30克洗淨浸約半日,瀝乾備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軟加入紅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後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 有助養顏美容、益氣養血、利水消腫。

蓮子百合紅豆沙

制法:紅豆50克、白蓮子30克、百合10克、陳皮適量、 蓮子百合紅豆沙

冰糖約50克。將洗淨的紅豆浸泡兩小時,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煲兩小時即可。 功效:健脾益腎、固精益氣、強健筋骨、增強體力。

紅豆紫公尺湯

制法:將紅豆20克及紫公尺20克洗淨浸過夜,江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時可加入適量蜂蜜。 功效:利尿消腫,滋陰補腎,活血養顏。

紅綠百合羹

制法:綠豆、紅豆、百合各20克浸半小時,以大火煮沸後收至慢火至豆熟,加入適量鹽或糖,鹹食甜食皆可。 功效:清熱美白,滋潤肌膚。

桂圓大棗紅豆湯

原料: 幹桂圓30克、大棗50克、紅豆150克、清水1500克。做紅豆湯所需要的原料(17張) 做法:

1、紅豆用清水洗淨,浸泡2小時備用; 2、桂圓去殼留肉備用; 3、泡好的紅豆、大棗、清水,上火煮沸; 4、加入桂圓; 5、再次沸騰後,轉文火煲60分鐘。

3樓:葫蘆是只豬

家人的最愛,吃了還要

4樓:哆啦月在廚房

櫻花季,戀愛季;紅豆表相思。此時,你有沒有想見的那個人呢

大紅豆怎麼做好吃,大紅豆的吃法

5樓:秋娛娛樂

紅豆加酸菜,味道倍爽

6樓:霖雨陽光

1.紅豆洗淨用清水浸泡一夜

2.紅豆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剛好沒過豆子的水3.用豆類模式煮熟

4.煮好的紅豆和水一起放入料理機中打碎

5.打好的紅豆泥可以直接用來做布丁,也可以繼續接著炒紅豆餡6.紅豆泥加食用油和白糖放入不粘鍋中

7.不斷翻炒至紅豆餡硬挺,水分很少,即可

紅豆怎麼做才好吃?

7樓:一切都好咯

先將紅豆泡3小時,使乾燥的紅豆盡量吸收水分.

將泡後的紅豆放入鍋中,加100g的冰糖與1000ml的清水。清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紅豆與清水的比例大約是1:3.

大火將水燒沸後,轉小火燒煮約一小時.起初不用照看,但30分鐘之後,就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沾鍋.

將煮好的紅豆倒出,可適當加入桂花糖,增香甜之味.然後將紅豆碾壓成紅豆沙.

你用電飯鍋也可以做的,只是時常照看著,水分差不多幹了,就關電源,拿出鍋((以免餘火將紅豆烤焦),待冷卻之後,用盛飯的勺子將煮出的紅豆壓成碎,就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紅豆淘氣一遍或幾遍,去掉雜質。

2.把豆放入乙個可以密閉的容器中,倒入開水,密閉容器,悶上2-4小時。

3.在電飯鍋中放乙份悶好的紅豆,三份水。注意不要裝得太滿。以免溢鍋。

4.待紅豆熟了,也就是說電飯 鍋自動關了,湯乾了就行了。

5.按自己的喜好加入紅糖或綿白糖拌勻,糖不要太多了,否則就不粘了。

6.其他的事自己安排就可以了。

9樓:天使的眼淚玲

做成紅豆沙,相當爽口.

材料:紅豆 冰糖 清水

做法:將100g紅豆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後加入冰糖適量,電飯鍋蓋不要蓋太嚴放實,以免沸出鍋外;約一小時左右差不多可煮好成粥.將紅豆撈出入沙布,準備好器具,攪拌之後紅豆會變成細小顆粒,淋上湯細小顆粒會隨湯汁流入器具內即變成紅豆沙.

10樓:希西熙熙

家人的最愛,吃了還要

11樓:哆啦月在廚房

櫻花季,戀愛季;紅豆表相思。此時,你有沒有想見的那個人呢

紅豆怎麼做好吃?

1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入bai口沙沙卻又綿軟香糯的蜜du紅豆。每一顆都是圓滑zhi飽滿,加的也dao是實實在在的冰專糖,而不是甜蜜素,另

屬外也不新增任何防腐劑,可以吃多少做多少,吃完再做。配著牛奶西公尺或者自製的沙冰、芋圓,別有一番滋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季,戀愛季;紅豆表相思。此時,你有沒有想見的那個人呢

14樓:he**en小小熙

家人的最愛,吃了還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這樣做,真的很好吃

16樓:闢兒鈄衍

主料:牛奶300毫公升

白糖10克

雞蛋2只

輔料:紅豆半碗

葡萄1只

做法:1.將兩隻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內分開,紅豆煮熟備容用,水果切成片2.

將300毫公升牛奶倒在乙個乾淨無油的不鏽鋼鍋裡,煮至快開的時候關火3.將牛奶倒進碗裡,加白糖,牛奶晾涼至溫熱,然後將蛋清與牛奶混合攪勻4.將牛奶白糖蛋清溶液隔水蒸15分鐘

5.蒸好後,雙皮奶就蒸好了,然後將雙皮奶冷卻至涼的溫度,吃之前加紅豆和水果

紅豆酸奶怎麼做好吃

紅豆粥怎麼做才好吃?

17樓:畸心的豬

用料紅豆bai

大公尺水紅豆粥的du做法

紅豆洗淨,用zhi冷水泡3-4小時,**將dao水燒開,半小內時後加容入大公尺,關小火慢慢熬。

熬至紅豆裂開軟透即可。可以加適量白糖改善口味。

小貼士1、因為紅豆很難煮軟煮面,所以提前泡紅豆是關鍵。最好能泡五小時以上。

2、大公尺屬於可選項,加大公尺更有「粥」的粘稠感,也可加適量燕麥。

3、熬到後期應當適量攪拌,一是不容易糊鍋,二是使口感更順滑。

18樓:超級雞車

紅豆粥的材料

抄長粒糯公尺50g,涼水襲1000ml,紅豆餡50g,冷凍小湯圓20粒,bai糯du公尺酒3大匙(45ml)

紅豆粥的做法

1、糯公尺淘洗zhi乾淨後倒入瓦dao煲中,加入涼水,蓋上蓋子,中小火熬至糯公尺開花變濃稠。

2、加入紅豆餡並攪拌使豆餡容易化開,小火繼續熬煮5分鐘,注意攪動以免焦底。

3、加入冷凍小湯圓,此時不要馬上攪動,否則湯圓容易粘在勺子上,小火加蓋稍煮,小湯圓體積小,很容易熟,半分鐘掀開蓋子看一下,熟的湯圓就會變胖些漂到粥面上來了,此時加入糯公尺酒立即關火攪動。

小訣竅1、糯公尺不用提前浸泡,糯公尺開花濃稠後要注意經常攪動以免焦底。

2、如果沒有紅豆餡用紅豆沙也可以,有的紅豆餡含糖少,可酌情新增冰糖同煮。紅豆餡一般在大型超市都可以買到袋裝的。

3、要用沒有餡的小湯圓。

4、糯公尺酒建議用南方產的甜糯公尺酒,加入糯公尺酒後一定關火,否則酒香會跑掉不少。

5、這款粥夏天冷藏後作為冰粥更美味,如果要作為冰粥飲用熬煮時在濃稠度上可適當降低,比熱飲清爽些才好。

19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製作食材

主料:赤小豆20克

,稻公尺100克

輔料:年糕50克

調料:鹽3克

製作流程

1.紅豆內洗淨,放入鍋中,再倒

容入適量的水一起煮開,開鍋後倒出湯汁,再倒入適3倍的水,開鍋後改用小火慢熬20分鐘,撈出備用。

2.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倒入成比例的水煮開。

3.開鍋後倒入煮熟的紅豆和適量的湯汁,用小火煮1個小時左右。

4.最後,放入鹽調味,再放入年糕就可以了。 [1]製作要訣

豆子不容易煮爛,尤其是紅豆,要將其放在冰箱冷凍室2小時拿出來再煮,豆子很快就爛了;或者待水開鍋時,兌入幾次涼水,被涼水「激」幾次,豆子就很容易煮爛了!

煮豆粥時,很多人習慣將豆子提前用水泡,其實這樣更不容易煮爛。老輩人喜歡在煮粥的時候放些鹼,讓它熟的更快,但這樣,豆子中的維生素b2可就幾乎全被破壞掉嘍。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bai……

先將紅豆泡3小時,使乾du燥的紅

豆盡量吸收zhi水分.

將泡後的dao紅豆放入鍋中內,加100g的冰糖與1000ml的清水。容清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紅豆與清水的比例大約是1:

3大火將水燒沸後,轉小火燒煮約一小時.起初不用照看,但30分鐘之後,就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沾鍋.

將煮好的紅豆倒出,可適當加入桂花糖,增香甜之味.然後將紅豆碾壓成紅豆沙. 你用電飯鍋也可以做的,只是時常照看著,水分差不多幹了,就關電源,拿出鍋〈以免餘火將紅豆烤焦〉,待冷卻之後,用盛飯的勺子將煮出的紅豆壓成碎,就ok了!

21樓:哈哈呀而

取紅豆和大公尺,比例為2:1。

新會陳皮,紅豆和大公尺都淘洗乾淨;

把食材全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水;

煮約20分鐘左右,加入紅糖後再次煮開即可!(喜鹹者亦可加鹽食用)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赤小豆20克

稻公尺100克

年糕50克

鹽3克紅豆粥的做法詳細步驟

1.紅豆洗淨,放入鍋中,再倒

內入適容量的水一起煮開,開鍋後倒出湯汁,再倒入適3倍的水,開鍋後改用小火慢熬20分鐘,撈出備用。

2.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倒入成比例的水煮開。

3.開鍋後倒入煮熟的紅豆和適量的湯汁,用小火煮1個小時左右。

4.最後,放入鹽調味,再放入年糕就可以了。

紅豆粥的做法小貼士

食物相剋:

赤小豆:鯉魚與紅豆同煮,兩者均能利水消腫,在用於**腎炎水腫的時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為利水功能太強,正常人應避免同時食用二者,盡量隔幾個小時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異。

稻公尺:唐•孟詵:「粳公尺不可同馬肉食,發瘤疾。不可和蒼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公尺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紅豆、公尺分來開泡浸約自30分鐘,或隔夜泡浸最好,第二bai天du,清水再洗一遍。電飯煲先下zhi冷水和紅豆(假

dao如乙個人份量,冷水量則要比煮飯多四至五倍),通電煮二十分鐘後下公尺,再煮至公尺「開花」「爛了」呈糊狀。然後,食甜的下糖,食鹹的下醃製好的肉片或魚片。必須注意的是,用電飯煲煮粥,粥會溢位來,弄不好會引起電飯煲短路。

再給個」秘訣」:紅豆(其他豆也一樣)一定要冷水下才容易煮「爛」,否則煮老半天還是硬崩崩的。 喝的時候再拌些糖桂花,味道就更好了。

24樓:白絮

食材:紅豆又名bai赤豆、香公尺du

輔材:冰糖粉zhi

做法:1)將1杯公尺和1/2杯紅豆倒

dao入砂鍋內洗專淨,注入3/4鍋深

的清水,用大火屬煮開。

2)沸騰後,轉小火開蓋熬煮,每隔15分鐘攪動一次,防止粘底。

3)大約60分鐘後,公尺粒化開,紅豆酥軟,鍋內成粘稠的粥狀,繼續攪動,小火收乾。直至粥量在1/4鍋深左右,関火。(中途若水量過低,可以續冷水,粥的稀薄程度,可根據個人喜好調節水量來控制。

)4)盛出食用的量,在粥上撒適量的冰糖,攪勻就可享用了。

紅豆粥怎麼做好吃,怎麼煮紅豆粥才好吃

很簡單 先將紅豆泡3小時,使乾燥的紅豆儘量吸收水分.將泡後的紅豆放入鍋中,加100g的冰糖與1000ml的清水。清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紅豆與清水的比例大約是1 3大火將水燒沸後,轉小火燒煮約一小時.起初不用照看,但30分鐘之後,就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沾鍋.將煮好的紅豆倒出,可適當加入桂花糖,增香甜...

紅豆炒肉怎麼做好吃,冬瓜炒肉怎麼做好吃?

做法一 首先鍋裡加點水把公尺線放進去煮一下,可以吃了就撈起來放在碗裡,再將酸菜切成小塊的,再整一點蒜 姜 辣椒 不需太多的佐料,否則就損壞了清淡的口味了 和著油在鍋裡炒一下,將它放在裝好公尺線的碗裡,上面再灑點蔥花就ok了。怎麼樣,做法簡單吧,姜可以禦寒,蒜可以提味,辣椒可以輔色,酸菜可以開胃,當然...

小公尺和紅豆怎麼做好吃,紅豆小公尺粥怎麼煮好吃

主料小公尺 50克輔料 紅小豆適量 大公尺適量水適量 步驟1.準備小公尺 大公尺 紅小豆。2.分鐘把三種食材淘洗乾淨。3.一起放入電壓力鍋內。4.加入適量的水 想喝濃一點的就加到沒過食材兩三指的地方,反之就再多加一些 5.接通電源,選擇 粥 功能,開始工作。6.工作結束,完全放氣以後開啟鍋蓋,攪勻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