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豆沙粽的做法,紅豆豆沙粽怎麼做好吃,紅豆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夜夢薇

主料糯米

500g

紅豆250g

輔料豆沙

適量粽子葉

適量食用梘水

1小茶匙

鹹水草繩

適量步驟

1.粽子葉以及鹹水草繩洗乾淨用水浸泡過夜.

2.粽子葉以及鹹水草繩下鍋煮軟後再浸泡2,3個小時再撈起晾乾水備用。

3.糯米洗乾淨加水浸泡2-3小時備用,紅豆浸泡過夜。紅豆糯米晾乾水後混合加入1小茶匙食用梘水攪拌均勻放片刻。

4.取2片粽子葉疊好捲成錐形、先加入1大勺紅豆糯米、再挖一大勺紅豆沙,然後再從中插入一片粽子葉包裹好用鹹水草紮緊即可。

5.包好粽子後熱水下鍋(浸過粽面)大火煮4個小時以上(途中需不斷加水)至糯米紅豆熟軟取出。

6.粘砂糖吃味道最好。

小貼士粽子好吃除了用料新鮮,柴火煮粽也是關鍵之一,可惜現代科技發達,生活也好了,我也只好用電磁爐代辦了。

紅豆沙鹼粽的做法,紅豆沙鹼粽怎麼做好吃,紅豆

2樓:傲00氣

主料糯米500克 輔料鹼水30克紅豆沙適量粽葉適量步驟紅豆沙鹼粽的做法步驟11.新鮮粽葉泡洗乾淨。

紅豆沙鹼粽的做法步驟22.糯米泡五個小時瀝乾水。

紅豆沙鹼粽的做法步驟33.倒入鹼水拌勻。

紅豆沙鹼粽的做法步驟44.兩張粽葉疊在一起捲成圓錐形。

紅豆沙鹼粽的做法步驟55.先舀一勺糯米,壓實,然後放入一粒紅豆沙餡,並填滿糯米。

紅豆沙鹼粽的做法步驟66.把粽葉翻過來,順著邊角包成粽子形狀,用繩子紮好,不要太緊。

紅豆沙鹼粽的做法步驟77.全部做好。

紅豆沙鹼粽的做法步驟88.放入電飯鍋加入沒過粽子的水,煮2個半個小時。

紅豆沙鹼粽的做法步驟99.熱吃涼吃都很好吃!

紅豆粽的做法,紅豆粽怎麼做好吃,紅豆粽的家常做法

3樓:何焱宇傑龍

紅豆粽的做法

主料糯米

500g

紅豆100g

輔料白糖

適量橄欖油

適量步驟

1.粽葉放入開水中燙軟,撈出後用清水洗淨備用2.用剪刀將前面帶徑的部分剪掉

3.糯米和紅豆用清水泡3-4小時後撈出洗淨控幹水份,加適量白糖、橄欖油拌均勻

4.處理好的葉子捲成漏斗狀,將紅豆糯米加滿5.先向上折一邊葉子

6.再將另一邊的粽葉往一個方向疊,完全包裹糯米7.再反折過來封口

8.包成三角形狀

9.用棉線**結實

10.將粽子放入電壓鍋,加水沒過粽子面,煮至1-3小時即可

4樓:97樂於助人

今年的端午節,老媽依然包的是紅豆蜜棗粽子,這是我家每年老傳統。

包粽子的時候正好回家,於是今年和老媽一起學者包粽子,這個包粽子是我的傷心,好像總是學不會,今年想著無論如何都要學會了。

浪費了十幾張的粽葉,總算是能夠包出勉強能入眼的粽子,不過老媽說還不錯,在多包幾次就會很好了,自己包了20個粽子,全部打包帶回家,怎麼說也是自己親手包出來的,還要拍照留念,今年端午吃自己包的粽子,味道好像特別的香甜呢!

食材主料

粽葉1500g

糯米1500g

輔料紅豆

500g

蜜棗500g

紅棗500g

步驟1.粽葉洗淨開水焯燙清水浸泡備用。

2.糯米和紅豆浸泡一夜備用。

3.紅棗,蜜棗分別洗淨備用。

4.取三張粽葉交疊排好,然後大頭繞成一個三角漏斗形狀。

5.放入少許糯米和紅豆。

6.在加入一個紅棗,和蜜棗,上面在蓋上一些糯米和紅豆。

7.把長邊上的粽葉翻下來蓋在糯米上,要包緊。

8.翻蓋下來的粽葉握緊後在扭轉一下。

9.然後捆上繩子紮緊。

10.把多餘粽葉剪掉,一個粽子就包好了(老媽包的)。

11.這個是我包的。

12.我得和老媽的相差好多,小一點不容易漏米。

13.全部包好的粽子排放入蒸鍋中。

14.加入大量的開水沒過粽子。

15.然後用大火煮開中小火煮上2個小時就好。

小貼士粽葉要煮過之後再用來包粽子,能去掉上面的蟲卵。吃得更放心。

糯米紅豆也要提前浸泡,最好是浸泡一夜,這樣包出來的粽子比較容易煮熟,而且煮好的粽子口感更黏糯。

紅豆水晶粽的做法步驟圖,紅豆水晶粽怎麼做好吃

5樓:幸運的楓陽

紅豆水晶粽子的做法步驟

1西米放入盆中,用清水泡一分鐘,將水倒掉。

2準備好蜜紅豆。

3粽葉小的用兩張,大的用一張,將粽葉捲起,先放一層西米,用勺子壓平。

4再放一層蜜豆。

5再放一層西米,用勺子壓緊、壓平。

6將粽子全部包好。

7放入電飯鍋中,加適量水,水要沒過粽子5釐米,煮1.5—2小時,關火後在鍋中悶至涼即可。

正宗傳統紅豆沙粽子怎麼做

6樓:幸運的楓陽

主料紅豆餡:適量糯米2斤鹼粉:15克粽葉:適量棉繩:適量正宗傳統紅豆沙粽子的做法

1. 新鮮粽葉燙過開水,這樣包的時分不容易開裂2. 鹼粉與溫水拌和均勻,泡糯米,泡出來的有些黃,色彩很美觀,我泡了四五個小時

3. 兩張葉子疊好,鋪上一層糯米

4. 鋪上紅豆

5. 再鋪一層糯米

6. 兩頭往中間包,綁一頭固定

7. 稍微收拾一下再綁另一頭,棉繩纏繞固定8. 綁好就可以了

9. 做好了修一下兩頭過長的葉子

紅豆粽子怎麼做好吃,紅豆粽子的家常做法

7樓:

用料主料

糯米1000克

紅豆250克

輔料粽葉

250克

棉線適量

紅豆粽子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把米淘洗乾淨

3.挑選好紅豆,洗淨

4.把粽子葉在開水鍋裡焯水後,放冷水裡

5.把紅豆和米拌勻

6.準備好綿線

7.把葉子層疊好

8.捲成漏斗狀。下面要卷緊了哦。

要不會漏米。左手的食指和拇指捏住接頭9.放上拌了紅豆的糯米。

然後換右手捏住左手捏的那一處。左手輕拿著漏斗10.把葉梢折回來。

捏一下,這樣上面就為三角形11.再向左邊折去

12.再從後面折回來

13.放在右邊。用左手捏住葉梢

14.用綿線繞兩圈紮緊

15.包好的粽子

16.全部包好,開水下鍋

17.中小火煮約2小時,中途要加水,或中途翻一次

紅豆餡粽子怎麼做和豆沙餡粽子怎麼做

8樓:盈客林仕

1.將糯米淘洗乾淨,放入清水裡浸泡至能捏碎,備用。

2.將紅豆洗淨,泡1.5小時後再和糯米放在一起拌勻,備用。

3.將粽葉300克洗淨,放入鍋內煮約半小時取出,用涼開水浸泡,備用。

4.取泡好洗淨的粽葉三四片擺齊,捲成圓錐形的筒,放入拌和的糯米和紅豆,包成粽子形狀,用繩紮緊。

5.將包好的粽子碼放在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後,改用小火燜約3小時,即可食用。

紅豆粽子的做法步驟圖,紅豆粽子怎麼做好吃

9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糯米

紅豆粽葉

棉線紅豆粽子的做法

粽葉,一般用箬竹葉。新鮮粽葉洗淨,把根部的小尖尖剪掉,然後放到煮開的鍋裡煮5分鐘;如果用幹粽葉就先泡一天,等泡軟後同樣處理

糯米和紅豆,事先用清水浸泡至少4個小時,再分別瀝乾,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備用

兩片粽葉重疊在一起,窩成圓錐形,裝入適量紅豆糯米然後將兩邊的粽葉向中間對摺,形成一個尖角

接著將上面的粽葉往下折,裹緊,用棉線**起來粽子包好後,就可以放入水中煮了。這裡我們用的是電壓力煲,設定時間1個小時,糯米粽子就能被煮得特別軟糯了。如果是在明火上煮,則需煮2~3小時

煮好的紅豆粽子可以蘸白糖吃

用紅豆沙做粽子怎麼做

10樓:都是罪過啊

材料北豆腐4塊,肥瘦豬肉150克,豬肉150克,豆瓣醬50克,青蒜100克,醬油50克,料酒25克,味精5克,澱粉25克,湯150克

做法1、豆腐切成1寸半見方,1分半厚的片,青蒜剖開切段;

2、燒熱鍋,注入油,油熱後吧豆腐煎成兩面焦黃色取出,下入肉片炒熟,再加豆瓣醬炒酥,加入醬油、湯、料酒、豆腐,小火入味,再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放入青蒜即可。

紅豆棗子粽的做法,紅豆棗子粽怎麼做好吃,紅豆

紅豆蜜棗粽子 用料糯米 400g 紅豆 250g 箬竹葉 40張 紅棗 若干 紅豆蜜棗粽子的做法 把箬竹葉泡水4 6個小時,紅豆泡水4小時以上,紅棗洗去表面灰塵,糯米不用泡水 將泡好的箬竹葉用軟布小心擦去表面的髒物,剪去一頭一尾,瀝乾水分待用 糯米淘洗乾淨也把水瀝掉,將泡好的紅豆倒入糯米中,用筷子拌...

西米豆沙粽的做法,西米豆沙粽怎麼做好吃,西米

晚風就是俺 西米豆沙粽的做法 1.西米清水洗一洗,撈起瀝乾水份,放入10ml植物油與30g的糖,拌均勻 2.準備好紅豆沙餡,每份大概15 20g握成橄欖形 3.取取兩塊粽葉,舀上一湯匙西米,放入豆沙,4.再放上一湯匙西米覆蓋好豆沙 5.再取另一塊粽葉包好,然後開口向著自己,向右邊摺疊好,開口就向相反...

紅豆沙麵包的做法,紅豆沙麵包怎麼做好吃,紅豆

再回首恍然如逝 食材主料 高筋麵粉 240g 低筋麵粉 60 155g 白砂糖50g 奶粉10g 蛋30g 黃油30g 輔料酵母3g鹽 3g紅豆餡 適量步驟 1.將175克高粉與135克水與2.5克酵母混合成團做成中种放冰箱過夜。2.第二天將中種和剩下的所有材料混合攪拌。3.攪拌到麵糰出膜狀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