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沙麵包的做法,紅豆沙麵包怎麼做好吃,紅豆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再回首恍然如逝

食材主料

高筋麵粉

240g

低筋麵粉

60**

155g

白砂糖50g

奶粉10g

蛋30g

黃油30g

輔料酵母3g鹽

3g紅豆餡

適量步驟

1.將175克高粉與135克水與2.5克酵母混合成團做成中种放冰箱過夜。

2.第二天將中種和剩下的所有材料混合攪拌。

3.攪拌到麵糰出膜狀態。

4.加入軟化的黃油再次攪拌至吸收均勻。

5.蓋溼布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以上大小。

6.將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壓成長方形塊狀。

7.在上面抹上一層紅豆餡。

8.將放好紅豆餡的麵餅捲成筒,開口向下碼入烤盤。

9.烤箱預熱180度,上下火180度烤20分鐘即可。

2樓:

食材明細

高筋麵粉(麵糰)200g

低筋麵粉(麵糰)20g

綿白糖(麵糰)20g

奶粉(麵糰)15g

全蛋液(麵糰)25g

水(麵糰)115g

鹽(麵糰)1/4小勺

酵母粉(麵糰)1/2+1/4小勺

黃油(麵糰)15g

紅豆沙餡240g

白芝麻(裝飾)適量

甜味口味

烘焙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豆沙麵包的做法步驟

1將麵糰中的所有粉類材料混合,在麵粉堆中挖個洞,倒入所有液體材料,黃油先不放。

2用刮刀攪拌成絮狀。

3用手將面和成團。

4在不粘矽膠墊上手工揉麵,配合摔打的動作。

5取一小塊麵糰檢視,已經出現較為粗糙的膜。

6加入軟化的黃油。

7繼續揉麵,直至出現大片不易破裂的薄膜即可。

8將面團團圓,蓋上保鮮膜。

9基礎發酵至體積變為原來的2倍。

10發酵期間,備好豆沙餡。廚房秤上鋪一塊保鮮膜,稱量30g豆沙餡,共8份。

11以保鮮膜輔助將豆沙餡揉成球狀備用。

12基礎發酵結束後,取出麵糰,排氣稱重,均勻分成八等分,滾圓,鬆弛10分鐘。

13取一個麵糰,將麵糰按扁,擀成圓形。

14翻面後,取一個豆沙餡球放在麵皮中間。

15將豆沙餡包好,捏緊收口。

16擺在鋪了油紙的烤盤上,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

17取一個麵糰,按扁,用剪刀對稱地減出8個長度約1cm的口子。

怎樣製作紅豆沙蒸麵包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高粉    150克

低粉    50克

酵母    3克

鹽    2.5克

白砂糖    25克

黃油    20克

牛奶    100克

全蛋(大的)    1個(半個加在麵糰裡,半個用來刷麵包表面)

豆沙    120克

白芝麻    少許

紅豆沙麵包的做法

準備好原料,在麵包機中先放入牛奶,蛋液,糖,鹽,再加入高粉低粉,在麵粉中間挖個坑放入酵母。

麵包機選擇和麵程式10分鐘,加入黃油。

加入黃油後繼續選擇和麵程式,大約40分鐘,不同麵包機時間有差別,至擴充套件階段就可以了。

和麵結束後在麵包機內進行第一次發酵,28度室溫下大約1小時,發酵到原來的兩倍大,手指插入麵糰只有輕微回彈,說明發酵完成,如果洞口閉合說明發酵不到位。

把發酵好的麵糰排出空氣,分成5份,揉成小麵糰,靜置,進行15分鐘的中間發酵

鬆弛好的麵糰壓扁,每個包上約25克的豆沙,捏緊收口

收口朝下,用擀麵杖杆成牛舌形的長條。

杆好後開始整形,中間用刀劃4道,首尾不要切斷,中間要劃透

然後捏住兩頭,把面扭起來,再圍成一個圈

整形結束。烤盤鋪好紙,麵糰放上去。溫度38攝氏度,溼度80%之前的環境進行最後發酵,我是放在烤箱裡,烤盤下面放碗開水。發酵至2倍大小,約40分鐘。

發酵好的麵糰表面刷一層全蛋液,撒點白芝麻,送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

上下層180度,烤15分鐘,看到麵包上色合適了可以蓋上錫紙,以免上色過重。

全自動麵包機做紅豆麵包的時候,紅豆怎麼做就軟糯的?

4樓:精彩百曉生

原料:高粉200克、蛋液40克、細砂糖40克、鹽2克、牛奶90克、酵母3克、黃油20克、紅豆沙適量、白芝麻少許。

做法:1、麵包所用原料:高粉200克,蛋液40克,細砂糖40克,鹽2克,牛奶90克,酵母3克,黃油20克,紅豆沙適量,白芝麻少許。

2、除黃油外將所有原料和成麵糰,15分鐘後加黃油繼續和,揉出筋膜(我用了麵包機和麵,也可以手和的。)

3、讓麵糰發酵至2倍大,完成基礎發酵。

4、分割成6個,滾圓鬆弛15分鐘。

5、將麵糰擀成圓形,輕輕幾下就可以,包入豆沙餡(每個大約35克),收口捏緊。

6、收口朝下排入烤盤,發酵至2倍大,表面刷一層蛋液,散上白芝麻。

7、烤箱180度,中層上下火烤15分鐘。

5樓:滄海冰心

把紅豆泡上一宿,煮熟,再放進去。我一般都放超市買的紅豆沙

6樓:溢網情深的我

泡上一宿,加點糖或是蜂蜜,放在盤子裡,蒸成七八成熟,再做,就會軟糯的

怎樣製作紅豆沙蒸麵包,紅豆沙麵包怎麼做

陌上 卿名酒酒 用料高粉 150克 低粉 50克 酵母 3克 鹽 2.5克 白砂糖 25克 黃油 20克 牛奶 100克 全蛋 大的 1個 半個加在麵糰裡,半個用來刷麵包表面 豆沙 120克 白芝麻 少許 紅豆沙麵包的做法 準備好原料,在麵包機中先放入牛奶,蛋液,糖,鹽,再加入高粉低粉,在麵粉中間挖...

豆沙麵包的做法,豆沙麵包怎麼做好吃,豆沙麵包的家常

何焱宇傑龍 豆沙麵包的做法 材料高粉200克,雞蛋液20克,蜂蜜30克,鹽2克,酵母2克,牛奶110克,黃油20克,豆沙泥適量 做法1 把所有原料 除黃油和豆沙外 揉成麵糰,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麵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糰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2 發酵至2.5倍大時,分成六份,揉圓鬆馳15分鐘...

麵包機如何做豆沙麵包,用麵包機做豆沙麵包,豆沙什麼時候放

麵包機和麵,手工把豆沙餡揉到麵糰中,烤箱烘烤。 一層面糊一層豆沙一層面糊,放在麵包機裡 用麵包機做豆沙麵包,豆沙什麼時候放 豬豬將軍 豆沙是和鹽等拌在一起後再用麵糰包起來的。下面是豆沙麵包的做法 主料麵粉200g 輔料牛奶100ml 雞蛋1個 油3大勺 糖20g 鹽1勺 豆沙適量 步驟 1.把內桶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