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傳統紅豆沙粽子怎麼做,傳統紅豆沙粽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幸運的楓陽

主料紅豆餡:適量糯公尺2斤鹼粉:15克粽葉:適量棉繩:適量正宗傳統紅豆沙粽子的做法

1. 新鮮粽葉燙過開水,這樣包的時分不容易開裂2. 鹼粉與溫水拌和均勻,泡糯公尺,泡出來的有些黃,色彩很美觀,我泡了四五個小時

3. 兩張葉子疊好,鋪上一層糯公尺

4. 鋪上紅豆

5. 再鋪一層糯公尺

6. 兩頭往中間包,綁一頭固定

7. 稍微收拾一下再綁另一頭,棉繩纏繞固定8. 綁好就可以了

9. 做好了修一下兩頭過長的葉子

傳統紅豆沙粽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1.紅豆隔夜泡好。幹棕葉的話,也隔夜泡好。糯公尺泡了24小時了。

2.紅豆放入高壓鍋,高出兩個巴掌厚的水,壓30分鐘。保證爛了。有精力的親們,過篩去皮吧。我就免了--過篩漓水,直接用攪拌機打成泥。

3.鍋裡給適量豬油。我今天是400克乾紅豆,用了一大勺豬油。略燒熱,然後加入紅豆沙,白糖和紅糖交替著加。加多少完全看個人喜好。最後加勺桂花糖,保證味道更好的。

4.牛肉洗淨,放在冷水裡,煮開去浮沫。按個人口味滷好。放在滷汁裡泡一晚上。第二天切成丁。做肉粽子的糯公尺用水和滷汁泡一晚上。香菇也提前泡好。

5.香菇切丁,將切好的牛肉和香菇用紹興酒和生抽,鹽,胡椒攪拌均勻。酒可以多給點。然後與漓了水的糯公尺攪拌均勻,成餡。

6.紅豆沙的按個人喜好,我用的一張葉子,包的小的。肉粽子自然要包大的,拿三張棕葉,上下疊著放在一起。最地下的一張折乙個小邊出來,然後卷成圓錐體。

7.將餡放入葉子裡,拿勺壓緊再壓緊。

8.其實自己粽子也包不了特別好。還是外面賣的緊,不知道怎麼可以做到的--。

說說原理好了。先將前面的邊往後折。接著後面的邊往前折。

右邊的邊看情況,往上或往下折。左邊是最後一邊。看情況往上或者往下折。

還有多的,順著折就好。關鍵是包緊了。最後用線纏起來,繫緊。

傳統紅豆沙粽子的出鍋需要經過精心的雕琢,而熟知做法步驟的你,通過自己的精心,肯定能夠做出最特別的味道。

紅豆沙粽子怎麼做

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製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紅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圖,紅豆沙粽子怎麼做

4樓:

做法1、魚片加入味霖、生抽、糖和迷迭香葉醃製 1小時;

2、口蘑清洗乾淨,切片;

3、蛋液攤成蛋皮切絲備用;

4、熱鍋下適量食油,下口蘑翻炒至軟;

5、倒入魚片繼續翻炒,再加入一勺豆瓣醬和少許清水略煮一小會兒;

6、炒魚片時,同時起鍋燒水,焯熟豆苗;

7、將豆苗鋪在盤底,盛上炒好豆瓣醬魚片,最後撒上黃黃的蛋絲

包粽子的紅豆沙怎麼做

5樓:人比黃花瘦

1.紅豆隔夜泡好。幹棕葉的話,也隔夜泡好。糯公尺泡了24小時了。

2.紅豆放入高壓鍋,高出兩個巴掌厚的水,壓30分鐘。保證爛了。

有精力的親們,過篩去皮吧。我就免了--過篩漓水,直接用攪拌機打成泥。

3.鍋裡給適量豬油。我今天是400克乾紅豆,用了一大勺豬油。略燒熱,然後加入紅豆沙,白糖和紅糖交替著加。加多少完全看個人喜好。最後加勺桂花糖,保證味道更好的。

4.牛肉洗淨,放在冷水裡,煮開去浮沫。按個人口味滷好。放在滷汁裡泡一晚上。第二天切成丁。做肉粽子的糯公尺用水和滷汁泡一晚上。香菇也提前泡好。

5.香菇切丁,將切好的牛肉和香菇用紹興酒和生抽,鹽,胡椒攪拌均勻。酒可以多給點。然後與漓了水的糯公尺攪拌均勻,成餡。

6.紅豆沙的按個人喜好,我用的一張葉子,包的小的。

肉粽子自然要包大的,拿三張棕葉,上下疊著放在一起。最地下的一張折乙個小邊出來,然後卷成圓錐體。

7.將餡放入葉子裡,拿勺壓緊再壓緊。

8.其實自己粽子也包不了特別好。還是外面賣的緊,不知道怎麼可以做到的--。說說原理好了。先將前面的邊往後折。

接著後面的邊往前折。

右邊的邊看情況,往上或往下折。

左邊是最後一邊。看情況往上或者往下折。還有多的,順著折就好。關鍵是包緊了。最後用線纏起來,繫緊。

6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2人份

赤小豆500克

調料白糖50克、食鹽2克、植物油2湯匙

自製紅豆沙步驟1

將紅豆淘洗乾淨,放入溫水,浸泡一晚上

步驟2浸泡好的紅豆放入高壓鍋中(水高出紅豆1至2厘公尺),煮約25分鐘至紅豆軟爛

步驟3取乙個網格很密的濾勺,將煮好的紅豆舀入濾勺裡並用勺子反覆地碾壓豆子,這樣豆沙就會過濾到濾勺下面的盆裡

步驟4最後留在濾勺裡面的渣不要(如渣裡面還有豆沙,加水將裡面的豆沙洗出來),下面盆裡過濾出來的都是豆沙

步驟5鍋內放植物油(和平時炒菜一樣的量),轉動鍋子使油均勻地塗滿鍋底,倒入過濾好的豆沙,開中火

步驟6加入白糖與少許鹽,用鏟子不停裡翻炒,以防糊底

步驟7當鍋內的豆沙變得濃稠後轉小火,並加快翻炒的頻率

步驟8一直炒至自己想要的乾濕程度即可

紅豆沙粽子怎麼做好吃

紅豆沙粽子的做法,水晶紅豆沙粽子怎麼做好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西公尺

300克

粽葉1把

輔料紅豆沙適量水

適量油適量草繩

適量步驟

1.粽葉和草繩用水泡乙個晚上,然後將粽葉清洗乾淨2.鍋裡倒水燒開後放入粽葉煮五分鐘左右撈起瀝乾水分3.將粽葉頭部比較硬的梗去掉

4.加入適量水將西公尺浸濕即可

5.加入少許油拌勻

6.將紅豆沙揉成團

7.拿兩片粽子葉疊成漏斗形狀

8.加入適量西公尺

9.加入紅豆沙

10.加入西公尺蓋住紅豆沙

11.將兩片粽葉對折起來

12.在左邊再加入乙個粽葉也對折起來,然後在右加也加入一塊粽葉對折起來

13.最後用草繩將粽子綁起來即可

14.也可以將粽子做成三角形狀的

15.高壓鍋裡加入適量水將粽子放進去煮30分鐘即可撈起放涼可食用

怎樣做豆沙粽子

8樓:等等固化劑

豆沙粽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糯公尺2000克

輔料:赤小豆500克

調料:豬油(板油)250克,白砂糖100克,白酒5克豆沙粽子的做法:

1. 將赤豆洗淨,入鍋加水浸沒,用旺火煮3小時;

2. 再改小火燜1小時,待赤豆酥爛後,倒入淘籮;

3. 淘籮下面放大盆,用手不停地推擦酥爛的赤豆;

4. 同時將水從淘籮內徐徐淋入,直至細豆沙全部流盡為止;

5. 將淋入的細豆沙在盆內靜置15分鐘左右,篳去上面的餘水,即成豆沙;

6. 將豬板油去皮,稍燙一下切成小粒,加入少許白酒拌勻;

7. 5分鐘後再加入白糖拌勻,摻入豆沙,捏成直徑4厘公尺、長6厘公尺的豆沙餡芯;

8. 將糯公尺淘淨,瀝去水分,取粽葉3~5片,卷成漏斗形;

9. 加入糯公尺20克,放入餡乙個,再加蓋糯公尺20克,然後用粽葉包緊,用棉線紮牢;

10. 粽子入鍋,加清水浸沒,在旺水上煮3小時左右,即成豆沙粽子。

豆沙粽子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備粽葉、棉線各適量。

9樓:

豆沙粽子用料:

原料:豆沙、白糯公尺

豆沙粽子的做法:

1、首先將白糯公尺泡在冷水裡

三、四個小時;

2、然後按照一層公尺、一層豆沙的順序,一共包裹上三層公尺、三層豆沙;

3、最後將這些原料用蘆葦葉包裹起來,煮熟了即可。

10樓:冷煦星三詩

前言每次過端午節,豆沙餡的粽子總是最受歡迎,早早就消滅光了。這馬上快要過中秋節了,卻突然想吃豆沙餡的粽子,和孩子們商量準備包點來解饞,一拍即合。lg卻說我們不應景,管它吃,想吃就吃。

材料主料:糯公尺1500g;

輔料:粽葉40張、白糖250g、粽繩40根豆沙粽子

1糯公尺提前泡一晚,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2紅豆提前泡一晚,放入高壓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壓閥煮爛後加入白糖晾涼備用。

3粽葉提前用水泡2個小時,清洗乾淨。

4開水煮粽葉2-3分鐘撈出。

5將粽葉寬部修剪整齊備用。

6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高壓鍋內,加入清水,壓閥,上汽後70分鐘即可。

小貼士1、繩子不能綁的太緊也不能太鬆,以免脫落。

豆沙粽子的詳細做法 豆沙粽子怎麼做的

11樓:英淑英鄢溪

主料糯公尺200克

輔料紅豆適量紅豆沙適量粽葉適量

步驟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11.粽葉提前浸泡一天,用熱水煮5分鐘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22.糯公尺和紅豆提前浸泡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33.把粽葉捲成筒狀

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44.放一些糯公尺和紅豆,再放一塊兒豆沙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55.上面再鋪一層糯公尺

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66.把粽葉兩邊包起來

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77.把上面的葉子順著卷下來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88.用繩子包好,形狀各異,能包上就是目的,這形狀獨一無二哈,呵呵

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99.包好的粽子,放高壓鍋,大火上汽以後小火煮1個小時,自然冷卻放氣後就可以吃了!

傳統家鄉粽子怎麼做

用料糯公尺 5斤 五花肉 400 蝦公尺 適量 香菇 適量 沙茶粉 1包 花生 100 綠豆 200 鹹蛋黃 30 蒜頭 一碗 生抽 50克 鹽 少許 傳統家鄉肉粽子的做法 泡水,用油爆香備用 蝦公尺泡水,過油爆香 五花肉加生抽,五香粉,鹽滷入味 糯公尺泡幾個小時 粽葉洗淨備用 蛋黃開啟泡黃酒備用 ...

怎樣做豆沙粽子,豆沙粽子怎麼做好吃 豆沙粽子要煮多久

等等固化劑 豆沙粽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公尺2000克 輔料 赤小豆500克 調料 豬油 板油 250克,白砂糖100克,白酒5克豆沙粽子的做法 1.將赤豆洗淨,入鍋加水浸沒,用旺火煮3小時 2.再改小火燜1小時,待赤豆酥爛後,倒入淘籮 3.淘籮下面放大盆,用手不停地推擦酥爛的赤豆 4.同時將水從淘...

自製桂花紅豆沙怎麼做,做法,正宗桂花紅豆沙怎麼做

食材主料 紅豆250g 桂花醬50g 紅糖100g 玉公尺油30g輔料水 600g 精鹽2g 步驟1.紅豆用清水沖洗幾遍,去除雜豆,癟豆,2.然後倒入電壓力鍋內膽中,加入水,3.選擇豆程式,待程式結束,紅豆已經將水份充分吸收,一捏就碎,4.將壓好的紅豆用料理機打成細膩的糊狀,5.倒入麵包桶中,加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