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豆沙粽子,豆沙粽子怎麼做好吃 豆沙粽子要煮多久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等等固化劑

豆沙粽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糯公尺2000克

輔料:赤小豆500克

調料:豬油(板油)250克,白砂糖100克,白酒5克豆沙粽子的做法:

1. 將赤豆洗淨,入鍋加水浸沒,用旺火煮3小時;

2. 再改小火燜1小時,待赤豆酥爛後,倒入淘籮;

3. 淘籮下面放大盆,用手不停地推擦酥爛的赤豆;

4. 同時將水從淘籮內徐徐淋入,直至細豆沙全部流盡為止;

5. 將淋入的細豆沙在盆內靜置15分鐘左右,篳去上面的餘水,即成豆沙;

6. 將豬板油去皮,稍燙一下切成小粒,加入少許白酒拌勻;

7. 5分鐘後再加入白糖拌勻,摻入豆沙,捏成直徑4厘公尺、長6厘公尺的豆沙餡芯;

8. 將糯公尺淘淨,瀝去水分,取粽葉3~5片,卷成漏斗形;

9. 加入糯公尺20克,放入餡乙個,再加蓋糯公尺20克,然後用粽葉包緊,用棉線紮牢;

10. 粽子入鍋,加清水浸沒,在旺水上煮3小時左右,即成豆沙粽子。

豆沙粽子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備粽葉、棉線各適量。

2樓:

豆沙粽子用料:

原料:豆沙、白糯公尺

豆沙粽子的做法:

1、首先將白糯公尺泡在冷水裡

三、四個小時;

2、然後按照一層公尺、一層豆沙的順序,一共包裹上三層公尺、三層豆沙;

3、最後將這些原料用蘆葦葉包裹起來,煮熟了即可。

3樓:冷煦星三詩

前言每次過端午節,豆沙餡的粽子總是最受歡迎,早早就消滅光了。這馬上快要過中秋節了,卻突然想吃豆沙餡的粽子,和孩子們商量準備包點來解饞,一拍即合。lg卻說我們不應景,管它吃,想吃就吃。

材料主料:糯公尺1500g;

輔料:粽葉40張、白糖250g、粽繩40根豆沙粽子

1糯公尺提前泡一晚,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2紅豆提前泡一晚,放入高壓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壓閥煮爛後加入白糖晾涼備用。

3粽葉提前用水泡2個小時,清洗乾淨。

4開水煮粽葉2-3分鐘撈出。

5將粽葉寬部修剪整齊備用。

6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高壓鍋內,加入清水,壓閥,上汽後70分鐘即可。

小貼士1、繩子不能綁的太緊也不能太鬆,以免脫落。

豆沙粽子怎麼做好吃 豆沙粽子要煮多久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糯公尺

750克

豆沙餡750克

輔料粽子葉適量水

適量線繩

少許步驟

1.將糯公尺放入容器內

2.放入清水浸泡十小時以上,我是前一天晚上泡的,第二天製作3.粽子葉也用清水浸泡

4.然後用鍋煮15分鐘,撈出備用

5.取一粽子葉,卷成三角型,將糯公尺放入一半6.再放入豆沙餡

7.然後上面再填滿糯公尺

8.將上面的葉子按在公尺上捏緊,包裹好

9.然後用線繩纏緊

10.打好結即做好乙個粽子了

11.將所有粽子做好後,放入高壓鍋內,加水沒過粽子12.大火上汽後再煮25-30分鐘,關火後再燜10分鐘,然後就可以食用啦

豆沙粽子的詳細做法 豆沙粽子怎麼做的

5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糯公尺200克 輔料紅豆適量紅豆沙適量粽葉適量步驟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11.粽葉提前浸泡一天,用熱水煮5分鐘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22.糯公尺和紅豆提前浸泡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33.

把粽葉捲成筒狀

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44.放一些糯公尺和紅豆,再放一塊兒豆沙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55.上面再鋪一層糯公尺

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66.把粽葉兩邊包起來

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77.把上面的葉子順著卷下來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88.用繩子包好,形狀各異,能包上就是目的,這形狀獨一無二哈,呵呵

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99.包好的粽子,放高壓鍋,大火上汽以後小火煮1個小時,自然冷卻放氣後就可以吃了!

豆沙粽子的豆沙怎麼做

6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製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7樓:y神級第六人

糯公尺500克、紅豆500克、粽葉30個

輔料紅糖100克、棉線適量

豆沙粽子(自製豆沙)步驟1

將紅豆提前一晚泡發

步驟2將糯公尺提前一晚泡發

步驟3將粽子葉泡軟,這樣更有韌性

步驟4將泡好的紅豆,放入鐵鍋,加足量水,沒過紅豆2倍,大火煮開,轉中火煮

步驟5當煮至足夠粘稠時加入紅糖,翻炒均勻

步驟6全部放入攪拌機,攪成豆泥,再放回鐵鍋,大火翻炒燒乾水分步驟7豆沙做好,待放涼備用

步驟8將粽葉先彎成乙個漏斗形狀,底部收緊

步驟9放入一些糯公尺

步驟10

放入豆沙

步驟11

再加糯公尺

步驟12

用粽葉蓋住口,並沿著粽子形狀包緊,最後用棉線繞住封口,打個結步驟13

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中,加足量涼水,沒過粽子5公分,大火燒開,這時滿屋子的粽香

步驟14

轉中小火煮1個小時,關火,泡半個小時,再煮乙個小時,糯公尺即可軟糯

怎樣包豆沙粽子

8樓:潶_伱誰丫

豆沙粽原料:豆沙、白糯公尺

做法:白糯公尺泡在冷水裡三四個小時,然後按照一層公尺、一層餡的順序,一共包裹上三層公尺、三層餡,最後將這些原料用蘆葦葉包裹起來,煮熟了即可。

做法和鮮果粽子相同。

9樓:宮曉喬

豆沙餡粽子靠近豆沙餡附近有碎碎的硬公尺不熟,煮多長時間也不管用。在包粽子的時候包的松一點,因為煮時公尺會膨脹進入豆沙餡裡會出現夾生現象。如果是肉餡粽子包的可以緊一點,肉熟了會收縮,油脂就會吃進公尺裡,這樣包出的粽子既美觀又好吃。

10樓:貴虹夔靜逸

豆沙粽原料配方

(做20個)

糯公尺900克

豆沙250克

水250克

砂糖750克

鹽8克豬油60克

甜栗子20粒

竹葉20片

綁粽子的繩10公尺

製作方法

1.糯公尺在前一天晚上用水洗淨後,放在水中浸泡著,在要做粽子前的20~30分鐘瀝去水分。

2.在炒鍋內,加水及砂糖各250克,再加入鹽等煮沸,倒豆沙入鍋,用中火煮成固體狀。加入豬油,充分拌炒均勻,因為容易燒焦,所以要隨時注意火的大小,並用木飯匙時時加以翻動。

3.把炒好的豆沙自鍋內取出來,立刻攤開冷卻,分成20等份。把栗子一粒粒的分放在20等份中,用豆沙把栗子包起來做成丸子狀。

4.竹葉用濕布擦拭乾淨,把綁粽子的繩準備好。

5.把竹葉做成圓錐狀。將糯公尺、豆沙團各2大匙、依順序放入包好,再用繩子把粽子綁起來。

6.把5個粽子綁成一束,放入沸騰的熱水中,蓋上鍋蓋煮1個小時。在煮的期間,要隨時注意水量,不夠時,須忝加熱水,使粽子時時保持在高濕狀態中。

11樓:鬱縈思蓬穆

原料:糯公尺10斤(可以包200個),鮮葦葉5斤、超市買豆沙餡一袋、幹馬蓮草5兩

制法:1、將糯公尺洗淨,用涼水泡2個小時。鮮葦葉用開水煮1小時,待葦葉由綠變黃時,撈入涼水中洗淨。

然後,將葦葉逐疊(大葉每4個為1疊,小葉每5、6個為1疊)理好。理法是:將第一葉(葉面朝上,下同)理順,第二葉與第一葉比齊後壓在第一葉的右邊邊沿上,第三葉壓在第二葉的左邊邊沿上,以下依次類推。

這樣,葦葉交錯著壓在一起,包捲是不會漏公尺。理好後,從中間對折起來,逐疊摞好備用。幹馬蓮草用水泡軟。

2、取葦葉一疊開啟,將兩端彎向中間重疊在一起,使葦葉中心成為圓錐型的鬥。斗內先放入泡好的糯公尺(約4錢),再將1勺豆沙餡放入,上面再放糯公尺(約4錢)使公尺與斗口相平。然後,把鬥上部的葦葉折下包住斗口,用泡好的溼馬蓮草攔腰捆緊繫好,即為粽子。

3、將粽子逐個碼入鍋中,倒滿涼水,蓋上鍋蓋,在旺火上煮2個小時,即熟。(也可以用高壓鍋,18分鐘即可)。吃時,可粘糖。

豆沙粽子的做法大全,豆沙粽子怎麼做好吃

中單搞 豆沙粽子的做法步驟 1 糯公尺浸泡4個小時以上,如果條件允許能浸泡12小時以上最好,浸泡越久 粽子越黏糯,但是如果浸泡的久最好中間換幾次水,天熱以免餿了。紅豆浸泡4個小時左右,要先煮一下,大火燒開 煮5 10分鐘左右,關火,將糯公尺和煮好的紅豆混合在一起。豆沙可以自己煮也可以買現成的,粽葉洗...

正宗傳統紅豆沙粽子怎麼做,傳統紅豆沙粽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幸運的楓陽 主料紅豆餡 適量糯公尺2斤鹼粉 15克粽葉 適量棉繩 適量正宗傳統紅豆沙粽子的做法 1.新鮮粽葉燙過開水,這樣包的時分不容易開裂2.鹼粉與溫水拌和均勻,泡糯公尺,泡出來的有些黃,色彩很美觀,我泡了四五個小時 3.兩張葉子疊好,鋪上一層糯公尺 4.鋪上紅豆 5.再鋪一層糯公尺 6.兩頭往中...

怎樣包豆沙粽子

潶 伱誰丫 豆沙粽原料 豆沙 白糯公尺 做法 白糯公尺泡在冷水裡三四個小時,然後按照一層公尺 一層餡的順序,一共包裹上三層公尺 三層餡,最後將這些原料用蘆葦葉包裹起來,煮熟了即可。做法和鮮果粽子相同。 宮曉喬 豆沙餡粽子靠近豆沙餡附近有碎碎的硬公尺不熟,煮多長時間也不管用。在包粽子的時候包的松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