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紅豆沙蒸麵包,紅豆沙麵包怎麼做

時間 2021-08-30 09:41:20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高粉    150克

低粉    50克

酵母    3克

鹽    2.5克

白砂糖    25克

黃油    20克

牛奶    100克

全蛋(大的)    1個(半個加在麵糰裡,半個用來刷麵包表面)

豆沙    120克

白芝麻    少許

紅豆沙麵包的做法

準備好原料,在麵包機中先放入牛奶,蛋液,糖,鹽,再加入高粉低粉,在麵粉中間挖個坑放入酵母。

麵包機選擇和麵程式10分鐘,加入黃油。

加入黃油後繼續選擇和麵程式,大約40分鐘,不同麵包機時間有差別,至擴充套件階段就可以了。

和麵結束後在麵包機內進行第一次發酵,28度室溫下大約1小時,發酵到原來的兩倍大,手指插入麵糰只有輕微回彈,說明發酵完成,如果洞口閉合說明發酵不到位。

把發酵好的麵糰排出空氣,分成5份,揉成小麵糰,靜置,進行15分鐘的中間發酵

鬆弛好的麵糰壓扁,每個包上約25克的豆沙,捏緊收口

收口朝下,用擀麵杖杆成牛舌形的長條。

杆好後開始整形,中間用刀劃4道,首尾不要切斷,中間要劃透

然後捏住兩頭,把面扭起來,再圍成一個圈

整形結束。烤盤鋪好紙,麵糰放上去。溫度38攝氏度,溼度80%之前的環境進行最後發酵,我是放在烤箱裡,烤盤下面放碗開水。發酵至2倍大小,約40分鐘。

發酵好的麵糰表面刷一層全蛋液,撒點白芝麻,送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

上下層180度,烤15分鐘,看到麵包上色合適了可以蓋上錫紙,以免上色過重。

紅豆沙麵包怎麼做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如何用烤箱做豆沙麵包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準備:高筋麵粉200克,豆沙餡180克,玉米油30克,牛奶140克,雞蛋2個,酵母3克,鹽1克,白砂糖20克。

1、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大盆,倒入高筋麵粉,加入酵母,攪拌一下,再加入白糖,攪拌一下,然後加入食鹽又攪拌一下,最後磕入一顆雞蛋,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成絮狀。

把準備好的豆沙餡平均分成六份,把每一份用手揉圓(這些麵粉是六個豆沙麵包的量),放在一旁備用。

2、把牛奶倒進去,分次倒入,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牛奶和麵粉充分融合之後,下手揉麵,揉成麵糰後,再把玉米油加進去,如果太軟可以再加一點高筋麵粉,再揉成麵糰 ,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餳發至兩倍大。

3、 把準備好的豆沙餡平均分成六份,把每一份用手揉圓,放在一旁備用。

4、面板上撒一層高筋麵粉,防粘,同時把麵糰倒在乾麵粉上,揉一揉,排排氣,多揉一會,揉好後,整理成長條,用刀切成六個大小一樣的面劑子,把每一個面劑子整理一下,揉成圓形,再用手摁扁 。

5、取一個摁扁的面劑子,再取一個豆沙餡,把豆沙餡放在圓餅中間,用虎口處收口 捏緊,收口朝下,用擀麵杖擀成長舌狀,再用刀橫著兩頭留有餘地劃幾刀,不要劃透,劃好後;

把餅丕翻過來,從一頭卷向另一頭,捲成一個長條 ,兩頭捏在一起,一個麵包丕就做好了。蓋上保鮮膜,再次餳發十分鐘。

6、烤箱提前預熱,把剩下的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把烤盤上鋪一層吸油紙,把餳發好的麵包丕擺在上面,用刷子在麵包丕表面刷一層蛋黃液,再撒一層白芝麻,把烤盤放在烤箱中層,上下管180度,十五分鐘左右 ,隨時**顏色,顏色金黃就好了。

4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高筋麵粉 300克、豆沙 230克、酵母粉 6克、黃油 40克、白糖 45克、食鹽 3克、奶粉 35克、牛奶 140克、雞蛋 35克。

1、麵包桶放入牛奶、雞蛋、白糖、鹽、奶粉、高筋麵粉、酵母,和成麵糰,發醒半小時。

2、麵糰放在案板上,進行揉和排氣,然後分成10等份,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3、豆沙分成10等份備用,將豆沙包入麵糰中。

4、包好豆沙的麵糰,將收口朝下放置,然後用擀成橢圓形。

5、從一端向另一端捲成長條形,用小刀隨意劃橫條,放烤盤中。

6、採用同樣的方法做剩餘的麵糰,刷上蛋液。

7、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中上層180度18分鐘左右。

8、時間到後取出,完成。

5樓:夢裡心落

材料:高筋麵粉300克、豆沙250克、酵母粉6克、黃油40克、白糖45克、食鹽3克、奶粉35克、牛奶140克、雞蛋35克

操作步驟:

1、將牛奶、雞蛋、白糖、鹽、奶粉、高筋麵粉、酵母等依次按順序放進麵包桶攪拌均勻。

2、等麵包機和麵程式結束後,加入常溫軟化後的黃油,繼續揉麵。

3、待麵包機二次和麵結束後,常溫發酵45分鐘左右。

4、將發酵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揉和排氣,然後分成10等份,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5、取豆沙包入麵糰中。

6、包好豆沙的麵糰,將收口朝下放置,然後用擀成橢圓形。

7、用刀在上面劃幾個可以看到豆沙餡的刀口。

8、將面片沿著長邊再捲成圓柱形。

9、將圓柱捲成圓盤,放在烤盤上。

10、二次發酵好後,刷上蛋液。

11、預熱烤箱,中上層180度,18分鐘左右,表面金黃即可食用。

6樓:偏愛北極雪

做豆沙麵包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高粉420克、淡奶油120克、黃油40克、酵母5克、砂糖60克、鹽5克、牛奶120克、蛋液40克。

2、輔料:豆沙餡250克。

第一步:先放人牛奶、淡奶油、蛋液、砂糖、鹽。

第二步:再加入高粉、酵母。

第三步:啟動和麵程式,成團後加入切小的黃油塊。

第四步:麵糰揉至能拉出薄膜的擴充套件階段,放在麵包機裡進行第一次發酵。發酵至2倍大。

第五步:將發酵好的麵糰,用手壓出空氣。(或用力揉幾下,直到麵糰內的氣體排出)

第六步:將麵糰分成8份,每個100克左右,揉成圓形,放在室溫下鬆弛15分鐘。

第七步:取一個麵糰壓扁擀大,放上適量的紅豆沙。

第八步:包起來壓扁。

第九步:然後將其擀成長舌形。

第十步:在表面用小刀均勻的劃出口子,留下旁邊一小部分表面不劃。

第十一步:再從沒劃的地方捲起來。

第十二步:再將卷好的麵糰繞成圓形,兩頭要捏緊。

第十四步: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烤20分鐘即可。

7樓:曦和

你好,食材

主料:雞蛋1個,牛奶150ml,白糖35g,麵粉2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酵母粉適量,豆沙餡適量步驟1.稱好所需要的食材。

2.除豆沙餡以外的食材和成麵糰,揉至可以拉出薄膜狀後醒發。

3.醒發好的麵糰。

4 .分成6小份,揉實,蒙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

5.將麵糰擀圓。

6.加豆沙餡,包好。

7.擺於烤盤中。

8.烤盤入放了一碗熱水的烤箱中,再次30分鐘發酵。為了發酵的快些,我提前將烤箱溫度加熱至40度。

9.在發酵好的麵包坯上刷蛋液。

10.烤盤入烤箱中層,170度,上下加熱,15分鐘左右烘焙。

11.烘焙好的麵包。

8樓:怪獸啊哈

打好麵糰,報上豆沙,放進醒發箱,發酵完成,烤制,就好了。 麵糰:豆沙 50克:30克

自制的豆沙餡除了蒸豆沙包還可以怎樣吃

9樓:

做豆沙麵包,做豆沙湯圓,做豆沙醬,還可以做豆沙大福,豆沙雪糕

10樓:

可以做火鍋吃

準備好相關火鍋料

怎樣用麵包機做紅豆沙麵包

紅豆沙麵包的做法,紅豆沙麵包怎麼做好吃,紅豆

再回首恍然如逝 食材主料 高筋麵粉 240g 低筋麵粉 60 155g 白砂糖50g 奶粉10g 蛋30g 黃油30g 輔料酵母3g鹽 3g紅豆餡 適量步驟 1.將175克高粉與135克水與2.5克酵母混合成團做成中种放冰箱過夜。2.第二天將中種和剩下的所有材料混合攪拌。3.攪拌到麵糰出膜狀態。4....

豆沙麵包的做法,豆沙麵包怎麼做好吃,豆沙麵包的家常

何焱宇傑龍 豆沙麵包的做法 材料高粉200克,雞蛋液20克,蜂蜜30克,鹽2克,酵母2克,牛奶110克,黃油20克,豆沙泥適量 做法1 把所有原料 除黃油和豆沙外 揉成麵糰,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麵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糰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2 發酵至2.5倍大時,分成六份,揉圓鬆馳15分鐘...

麵包機如何做豆沙麵包,用麵包機做豆沙麵包,豆沙什麼時候放

麵包機和麵,手工把豆沙餡揉到麵糰中,烤箱烘烤。 一層面糊一層豆沙一層面糊,放在麵包機裡 用麵包機做豆沙麵包,豆沙什麼時候放 豬豬將軍 豆沙是和鹽等拌在一起後再用麵糰包起來的。下面是豆沙麵包的做法 主料麵粉200g 輔料牛奶100ml 雞蛋1個 油3大勺 糖20g 鹽1勺 豆沙適量 步驟 1.把內桶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