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沙是怎麼製作的,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10-14 21:41:1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沙餡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將紅小豆提前一夜用涼水浸泡一夜,(現在天要熱的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室)。

3把泡好的紅小豆放進高壓鍋裡,倒入清水沒過紅豆一指節多一點點。

4蓋上鍋蓋加閥,**大火煮紅豆,上氣後轉中火高壓30分鐘。

5煮熟後幾乎水就煮的沒了。

6準備一盆清水。

7把漏網擔在盆邊沿上面,放進煮好的紅豆,用左手拿住漏網右手揉搓爛紅豆,豆沙就會漏進水裡。

8過濾後剩下的豆皮。

9全部搓完紅豆後的豆沙和水的混合物。

10取一塊紗布,(有條件的話可以用兩三塊紗布)墊在漏網裡,底下放一個接水的容器。

11將豆沙和水的混合物分次倒在紗布上面,把水過濾掉。

12提起紗布包,使勁用手擰出水分。

13過濾好後的豆沙,已經幾乎沒有水了。

14用搪瓷鍋或者是不鏽鋼鍋裡倒入植物油一勺,油熱後把豆沙和一部分紅糖倒進去翻炒。

15一直開最小火不停地翻炒(考驗耐力呢呵呵),紅糖粉三次加入豆沙裡翻炒至豆沙水分揮發完,有些粘稠即可。(攪拌的時候會感到阻力大了)。

16炒好的豆沙涼涼後盛在密封的容器裡,放進冰箱冷藏。

2樓:

主料紅小豆適量

冰糖適量

方法煮豆

先把適量的紅小豆洗淨,清水裡泡大約四五個小時,這樣煮的時候可以更省時,煮出來的紅豆也更綿柔。然後把泡好的紅小豆放入電飯鍋煲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水不要加得太多,大約比紅豆高出5cm左右,選擇煮豆功能,如果不帶煮豆功能,也可以選煮粥功能。

煮開鍋以後可以開保溫檔,利用鍋內的溫度能很好的使紅小豆變得更加的軟,燜個10多分鐘,再繼續開煮粥檔,更有利於把都煮得更爛。

煮大約40 分鐘左右,即可成為軟爛的熟豆了,試著用勺子按壓一下試試,就可以知道煮得如何了。

然後趁著熱加入適量的冰糖粒,適當的攪勻,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酌情新增糖。

打豆豆漿機選擇果醬檔,開始打碎。

攪打好後是細膩的、豆糊狀的樣子,已經有了豆沙的雛形啦。

炒豆沙然後炒鍋洗淨,鍋內放油,加熱,拿起鍋晃一圈,讓油均勻的沾滿鍋底,防止豆沙粘鍋。

把攪打好的豆糊倒入鍋中,一邊加熱一邊用鏟子翻炒。

要勤翻動糊,以防糊鍋,待豆糊中的水分被炒得差不多時,即可看到綿軟滑膩的豆沙出爐了。

紅豆沙麵包的做法,紅豆沙麵包怎麼做好吃,紅豆

再回首恍然如逝 食材主料 高筋麵粉 240g 低筋麵粉 60 155g 白砂糖50g 奶粉10g 蛋30g 黃油30g 輔料酵母3g鹽 3g紅豆餡 適量步驟 1.將175克高粉與135克水與2.5克酵母混合成團做成中种放冰箱過夜。2.第二天將中種和剩下的所有材料混合攪拌。3.攪拌到麵糰出膜狀態。4....

紅豆豆沙粽的做法,紅豆豆沙粽怎麼做好吃,紅豆

夜夢薇 主料糯米 500g 紅豆250g 輔料豆沙 適量粽子葉 適量食用梘水 1小茶匙 鹹水草繩 適量步驟 1.粽子葉以及鹹水草繩洗乾淨用水浸泡過夜.2.粽子葉以及鹹水草繩下鍋煮軟後再浸泡2,3個小時再撈起晾乾水備用。3.糯米洗乾淨加水浸泡2 3小時備用,紅豆浸泡過夜。紅豆糯米晾乾水後混合加入1小茶...

紅豆沙要怎麼做才好吃,紅豆沙怎麼做才好吃啊,請多指教

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 月餅 蛋黃酥 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製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注意貓出沒 陳皮紅豆沙 材料 紅豆200克 陳皮5克 鹽少許 具體做法 先把紅豆浸泡半個小時,加入煮滾的500cc清水中,煮30分鐘左右,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