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雞蛋糖水的做法紅豆雞蛋糖水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12-21 23:25:56

1樓:一六**鈣

食材明細

紅豆1杯

雞蛋3個

紅糖少許

甜味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雞蛋紅豆糖水的做法步驟

1備好雞蛋,紅豆。

2將紅豆用清水泡製一下,再搓洗好備用。

3將洗好的紅豆轉至在電飯煲裡。

4再選擇煮粥功能,煮至熟透,將雞蛋煮好去殼一同加入,再燜制數小時。

5吃的時候加入紅糖。

6再按個人喜好加入枸杞即可。

7這樣子乙份雞蛋紅豆糖水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雞蛋糖水的做法

食材主料

紅豆200g

雞蛋2個

輔料白糖

適量步驟

1.備紅豆,雞蛋。

2.紅豆提早一小時,用溫水泡洗乾淨備用。

3.煮鍋裡加適量清水,下紅豆。

4.轉煮豆鍵,煮至紅豆糯爛。

5.另起湯鍋,冷水將雞蛋下鍋,煮至熟透,再剝殼備用。

6.將去殼的雞蛋及適量白糖,拌在紅豆湯裡即可。

7.紅豆雞蛋糖水完成。

3樓:撒發現才

紅豆用清水泡製一下,再搓洗好備用。

4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可以先把紅豆加水下鍋煮爛,不嫌麻煩的另放清水煮沸後下雞蛋,煮沸後小火,根據個人喜歡一分鐘或稍加點時間,吃的時候再把兩樣混一起,加糖即可。

紅豆糖水怎麼做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糖水

材料:紅豆、陳皮、片糖(如果沒有片糖就加黑糖或紅黑,避免吸取過量的糖份)

做法:1、紅豆用水泡上一夜。

2、陳皮用水泡開(不要用那種加工過的陳皮喔)3、把紅豆放入鍋中,煮開,放入陳皮。

4、鍋中水煮開後,加一杯冷水,等煮開後再加一杯冷水(共加四杯)5、改小火燒15分鐘後加入二塊片糖。

6、冷卻,或放冰箱冷藏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用高壓鍋悶上20分鐘,當然,悶出來的紅豆沙已經是很稠的了,可以在加水加糖熬稀點。如果沒有高壓鍋,只能在將紅豆煮熟了之後,用文火慢慢熬,當鍋裡的紅豆都變成紅豆沙了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蓮子百合花生糖水 調理腸胃健脾潤肺 材料 :紅豆 3 兩百合 1 兩花生 1 兩蓮子 適量果皮 1 片做法 :紅豆洗淨, 預先浸一晚。

百合、花生及蓮子洗淨。陳皮洗淨去瓤,切粒。鍋注入適量水,凍水放入各項材料, 以慢火煲二個小時即成。

花生-含豐富蛋白質、脂肪、維他命a 、b 、e 、k 和卵磷脂、膽鹼及鈣、磷及鐵等,花生可益脾開胃,潤肺利水、補血。紅豆-含豐富的維他命b 、b1 纖維質,可治腳氣,消水腫利小便,更可解毒排膿。百合-含少量蛋白質,脂肪,澱粉及多種生物鹼。

功能潤肺止咳,清心安神,養陰益 氣。陳皮-陳皮可調和藥性,通氣健胃,化痰理氣, 止咳,還可以驅寒消滯

紅豆沙(糖水)應怎麼做

8樓:善良的

紅豆沙(糖水)製作方法如下:

食材主料

紅豆250g

輔料冰糖適量

雞蛋1個

步驟1.紅豆提前泡發,放進鍋裡煮開

2.煮到裂開後,繼續煮,中途我用了料理機打碎3.加入適量的糖

4.繼續翻滾

5.將雞蛋加進去,煮到半熟的狀態就可以了

9樓:

基本材料 紅豆1杯、砂糖200公克、水1/4杯、沙拉油30ml。

做法:1.先在鍋中放4杯水,和紅豆一起用中火煮,煮沸後再加1/2杯水繼續煮,等它第二次沸騰後,撈出放在竹簍上瀝乾。

2.將紅豆再倒回鍋中,將乾淨紗布蓋在紅豆上一起以小火紅豆煮爛,期間水煮乾時必須加水繼續將紅豆煮軟為止。

3.煮軟後,放入篩網上以木杓一面壓碎一面過濾。

4.把過濾的紅豆放入布袋中,再加一點水,用力擰乾。

5.鍋中放1/4杯水,砂糖及沙拉油一起煮,等糖完全溶解後,加(4)的1/3量,以小火慢慢煮。

6.過一段時間後,再加(4)的1/3量,並改用小火煮。

7.把剩餘的1/3量全部入鍋中,用木杓不停攪拌一面煮。

8.煮好的豆沙分成雞蛋一般大的小團,放在容器中,使之冷卻即成。

★砂糖的量,可依各人愛好增減。

起沙又濃稠是因為紅豆是泡拉幾個小時的,市面上有兩種紅豆,較小的適合做紅豆沙,用冷水泡發,]

在煮時盡量多攪拌,那樣會比較粘稠,怕麻煩是做不出好吃的紅豆沙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電飯鍋裡煮,放冰糖。效果很好

紅豆沙糖水的做法

來自盤山貌比潘安 的白鵑梅 材料紅豆600克 陳皮1小塊 調味料紅砂糖適量 做法1.紅豆洗淨,放入碗中用冷水浸泡1晚,陳皮洗淨,並用水泡軟,再刮去內 外皮上的雜質。2.紅豆及陳皮放入鍋中,加16 20碗的水 1碗約250毫公升 以大火煮沸,再改慢火煮約2小時,待紅豆外皮裂開,加入適量紅砂糖煮勻,熄火...

紅糖水沖雞蛋有什麼益處?

紅糖煮雞蛋對婦女月經順暢有很好的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經後若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 的紅糖水。不過無論是紅糖 冰糖還是白糖都是新增糖,是純能量物質,營養價值不高,應盡量少吃。糖的過多攝入不僅會讓人變胖,還會增加。...

糖水紅棗的做法,紅棗蓮藕糖水的做法

大棗紅糖薑水的做法。材料 大棗6個 生薑1塊 紅糖1勺 水適量。做法 1 首先我們將準備好的大棗放入清水中進行浸泡,然後用牙刷將其清洗乾淨,一定要仔細的清洗。2 將洗好的棗切成片。生薑洗淨後切成片。然後我們就可以將棗片和薑片放在煮鍋中,這時不要急著 煮。3 首先要將其浸泡10分鐘左右。將水煮至沸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