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西米露的做法,紅豆西米露怎麼做竅門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

用料主料:黑米15克、紅豆10克、西米20克輔料:冰糖適量、牛奶50毫升

1、準備好食材。

2、碗中放入黑米15g,紅豆10g,倒入水500ml,淘洗浸泡3小時。

3、鍋中放入水1l煮沸,放入西米20g,大火煮5分鐘。

4、另起鍋放入水500ml,放入黑米和適量冰糖,大火煮沸。

5、碗中放入黑米,西米,加入牛奶50ml攪拌均勻。

6、盛出裝盤即可。

2樓:owen殿下

原料:西米、紅豆、大花豆、薏米、牛奶、白糖做法:1、紅豆、大花豆、薏米提前泡一晚上。

2、鍋中放水煮沸,放入西米煮到中間剩下個小白點;關火燜10分鐘。

3、燜好的小西米加入牛奶放冰箱中冷藏半小時。

4、紅豆、大花豆、薏米加水煮開,直到紅豆變軟。瀝乾水分,加入白糖拌勻。

5、把做好的紅豆,和牛奶西米拌勻,香滑的紅豆西米露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屬於一個甜品

西米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有健脾,補肺,化痰,治脾胃虛弱和消化不良的作用;同時,西米還有使**恢復天然潤澤的功能

材料:西米適量 薏米50g 紅豆50g 大花豆50g 牛奶1盒 白糖適量

1。紅豆、大花豆、薏米提前泡一晚上。

2。鍋中放水煮沸,放入西米。

3。煮到中間剩下個小白點,關火燜10分鐘。

4。燜好的小西米,成透明狀。

5。過濾出西米,加入牛奶放冰箱中冷藏半小時。

6。紅豆、大花豆、薏米加水煮開,直到紅豆變軟。

7。煮好的紅豆等,瀝乾水分,加入白糖拌勻。

8。把做好的紅豆,和牛奶西米拌勻,香滑的紅豆西米露就做好了。

4樓:王喜力作

1.取一個鍋,先把水煮開了,再下西米。網上很多教程都說要把西米用水淘一下,其實不需要,何況西米一泡水很快就會溶化,畢竟人家是粉末製成的呀。

蓋上鍋蓋,煮大約15分鐘,然後關火,燜15-20分鐘,西米就會變成透明的了。當然,這時你會發現,鍋裡的西米粘糊糊的,可能會影響口感。所以,要使西米粒粒分明,可以直接加清水過幾遍,把粘糊的湯汁過濾掉。

過濾時我用的是不鏽鋼鍋配的帶有小孔的蒸東西的隔板,嘿嘿,特好用,西米一個也漏不掉。如果你沒有工具的話,最好等西米慢慢沉澱後再小心地把水倒掉。西米洗好後,放在一旁備用。

2.在煮西米的同時,取另一個鍋,把紅豆放進去煮。紅豆煮之前最好先認真泡上幾個小時,不然很難煮爛。紅豆煮爛後,如果水還很多,建議去掉一些,只留紅豆就好啦。

3.把西米也倒進去,煮一會,再倒2瓶椰子汁進去,再煮一會就ok了。現在的椰子汁好像越來越淡了,跟清水似的。也許用椰子粉會好一些?我沒用過,聽說的。

煮出來的成品顏色有點粉紫色,因為有些紅豆已經煮成沙了。很像芋頭的顏色,其實拿芋頭煮應該也不錯的。

紅豆西米露怎麼做竅門

5樓:踏雪醉尋梅

簡介西米露本身的味道淡而無味,不過加入一些紅豆,口感則完全不同,給家人做飯後甜品或者用來招待客人,都可看出你的巧心思。

材料紅小豆(也叫赤豆)300g,幹西米60g,牛奶200ml,冰糖150g

做法紅小豆淘洗乾淨,放入適用於微波爐的容器,加入開水(水量以浸沒紅豆為宜)浸泡1小時,之後將容器放入微波爐,以900瓦火力煮15分鐘。幹西米清洗乾淨,加清水浸泡20分鐘。

取出容器,加入浸泡過的西米、冰糖和300ml清水,將容器重新放回微波爐,以900瓦火力煮10分鐘。之後取出容器,加入牛奶,再以900瓦火力煮5分鐘即可。

小訣竅牛奶也可以用椰漿或淡奶代替。

西米容易黏底,所以放入西米烹煮的過程中最好取出容器攪拌一次。

做法中的900瓦火力等於“高火”檔。

怎樣製作椰汁西公尺露 紅豆椰汁西公尺露怎麼做啊?

原料 西公尺 據說大的超市有賣,我在附近的伍富超市沒有找到。最後在菜市場買到,4元 斤 椰粉 鮮奶一袋。做法 這個東東的做法說法不一,有人說西公尺一定要先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煮,也有人說一定不能泡。我按第二種方法做的。1.鍋中燒開水,改小火,把淘好 我就淘了一次 的西公尺放進鍋中煮。煮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攪...

西公尺露的做法,西公尺露的做法是什麼?

芒果西公尺露 原料 芒果4個,西公尺50g,淡奶200ml,冰糖 依個人口味新增 做法 西公尺加一小鍋水大火燒開後,將冰糖放入待熔後,小火熬上15分鐘 待西公尺中心還有一點白時,關火蓋上鍋蓋,一直悶到西公尺呈透明狀 芒果去皮去核,兩個切粒,另兩個加淡奶放入攪拌機打成漿,盛在乾淨碗中 吃時在西公尺碗中...

椰奶西米露的做法,椰汁西米露的做法步驟圖,椰汁西米露怎麼做

準備材料 椰奶 220毫升 西米 35克 火龍果 1個 冰糖 9克。1 鍋中放入水,使用大火煮開。2 然後把準備好的西米洗淨。3 接著把放入鍋中,蓋上蓋子,大火煮15分鐘。4 用工具挖成火龍果球,放入盤中。5 煮好後關火。6 然後撈出過涼。7 鍋內放入椰奶和冰糖,大火煮化。8 鍋中加入西米和火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