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澱粉能做珍珠嗎的做法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那個閃電

不能,珍珠奶茶裡的珍珠需要木薯粉來做,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木薯澱粉100g

輔料:熱水適量、紅糖30g

步驟:1、用熱水將紅糖融化,上火煮開。

2、將木薯澱粉倒入滾開的紅糖水裡關火。

3、攪勻澱粉,至不粘手成團不散的狀態就可以。

4、麵糰的樣子。

5、在一個容器中放上一些木薯澱粉,把麵糰揉小球放到澱粉裡滾一下,這樣就不會粘到一起了。

6、都揉好了。

7、煮一鍋開水,下入珍珠中小火煮十五分鐘,要經常攪動一下,防止粘底。

8、再關火燜15分鐘。

9、撈到冷水裡反覆換水泡著。

10、做好的珍珠。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就介紹一種自制珍珠的方法,我們取的材料最好是食用木薯澱粉。

然後可以戴上手套用手捏,手摸起來的手感是軟的就差不多了,揉搓的時候不要超過五分鐘。然後我們再往容器中撒入一點木薯粉或者玉米澱粉,將搓好的珍珠放入粉裡面,給它粘入生粉, 珍珠的形狀不要捏太大了。做好的珍珠需要馬上煮了,給它放進冰箱裡冷藏起來,需要吃的時候再把它拿出來,先冷至15分鐘左右再給他煮,煮的時候水應該先把它弄沸騰之後再下入珍珠,水可以放多一點,蓋上蓋子,大火煮10分鐘左右就好了,煮至差不多的時候可以準備一些冰水,把珍珠放入冰水裡面,它的形狀就是晶瑩剔透的,煮好的珍珠如果是想時間儲存長一點可以放在常溫下,這樣珍珠吃起來的口感是很有嚼勁的,還可以給它做成各種冷飲。

3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除了製作奶茶中的珍珠外,玉米澱粉還可以製作很多甜點,比如老少咸宜的烤牛奶。將牛奶與玉米澱粉一起加熱攪拌,牛奶蒸發一部分後會凝結成塊狀。將塊狀的牛奶放入冰箱中冷卻,放涼後切塊。

再在其表面刷上幫助上色的蛋黃液。放入烤箱中,上下火烘烤,10分鐘左右,奶香四溢的烤牛奶就可以出爐了。烤牛奶的外表焦脆嫩黃,內裡軟嫩細滑,十分適合老人和兒童食用。

就算不喜歡喝牛奶的兒童,這一道烤牛奶也會令他們讚不絕口。

4樓:星耀

玉米澱粉加入燒開的濃紅糖水攪拌成粘稠的非牛頓流體加入麵粉和白糖,揉成光滑麵糰捏成小球,煮好就可以啦

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澱粉是做不成珍珠的。

不過可以做成美味的食物,比如:玉米珍珠蝦丸、珍珠玉米、珍珠翡翠白玉湯等等。

6樓:淡若清風繞指柔

可以呀,我剛做了!不過沒有用到奶茶裡,孩子拿白糖拌著吃啦

珍珠奶茶裡的珍珠必須可以用玉米澱粉粉做嗎?

7樓:呆呆聊雜談

具體的製作方法是這樣的,先準備好木薯粉,木薯粉在超市賣大米和白麵的地方就可以買到。把買回來的木薯粉加入清水和成木薯麵糰。因為木薯粉粘性很高,所以和麵的時候可以用筷子。

把和好的木薯麵糰蒙上潮溼的紗布先放置一會,放置好之後,再把木薯粉搓成一個個珍珠大小的小球。

大概煮三分鐘左右木薯球就熟了,熟了的木薯球要拿出來放到涼水裡冷卻一下。冷卻完成後的木薯球就變得緊緻q彈,吃起來口感非**道彈牙。這樣的木薯球在奶茶裡泡多久都不會化掉的。

其次是掌握好火候,什麼時候木薯球全部飄上來就代表熟了。如果還沉底那就說明還沒熟,還需要繼續煮。

而且在搓木薯球的時候也要注意,木薯球不能太大,因為奶茶都是用吸管吸的,如果球太大了,很容易堵在吸管裡吸不出來。木薯粉做出來的奶茶是黃顏色的,市面上的珍珠是黑顏色的,所以如果想要跟市面上一樣可以在裡面加一些食用色素。

8樓:

珍珠奶茶玉米澱粉可以做珍珠奶茶,但不建議。因為其他材料做奶茶口感更加的細膩,而玉米澱粉有點粗糙,勾芡起來有些黏稠,會導致口感發散,缺乏彈性。但最終還是根據各人口感而言,試試也是可行的,適合自己就行。

…珍珠奶茶裡所用的珍珠粉圓,是由泰國進口的木薯澱粉,加工形成的一種06-10mm圓形顆粒狀休閒食品。它具有燒煮時間短,入口彈性足,有q感的特性,另外此產品也可以新增在各類涼品,甜點,水果色拉里面。其產品分黑色,彩色,原味,水果味幾大類品

土豆澱粉和紅薯澱粉的區別,紅薯澱粉 玉米澱粉和土豆澱粉的區別

大黃冉冉升起 土豆澱粉 家庭用的最多質量最穩定的勾芡澱粉,臺灣地區叫太白粉。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加水遇熱會凝結成透明的粘稠狀,在中式烹調 尤其是臺菜 上經常將太白粉加冷水調勻後加入煮好的菜餚中做勾茨,使湯汁看起來濃稠,同時使食物外表看起來有光澤。港菜茨汁一般...

玉公尺澱粉的標準水份是多少,玉公尺澱粉含水份高還是玉公尺含水份高。

作為倉儲,標準13 最多不得超過14 自然水一般都在15 17 自然乾燥後 1.玉公尺儲藏特點玉公尺原始水分大,成熟度不均勻。玉公尺在我國主要產區北方,收穫時天氣已冷,加之玉公尺果穗處有苞葉,在植株上得不到充分的日曬乾燥,所以玉公尺的原始水分一般較高。新收穫的玉公尺水分在華北地區一般為15 20 在...

玉公尺澱粉可以用來做什麼呢,玉公尺澱粉的用途

可以做成椰絲牛奶小方糕。準備材料 牛奶 260克 淡奶油 100克 玉公尺澱粉 40克 椰蓉 適量 細砂糖 40克。一 第一步盒底鋪一層椰蓉放到一邊準備好,如下圖所示。二 碗中將80克牛奶與玉公尺澱粉攪拌融合,如下圖所示。三 剩餘的牛奶和淡奶油 細砂糖一起混合煮沸,如下圖所示。四 煮沸後將第二步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