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澱粉可以用來做什麼呢,玉公尺澱粉的用途

時間 2022-05-28 23:15:07

1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做成椰絲牛奶小方糕。

準備材料:牛奶 260克、淡奶油 100克、玉公尺澱粉 40克、椰蓉 適量、細砂糖 40克。

一、第一步盒底鋪一層椰蓉放到一邊準備好,如下圖所示。

二、碗中將80克牛奶與玉公尺澱粉攪拌融合,如下圖所示。

三、剩餘的牛奶和淡奶油、細砂糖一起混合煮沸,如下圖所示。

四、煮沸後將第二步攪拌好的也倒入進來,幾秒鐘就凝固了,關掉電源。

五、放入鋪好椰蓉的密封盒內,振幾下,盡量表面平整,如下圖所示。

六、晾涼後密封放入冰箱冷藏4個小時以上,如下圖所示。

七、冷藏4小時後即可倒扣出來,如下圖所示。

八、然後用刀切成小塊,如下圖所示。

九、椰蓉裡滾一下,小方的各個面都沾滿椰蓉,如下圖所示。

十、都沾滿後擺盤,這樣椰絲牛奶小方糕就已經做好了。

2樓:韓曉柒

中文名:英粟粉 (台名:玉公尺粉 ) ,又稱為牛奶蛋糊粉

英文名: corn starch說明:白色玉公尺粉,是玉公尺澱粉,英文叫做corn starch,它與太白粉類似,具有凝膠作用,西點製作時在做派餡時會用到,如克林姆醬,有時在做蛋糕時候也會少量放入,用以降低麵粉筋度,增加蛋糕鬆軟口感。

玉公尺粉在港式食譜中又稱生粉,作用和台式食譜中的太白。粉類似,用來幫助肉質柔軟以及湯汁勾芡之用。但是,太白。

粉勾芡的湯汁在放涼後會邊得較稀,稱為『還水』,而玉公尺粉勾芡的湯汁『還水』現象較不明顯,因此,雖然在中式料理中,玉公尺粉與太白粉經常是可以互替的,但在西點製作上,仍以玉公尺粉為主。

3樓:生活小管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玉公尺粉可以做的種模擬較多,比如,玉公尺粉蛋糕,玉公尺粉發糕,玉公尺粉雞肉腸,玉公尺粉紫薯包,炒玉公尺粉,蒸玉公尺粉蛋糕等美食[心]

玉公尺有著很強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它澱粉含量高,還有大量的纖維、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b族,以及鈣、磷、鐵、鎂等多種礦物質。[心]

更多1條

4樓:一人廚

玉公尺澱粉、紅薯澱粉、土豆澱粉、小麥澱粉、木薯澱粉的區別和用法

玉公尺澱粉的用途

5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澱粉用途】 1、澱粉醣澱粉醣(含葡萄糖漿、麥芽糖漿、含42%果糖的果葡糖漿和含55%果糖的高果糖漿,以及醫用結晶葡萄糖等)是澱粉深加工產量最大的一類產品。主要是食品新增,也是工業的原料,作為下游產品的乙個原料,比如葡萄糖、麥芽糖、高果糖漿,這些都是用於食品的,還有澱粉醣可以做稱山梨醇,還可以做成氨基酸,這也是下游產品的上游的原料,這方面的需求也是相當大的。按目前的情況看,和蔗糖相比,澱粉醣無論從保健還是實用性還是成本,它還是有很大的競爭力的,這個空間仍然很大。

澱粉醣受易為人體消化吸收,是乙個重要的營養素。此外他們所具有對人體有益的生理功能是蔗糖所不及的。葡萄糖、麥牙糖、果糖都可以加氫處理,分別得到山梨醇、麥牙糖醇和甘露糖醇,它們統稱多元糖醇。

純果糖和多元糖醇都具有甜味劑的特性,並都已工業化生產。純果糖和多元糖醇在人體中的代謝途徑與胰島素無關,因此可以用作糖尿病人的專用甜味劑。由於他們不為口腔微生物所利用,因此也不會引起牙齒齲變,所以很適用於兒童食品、無糖口香糖和無糖糖果,又由於他們的能量值都較低,因此可用於生產低能量食品,預防肥胖症。

近年來開發的低聚異麥芽糖也稱雙岐桿菌促進因子,是新功能性甜味劑,已工業化生產,不但具有上述優點,並且由於不為人體消化吸收而直接進入大腸,活化腸道內對人體有益的雙岐桿菌,促其生長繁殖以抑制腸道內有害細菌的繁殖,由此保護了人體健康。

多元糖醇都有其特有的用途,如山梨醇較好的保溫性;甘露醇的降壓、利尿特性;海藻糖能提高生物抗逆耐受力的特性;這些特性加上**上的優勢使其在分子生物學、醫學、食品工業、化妝品工業、農業等領域有著廣闊的市場前景。另外經微生物作用制得的微生物多醣,也有很大的用途,如黃原膠由於具有良好的抗剪下、抗鹽、耐酸鹼、耐高溫等特性,被大量用於石油鑽井、醫藥和食品。微生物多醣環糊精具有吸附或包埋各種有機化合物的特性,能保持食品的天然色素,控制水產品的腥味,作為香精的載體延長留香時間,保證藥品使其穩定不易分解等等,也具有很大的市場潛力,其他微生物多醣,還有普魯蘭等都是有前途的產品。

中國澱粉醣的生產品種主要還是以麥芽糖漿、高麥芽糖漿和葡萄糖為主,這類品種佔澱粉醣比重的80%以上。

按照物理狀態來分,澱粉醣分為固態和液態。2023年固體澱粉醣產量245萬噸,其中葡萄糖140萬噸,麥芽糖精45萬噸,液體澱粉醣315萬噸,其中麥芽糖漿260萬噸,果葡糖漿40萬噸。從整個發展形勢來看,固體澱粉醣的發展要高於液體澱粉醣的發展。

2023年至2023年澱粉醣的**波動不大,澱粉醣**以結晶葡萄糖為計算標準,**基本在2100-2300元/噸左右,2023年下半年,隨著玉公尺原料的增長,澱粉醣**略有**,目前的**2700-3000元/噸之間波動。

2、氨基酸味精(谷氨酸鈉)賴氨酸 檸檬酸

賴氨酸是動物體內不能合成必需從外界攝取的必需氨基酸,它被稱為第一限制性氨基酸,由於它的缺乏將影響其他氨基酸的吸收。因此隨著飼料業、飼養業的發展,賴氨酸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我國現在是世界最大的賴氨酸生產國,在2003/2023年的時候,中國還是大量從國外進口賴氨酸,之後中國變成了出口國,僅大成集團乙個企業賴氨酸的生產量現在已經達到了35萬噸了,世界賴氨酸的總量70萬噸,中國的賴氨酸的出口也是給中國的賴氨酸產業也帶來了一定的發展空間。

味精(谷氨酸鈉)是鮮味劑廣泛地應用在飲食業及烹飪調味。亞洲人對味精情有獨鍾,有的國家人均年消費已達1公斤多。中國是味精生產大國,產量居世界第一,人均年消費只0.

5公斤,但也不是最低的數字。

以澱粉為原料生產的氨基酸還有異亮氨酸、精氨酸、結氨酸等。近年來氨基酸的世界需求量增長迅速。用玉公尺或澱粉生產的有機酸有檸檬酸、乳酸、蘋果酸、衣康酸、草酸等。

其中檸檬酸產量較大,檸檬酸在食品工業、醫藥業、洗滌業、紡織工業、化妝品業上都有廣泛的應用,近年來檸檬酸在非食品工業上應用日益擴大,因此世界的消費量近20年以5%的速度遞增。中國檸檬酸產量排世界的第一或第二位,但出口**量佔第一位,年出口在20萬噸左右。過去中國檸檬酸生產主要用薯乾作為原料,近年由於玉公尺原料收率高,不少工廠已改用玉公尺原料,從行業看有向改用玉公尺原料的趨勢。

乳酸主要用於食品工業,約佔乳酸總量的50%。目前世界需求量13-15萬噸,仍以5-8%的速度增長,不少國家開發聚乳酸生物可降解塑料,乳酸有較大增長的潛在市場。其他有機酸總的也都是發展趨勢。

3、變性澱粉 變性澱粉是利用物理、化學和酶等手段改變天然澱粉的性質,使其符合各行各業應用的需要。變性澱粉的使用量和範圍非常廣,中國已經生產出了預糊化澱粉、酸化澱粉、氧化澱粉、醚化澱粉、酯化澱粉、交聯澱粉、接枝澱粉等應用到紡織、造紙、食品、石油、醫用、建築、農業飼料、日用化工等行業共70多個品種。其中以造紙行業的應用量為最大,約佔總量50-60%,主要用作溼部新增劑、層間或表面噴霧劑、表面施膠劑和塗佈粘合劑。

它們顯著提高紙張的各種物理強度,提高質量和檔次,降低木漿配比,提高細小纖維、填料的留著率,提高成品紙的灰分、白度和不透明度,減少溼部斷頭,減輕三廢排放,並改善印刷效能。

變性澱粉在食品工業的應用可以使加工食品在高溫、高剪下力和低ph條件下保持較高的粘度穩定性,保持其增稠能力,也可以使加工後的食品在室溫或低溫保藏過程中避免水質分離,由於通過變性提高了澱粉糊的透明度,因此可以改善食品的外觀,提高其光澤度。所以在生產方便食品、肉製品、調味料、酸奶、湯料、糖果、果凍、冷凍食品、豆沙餡、鬆脆點心、休閒食品等都可以新增變性澱粉,以提高產品質量。

變性澱粉在紡織工業用量較大,主要用在絲紗上漿、印花糊料,在石油工業變性澱粉主要是用於石油鑽井液、壓裂液和油氣生產的多種場合。總之變性澱粉的應用範圍廣,專用性強,品種多,是乙個市場潛力大,不斷發展中的產品。

到2023年,中國變性澱粉產量在45萬噸,2023年60萬噸,2023年70萬噸,2023年預計超過90萬噸。

4、醫藥就醫藥工業而言,澱粉是抗生素工業最重要的原料,因為幾乎所有抗生素都採用澱粉發酵法生產,如銷量極大的青黴素、頭孢菌素、四環素、土黴素、金黴素、鏈黴素與各種氨基糖苷類抗生素等,無一不是用澱粉為底物經工業微生物發酵、提取而成。另外,澱粉的另一重要用途是作為藥物賦型劑,早期各國藥廠生產的片劑絕大多數使用玉公尺澱粉為填充劑及粘合劑。

5、食品加工澱粉作為原料可以直接用於粉絲、粉條、肉製品、冰激凌等方面,需求穩定。

6、啤酒啤酒糖漿的應用今後將會有較大發展。2023年中國啤酒產量是2380萬噸,2023年達2900萬噸,已達世界第一位(美國2023年是2320多萬噸)。啤酒糖漿,可直接加到麥芽汁裡,簡化了生產工藝,同時可以提高發酵液的糖度,如從11%提高到16%,可提高20%多的生產能力,這就為旺季增產創造了條件, 2023年中國啤酒產量預計突破7000萬噸,全行業對澱粉的需求增加到接近70萬噸,預計08年還要增加20萬噸的用量。

7、造紙由於木薯**高昂加之泰國限制木薯出口,造紙行業使用玉公尺澱粉的比例得以提高。

6樓:微醺36度

1、玉公尺澱粉糊粘度比其它澱粉粘度變化小,因而經常被用作上漿劑,粘接劑和各種食品的增稠劑。

2、同樣的膠凝化傾向。玉公尺澱粉煮冷卻,若濃度超過3.5%就形成軟的凝膠,若濃度達到6%左右便會變成彈性係數極大的凝膠。

用途:多用於食品行業、製糖、醫藥工業,應用澱粉為原料,生產抗生素,維生素;鑄造工業用澱粉為砂芯膠粘劑;冶金工業浮選礦石為沉降劑;石油工業油井鑽泥中用澱粉使其具有蓄水性;油壁的修補水泥中也加用粉;乾電池中用澱粉為電解質載體。其他諸如油漆、塑料、染料、紡織、造紙、輪胎橡膠等行業,均將澱粉作為必需的材料,也是製作各類變性澱粉的起始材料。

玉公尺是生產澱粉的主要原料,據資料介紹,每100千克玉公尺可製得67千克澱粉。用玉公尺生產澱粉成本低,質量高,是化學成分最佳的澱粉之一, 純度可達99.5%。

目前澱粉工業發展很快,以玉公尺澱粉為原料的加工產品有100多種,被廣泛用於食品、醫藥、化工、紡織、造紙等工業。在醫 藥工業中,玉公尺澱粉是製作葡萄糖的重要原料,還是生產青黴素、鏈黴素等多種抗菌素培養基的主要成分,也是一些片狀藥物的新增劑;在化 工工業中,玉公尺澱粉用於生產醋酸、丙酮、丁醇等化工產品;

在紡織和造紙工業中,主要用高直鏈澱粉玉公尺的澱粉作上漿劑和產品表面的塗料 。

玉米澱粉可以用來做什麼呢,玉米澱粉可以做芋圓嗎?

上官北 一般會用玉米澱粉來作為勾芡,掛糊用。中文名 英粟粉 臺名 玉米粉 又稱為牛奶蛋糊粉英文名 corn starch 說明 白色玉米粉,是玉米澱粉,英文叫做corn starch,它與太白粉類似,具有凝膠作用,西點製作時在做派餡時會用到,如克林姆醬,有時在做蛋糕時候也會少量放入,用以降低麵粉筋度...

玉米澱粉可以拿來做什麼,玉米澱粉可以用來做什麼呢?

仙彥芝 玉米澱粉可以在廚房炒菜時做配料。如做過油菜時用來 抓護 炒菜時用來勾汁等等。 趣味生活新天地 食用玉米小妙招,這種吃法能產生抗性澱粉,可減少澱粉的攝入 玉米澱粉可以用來做什麼呢? 上官北 一般會用玉米澱粉來作為勾芡,掛糊用。中文名 英粟粉 臺名 玉米粉 又稱為牛奶蛋糊粉英文名 corn st...

玉公尺能幹什麼,玉公尺可以用來做什麼?

玉公尺,又名苞穀 棒子 玉蜀黍,有些地區以它作主食。玉公尺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對人體的健康頗為有利。玉公尺中的維生素b6 菸酸等成分,具有刺激胃腸蠕動 加速烘便排洩的特性,可防治便秘 腸炎 腸癌等。玉公尺富含維生素c等,有長壽 美容作用。玉公尺胚尖所含的營養物質有增強人體新陳代謝 調整神經系統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