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中的玉米澱粉能用麵粉代替嗎,做菜時可以用麵粉代替澱粉嗎?

時間 2021-05-26 13:22:5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澱粉絕對是不能用麵粉來代替的,因為來講呢玉米澱粉呢他是一個純澱粉含量,而我們的麵粉來講呢,它病裡邊兒那並不單單隻含有這個墊子,還有一些其他的成分。所以說我們炒菜過程當中呢這個澱粉用來勾芡的情況下呢,千萬是不能用麵粉來代替的。否則的話你想想我們生產玉米澱粉幹什麼呀?

就是在這個過程當中雖然說呢我不做菜,我也不懂做菜,但是我知道一點,玉米澱粉在炒菜過程當中,麵粉是代替不了的,如果是作為油炸,也許能夠代替。

2樓:碧友易侍仙

完全可以。

玉米澱粉無筋度,用來做蛋糕的會更容易起發~只是營養肯定不如麵粉。

可以直接用玉米澱粉做,也可以用玉米澱粉和麵粉按1:4的比例混合均勻來做。

我還試過用超市買的普通麵粉做蛋糕,只要雞蛋打發的程度到位了,一樣很成功。

也試過用高筋麵粉做,也成功了,只是沒有用低筋麵粉發的那麼高,但很有彈性。

還有大米粉也可以用來做蛋糕。

3樓:海凌霜明宇

你好,可以的,主要用於肉類原料加工時上漿、勾芡等。在中餐裡就是指澱粉,炒菜時用於勾芡、上漿等,有多種多樣,比如紅薯澱粉,川菜中使用的水豆粉,以及玉米澱粉等生粉就是澱粉,可以有很多種,一般指玉米澱粉勾芡的學術概念是:藉助澱粉在遇熱糊化的情況下,具有吸水、粘附及光滑潤潔的特點。

在菜餚接近成熟時,將調好的粉汁淋入鍋內,使滷汁稠濃,增加滷汁對原料的附著力,從而使菜餚湯汁的粉性和濃度增加,改善菜餚的色澤和味道。

做菜時可以用麵粉代替澱粉嗎?

4樓:奔跑的小花

做菜時是不可以用麵粉代替澱粉的。

原因:1、麵粉裡除了澱粉之外,還有蛋白質等其他物質。此外兩者起到的作用不相同。

澱粉用來勾芡可以使湯粘稠,還有讓色澤更亮,讓菜汁巴在食材上更入味的作用,可以使肉類柔軟滑嫩,而麵粉則沒有此功效。

2、如果用麵粉,會變成白色的糊糊。但是油炸時候麵粉和澱粉可部分替代,麵粉炸出來比較厚而韌,因為含有面筋,澱粉比較酥脆,一般兩者按比例混合。單單面粉要炸的脆,要加泡打粉製成脆漿。

3、如果急需要的話可以用紗布包著麵粉在水裡洗洗,水變白了就是水澱粉了,紗布裡的就是蛋白質,水澱粉可以起到購買的澱粉的作用,或者可以拿土豆切開水洗,然後靜置10分鐘將水倒掉之後盆底剩下的白色物質可近似代替。

5樓:濛濛然然歲月

麵粉不可以替代澱粉。原因如下:

1、澱粉用來勾芡主要用於湯類和菜汁的增稠,增加口感。與麵粉的性質和口感都不一樣。

2、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糊化特性,麵粉沒有此特性。

3、澱粉是麵粉中的一部分,主要成分是80%以上的碳水化合物和百分之十幾的水分。由於它有較強的膠化作用,在烹調時常用來掛在食物表面,以保護裡面的食物的營養和味道,麵粉中因為有蛋白質,起不到這樣的作用,因而烹調時不能用澱粉代替麵粉。

拓展資料: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做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木薯澱粉、甘薯澱粉、紅薯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角澱粉、藕澱粉、玉米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左右時(澱粉種類不同,糊化溫度不一樣),則糊化成膠體。

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

6樓:海威談情感

不可以,因為用麵粉的話,麵粉裡面含著蛋白質,炸出來的薯條會很粘,吃起來就不那麼脆了,會很粘嘴,就不好吃了,而用澱粉炸出來的薯條不粘,吃起來又香又脆,很好吃,不像麵粉炸出來的很粘,又不好吃,所以大家一定要用澱粉炸

7樓:

如果做菜時沒有澱粉可以用麵粉臨時代替一下,效果差不多。

8樓:情書新

如果沒有澱粉,用麵粉也是可以的,但效果不如澱粉。

9樓:郭管慕棉

可以!但沒澱粉的效果好,應急是沒問題的!

10樓:變奏

不可以,麵粉裡除了澱粉,還有蛋白質,

不過,我可以教你做水澱粉,

把麵粉用洗紗布包好,放到水裡洗,會有很多白的東西出來,洗到最後,紗布裡會有一團東西,那就是蛋白質等。

水澄清一下,倒掉多餘的水,(留一點水)調勻就是水澱粉紗布裡的東西,其實是可以蒸一下做麵筋吃的的,就是我們吃涼皮裡那個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放澱粉是幹嘛用的了,反正都能吃的,只是口感不一樣而已了

12樓:庹葉孤舞

做菜時可以用麵粉代替澱粉嗎?我的回答是不可以

玉米粉能代替麵粉炸東西嗎?

13樓:青春離線

玉米粉是可以代替麵粉炸東西的,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大蝦 適量、雞蛋 1個、牛奶 適量、玉米粉 適量1、首先先把雞蛋、牛奶放在一個碗裡,調成不稀不稠的糊。

2、然後把蝦放進去碗裡,裹上一層雞蛋液。

3、這時候,再把裹好雞蛋液的蝦放在玉米粉上,再裹一層粉。

4、再把剩餘的蝦按上兩個步驟做好,放在一個碟子裡。

5、最後,再把裹好的蝦用油炸到兩面金黃即可。

14樓:李丹辰

玉米粉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在美國和其他一些發達國家,玉米已被列為穀類食物中的首位保健食品,被稱為“**作物”。經研究發現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維生素e、纖維素等,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抗動脈硬化、預防腸癌、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等多種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適宜佳品。

15樓:陳

玉米粉生時是沒粘性的,不能代替麵粉。加水蒸熟後的玉米粉才會有粘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想做炸蝦,材料中有面粉,家裡有玉米粉,能用玉米粉代替麵粉炸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能,而且玉米粉比麵粉炸出來好吃.........

18樓:迷離的小兔

能,玉米麵儘量細一點,要是裡面放上雞蛋就更好了。

19樓:來自安貞堡婀娜多姿的鄧艾

可以,但是需要掌握粘稠度

20樓:美夢賀卡

可以,我試過,比麵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