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營養早餐的作文

時間 2021-05-26 13:18:41

1樓: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來為爸爸、媽媽做營養早餐。我準備的材料是:四季寶花生小醬、麵包、牛奶和雞蛋。

首先是煮雞蛋。我先從冰箱裡拿了三個雞蛋,放在盤子裡用自來水沖洗一下。媽媽說:

“蛋殼上很髒,要用抹布擦著洗。”於是,我就拿著抹布,一邊用力擦著雞蛋,一邊用水衝著。“啪”的一下,一個雞蛋的殼碎了,蛋青和蛋黃都被水沖掉了,我有些著急了。

這時媽媽非常耐心地對我說:“蛋殼是很薄、很脆的,經不起你那麼重的擦洗。”於是,我又拿起一個蛋輕輕地拿著抹布往蛋殼上抹……

洗完所有的雞蛋後,我將雞蛋放入鍋內,學著媽媽教我的方法,開成小火把水煮得沸騰之後關火,等水涼一些了把蛋取出,這時的蛋生熟程度剛剛好,蛋黃不會太熟之後造成太粉,也不會因為沒熟而流出蛋黃汁來。

最後我將三隻雞蛋剝好,再把牛奶倒進杯子裡,接著,我就把花生醬塗在麵包上,本來想塗成愛心形狀的,可花生醬一點兒也不聽我的使喚,一塗上去就成了正文形了。於是我就加工了一下—在正方形中間加了一豎。我希望爸爸、媽媽都喜歡吃。

爸爸、媽媽吃了我親手做的早餐,誇我能幹,還連聲說:“好吃!好吃!

”其實,我知道味道不怎麼樣,爸爸、媽媽只是在鼓勵我而已,希望我以後能做的更好吃。原先我想:做一份早餐並不難,通過這次做早餐,往往看起來容易的事,實際並不然。

我還明白了有鼓勵別人,別人才有信心做得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哈,今天我來你們做早餐!”我激動地說。大約8:00鍾後,我就開始做早餐了。做什麼呢?我埋頭思索,左思右想,用盡了腦筋,終於想出來了。我要做麵條!

我準備了材料。一個雞蛋,40克麵條,5克鹽,5克紅辣椒粉、20克蔥、5克味精。我把水打到了鍋裡面,就開始燒水了。

當水沸騰了,上面出來許多小泡泡,就像剛開啟 的汽水上的小泡泡似的。我抓起一把麵條就丟進鍋裡,只見開水把麵條的“腳”泡軟了,麵條慢慢地往下沉。3分鐘後,我放了一勺紅辣椒粉,然後放了鹽。

也許我放的鹽太多了,水總是很慢才沸騰。然後我放了一點點金黃如玉的雞精,只聽“怦”的一聲水跳到了我手上,我來了一個“手電刺雷”,可總是在我手上,好像在語重心長地對我勸說道:“你為什麼要煮麵條呢?

”最後我放了蔥,蔥很快就熱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早餐就上桌了。爸爸媽媽都誇我能幹,我的心比吃了蜂蜜還甜。

通過今天的早餐,我知道了其實做任何事都是不容易的,所以平時我們要多留心觀察,自己動手做一做,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

關於我們吃上營養早餐了作文,關於我們吃上營養早餐了作文

關於早餐的作文一 自己動手製做早餐 414字 暑假,我住到了大姑家,和彬彬一起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首先是從做營養早餐開始的 那天,我和彬彬早早地起了床,按照事先說好的,我去煮雞蛋,彬彬煮牛奶。我先把雞蛋放進盛著涼水的鍋裡,開啟小火,慢慢地煮起了雞蛋 彬彬把牛奶倒進了鍋裡,放在電磁灶上也開始煮。我看著...

兒童營養早餐的做法,十二款兒童營養早餐怎麼做?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江勇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營養學家們指出 早餐如進補。對於正在生長發育中的孩子來說,早餐尤為重要。早餐的食譜也有講究。現在很多孩子早餐吃的是無鹽飲食,不利於引起食慾,從中醫角度上講,稀薄的甜奶類食物屬寒性,易礙胃,長期食用會使孩子口氣重濁 舌苔厚膩。所以家長應合理安排...

怎樣在家做營養的早餐,在家怎麼做營養早餐

營養早餐標準需要一杯牛奶,麵食 補充碳水化合物 一個雞蛋,瘦肉及青菜和水果 簡單的自制早餐 煎蛋餅,用自發粉或普通麵粉,打入一雞蛋,放蔥花,下少許鹽,加冷開水一小杯攪拌成麵糊,煎香兩面即可,炒青菜 泡牛奶或牛奶麥片 泡一杯牛奶,煮一個雞蛋,火腿芝士三明治放點生菜配水果 煮麵條,放雞蛋和青菜,泡牛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