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早餐?適合青少年的營養早餐食譜?

時間 2023-01-17 22:35:06

1樓:

1、青少年早餐的四大要素:穀類能量,蛋白營養,鹼性豆奶,果蔬精華!

2、青少年早餐的最佳內容:

多吃:青少年早餐吃什麼好?全麥麵包、饅頭、粥類、雜糧、豆漿、脫脂牛奶、雞蛋、水果蔬菜;

少吃:油條、漢堡、蛋糕、餅乾、薯條、火腿、速食麵、碳酸飲料、汽水等。

健康選擇:青少年早餐吃什麼好?選擇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選擇富含水分、礦物質、纖維素高的穀類食物;選擇水果蔬菜和豆漿脫脂牛奶等流體營養食品;遠離高油、高糖、高鹽、高脂肪、高新增劑食物。

2樓:落雨看卿

1.豆漿 豆漿中的蛋白質和硒、鉬等都有很強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別對胃癌、腸癌、乳腺癌有特效。據調查不喝豆漿的人發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漿的人提高50%。

那麼,豆漿怎麼喝既有營養又能**呢?連豆渣一起喝!據科學家研究發現,豆渣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素,並且含有大量的鈣,每100克豆渣中大約含有100毫克的鈣。

豆渣中的脂肪含量很低,經常食用可以防止肥胖。另外,豆渣中還含有較多的抗癌物質「異黃酮」,經常吃點豆渣,還可以降低一些癌病的發生率。 2.

牛奶 牛奶含有鈣、維生素、乳鐵蛋白和共軛亞油酸等多種抗癌因子,有抗癌、防癌的作用。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牛奶中的純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以防止**乾燥及暗沉,使**白皙,有光澤。此外,牛奶中所含的大量b2,可以促進**的新陳代謝。

牛奶中的乳清對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種色素沉著引起的斑痕。 3.雞蛋 雞蛋被美國某一雜誌評為「世界上最營養的早餐」。

據這篇雜誌報道,雞蛋不僅含有人們熟知的多種營養物質,而且它還含有兩種氨基酸——色氨酸與酪氨酸,這兩種酸可以幫助人體抗氧化。乙個蛋黃的抗氧化劑含量就相當於乙個蘋果。而且,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

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據對全世界人類癌症死亡率進行的分析,人們發現癌症的死亡率與硒的攝入量成反比。

3樓:書海拾貝記

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發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尤為重要,為了孩子的健康,早餐是必不可少的,還必須是要花心思的。

首先,要記住營養早餐的四大要素:穀類能量,蛋白營養,鹼性豆奶,果蔬精華!

合理早餐搭配是多種少量,主食不可少,還要有奶製品、蛋類、果蔬。

1、主食:主食包括麵包、饅頭、花卷、麵條等。一般在1-2兩左右,主食量不宜過大。

2、奶製品:牛奶、酸奶、豆漿,大約250ml。

3、蛋類:一天保證乙個雞蛋的攝取量。

4、蔬果:增加維生素。

4樓:營養師艾草

青少年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早餐一定要吃好,多補充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蛋白質粉等都是含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經常吃對身體比較好。

5樓:厹憐煙

青少年的早餐有很多呀,首先要注重青少年的營養,所以早晨呢必須得有。很高的蛋白質,例如雞蛋或者是雞肉。另外還要注意纖維素要有蔬菜水果,同時還要有足夠的能量,碳水化合物。

6樓:無雙無雙

青少年的早餐應該營養豐富才對,可以吃一些雞蛋或者是牛奶,高蛋白的使它營養比較均衡,再加上水果,這樣才有利於青少年的成長。

7樓:網友

一杯牛奶,乙個漢堡,乙個水果,基本滿足成長需要了。

8樓:諾媽媽講生活

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搭配合理。蛋白質,牛奶,蔬菜,碳水化物。

9樓:兩性情感生活王老師

多吃蛋白質,少碳水醣類就好,種類豐富。

10樓:玉百味

早餐要吃好,早餐的質量關乎青少年一天的精神狀態和營養供給。

餐搭配其實可以有很多種,多樣化的早餐搭配可以讓膳食營養更加平衡。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優質脂肪、蔬果的吸收都不能少。

可以吃全麥麵包、雞蛋、玉公尺汁/牛奶/豆漿、水果來搭配。

適合青少年的營養早餐食譜?

11樓:藤川藤川藤藤川

在前一天的晚上把公尺泡好,第二天起床,放在早餐機上煮15-20分鐘就可以了,在等粥熟的時間,就可以包鍋貼了。早餐機並不占用很大的空間,粥煮好以後放一邊,左邊煎蔬菜,右邊煎鍋貼,也是很方便了。

配料:豬肉餡 250克 圓白菜:100克 香油:10克 生抽:5克 蠔油:3克 胡椒粉:1克 雞精:1克。

料酒:5克 蔥薑花椒:適量 餃子皮:30個 口蘑:4個 蘆筍:4根 黑胡椒:適量。

鹽:一點點。

步驟:1.將所需要的食材準備好,在蔥薑與花椒中加入一些熱水浸泡,用蔥薑水來和餡,即可以有效的解救不愛吃蔥薑蒜的同學,又可以去很好的調整肉腥味。

2.圓白菜要提前放一些鹽讓它出水,把滲出的水份擠乾,與肉餡一起放入攪拌機中,加入香油,生抽,蠔油,胡椒粉,雞精,料酒,攪打上勁兒就可以了。

3.餃子皮稍微擀一下,把肉餡放在中間,頂部掐緊。

4.煎鍋中抹底油,把鍋貼乙個個碼入,擰至高火加熱左邊的烤盤上碼上口蘑,煎烤4分鐘。

5.鍋貼開始有發出油的滋滋聲時,或者掀開乙個看看底部有點兒發黃的時候,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煎3分鐘。

6.這個時候左邊的烤盤裡也可以放入蘆筍了,三分鐘左邊鍋貼基本已經熟了,開啟鍋蓋,可以擰到低火,再散一散水汽,兩邊就可以同時出鍋了。

鍋貼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散點兒芝麻,蔬菜只需要用黑胡椒和鹽適當調味就可以了。

青少年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12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每天學習的時間太久了,壓力是會很大,用腦過度是需要營養的補充的,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和三餐也是有關係的,早餐一定要有營養的,要營養均衡搭配。可以給他換著搭配,不止是每天吃一樣的,可以牛奶配麵包,五穀粥配饅頭,豆漿配自己做的餅,當然你要注意到水果蔬菜,可以每天做水果蔬菜拼盤給孩子吃,這個是很有營養的,可以每天吃,水果蔬菜換著做。

14樓:網友

雞蛋,牛奶,麵包,或者青菜粥都可以,

青少年早上吃什麼早餐最好

15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青少年平常的運動量比較大,消耗的比較多,長身體的時候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比方說肉類雞蛋類的這些東西。

青少年的早餐最好搭配什麼?

16樓:如果有來生

主副相輔、幹稀平衡、葷素搭配。

碳水化合物:人類的大腦及神經細胞的運動必須靠糖來產生能量,因此可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比如饅頭、麵包、粥等。早餐所供給的熱量要佔全天熱量的 30%,主要就靠主食,故早餐一定要吃好。

蛋白質食物:人體是否能維持充沛的精力主要依靠早餐所食用的蛋白質而定。因此,早餐還要有一定量的動物蛋白質,如雞蛋、肉鬆、豆製品等食物。

維生素:這一點最易被人所忽視。最好有些酸辣菜、拌小菜、泡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

青少年適合的營養品,有那些適合青少年的營養品

青少年適合的營養品是牛奶。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鈣 磷 鐵 鋅 銅 錳 鉬。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 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主要成份有水 脂肪 磷脂 蛋白質 乳糖 無機鹽等。青少年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多喝牛奶可以補充身體的鈣質,促進骨骼發育,能增強骨骼 牙齒,使骨骼萎縮...

青少年能喝營養素嗎,青少年適合吃什麼營養品?

不缺營養就不用喝,喝了營養過剩,目前不是那種吃不起飯的家庭人員,根本不缺營養 只要 本身需要的營養素可以喝。正常人一切很好喝那東西幹嘛。如果營養跟不上,是可以佃的 青少年適合吃什麼營養品?艾蘭得維c含片120片士多啤梨味 1片相當於4個桔子 艾蘭得vc含片,提公升全家免疫力 1 提高免疫力 參與免疫...

青少年健康飲食小常識,青少年應如何搭配營養一日三餐?

清心文竹老師 青少年健康飲食,其實最主要的就是少吃零食,還有碳水化合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這是最好的,還要多吃一些堅果之類的 話梅太飛糖 老年健康飲食的小常識,那就是注意安全衛生方面的,應該是特別注意的,可以了。 青少年健康飲食小常識無非就是乾淨衛生少吃油膩的多吃蔬菜水果 銀虎添翼 要多吃一些清淡點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