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怎樣搭配更營養,早餐怎樣搭配最有營養

時間 2021-06-30 17:41:44

1樓:吾玉蓉苑燕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穀類、肉類(肉、魚、蛋)、奶類(或豆類)、蔬果類(蔬菜和水果)。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了。

如果早餐只有一瓶牛奶加一個雞蛋,只有兩種食物就是不合格的早餐。牛奶雞蛋也好,主食也好,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只有合理搭配,才能為人體所最大程度地吸收和利用。

標準二:每天午餐前覺得餓嗎?

以沒有明顯飢餓感為宜。如果回答很餓,那就是早餐營養不夠全面或者是數量不夠。當然,如果相反還覺得飽的話,這樣的早餐也有問題——太過豐盛了。

一般來說,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及營養素達到每天需要量的25%~30%比較合適。

需要強調的是,早餐中最好加入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果時間實在來不及,也可以把水果帶上,早上九十點鐘吃,因為“上午的水果是金”。

2樓:天文玉僧雁

三明治加牛奶。三明治:我教你做一個簡單的,我平常在家裡也做。

準備兩片切片面包,火腿腸,一個蛋。把麵包對角切,把火腿腸切片,煎一個荷包蛋,全部夾在麵包裡,喜歡的話加點番茄醬,很好吃的,美味健康又營養,而且不油膩。

3樓:

早餐主要分為三大類:穀類,奶製品和水果,分別補充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

穀類可以是燕麥粥,白粥,饅頭,包子,麵包,麵條等奶製品可以是牛奶,豆漿,酸奶

配上一個水果補充維生素

再加個雞蛋營養就更好了

祝你有個好身體!

4樓:香蕉食堂

早餐就這樣簡單解決了

早餐怎樣搭配最有營養

5樓:d癩舸

三餐copy按寢不言,食不語,細嚼慢bai咽,粗細兼顧,葷素相宜du 早餐吃好,

zhi午餐吃飽,晚餐吃少,切dao忌幾餐不吃或暴飲暴食 有規律的每天三餐,生活要有規律,每日按時進食,還要注意每餐的飲食質量 早餐:最好不吃或少吃稀飯,甜麵包,炒麵等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 也不宜吃油條,蛋和燻肉等大量脂肪和膽固醛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上班族應選擇低脂高營養,方便快捷的食物,如瘦肉,鮮果,果汁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要保證有一定量的牛奶,蛋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 午餐:也不宜吃以碳水化合物的為主,如富含糖和澱粉多的米飯、麵條、麵包和甜點心等食物,尤其忌吃方便食物代替午餐,如方便麵,西式快餐等,上班族的午餐結構應以吃蛋白質和膽鹼含量高的肉類,禽蛋,魚類和大豆製品等食物為主。

6樓:長詞

星期一復 早餐 營養早餐(脫脂制牛奶+水果+豆粉)+全麥麵包兩片 午餐 白飯3/4碗+洋蔥炒牛肉絲+涼拌豆腐+冬瓜火腿湯+棗子5個 晚餐 皮蛋瘦肉粥 1碗 +香菇蒸肉+清蒸臭豆腐+炒冬瓜+棗子5個 星期二 早餐 皮蛋瘦肉粥 午餐 白飯3/4碗+清蒸帶魚+青椒炒肉絲+蠔油芥藍+小蕃茄 6個 晚餐 皮蛋瘦肉粥+炒蒜苗+番茄炒包菜+炒苦瓜+小蕃茄 6個 星期三 早餐 營養早餐(脫脂牛奶+水果+豆粉)+全麥麵包兩片 午餐 什錦麵(鍋燒面2/3包+草蝦6只+蛤仔6個+鮮香菇5朵+小白菜1/2碗)+獼猴桃1個 晚餐 白粥1碗+香菇蒸肉+拌乾絲+炒菠菜+拌茄子+獼猴桃1個 星期四 早餐 營養早餐(脫脂牛奶+水果+豆粉)+全麥麵包兩片 午餐 白飯3/4碗+蝦4個+蒜苗肉絲+炒苦瓜+菠菜豆腐湯+獼猴桃1個 晚餐 白粥1碗+洋蔥炒牛肉絲+山藥蒸肉+青菜+獼猴桃1個 星期五 早餐 營養早餐(脫脂牛奶+水果+豆粉)+全麥麵包兩片 午餐 白飯3/4碗+清蒸魚+西芹炒肉片+燜冬瓜1碗+羅宋湯+柚子2片 晚餐 香菇牛肉粥 +金玉滿堂+水煮芹菜豆腐絲 + 柚子2片

7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是bai 蛋白質 脂肪

du 碳水化合物 都有就可以 可以豆zhi漿和雞蛋分dao兩天吃(補充蛋白質)。 主食一

版定要吃(權補充碳水化合物 )。 鹹菜可以天天吃(膳食纖維 調劑口味 鹽分 )脂肪肉類 吃點就可以 這麼搭配就行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營養物質齊全就是營養得了

8樓:cc33398薔誑

早餐:麵包,牛奶,雞蛋

9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早餐應該怎樣搭配,營養又健康呢?

一天之際在於晨,早餐對於人體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餐。自然是要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因為早上起來食慾不是特別好,一般還是以清淡為主,早上不宜吃的太過豐盛。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第一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du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第二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第三      熱量供給要適當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占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且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總結

中國人的早餐一般是以一碗熱粥包子,油條豆漿開始。佐以各種小菜,吃的簡單又養胃。這是我們流傳一千多年的飲食習慣,自然有它的獨特之處。

10樓:藩涵襲巨集壯

其實早bai餐只要保證基du本的營養就可以了,如,蛋白質zhi,碳水化合物dao,維生素等,可內以吃一個容雞蛋,一個饅頭,一小杯牛奶再加點水果即可;或者一個麵包,一杯豆漿,一塊排骨;也可以吃一碗麵條,或者煮些皮蛋瘦肉菜粥,加一塊蛋糕;這些搭配營養都很豐富,你可以自己自由選擇。當然偶爾也可以吃吃大餅加油條等,調換一下口味。

11樓:丘存南元忠

一杯鮮牛奶(或豆漿、粥),一個白水煮雞蛋。

早餐怎樣搭配才最營養

12樓:year幸運寵兒

從營養學的角度講,

高質量的早餐應營養均衡。單純以牛奶、雞蛋或(和)豆漿作為早餐版只提供了豐富權的蛋白質,還不能滿足全部營養需要。經過一夜的消耗,身體急需補充能量,並且對於腦細胞來說,葡萄糖(碳水化合物的一種)是唯一的能量物質,所以在腦力活動較多時,要保證充足的糖類食品,給予大腦足夠的活力。

早餐要做到幹稀搭配,主副兼顧。除雞蛋牛奶外,應配有一份碳水化合物做為主食,如麵包、肉丁包、雜糧饅頭、麵條、粥類等。如果再配上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或果汁等,就更為理想了。

這樣的食物搭配方式使能量釋放較為遲緩,使人不容易有飢餓感。

雞蛋、牛奶、豆漿,互換搭配更健康 作為早餐中優質蛋白質的**,雞蛋、牛奶、豆漿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正如上面所說,用它們來代替所有早餐就不太合適了。最好每天選擇一到兩種食用,再搭配適量的主食,這樣更科學,更能發揮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大豆中的抗營養因素有蛋白酶抑制劑、植物紅細胞凝血素等,這些物質在充分加熱的情況下會失去活性,並不會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因此,只要將豆漿煮沸,雞蛋煮熟,就算一同食用,也不會影響營養價值或產生危害。

13樓:谷廷謙房酉

油炸類食品少吃,多吃含維生素多的食物,想牛奶和雞蛋搭配就很不錯!也很方便

早餐怎麼搭配最營養,早餐怎樣搭配才最營養

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包子 粥 蔬菜 水果 雞蛋 包子和公尺粥既有碳水化合物又有肉和菜,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雞蛋能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包子裡多加些蝦仁可以達到補鈣的目的。喝粥還可以美容。這道典型的中式早餐既營養豐富又可以提供充足的能量。如果說早餐可以提供全天30 的能量和營養,是其 他餐次補不...

早餐怎樣搭配最有營養,早餐搭配早餐吃什麼搭配最有營養,還減肥

兒童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兒童早餐 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 乙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一周營養早餐搭配 c...

怎樣合理搭配營養早餐

早餐的形式大概分以下幾種 1 傳統型 就是按傳統早餐形式吃饅頭 稀飯 油條 包子 鹹菜 醬豆腐或剩菜,雖有熱量,但蛋白質差,含鈣量低,與合理的營養標準相差很遠。2 速食型 牛奶加雞蛋或牛奶加麵包。牛奶加雞蛋,蛋白質12克,熱量200千卡,達不到正常需求量 牛奶加麵包,特別是果料麵包,含糖分太多,易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