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合理搭配營養早餐

時間 2022-07-25 19: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的形式大概分以下幾種:

(1)傳統型:就是按傳統早餐形式吃饅頭、稀飯、油條、包子、鹹菜、醬豆腐或剩菜,雖有熱量,但蛋白質差,含鈣量低,與合理的營養標準相差很遠。

(2)速食型:牛奶加雞蛋或牛奶加麵包。牛奶加雞蛋,蛋白質12克,熱量200千卡,達不到正常需求量;牛奶加麵包,特別是果料麵包,含糖分太多,易使血糖很快公升上來,又很快降下去,早上不到10點,就會感到飢腸轆轆。

(3)西餐型:乙份三明治加一杯咖啡或乙個漢堡包加一杯奶茶。這種西式早餐的最大缺點是油脂和糖的含量高,熱量高,缺少蔬菜。

另外,咖啡和茶會影響鐵的吸收,所以最好在飯後或中間休息時飲用。

(4)營養型:注意營養均衡,蔬菜、肉類、蛋、奶、水果、穀類等食物要搭配得當。肉、蛋、奶和穀物保證了充足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蔬菜和水果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必需的微量元素。

下面向您推薦幾種營養早餐搭配:

周一:全麥麵包、火腿、蒸蛋羹、牛奶、拌菠菜粉絲。

周二:椒鹽花卷、叉燒肉、煮雞蛋、麥片粥、胡蘿蔔汁。

週三:奶黃包、醬牛肉、茶葉蛋、豆漿、海公尺油菜。

周四:小蛋糕、鹽水肝、鹹鴨蛋、酸奶、番茄汁。

周五:豆沙包、肉鬆、荷包蛋、牛奶、拌涼瓜。

週六:雞肉青菜粥、小籠包、西柚汁。

週日:小餛飩、火燒、拌芹菜、胡蘿蔔和煮熟的黃豆。

吃早餐時,很多人為了節約時間,往往來不及將食物加熱就匆匆填飽肚子,有的人願意喝一杯冷飲、冷果汁來開胃,這些都不利於健康。常吃冷的早餐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因為人體只有保持適度體溫,微迴圈才會正常運轉,氧氣、營養素及廢物等的運送才能順暢。

清晨,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收縮狀態,如果這時吃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血運不暢。時間一長,胃腸的消化吸收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導致脹氣、便稀、**越來越差、時常感冒等症狀,讓人的抵抗力下降。

所以,按照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清晨起來最好先吃點熱的食物。正如古人所說:「晨起吃粥,推陳致新,利膈養胃,生津液,令人一日清爽。

」因此早上第一樣食物,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奶、熱豆腐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或廣東粥等,然後再配著吃雞蛋、麵包、點心、肉食、蔬菜、水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雞蛋,粗糧,如燕麥,再配一些水果就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早少 中多 玩少

怎樣給孩子合理搭配營養早餐

1 金槍魚沙拉包 紅黃彩椒分別洗淨,切小粒。洋蔥去掉外皮,切除兩端,洗淨,切成小粒。金槍魚取出,放在廚房紙上吸乾水份,用手稍稍撕碎。煮熟的雞蛋去皮,切成小粒。將1中所有的材料放入沙拉碗中,加入一大勺沙拉醬,根據口味調入適量鹽,少許黑胡椒粉,拌勻。取一片吐司,稍稍按壓,或擀壓一下,將些許拌好的沙拉盛放...

如何合理的搭配早餐,怎樣合理搭配早餐

我們歸納了現代人常吃的四大類早餐,供您參考。燒餅油條族 豆漿店賣的燒餅 油條 蛋餅 蘿蔔糕 煎餃等,都有油脂偏高的問題。建議 這型別早餐的熱量高 油脂高,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過一次,而且當天的午 晚餐必須盡量清淡。這類早餐缺乏蔬菜,所以在另兩餐要多補充。外賣的豆漿大都放太多醣,所以建議買未加糖的清...

早餐怎樣搭配更營養,早餐怎樣搭配最有營養

吾玉蓉苑燕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 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穀類 肉類 肉 魚 蛋 奶類 或豆類 蔬果類 蔬菜和水果 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