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自己保養車子嗎?要是不懂汽車,自購配件之後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7-25 19:25:15

1樓:眾渡

自己保養就行,步驟:

1,找到機油濾芯,先用手(戴手套,可能熱)擰試試,一般用力能擰動(擰不動只能找機油濾扳手。)

2.能下來機油濾後,開啟加油蓋(應該在發動機最上部,一般上面有個 機油壺標誌 ,)這樣通氣後放油快,並且雜質隨油放出來機率大,放得乾淨。

3.放完油後,開啟機油蓋,拿出新機油濾,倒一點機油到機油濾裡,不要太多,用手抹一點到機油濾密封膠圈上,這樣密封好。然後擰上新機油濾,擰到膠圈時,使勁再擰3/4圈。

4.在加機油口加上機油,一般四公升的機油加到還有1/4時停下,看看機油尺,合適就行,不合適再加點,一般別超過機油尺上限,否則容易燒機油。

5.蓋上機油加油口蓋子。發動著車,檢查機油濾那是否滲油,不滲油,大功告成,若滲,緊一緊再使勁擰緊一下。

祝你好運!!!!

2樓:舊情人哦喲

在保修期內最好不要自行保養,否則會脫保,以後車輛出現三包範圍內的問題不辦理索賠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期內不可以自行保養,要到指定點去保養,過了保養期可以自選保養點,但要注意選擇保養技術相比較好、公司相對較大的汽車維修公司去保養,相對而言,質量***。自購配件,特別是網購時,多看看評價和銷售數量,不能購置假配件,會大大影響汽車質量和行車安全,切記!!!

4樓:匿名使用者

保內不要自行更換,保外如果能確保配件是原廠的話,可以自行找汽配廠更換,但是切記安裝扭矩,正時等和原廠相同,確保安裝方法相同,如果可能找懂行的朋友幫忙。

請問眾多有私家車的朋友們,你們一般車子做保養,維護,換零件什麼的,你們是自己來去4s店,還是自己去

5樓:

如果車還是4s保質期只能到4s維修保養和換零件,自己去買配件去4s就脫保只收工時費,以後車的所有問題4s不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未脫保在4s!!用他們的件!

脫保後去修理廠!(懂車自帶配件!不懂最怕買錯配件!)

親!如果幫助到您請採納一下謝謝(^_^)有什麼問題再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4s店 售後質保很重要

保養車子單子和保險是乙個單子麼?搞不懂,還有我的保養單子掉了,怎麼辦

8樓:財柒

不是乙個單子,保險是保險公司出具的,保養是保養店出具的。保養單子掉了,可以問問保養店啊,它們可能有記錄呢

自己保養汽車機油怎麼換?

9樓:q於冰

自己換其實也麻煩,第一車就搞不起來對吧。您可以跟自己一樣,買機油去修理廠換,買gt這種高階機油都比線下的便宜好多。

保養車子的時候需要注意點什麼呢,汽車保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保養和修理的區別 1 作業技術措施不同。保養以計畫預防為主,通常採取強制實施的作業。而修理是按計畫視需要進行的作業。2 作業時間不同。保養通常是在車輛發生故障之前進行作業。而修理通常是車輛發生故障之後進行作業。3 作業目的不同。保養通常是降低零件磨損速度,預防故障發生,延長汽車使用...

車子在修理廠做保養靠譜嗎,汽車維修和保養在汽修廠做能放心嗎?

汽車保養在4s店做還是在社會修理廠做,我認為要因車而異,因人而異。如果是技術非常成熟的中低端車型,去4s店做完首保就完全可以脫保了 如果是使用了很多新技術的 車型,或者是有很大技術缺陷的車型,或者是質量口碑較差的車型,以及銷量較小 技術很獨特的車型,高階車型 豪華車型等等,這些車建議全程在4s店保養...

汽車的保養與維護可以自己做嗎,汽車可以自己做保養嗎?如何做 有什麼影響?

挺難的,個人試過,搞了一身油。還是帶機油去修理廠換吧,工時費也不貴,自己可以買品質更好的gt機油,綜合性能會更出色一些。 最好是去專業的地方4s店換吧,這樣能好點。汽車可以自己做保養嗎?如何做 有什麼影響? 假面 自已做是可以做。但是如果還在保修期內就必須得去服務站了,因為如果自己做了保養,以後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