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基礎是更換機油嗎,動力跟不上主要是哪的問題

時間 2021-05-05 00:14:21

1樓:降腿靠

車子保養之後效能肯定是會好一點,但是動力這方面還得是看換的什麼機油。首保送的原廠礦物質機油我換了跑兩三千公里動力也就不行了,後面還是自己換的gt魔力紅,動力才上來。還有你卡羅卡本身不算主打動力的車型,換普通的全合成機油意義不大,只能跟我一樣換更高階的全合成機油動力提公升才會比較明顯。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不是只更換機油,還要對空氣濾芯更換,對節氣門,噴油嘴,油路定期清洗,花火塞檢查更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3樓:旭東

汽車保養的基礎是機油,機濾都要換,三千多公里動力就不行,保養一次就恢復然後又不行,這可能是你的錯覺吧,你可以自己做個試驗,同樣的速度,看看發動機轉速是多少,你認為好的和不好的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4樓:無憂i**

汽車保養的基礎就是更換機油,每次保養都是必須進行的。

保養首先就是更換機油機濾,其他的專案都需要看車況來進行選擇。

動力不夠,一般是根據選擇的機油型號,如果選擇好點的全合成機油應該會好很多。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還有油水故障檢查

1、對高速旋轉的曲軸(包括連線曲軸的部分頂桿)產生很大阻力,使動力下降,在車輛行駛時也就增加油耗。

2、增加了曲軸和連桿轉動時濺入氣缸內壁的潤滑油量,也就是使進入燃燒室的潤滑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3、由於機油進入燃燒室的量增多,使尾氣排放惡化,影響三元催化器的壽命,嚴重時可能會使三元催化器損壞。

4、加多機油,機油壓力高,降低了油封壽命,導致發動機漏油。

所以加註機油適量即可。

6樓:破倒詡灸

機油和機濾都是一起更換的,基本上保養車的基礎就是換足夠好的機油。動力逐漸跟不上就是因為4s店的原廠機油太差了,只能能跑個五千公里。現在市面上最好的pao機油動力提公升要比原廠機油好多了,我現在用的gt魔力紅pao的全合成動力就真的特別好,油門輕輕一碰就有反應,起步特別流暢,而且跑到一萬多公里動力都不會怎麼下降,動力不足維持不足主要是機油問題,換個機油就好多了。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有哪些,換完機油之後動力很差是使用了假機油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汽修店更換機油出現

假機油的情況也是比較多的,如果確定是換了假機油,還是趕緊換掉換一款好一點的pao機油使用吧。我現在都是在用gt魔‏力‏紅機油做保養,沒有假貨,渠道把控的很嚴格,所以使用起來特別放心。

8樓:戶名字子

機油對於引擎來說是極為重要,因為它有著潤滑和散熱兩大功能。保養時,如果機油加少,不利於車子的潤滑,發動機磨損嚴重。但如果是機油加多了,又會有什麼影響呢?

機油加多了,液面太高的話,曲軸有一大部分被浸泡在機油中,曲軸旋轉時就會像輪船的螺旋槳一樣,在機油中不斷的攪動,阻力增加,會額外消耗掉一些能量,最終就會導致油耗的增加,動力下降。

機油加多了還會發生一種情況,就是會出現燒機油的現象,最直觀的就是出現尾氣冒藍煙。

9樓:匿名使用者

抽出量尺觀察一下看機油有沒有異常,不要用雜牌的沒多少錢

汽車剛換過機油就感覺動力不足,什麼原因??

10樓:gold橙汁

原因:一、之前長期使用某一品牌機

油,換用另乙個品牌同類機油,行車時車輛顯的動力不足,爬坡困難無力,可能是新換機油過稀或油質不行。再換回原用機油,則無此現象。

二、汽車發動機動力不足造成的。

三、機濾故障,堵塞失效,一般更換新油連機濾一併換掉,故有換一換油就改善表面效果。

四、發動機潤滑系統久未清洗,很髒,沉積物多,換新油後將會清洗出一部分雜質懸浮於油中,造成機濾堵塞而引發動力不足,更換一次油系統乾淨些而有所改善。

五、加油後需注意加油量,加油過多或過少都會引發動力不足,第二次加油後會有所改善。

六、對於大修後車輛,加油時加足油量,但怠速轉動幾分鐘後檢查油量是否足夠再出車,因修理時油路中機油有可能會損失,加油後發動機啟動要彌補部分油路中油,為此一般怠速轉動幾分鐘檢查機油量,如果不夠要補加。

11樓:醉靦腆的人

換機油之前的機油用了一段時間,機油的粘稠度上公升,粘度變得更高,粘度上公升是因為機油中雜質成分變得更多,阻力變得更強,潤滑性能下降。還有一種情況,更換了不一樣粘稠度的機油就會造成這樣的問題,動力就會有明顯的加強和減弱。

12樓:途虎話養車

從原理上講,一般是不存在這個現象的。當然這是有前提的。—— 保養時,按照規範,機油和機濾都換掉了。

第二,使用**機油(合格產品)第三,機油標號正確。 第四,加油量正確。第五,機濾必須要**!!

(遇到過太多山寨機濾!坑害發動機)

然後一點非常重要,保養的時候換的機油,標號如何?是否按照車型要求的規範來更換?比如車輛原廠要求5w-30機油,之前如果一直用的都是5w-30,這次突然換5w-40,多少會因為粘度變大,運轉阻力就大。

感覺動力不如以前順暢。當然,加機油加的太多,也會導致此類問題。

13樓:f1戰將

我剛開始看了問題,因為沒有表述的太細緻。沒有進行解答。

現在基本明白。

1---機油加註量過多。

2---燃油濾清器安裝出現問題【外接金屬濾清器方向反了;燃油幫浦一體的調節器洩壓】。

3--空氣濾清器管路有異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用25w50,5w40是冬季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供的資訊很少,很難判斷,和燃油也是有關係的。定期使用銅爵燃油伴侶試試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過量或粘度過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看型號有沒有換錯 也有可能是機油質量問題 拔出機油尺看看機油是否過浠 你最好是先加點保護神《jb》 現在機油假的很多 希望你能早點換掉要是假的話對車磨損很大的

18樓:hdp汽車我最懂

夠不夠主要還是看車主你的感覺,如果覺得動力不足,可以看看hdp特調程式ecu動力公升級,效果挺明顯的,還給上保險,比較專業有保障。

汽車保養是換機油嗎,汽車保養換機油能換不一樣的機油嗎

綠曦綠曦 關鍵看你是多少公里。一般新車4s建議是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如果是第二次保養應該在10000公里。如果你不懂的話,請參閱你的保養手冊,上面有指導保養時間的,一般的車都是7500 10000公里保養一次的。第一次保養一般都是換機油機濾 不可能光換機油的 第二次保養一般是機油機濾,空氣濾清,...

汽車更換機油必須要換機油濾芯嗎 只換機油不換機油濾芯可以嗎

捲毛 在汽車機械運動中,機油是必不可少的一種介質,最大的作用就是減少發動機零件磨損,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但隨著時間以及長時間的行駛,會導致汽車機油變質最後失效。可以想象,如果缺少這種介質,會對汽車發動機造成多大的負荷影響。同時,機油還有著其他作用,比如輔助冷卻降溫,清潔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等。除了...

汽車換機油一定要換濾芯嗎,汽車更換機油必須要換機油濾芯嗎 只換機油不換機油濾芯可以嗎?

是的。跑5000公里需要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由於機油濾清器使用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機油對發動機潤滑的效果,所以在每次更換機油時,都必須更換質量合格的全流式機油濾清器,即紙質濾芯濾清器。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如果僅更換了新機油而不更換機油濾清器,那麼舊濾清器內的舊油和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