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專案必須做的有哪些,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00:14:21

1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

汽車廠家在每台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里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車輛保養專案及週期表如下表所示,一般車輛進行保養的保養專案有發動機機油、機油濾清器、變速箱油、火花塞、空調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燃油濾清器、制動液這八項。可根據下表列出的54個月內的保養專案推測之後的保養專案。

汽車首保一般在5000公里或三個月內(以先到為標準),大多數的車是提供免費首保的,還有的車型提供前兩次免費保養。首保應更換機油及濾清器、新增燃油清潔新增劑、檢查發動機冷卻系統、冷卻液液位及電動系統冷卻系統,其他配件及油液也需要一併檢查。

如果當地環境惡劣、路況較差,則應適當縮短保養週期,特別是空氣濾清器濾芯及空調濾清器濾芯。還有就是各油液的品質及型號不可弄錯,要選擇型號合適且品質較好的油液。剎車片、雨刷片、蓄電池、輪胎等的更換視磨損情況而定,平時多注意檢查。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 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4樓:無憂i**

必須的就是機油機濾…

其他空濾節氣門之類的…

都需要看車況決定。

5樓:胺驢咽猿陶錐

首保只要換機油機濾就行,其他什麼都不用做,什麼油路清洗之類的新車都是沒必要的。而且像我首保之後就沒有在4s店保養了,自己上修理廠工時費便宜還能自己帶機油,最早用全合成的金美孚動力要比原廠好上不少,後面因為高速多里程怕的長了就換成pao的gt機油了,可以12000公里,高速的時候也要靜音寫,體驗還是比較到位。

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6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

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

汽車廠家在每台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里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7樓:chitao蘸大醬

機油周邊,車上所有油液都要按時更換,因為油液都

有保質期,過了保質期後效能就會下降,還有可能起到反作用。

各種濾芯。比如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空調濾芯、變速箱油濾芯。機油濾芯每次換機油都要更換,空氣濾芯和汽油濾芯一般一萬公里換一次,空調濾芯一般每年換兩次,冬天一次夏天一次,這些濾芯也是必須要換的。

火花塞、皮帶、輪胎、剎車片,蓄電池,如果換車不是太頻繁,這五種部件一般都會換過。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哪些是必須的——注意事項:

1.充分利用免費檢測

免費檢測活動很多看似簡單,在車主看來似乎沒有實質性內容,其實這些免費檢測活動是非常有好處的。車主可以利用這些免費檢測活動對愛車全面體檢,及時發現一些潛在的故障,並將這些故障隱患消除,省去了將來的高額維修保養費用。

2.盡可能少解體維修總成

為了防止車輛過早進入維修期,您最好盡可能少解體維修總成,利用各種先進的技術保養裝置和手段,對汽車進行免拆保養,不但可以避免由於解體保養給汽車總成和部件造成的不必要損傷,還可大大加快汽車保養的速度,提高保養質量,從而降低維修總費用。

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車輛保養專案及週期表如下表所示,一般車輛進行保養的保養專案有發動機機油、機油濾清器、變速箱油、火花塞、空調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燃油濾清器、制動液這八項。可根據下表列出的54個月內的保養專案推測之後的保養專案。

汽車首保一般在5000公里或三個月內(以先到為標準),大多數的車是提供免費首保的,還有的車型提供前兩次免費保養。首保應更換機油及濾清器、新增燃油清潔新增劑、檢查發動機冷卻系統、冷卻液液位及電動系統冷卻系統,其他配件及油液也需要一併檢查。

如果當地環境惡劣、路況較差,則應適當縮短保養週期,特別是空氣濾清器濾芯及空調濾清器濾芯。還有就是各油液的品質及型號不可弄錯,要選擇型號合適且品質較好的油液。剎車片、雨刷片、蓄電池、輪胎等的更換視磨損情況而定,平時多注意檢查。

10樓:琦玉蘭慶己

定期保養的專案種類很多,而各車廠所保養的專案亦大致相同。在定期保養的專案中有很多專案在正常行車狀態下是不易損壞的,故只需予以檢查即可,今天,易修車網就為大家講解一下如:輪胎的側滑情形、剎車作用及踏板遊隙、手剎車作用、離合器遊隙及離合器油量、方向盤遊隙、空調系統、儀表功能、安全帶及警告系統、電動車窗、天窗、後視鏡、燈光、雨刷、喇叭、天線、**控制鎖、電瓶液、冷氣壓縮機皮帶、分電盤蓋及分火頭、高壓線、點火正時、怠速及廢氣、動力轉向系統、汽油管、傳動軸防塵套、排氣管消音器、懸吊固定螺帽(底盤檢查)、輪胎及輪盤、車輪軸承、前剎車來令片幫浦油管、減速二次空氣吸入系統、積極式曲軸箱通風系統、蒸發廢氣控制系統、進氣溫度控制系統、觸煤轉化器及含氧感知器等,以上這些裝置在檢查後如有損壞(不正常),保養廠才會予以更換或調整。

新車在行駛1000公里時,便需更換引擎機油、機油濾清器及變速箱油,因為新車的所有零件為全新組合,故彼此在接觸時皆無法完全順暢密合,例如:活塞和活塞環之間、變速箱中各齒輪之間的磨擦等皆會產生磨擦後的細小殘渣,而這些殘渣則會流入潤滑該機件的機油及變速箱油中。

火花塞的更換大約2萬公里一次,有些車廠則是3萬公里更換一次。

有些專案的里程數(或時間),達到時只需加以潤滑即可,如:門扣、節氣門及電樁頭;而後剎車來令片幫浦油管則是在1.5萬公里實施清潔,之後每1萬公里再予以清潔一次;另外氣門間隙為每2萬公里調整一次。

而有些油品和零件是里程數(或時間)一到便需更換的,如:引擎機油在第1千公里時便需更換一次,而後每5千公里再予以更換;機油濾清器一樣在1千公里時便更換一次,而後每1萬公里再更換一次;變速箱油在1千公里更換一次後,每2萬公里再予以更換一次;水箱冷卻液在每次定期保養時皆須檢查,但每2萬公里時便需予以更換;空氣濾清器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每5000公里保養廠會幫您做清潔);汽油濾清器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火花塞每1萬公里保養廠會予以檢查一次,3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油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發電機皮帶及動力轉向幫浦皮帶每5萬公里更換一次;正時皮帶每7萬公里更換一次。

每次定期保養時,保養廠都會檢查您愛車的水箱冷卻液是否足夠或有無洩漏情形。水箱冷卻液可用蒸餾水或是普通清水即可。

網上**的,僅供參考~~~~~~~~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私家車快速的進入了家庭,很多車主對於汽車的結構以及常規保養還很陌生,特別是女生,所以有必要進行學習一下汽車知識,對自己沒壞處的.

一:汽車常規保養專案有:汽車每行使5000-10000公里就要必須更換發動機機油,以及機油濾清器,

二:汽車每行使2 萬公里就要更換空氣過濾器,空調過濾器,以及檢查剎車油,防凍液是否符合使用要求,正規修理廠都有專用儀器和裝置進行專項檢查的,如果發現不符合使用要求的,必須要更換.

三:汽車每行使5萬公里,就要進行輪胎換位,做四輪定位,動平衡檢查

四:汽車每行使6-8萬公里就要檢查變速箱油是否失效,檢查更換.

五:汽車每行使2年,就要檢查空調系統是否有洩露現象,

六:汽車每行駛5萬公里就要檢查剎車片的厚度以及剎車盤的磨損情況,剎車片厚度低於3公釐,必須更換.輪胎花紋低於安全線,必須更換.

12樓:容穎卿封畫

美國bt汽車養護液產品:發動機內部高效清潔劑、發動機超能高效抗磨劑、新車磨合保護劑、噴油嘴強力清潔劑、進氣系統潤滑清潔劑、自動變速箱清潔劑、自動變速箱保護劑、水箱全效清潔劑、水箱長效防鏽劑、轉向系統清潔劑、轉向系統保護劑、三元催化清潔劑、bt1號無水冷卻液、車身潤滑4衛士、剎車系統保護4件套。

13樓:李蕊智雲

汽車養護的專案,就是對車的各個系統進行養護,聽起來很麻煩,但做起來不難,大部分都由專業人士給你解決了,你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1、平常注意洗車,和打蠟。

2、按照廠家要求定期保養。

3、如果要跑長途或山路,出發前對車輛進行檢查,回來後進行保養。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清掃:汽車內外表面的打掃、清洗和擦拭,以及各種濾清器濾垢、燃燒室積炭和冷卻系水垢的清除等。

2、潤滑:向各潤滑點加註或填充潤滑脂,以及加添或更換發動機、變速器、轉向器、主傳動器等的潤滑油。

3、緊固:主要是緊固各螺紋連線件的螺栓、螺母。

4、檢查:主要是檢驗汽車的工作效能和區域性工作狀態,如汽車的制動距離和制動蹄片的磨損量、發動機功率和氣缸壓力、油路和電路技術狀況是否符合規定。

5、調整:根據檢查作業結果,把汽車總成或零件調整到符合規定的技術狀態。

汽車常規保養:

汽車小保養

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

汽車大保養

2萬是中保,大保養每4萬公里進行一次。2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1、空氣濾清器

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10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2、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

3、燃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三濾"必須經由專業修護人員進行養護。

汽車的定期保養專案有哪些,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途虎話養車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 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

汽車保養,每年必做的保養專案有哪些

剛好懂車 車輛的保養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由4s店提供的強制保養。二是車主自己做的一些日常保養。除了機油三濾,還有很多專案需要定期檢查更換,在此做一個簡單介紹。 途虎話養車 常規保養肯定是需要的,還要配合全車檢查。這樣的保養方法是最省錢最合理的辦法 先按照公里數保養 更換機油三濾,更換火花塞。清洗下節...

汽車大保養有哪些專案,汽車大保養專案有哪些?

途虎話養車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 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汽車廠家在每台車出廠時都配有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 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里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