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考研考哪些科目?難不難,軟體工程考研考什麼科目?

時間 2021-05-05 00:14:21

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考研初試是統考,但是專業課的科目一般是高校自主命題的,不同高校軟體工程考研科目不同,請以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複試都是高校自主命題的,複試科目的要求因學校不同也會有所不同,具體以招生單位的複試細則為準。

例如,清華大學的083500 軟體工程初試科目為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914 軟體工程基礎綜合(包括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軟體工程三部分內容);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編譯原理、資料庫原理。

天津大學的083500 軟體工程初試科目為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901 資料結構與程式設計;複試科目:資料庫與編譯原理。

合理選擇報考單位,認真備考,考上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滿足我國軟體行業迅猛發展對人才的需求,2023年,全國35所高校的軟體學院成為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國示範性軟體學院。北京地區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7所高校的軟體學院名列其中,授權培養軟體工程碩士,其主要目的就是培養從事軟體工程各領域工作,如軟體開發、專案管理、網路安全等具有較高學歷層次的人才。

報考軟體工程碩士有學歷背景和知識背景,即學位證書和考試成績兩方面的要求。教育部規定,報考攻讀軟體工程碩士學位的考生要具有學士學位或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力,應屆本科畢業生和在職工作人員都可以參加,原所學專業和年齡也不受限制。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只要具有本科學士學位就可以讀軟體工程碩士。

北京大學、北京工業大學等高校還面向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開設了軟體工程的第二學位課程。這些學生的目標是將軟體工程方面的技術知識應用到原專業中,因此學習的深度比較低,以基礎課程為主,錄取條件也低於碩士的要求。

軟體工程碩士研究生的招考與錄取

1、考攻讀軟體工程碩士學位考生的基本條件

(1)具有學士學位或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包括應屆本科畢業生和在職工作人員,原所學專業和年齡不限);

(2)較系統掌握計算機專業基礎知識,具有一定的軟體開發或軟體專案管理等方面的經驗和能力。

2、入學考試

軟體工程考研考哪些科目?難不難?

3樓:小將

軟體工程考研要考四門專業科目:計算機

組成原理、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體系結構、計算機網路,還是比較難的。

專業課如下幾種情況:

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四門課包括《資料結構》《網路工程》《計算機原理》《作業系統》)

軟體工程專業基礎綜合(三四門課,具體情況看學校)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設計或軟體工程等。

一月份統考有如下課程:

1.政治。

2.英語一或英語二。

3.數學一或數學二。

4.專業課數學一包括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二包括高數(不含三重積分等)、線性 代數。

4樓:侵略地球

北京地區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7所高校的軟體學院名列其中,授權培養軟體工程碩士,其主要目的就是培養從事軟體工程各領域工作,如軟體開發、專案管理、網路安全等具有較高學歷層次的人才。

報考軟體工程碩士有學歷背景和知識背景,即學位證書和考試成績兩方面的要求。教育部規定,報考攻讀軟體工程碩士學位的考生要具有學士學位或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力,應屆本科畢業生和在職工作人員都可以參加,原所學專業和年齡也不受限制。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只要具有本科學士學位就可以讀軟體工程碩士。

北京大學、北京工業大學等高校還面向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開設了軟體工程的第二學位課程。這些學生的目標是將軟體工程方面的技術知識應用到原專業中,因此學習的深度比較低,以基礎課程為主,錄取條件也低於碩士的要求。

軟體工程碩士研究生的招考與錄取

1、考攻讀軟體工程碩士學位考生的基本條件

(1)具有學士學位或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包括應屆本科畢業生和在職工作人員,原所學專業和年齡不限);

(2)較系統掌握計算機專業基礎知識,具有一定的軟體開發或軟體專案管理等方面的經驗和能力。

2、入學考試

報考攻讀軟體工程碩士學位須參加入學考試。入學考試分全國聯考和各培養單位自行組織考試兩段進行。考試科目為外語、數學、專業基礎和專業綜合。

其中外語和數學實行全國聯考。專業基礎和專業綜合考試由各培養單位自行組織,重點是考核考生對計算機專業基礎知識,特別是計算機軟體與資訊科技領域的專業知識的掌握程度,以及解決軟體工程實際問題的能力。

3、錄取 攻讀軟體工程碩士學位研究生的錄取工作由各培養單位自行組織和確定。錄取分數線由各培養單位自行劃定,錄取人數由各培養單位根據社會需求和本單位的培養力量自主確定。錄取名單及成績送全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秘書處備案。

經教育部、國家計委批准試辦示範性軟體學院高等學校的招生方式,參照教高[2001]6號檔案執行。是否參加全國入學聯考,由學校自主確定。

軟體工程考研考什麼科目?

5樓:月下者

1、政治。

2、英語一或英語二。

3、數學一或數學二。

4、專業課數學一包括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二包括高數(不含三重積分等)、線性代數。

一般有如下幾種情況: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四門課包括《資料結構》《網路工程》《計算機原理》《作業系統》)、軟體工程專業基礎綜合(三四門課,具體情況看學校)、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設計或軟體工程等。

考研分數(總分500分)

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參考資料

6樓:是微光吖

考研考試科目: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7樓:啟航考研總部

公共課部分是政治,英語一(二),數學一(二)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主要考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複習初級階段可以先看課本,都有對應的課本可以去看一下,其次就是要多找真題練習,必要的話可以報個專業課一對一的輔導班。

《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或《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 版社《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8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考試初試科目有:英語:100分, 數學:150分, 政治:100分 ;專業課:150分。

計算機考研408初試考試要求以及考試科目主要有: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408)試卷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內容結構:

資料結構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作業系統35分,計算機網路25分;

試卷題型結構:單項選擇題,80分(40小題,每小題2分);綜合題,70分;

計算機專業考研複習資料:

資料結構:《資料結構c語言版》《資料結構精講和習題講解》嚴蔚敏;

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組成原理(第2版)》《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指導與習題解答》

作業系統:《計算機作業系統(第四版)》

《計算機作業系統(第四版)學習指導與題解》 湯小丹

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第7版)》《計算機網路釋疑與習題解答》 謝希仁

9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入學考試分全國聯考和各培養單位自行組織

考試兩段進行。考試科目為外語、數學、專業基礎和專業綜合。其中外語和數學實行全國聯考。

專業基礎和專業綜合考試由各培養單位自行組織,重點是考核考生對計算機專業基礎知識,特別是計算機軟體與資訊科技領域的專業知識的掌握程度,以及解決軟體工程實際問題的能力。

數學一,英語,政治,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

其中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包括:資料結構(占約60分),作業系統(占約20分),計算機網路(占約20分),計算機組成原理(占約50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考研,

不同的院校考試科目不一樣的,

比如:北大的軟體工程考研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831 計算機基礎綜合;

南大的軟體工程考研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842 資料結構、軟體工程、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考研需要考什麼呢?想要跨專業考研,是不是要考資料結構和作業系統等課程呢?跨考會不會很難呢?

現在學校的考研大綱都在網上可以查到,而且多半會有幾門課可以挑選,所以最好自己上網去查一下。其實對於導師來講,專業課你考的是什麼並不是很重要。當然最好提前跟你要報考的老師聯絡一下。

考研複習建議多收集一些近年的考研真題,有針對性的複習學校提供的參考書目。一般院校都是全國統考,會考四門課程: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體系結構、計算機網路。

軟體工程考研初試科目一般如下(一月份統考):1、政治。2、英語一或英語二。

3、數學一或數學二。4、專業課數學一包括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二包括高數(不含三重積分等)、線性代數。一般有如下幾種情況:

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四門課包括《資料結構》《網路工程》《計算機原理》《作業系統》)、軟體工程專業基礎綜合(三四門課,具體情況看學校)、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設計或軟體工程等。跨考需要什麼條件?

軟體工程專業考研考什麼科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一,英語,政治,計

算機專業基礎綜合

其中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包括:資料結構(占約60分),作業系統(占約20分),計算機網路(占約20分),計算機組成原理(占約50分)

得數學者得天下,英語政治不能太差。

資料結構分最多,組成原理最頭大。

每天學習10小時,包你考上心中校。

^_^現編的,我今年(09)考上北大的軟體工程現在要剛開始複習可要抓緊了。

軟體工程考研問題,軟體工程專業怎麼考研?

拉風娛樂貓 哥們兒,軟體工程本來就是這些年在國內新興起來的碩士,其認可度和社會接受度需要時間來檢驗。如果你不是很好的學校的話,可能工作的時候會碰壁,這是事實。全國的學校本來有軟體工程的就不多,你還要前10以外的,那麼我覺得讀起來沒什麼意思。軟體工程本來門檻就比較低,考研分數相對計算機來說已經低很多了...

軟體工程專業考研考哪個學校比較好考?

重慶郵電大學 計算機學科在西南地區的一般本科院校中處於前列,電腦科學與技術 0812 及其下屬的三個二級學科全是省部重點學科,在西南地區一般本科高校中僅此一家,擁有一級碩士學科授予點 唯一的不足是沒有博士點,否則重郵的計算機就可以進軍全國水平了 廣東工業大學 計算機系統結構學科進入全國研究生教育分專...

我想考研,考軟體工程(085212),為什麼不同的學校考試科目不同

三克油馬吃 因為專業科目不是國家統一出題的,只有政治 英語 數學等是國家統一的,不同的院校設定的研究方向不同 對學生的培養重點不同,所以導致專業科目的差別。 西溪小四 每個學校考試的內容不一樣 側重點也不一樣 去你所有意報考的學校 上看看招生簡章和考試大綱 考研沒有好考 的 確定目標 好好複習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