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好的車輛工程專業一本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00:13:19

1樓:平步青雲

只說重點:全國一本大學車輛工程專業排名前10:

1、清華大學

2、吉林大學

2、北京理工大學

4、同濟大學

5、重慶大學

5、武漢理工大學

5、合肥工業大學

5、湖南大學

5、長安大學

10、中南大學

10、西南交通大學

10、哈爾濱工業大學

10、東北大學

10、燕山大學

2樓:寧信運凰

我也是學車倆的,如果你的成績很好的話可以選清華,吉林大學。如果一般的話,可以選重慶大學,湖南大學,同濟大學,還有武漢理工,如果你超重點線不是很多的話,建議長安大學,和西南交通大學。這些學校的車輛工程都在全國前十名!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工程專業最好的幾所大學馮別是:清華大學、吉林大學、湖南大學、長安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西南交大、北京交大、同濟大學,前五所屬於汽車車輛設計製造;後三所述與軌道車輛設計製造。

4樓:獅子和狐狸

車輛工程專業培養掌握機械、電子、計算機等全面工程技術基礎理論和必要專業知識與技能,了解並重視與汽車技術發展有關人文社會知識,能在企業、科研院(所)等部門。從事與車輛工程有關的產品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試驗檢測、應用研究、技術服務、經營銷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主要要求學生系統學習和掌握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和車輛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要學科: 本專業學生應在學習外語、計算機、數學和力學等課程的基礎之上,完成汽車構造、汽車理論、汽車設計、汽車試驗學等。

專業類別: 機械類

專業開設及前景

開設院校

就業前景

排名院校

滿意度1

吉林大學

雙一流985

4.72

清華大學

雙一流985

4.63

北京理工大學

雙一流985

4.5校友口碑:車輛工程專業培養掌握機械、電子、計算機等全面工程技術基礎理論和必要專業知識與技能,了解並重視與汽車技術發展有關人文社會知識,能在企業、科研院(所)等部門。

從事與車輛工程有關的產品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試驗檢測、應用研究、技術服務、經營銷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主要要求學生系統學習和掌握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和車輛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要學科: 本專業學生應在學習外語、計算機、數學和力學等課程的基礎之上,完成汽車構造、汽車理論、汽車設計、汽車試驗學等。

專業類別: 機械類

專業開設及前景

開設院校

就業前景

排名院校

滿意度1

吉林大學

雙一流985

4.72

清華大學

雙一流985

4.63

北京理工大學

雙一流9854.5

5樓:藍色狂想

武漢理工大學,合肥工業大學。

6樓:玩泥巴

只說重點:同濟,清華,湖大,吉大(前幾年國內一流,後來人才被挖走了),哈工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專業南同濟,北清華,吉利大學也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專業北清華,南同濟。考研同濟大學難度最大。

清華本科分數稍微高一點,碩士博士兩個分數差不多。

比較好的雙非一本大學,全國雙非一本大學排名

李樹的戀愛 1 南方科技大學 位於廣東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學,位居排名榜第1位,在全國排名第46位,是唯一的一所進入全國前50名的大學,這一成績超過了很多的211大學,甚至還超過了排在末尾的985大學,南科大建立於2011年,雖然成立時間未滿10年,但錄取分數線卻在呈現上升趨勢,今年南科大在廣東理科投檔...

國內的哪些一本高校計算機專業比較好

土鱉啊,連交大都沒有。一本的大學,計算機專業好的,有哪些學校?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學電子競技專業可以的,學校還會給你安排工作的。開設專業 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軟體開發,電子競...

比較好的養生書籍,推薦一本比較好的養生書

貢齊九平鬆 曲黎敏 從頭到腳話健康 中醫理論 馬悅凌的 不生病的智慧 求醫不如求己 三部 茶飲保健 易經養生法 推薦一本比較好的養生書 電腦達人 明 張景嶽的 景嶽全書 是一部很好的中醫書籍 哈根達雅 最合格的當然是 黃帝內經 了,中華養生大典 中國食療大全 本草綱目養生經 以及七八十年代出版的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