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美術,油畫方向,學美術油畫的,想跨專業考研,

時間 2021-05-05 00:13: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信管,想考油畫還是國美的,同學這跨度有點大啊。國美要很紮實的美術基礎才能進去的。

一般考試,專業,素描,色彩,速寫都是以人物為主。文化考英語政治美術史論。美術史包括中外美術史,藝術概論。這些如果你大學沒學過,要背的內容就很多。

色彩不一定要用油畫表現,水粉,水彩,丙烯都可以。

2樓:刀刀刀

你牛 ,佩服 。我是學油畫的 打算考廣美 看到你們跨專業考 我們本專業得加油啊

呵呵 我路過 你的問題我也答不上來 建議多逛這學校或與之相關的** 這樣問難有結果呢

希望你別介意 我看到就想聊聊 嘻嘻 大家都加油 ~

3樓:北京長城油畫

北京長城畫室 回答:中國美術學院油畫專業考研,文化是考英語政治,不考美術史的,不過需要了解,複試的面試會問到。專業:素描速寫,油畫寫生,複試考油畫創作

跨專業沒有問題,每年都有學生跨專業考上美院的,問題是你的專業水平是否能達到學校考研要求,所以得多加努力

詳細情況可以上北京長城畫室**,進入考研專欄。

美術生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4樓:月下者

a.公共課:政治,外語

人文學院美術學專業初試科目為政治、外語、美術理論、中國美術史與世界美術史,同等學力加試美術理論、中外美術史。

擴充套件資料考研一般指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參考資料

5樓:熱心網友

美術生考研所考科目如下:

a.公共課:政治,外語

b.專業課:專業一(一般考素描);專業二(一般考所報考的方向)人文學院美術學專業初試科目為政治、外語、美術理論、中國美術史與世界美術史,同等學力加試美術理論、中外美術史。

6樓:班益達

還得看你考什麼專業吧,,英語政治肯定少不了,,考設計類的,一般會考中外美術史,世界平面設計史,有的學校還會考攝影技巧(理論的)

7樓:baby美術生救星

美術生考研的話需要考政治 英語 和專業課 專業課包括理論和技法了 詳細考試內容你可以去考試院校的官網查一下

學美術油畫的,想跨專業考研,

8樓:baby美術生救星

跨專業考研現在很bai流du行,因為現在我國研究生教育zhi本身就很水,dao基本上都是混文憑內和緩解就業壓力容,所以從美術跨到文史哲其實不是抄很難。尤其是從分數線來看,歷史哲學教育三個大類一向是分數線最低的,對英語政治的小分要求都很低,遠遠低於藝術學,因此,英語不好不是跨專業的障襲礙,跨專業去歷史教育反而能適當避短。

9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

復研現在很流行,因制

為現在我國研究生

教育本身就很水,基本上都是混文憑和緩解就業壓力,所以從美術跨到文史哲其實不是很難。尤其是從分數線來看,歷史哲學教育三個大類一向是分數線最低的,對英語政治的小分要求都很低,遠遠低於藝術學,因此,英語不好不是跨專業的障礙,跨專業去歷史教育反而能適當避短。

相比之下,最好考的是教育學,不過教育學出來當老師似乎競爭力不如具體學科,而且本科美術碩士教育可能只能去當美術老師,競爭力不如美術的碩士,碩士畢業現在也就只能進中小學,大學門檻是博士以上,那政治和歷史貌似都可以考慮,只是政治實在比較無聊一些,歷史還好,如果有興趣可以了解了解各院校的資訊。

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完全來得及,這些學科主要是靠初試成績,初試500分有200分公共課外語政治,剩下300分專業,看看報考院校提供的參考書目,同時多看點相關文獻增加一下專業知識,還是有希望的。

10樓:小衛碧鹹父

時間上完bai全來得及。

但我覺得你們現du在應該先兩zhi手準備,先找工作,抽dao空複習。

說真的,回政治歷史教答育類的碩士真的讀不讀都沒啥意思的,出來仍然進不了高校的,人家很少招,而且學這些專業的很多,碩士已經太多了。文秘專業實際上是偽專業,什麼專業的都可以去當文秘的,特別是大方的女孩;而教師進公立大學很難,除非有關係把握才比較大,而讀研過後出來,進不了高校的話轉而去初高中應聘,那就和本科生處在同一起跑位置,而白白花了三年時間,再加上研究生起步工資較高,而初高中不需要過於專業的人才,因此學校要不要你還是問題。

我建議如果只是為了工作而不是為了深造才考研的話,要好好考慮一下,最好是先就業,學油畫的可以再花半年時間學學動畫、cg,還是能找到工作的。

如果要換專業考研,建議學園林方面的,出來工作相對好找,而且和原來專業比較接近,有美術功底的做出來的設計圖效果好得多。法律專業沒有興趣最好不要學了,學這個專業的很多,而出來從事這個的很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剛考上研究生,而且我也是學文科的~

1、現在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56132就開始,對於乙個跨專業的考生來講,有點晚。但是,如果抓緊複習,時間還是來得及的。

2、文秘、教師之類的工作,都不輕鬆。文秘需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協調能力,需要擅長看領導眼色行事,善於揣測領導心思,從而撰寫公文(撰寫公文的難度就在於此);需要需要擅長接待,有一定酒量(這是必備素質)而且如果是中小私企,只要老闆不准休息,文秘就不能休息。至於中小學教師工作,眾所周知~但是,如果具備那些素質和能力,並且對這兩種職業非常熱愛,當然可以從事。

3、文科對英語要求比較高。例如文學,今年分數線50分,有的學校達到55分。學習英語需要抓緊。考研英語不光考記憶力,更考邏輯判斷力,這一點在閱讀理解上得到充分印證。

考研的方向:你問的是「考研的專業」還是「專業的方向」?「考研的專業」例如:

應用物理、古代文學屬於不同專業,它們的專業參考書不一樣,考試科目不一樣,政治、英語分數線不一樣,總分要求不一樣;而「專業的方向」,是你考上這個專業之後,所從事的研究方向,例如古代文學有秦漢文學、唐宋文學、元明清文學等研究方向。

法碩:需要有良好的法律知識基礎,以及良好的法律思維方式。後者尤為重要。

複習時間表:

上午:政治(抽出2~3個小時)

下午:英語(抽出3個小時以上)

晚上:專業課(抽出3個小時)

希望能夠幫助你~~

12樓:徐某人

現在她大三下學

bai期才開始du準備,說著就一年zhi,行是行,但這一年很dao辛苦。現在回好多大1就打算做準備。還有答就是英語不好這就不好辦,現在好多美術的不敢考研是就覺的英語不好,要過4級吧!

還提到跨專業考,學美術的去考政治、歷史、的研,考上了也會覺的無謂。因為學美術的腦子裡想的是藝術跟政治、歷史沒什麼關係,要考個什麼藝術教育的還行,那個上面說的碩士教中小學,那本科去哪吃飯啊!我們這的美術老師也是碩士,那他們怎麼就教到大學的呢還是211呢!

混的好的話本科的也可以去教大專當老師呢

13樓:網記的湖水

我是跨專業考的管理學,正在準備中,時間是夠的,但看自己的努力。俺的英語也不是很好,現在也主要看英語。計畫本人覺得還是自己擬的好,根據自己的時間。一起加油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藝術的研比較難,3點關鍵,1藝術功底不差,2英語要好,不好建議考日語,3要和導師打好關係!

美術學油畫專業考研,整個過程是怎樣的?

15樓:海皮了

考油畫專業的研究生,對專業的要求會很高的,像素描,油畫,速寫,創作等。

英語和政治是必須得考的,還有些學校要考美史的。

像你現在的二本學校,專業上是非常欠缺的,所以現在很多學生請假或者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去專門針對油畫專業考研的畫室進行學習。

專門針對油畫專業考研的畫室,有北京長城畫室。

北京長城畫室油畫考研班的學生,來自全國各地,都是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而聚在一起努力的。

16樓:藍色的甜菜

那就去考啊

考美術學院吧,那個簡單點,英語政治什麼的考個40分也就差不多了

川美油畫專業考研初試複試往年專業都考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美術學院2017學術學位研究生考研初試及複試科目

川美油畫專業考研屬於美術學下設油畫方向,油畫不是專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算跨專業考試copy

版畫和油畫專業,基本功都要

bai很du好,(希望你的專業很好)

如果你想一zhi次成功:

1、先要選dao

19樓:此情可待

川美油畫考研初試考四門,英語政治各100分,中外美術史150分,素描半身像六小時寫生半開素描紙150分;複試英語口語,專業面試,油畫創作;

美術學油畫考研都考哪幾課啊?一般都需要學到什麼程度可以考上啊

公務員百年孤獨 英語必須過線,這是硬槓槓。反正我們那年英語很難,基本英語過線了,大部分都卡在英語上,近年來好多英語專業趁工的成為美術研,複試那會我遇到好多英語專業的哈 專業嗎,你要找導師的,他如果說你不過,你就不能過,現在考試很亂,導師能知道誰畫的畫,本人參加雲南藝術學院的考試,雲藝本校的學生畫的一...

想學美術,學國畫,油畫,水粉哪個好啊

繪畫沒有好於不好之說,哪一門學好了都很好,主要看你能學到什麼程度了。國畫講究的是筆墨功力和藝術修養的高低,如果你的目的不是學以謀生,而是興趣的話,那麼在有一定基礎的情況下,完全可以根據你的喜好去選擇國畫中的某一種例如山水,花鳥等去自學 先白描練基礎,後寫意創新風格 不建議專門花費時間去學了。水粉是油...

考研初試結束,尋找針對油畫專業考研複試畫室,我考的是首師大,聽說複試的專業考試要求挺高的

首師大的油畫專業考研複試挺重要的,首先是差額錄取,有可能畫得不好就錄不上了。還有是公費和自費方面,畫得好,不但可以上研究生,還可以是公費的研究生,也好幾萬塊錢呢。所以我一考完初試,就到專門針對油畫專業考研的畫室學習了,過年都是在畫室過的。針對油畫專業考研的畫室確實很少,因為要求高嘛,是一個考上央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