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好的養生書籍,推薦一本比較好的養生書

時間 2021-06-29 17:12:59

1樓:貢齊九平鬆

曲黎敏《從頭到腳話健康》中醫理論

馬悅凌的《不生病的智慧》

《求醫不如求己》

三部《茶飲保健》

《易經養生法》

推薦一本比較好的養生書

2樓:電腦達人

【明】張景嶽的《景嶽全書》是一部很好的中醫書籍

3樓:哈根達雅

最合格的當然是《黃帝內經》了,《中華養生大典》 《中國食療大全》 《本草綱目養生經》以及七八十年代出版的也相當不錯,現在大多都是套用和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本書是可以包括比較全面的養生知識的,有些書的養生觀點還存在矛盾的問題,所以要多看,再加上向醫生諮詢,多加以判斷。

5樓:陳棟樑

求醫不如求己,不生病的智慧,望採納

6樓:手機使用者

有手機就是一本好養生書

關於養生的書籍有哪些,給我推薦些

7樓:微生耕順井錦

【明】張景嶽的《景嶽全書》是一部很好的中醫書籍清人吳澄所著《不居集》

周守中《養內生頻纂》容

張錫純《醫學衷中參西錄》

楊力《周易與中醫》

洪紹光《養生錄》

中醫四大經典:

《黃帝內經》《傷寒論》《金匱要略》《溫病學》。

《醫學心悟》

《醫宗必讀》

《傷寒雜病論》,

養生的話去看《求醫不如求己》《藥補不如食補》,多去看看營養方面的書籍中醫養生,就是指通過各種方法頤養生命、增強體質、預防疾病,從而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醫事活動。所謂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長之意;所謂養,即保養、調養、補養之意。總之,養生就是保養生命的意思。

以傳統中醫理論為指導,遵循陰陽五行生化收藏之變化規律,對人體進行科學調養,保持生命健康活力。

精神養生是指通過怡養心神,調攝情志、調劑生活等方法,從而達到保養身體、減少疾病、增進健康、延年益壽的目的。

8樓:隱素花幹雀

我強烈推薦中裡巴人的《求醫不如求己》三部曲,非常好的養生書籍。

雖然不是所有的方法都十分有效,但是很多方法確實很靈。而且裡面的方法主要是按摩,刮痧和吃一些營養配餐,根本不會有***啦

希望能夠幫到你~

你最推薦的養生書籍是哪一本?

9樓:木瑾瀚

相對於古書譯本還有養生書籍,我更加偏向於古書譯本。但是並不是說現代的養生書沒有作用,只是個人喜好。

對於我所知道的養生書本我推薦《黃帝內經》這本書,雖然這本書有爭議,但是我個人觀點這本書是有作用的。但是要看《黃帝內經》這本書,首先就要系統的學習古代文化知識,否則你是無法看懂《黃帝內經》裡面的內容的,他就會像一本天書一樣。

就像經絡還有穴位,這是我們中醫流傳已久的醫學知識。但是如今現在的***無法檢測出他們的存在。可是中華傳承了五千年的文化,不是一臺***就能說明的。

它是中醫學基礎中的基礎,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的醫學名家都十分的推崇這本書。而且對於這本書的註解也有甚多,比如唐朝王冰,清朝張志聰現代的龍伯堅等等,還有電視解說的也有徐文兵還有曲黎敏的,以上的這些資料都可以用來作為輔助學習《內經》。

古語說得好,書讀百遍,其義自現。《黃帝內經》這本書因為成書過程還有其他種種原因,導致我們對於其中的有些詞語無法用現代的詞義去解釋。只有通過自己一遍又一遍地閱讀,自己去思考感悟其中的道理,並且結合名家講解來加深自己的理解。

10樓:chenjxia射手

從自身角度出發,我更喜歡現代養生書籍。黃帝內經和運動養生, 這兩本書我比較推薦。

11樓:gin且聽風吟

在我看來的話你還是應該去看現代的好一點吧,古書上的你可能看不懂,而且上面的話還有可能前人說的有問題的。

12樓:白麵玫瑰

目前沒有看過這方面的書籍,打算在這個回答裡挑一個比較靠譜的。

13樓:防護網哈哈

古代譯本和現代養生各有不同各有千秋,說不上哪本有用哪本沒用。不過你要是想看的容易簡單就選擇現代書籍

14樓:360度有死角

我推薦《飲膳正要》 ,這本是以前是為皇帝寫的養生的書,上面的很多內容現在還很適用。

15樓:阿米家的小果

我更推薦現代養生書籍吧,畢竟古代的東西放到現在來看不一定合理,有些養生所需要的物品不一定找得到,如果是現代養生書籍肯定是根據現代人的生活情況寫出來的

16樓:一半蠟燭

我本身而言,不太喜歡養生書籍,因為每個人的說法都不太一樣,具體還是因人而異,古書記載的東西有好有壞,現代養生書籍可能更加科學一點

17樓:落葉飛花皆是

我並沒有看過什麼養生書籍,但是我覺得只要按照自己的作息生活,不熬夜早起,那一天都非常有精神

18樓:阿明喲

養生書我看的不多,古代和現代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方式不一樣吧,我還是推薦看現代養生書

誰能推薦幾本好的實用的健康養生類的書籍?

19樓:小夜

《保健按摩》谷岱峰著這套保健法的特點是簡而易行,人人可練,隨時隨地可練,而且費時不多,有的3~5 分鐘,有的7~8 分鐘,全套練完也只需要十幾分鍾。這套保健法中,有氣功,有按摩,還有內外俱練的動功;有的適宜於白天空閒時練,有的適宜於早晚練;有的可以在床上練,有的可以下床練。讀者可以因時因地因人制宜,這對於習練者堅持練習是有利的。

我國這種按摩保健歷史悠久,流派很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醫學百科,裡面收錄近300種日常傳染病、常見疾病,健康理念與常識、疾病防治與護理

21樓:冰桃非桃

多看看心靈成長類書籍也很好的,心情好,身體更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固本,健康人生~ 這本書非常精巧,內容全面,簡單易行。定會讓您實現平衡的健康生活!

23樓:匿名使用者

本草綱目 中藥題材 值得一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毒也是藥》

《黃帝內經》

《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活法》(這本 主講生活理念, 其實人的心理,精神養生同樣重要,這是我爸爸說的,他是高階營養師)

以上是我爸爸看的比較好的四本書,還有很多其他的,不要貪多,個人認為,良好的作息與飲食習慣最為重要,晚上不要過11點睡,因為11點到一點是肝排毒時期,這些你可以看看《黃帝內經》論到人體,其實咱老祖宗的經驗很神奇~~~ 希望能幫到你,祝您身體健康!~ 呵呵,我家是從事保健品行業的,我也經常收到父親的養生觀念薰陶.....完美蘆薈膠,聽說過沒?

額,這是題外話了....

求推薦幾本醫學養生類入門書籍 50

25樓:射手北

看書畢竟不是最好的保健方法,建議多運動,如果需要補充一下養生知識給你幾個推薦:中華養生(共三本),遠離醫生、黃帝內經、宮內養生祕笈都還不錯

26樓:一葉知秋子氏

黃帝內經 老年人注意的是養生的心態!

看什麼書其實無所謂 主要是多鍛鍊 打打太極啊什麼的! 別聽那些人瞎掰! 心理健康了 心情舒暢了 就什麼病的沒有了! 多鍛鍊 好心情才是王道!

27樓:天空之城

多鍛鍊鍛鍊身體,做體操運動,練習太極拳,喝茶,呼吸新鮮空氣。《黃帝內經》現代版的。

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推薦

人生中值得讀的經典好書籍 1 東方世界的 堂吉訶德 西遊記 吳承恩 2 美的回歸與美的魅力 美的歷程 李澤厚 3 包含處世權謀與人生智慧型的傑作 三國演義 羅貫中 4 成就人生事業的大學問 菜根譚 洪應明 5 夢回美好的童年 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 6 中國最偉大的文學作品 紅樓夢 曹雪芹。小學初中必讀...

有養生達人幫我推崇一本比較好的養生書謝謝拉

這些都是比較好的水果和蔬菜,可以看看 有本書叫 抗氧化的奇蹟 挺不錯,建議看看 五大天然抗氧化元素 歐洲藍莓果 葡萄籽銀杏 靈芝綠茶 36種蔬菜抗氧化活性排行榜 從強到弱 藕 姜 油菜 豇豆 芋頭 大蒜 菠菜 甜椒 豆角 西蘭花 青毛豆 大蔥 白蘿蔔 香菜 胡蘿蔔 捲心菜 土豆 韭菜 洋蔥 西紅柿 ...

C 入門書哪本比較好,c 入門書籍推薦

祝賀你能有這麼多的基礎,在這些基礎下,恭喜你可以學習一本非常經典,非常深入,但是非常容易理解的c 入門書 vc 深入詳解 孫鑫編著,買書還送一張 光碟,包含45小時的 教程,這個教程會讓你一輩子也忘不了。當然,如果你需要再強化基礎,強化對 執行機制 的了解,那麼請學習 c 程式設計教程 編著 d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