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比較好的抗抑鬱書籍,有哪些比較好的抗抑鬱書籍推薦?

時間 2021-10-20 22:35:14

1樓:盞綰流明

如果題主是因為內心比較壓抑的話,不建議題主去看這類書呢,抑鬱這種東西越看越容易陷得深。如果是覺得好奇的話,其實抑鬱並不高大上,也不會存在人生的哲思什麼的,除了空蕩蕩的痛苦,麻木,我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因為害怕走的越深所以看這方面的書籍不多,但是知乎上很多高票都很貼切。

曠野無人:書的名字和抑鬱的心境一模一樣

太宰治的人間失格,雖然不是講抑鬱的

抑鬱,我們各自隱藏的祕密http://open.163.com/movie/2014/3/d/c/m9kc854ph_m9k**qkdc.html

知乎上https://www.zhihu.com/search?type=content&q=抑鬱  不負責任的直接搜了一堆出來表打我....常常看的大哭

好像沒有了誒...

2樓:走出抑鬱的小叮鐺

早期我在最抑鬱的時候,《伯恩斯新情緒**》幫助我修復不良認知,它也是我認為最通俗易懂的認知**的“字典”。

3樓:顏航咳殺

金尚的《永遠成長的蘋果樹》、《滾蛋吧!抑鬱君》,是作者親身抗抑鬱的寫實。

4樓:海超

可以,***主要有錐體外系反應,5-ht綜合症等,但絕對不能和maoi如嗎氯貝胺是一起服用!

5樓:

我的一個朋友去年也是失眠,她還有抑鬱焦慮強迫症,我幫她調理好的,是去年**月份的事,到現在有一年了,沒有**過

她以前也是的,沒有失眠的藥,這一晚上不知該如何度過,害怕黑夜的到來,不管這個藥吃不吃,必須在家裡放著,不然沒有一點安全感..

是藥三份毒啊,特別是這類病的西藥,***很大的,用久了,整個人反應遲鈍,人很呆的

希望你早到合適你的**方法,早日**

關於抑鬱症最好的書籍

6樓:溫柔有限

《走出抑鬱》o’connor

豆瓣9.1 推薦語:這本書不要和吉爾伯特的搞混,不過吉爾伯特的也很好啦~講了抑鬱症的體驗,壓力,藥物,工作,婚姻,**計劃……,讀起來十分感動並且多處乾貨,據說是無人超越的經典

《走出抑鬱的泥潭》

豆瓣8.0 推薦語:作者是中國的木碗哦~難得見到不進口還高分的~介紹了抑鬱症的常識、**、自救、自我調節和社會支援

《不要恐懼抑鬱症》

豆瓣8.3 推薦語:抑鬱症的**與**

《抑鬱症完全指南》

豆瓣7.3 推薦語:抑鬱症的型別與**

《抑鬱藥不要》

豆瓣8.5 推薦語:從生物角度解讀抑鬱症

《抑鬱症》阿倫·貝克(認知**學派鼻祖啊喂)豆瓣7.1 推薦語:非常學術的科普抑鬱的定義、症候學、程序、預後、分類等,因為它太專業你看我推薦語的字數都變多了!

7樓:低調奢華

不看關於抑鬱症方面的任何書籍

8樓:弭凝潔

對於抑鬱症來說,最好不要想著去看什麼樣的資料,因為對於抑鬱症來說這是一個很嚴重的情況,是需要進一個心理**,甚至是配合藥物**,才能夠達到最終的一個預期的一個目的,所以說在這時候不要妄想著用什麼樣的收集就能夠進行一個改善。

而對於任何心理學來說,並不是你看一本書就可以達成的,有的時候是需要一個系統的相關的,一個學習才能夠達到一個最終的一個目的,不只是需要在心理學上有一個相關的研究,而且要在醫學上也有相關的一個瞭解,只有這樣才能夠確定,在你進行心理障礙**的時候,不會出現任何的問題。

9樓:我不是奧蒂

《新世界,靈魂的覺醒》

豆瓣評分:8.9

[德] 艾克哈特·托爾 / 張德芬 / 南方出版社 /內容簡介:

對虛幻自我以及外在形相世界的認同,再加上小我“總是需要更多”的本質,形成了人類痛苦的根源,造**際關係的衝突,也是人類面臨的最大危機。

在這本書中,作者經由自己的親身經歷,描繪了痛苦之身如何控制人類,而我們又如何能夠藉助於臨在之光,也就是意識的覺醒,從痛苦之身中破繭而出。 作者向我們保證:那份對痛苦之身的知曉,就足以開始轉化的過程。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接納——允許自己在痛苦之身爆發的時刻完全地去感受當下的感覺。而隨著全人類覺醒的到來,在我們現有的基礎上,將會出現一個新世界——人類不再認同于思想,也就是小我的心智,因而能夠獲得真正的內在自由。

有沒有關於抑鬱症的書推薦下的。

10樓:河山如畫

人都是會改變的。人際關係,別人對你的評價、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23466

推薦幾本有關抑鬱症的書

11樓:竭烴

我覺得如果他得了抑鬱症,還是儘早**好.越早越好!書只能緩解.

如果在**了看看很好.李子勳的書好.名字一時想不起來了.

《改變焦慮和抑鬱的習慣》這本書我看了.是能緩解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病人本身就疑神疑鬼的,覺得自己渾身是病,這樣的書不要看的好,真正關心他,可以陪他聊聊天、出去走走!必要時要進行藥物**。

抑鬱症看些什麼書比較好

13樓:靈性心理師

有一本書,書名是《直面內心的恐懼》這是一個外國人寫的書。裡面詳細介紹了抑回鬱症、

強迫症、精神答**症的心理根源和解決辦法。非常好!

醫生寫的關於抑鬱症的書。不要看,看不懂,這是其一。即使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看懂了,也沒有意義,因為醫生寫的關於抑鬱症的書。

其主要內容是;抑鬱症的生物學原因,他們會詳細分析五羥色胺、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杏仁核、海馬等神經遞質和腦功能的詳細情況。不是醫生的,根本看不懂。即使你研究通了,他們說半天其實就是吃藥!

我們中國人寫的關於抑鬱症的書籍,僅僅停留在對症狀的描述上,還遠遠沒有深入到抑鬱症患者的心靈深處。所以,只推薦一本書《直面內心的恐懼》。對抑鬱症患者的內心描述的相當深入和細緻!

真的能震撼心靈!

14樓:滄海浩波

想對抑鬱症瞭解與**的書:《心理諮詢與輔導》(陶來恆主編)、《心理測量學》、《心理障礙臨床手冊》、《異常心理學》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佛學,當然很專業的開始難以看懂,就看以佛學理論相關書籍 例如《佛渡有緣人》 《活在當下》

心理學,例如《心靈的力量》 《當幸福來敲門時》

到 噹噹網 搜尋一下就出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綜藝娛樂節目呀

17樓:秦成凱

貓和老鼠,灰太狼,三毛,機器貓。

介紹抑鬱症的國內外的好書有哪些呀

18樓:嚴重抑鬱症

《走出抑鬱》 http://tieba.baidu.com/f?kz=148958729

國外的國內的不值得看,抄襲嚴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書:《 憂鬱 》 the noonday demon / (美)安德魯·所羅門(andrew solomon)著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一些關於心理諮詢案例的書籍來看一看

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推薦

人生中值得讀的經典好書籍 1 東方世界的 堂吉訶德 西遊記 吳承恩 2 美的回歸與美的魅力 美的歷程 李澤厚 3 包含處世權謀與人生智慧型的傑作 三國演義 羅貫中 4 成就人生事業的大學問 菜根譚 洪應明 5 夢回美好的童年 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 6 中國最偉大的文學作品 紅樓夢 曹雪芹。小學初中必讀...

辦公軟體一般有哪些?哪些書籍比較好

虎踞江南 首先,辦公軟體是指 可以進行文書處理 製作 幻燈片製作 圖形影象處理 簡單資料庫的處理等方面工作的軟體。目前常見的辦公軟體包括 微軟office系列 金山wps系列 永中office系列 紅旗2000red office等。其次,在書籍方面,比較好的參考書,比如 機械工業出版社 offic...

你有啥樣的書籍值得推薦?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推薦

我覺得值得推薦的書籍有 平凡的世界 三體 解憂雜貨鋪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等。我覺得意林很值得一讀,雖然意林不是有明文學家們的作品,但是意林裡面有很多方面的知識道理,並且很容易讓人理解,也特別貼近生活。我覺得擺渡人這本書就特別的好看,它有上下兩冊,情節內容非常的新穎,而且很吸引人心。我個人感覺像路遙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