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比較好的理財書籍或適合小白學習

時間 2021-08-13 23:16:05

1樓:暗受

《小狗錢錢》。我知道這本書,都會覺得老生常談了,但我還是要寫一下,因為這本書也是我的啟蒙書,語言很淺,但很有啟發性。對於像我一樣看書就頭疼的人來說,這本書一定是首選。

這本書藉著一隻會說話的小狗錢錢,教會你如何從小學會支配金錢,如何像富人一樣思考,正確地認識和使用金錢,如何理財投資,找到積累資產的方法,最終實現財務自由。這是一本兒童理財書,建議家長可以和小朋友一起閱讀,投資高手的傳記告訴我們,人越早培養理財意識越好。

2樓:寶68980輝忱

《非同尋常的大眾幻想與全民瘋狂》是查爾斯·麥基所著的一段關於大眾荒唐的歷史。該書按三大部分記載以下內容:全國性的幻覺、古怪的荒唐事、與哲學相關的幻覺。

我們可以從中瞭解到為什麼即使是聰明人,在捲入投機風潮之後也會做出一些無比愚蠢的事情。這些奇異事件的來龍去脈在一頁頁書卷中回放,讀來耐人尋味,發人深省。這個書就是比較適合理財。

3樓:猴60648志已

《小狗錢錢》,這是一本通俗易懂的理財童話。作者博多·舍費爾2023年出生於德國,曾經經歷過嚴重的個人財務危機,後來他從自己的經歷中提煉出一套投資理念,成為暢銷書作家,有“歐洲第一金錢教練”之稱。

4樓:回憶

《鄰家的百萬富翁》(也有譯為《隔壁的百萬富翁》)的作者托馬斯·斯坦利,在潛心研究百萬富翁達30年之久、訪談數千名美國富人後,他定義的富人卻是這樣的:他們首先擁有著大量的值得重視的資產,同時所有者從中得到的快樂要比展示高消費生活方式得到的快樂大得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漫步華爾街》也是一本投資領域常年暢銷書,上世紀70年代出版以來,至今已經修訂到第10版。作者伯頓·馬爾基爾在該書中開宗明義表示:“這本書不是投機指南,也不保證一夕致富,寫作目的在於幫助一般的投資人瞭解投資理論與實務,以培養健康的投資觀念。”

6樓:匿名使用者

《巴菲特之道(原書第3版)》的作者是羅伯特·哈格斯特朗(robert g.hagstrom),他是美盛投資顧問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董事總經理,也是美國最知名的以善於寫作巴菲特及芒格思想而著稱的財經作家。因為巴菲特從來沒有自己寫過書,只是通過股東年報、股東大會問答、演講等方式表達投資理念,因此,對巴菲特投資思想進行總結是十分必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富爸爸與窮爸爸》這本書名氣太大了,作者羅伯特•清崎簡直是全世界人民的理財啟蒙老師。中國人最早知道理財是怎麼回事,也是從這本書開始。富爸爸之所以富,是因為他讓錢為自己工作;窮爸爸之所以窮,是因為他只知道為錢工作。

一個富、一個窮,源於他們完全相反的金錢觀。商業社會,思維方式的差異,真的可以改變人生的神效。

8樓:辰星

《百萬富翁快車道》這本書,最初是在豆瓣讀書看到的,因為簡介的一句話:“用兩天時間讀讀這本書,你的收穫將比讀兩年商學院課程還要多,卻只需花後者1%的費用。”這句話足夠吸引我去閱讀。

作者mj·德馬科是一位徒手致富的百萬富翁,他曾在餐廳打過雜,在貧民窟做過短工,送過披薩外賣,當過轎車司機等。作者甚至在書中坦誠地寫道有一次因為手頭太緊了,要給他最好的朋友準備結婚禮物,不得不向一個老女人出賣自己的肉體。後來作者通過建立一個租車**賺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個100萬美元,30幾歲就實現了財務自由。

通過閱讀這本書,你會找準處於你的車道,且想辦法走上處於自己的快車道。

理財初學者看什麼書合適

9樓:故融危機

理財入門必讀經典書籍推薦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建議看國民財富的性質和原因研究。

理財小白想學習投資理財,需要看哪些書

11樓:羅十

1.《富爸爸,窮爸爸》

出版社: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

譯者: 楊君,楊明

這本是入門級通俗讀物,個人認為是一本不錯的理財入門書籍,有對於理財思維的正確指導和思考。重點在於:教你如何像富人一樣思考。

即使沒有真正的富爸爸,也要以本書為原則,建立自己的財富系統。

2.《小狗錢錢》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譯者: 王鍾欣 / 於茜

一本專門為孩子寫的理財書。借一隻會說話的小狗錢錢之口,教會你如何從小學會支配金錢;如何像富人一樣思考,正確地認識和使用金錢;如何理財投資,找到積累資產的方法,最終實現財務自由。

3.《個人理財》 (第四版)

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譯者:汪濤 ,郭宇

本書是美國個人理財教科書中最受歡迎之一,也是考美國個人理財規劃師最常用的參考書。全書包括五個部分,分別從理財規劃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金錢、如何利用保險保護自己、如何更好地進行投資管理以及需要注意的生命週期內財務事件等方面出發,對個人理財的各種技巧和方法進行深入淺出而又細緻全面的講解,建立起了一個非常完整的理財框架體系。

4.《 滾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財富人生》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譯者:覃揚眉 (譯者), 丁穎穎 (譯者), 張萬偉 (譯者), 張春明 (譯者)

前段時間的巴菲特股東大會,21萬美元的門票已嚇傻傳奇哥,沒關係,書中自有**屋。

本書首次揭開了巴菲特的真實人生,為我們描述了一個和普通人一樣遭遇過挫折和失敗的巴菲特,如何在投資和商業中獲得了巨大成功和財富。同時,本書對於巴菲特投資理念和商業思想的全面解讀,讓這位我們這個時代碩果僅存的商業領袖的精神財富,得以傳承後世。

12樓:素小言丶

蜜蜂寶試試吧,日息1%

生活中**小白不少,關於**的經典書籍有哪些推薦?

理財小白應該看哪些理財書籍

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推薦

人生中值得讀的經典好書籍 1 東方世界的 堂吉訶德 西遊記 吳承恩 2 美的回歸與美的魅力 美的歷程 李澤厚 3 包含處世權謀與人生智慧型的傑作 三國演義 羅貫中 4 成就人生事業的大學問 菜根譚 洪應明 5 夢回美好的童年 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 6 中國最偉大的文學作品 紅樓夢 曹雪芹。小學初中必讀...

有哪些比較好的抗抑鬱書籍,有哪些比較好的抗抑鬱書籍推薦?

盞綰流明 如果題主是因為內心比較壓抑的話,不建議題主去看這類書呢,抑鬱這種東西越看越容易陷得深。如果是覺得好奇的話,其實抑鬱並不高大上,也不會存在人生的哲思什麼的,除了空蕩蕩的痛苦,麻木,我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因為害怕走的越深所以看這方面的書籍不多,但是知乎上很多高票都很貼切。曠野無人 書的名字和抑...

正規理財平臺有哪些,網上比較好的理財平臺有哪些

康波財經 正規理財排行榜前十名 向飛 在網上賺錢的平臺其實還是很多的,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也是資訊化時代,誰能得到一手資訊,誰就賺得了第一桶金。我知道有一個好平臺,我自己也做了有一段時間了,現在仍然也在做,每天的收益還不錯,就算不投資每天也能賺個零花錢,當然拉,你投的多就賺得更多了。 遺忘小小白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