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推薦

時間 2022-03-07 21:20:09

1樓:翩翩飛舞的蝶兒

人生中值得讀的經典好書籍:

1、東方世界的《堂吉訶德》

《西遊記》 吳承恩

2、美的回歸與美的魅力

《美的歷程》 李澤厚

3、包含處世權謀與人生智慧型的傑作

《三國演義》 羅貫中

4、成就人生事業的大學問

《菜根譚》 洪應明

5、夢回美好的童年

《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

6、中國最偉大的文學作品

《紅樓夢》 曹雪芹。

2樓:兩儀說道

小學初中必讀課外書籍推薦書目

有什麼書籍值得推薦?

3樓:偷個貓

值得推薦的書籍有:

《不公正的審判》、《法律與文學:以中國傳統戲劇為材料》、《木腿正義》、《中國節日》、《回家過年》。

1、《不公正的審判》

本書筆法細緻地呈現了一部跨度兩千多年的西方審判史。作者把乙個又乙個非同尋常的審判拉進尋常人的視野,從兩千年前蘇格拉底被審判,到持續發酵多時的薩勒姆女巫案,從法國大革命中斷頭台上的冤魂、莫斯科審判中無以計數的冤案,再到今日撲朔迷離的辛普森案……通過對歷史深處的案情的回溯,傳達出對司法公正的呼呼。

2、《農曆與民俗文化》

《農曆與民俗文化》中華民族的民俗文化傳統是個非常龐大的文化體系,展示著絢麗多彩的民族風情,而其中涉及歲時節令的文化習俗則在所有習俗中處於最突出的地位。這是我們的先祖靠仰觀天象、俯察地情,以及結合常年生產和生活的經驗積累而凝成的結晶。

3、《木腿正義》

作者憑藉其深厚的法學與文學功底,結合法律和文學個案,立足社會現實,以其一貫犀利的筆鋒為我們展示了法學、文學、法律與文學不一樣的圖景。

4、《中國節日》

《中國節日》「節」字本義為竹節,引申為關節、節奏,再引申為時節、節令。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歲時伏臘,周而復始,於是有計時性節日,如公曆的元旦、中國農曆的春節等等;

5、《回家過年》

《回家過年》講述有一種節日叫做回家。這個節日,就是不管路途多麼遙遠,不管環境多麼惡劣,那麼多人都必須趕在這個時間回到家的理由,因為「離家的人才懂得家,離家的人會想家。

有100種理由讓我們離家,有一種理由叫我們回家」。每年的這個時候,成千上萬的人,都要擠上回家的列車,幹辛萬苦,輾轉回到那個小小而溫暖的家。

4樓:nm牛虻

推薦的書籍有:《平凡的世界》、《

烏合之眾》、《明朝那些事兒》、《1984》、《月亮和六便士》、《穆斯林的葬禮》。

1、《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現實主義**,也是一部**形式的家族史。作者濃縮了中國西北農村的歷史變遷過程,在**中全景式地表現了中國當代城鄉的社會生活。在近十年的廣闊背景下,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刻畫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

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2、《烏合之眾》

《烏合之眾》是社會心理學領域中最具影響力的著作,作者層層分析,逐步推進,明確指出個人一旦融入群體,他的個性便會被湮沒,群體的思想便會佔據絕對的統治地位,而與此同時,群體的行為也會表現出排斥異議,極端化、情緒化及低智商化等特點,進而對社會產生破壞性的影響。

3、《1984》

《1984》是一部傑出的政治寓言**,也是一部幻想**。作品刻畫了人類在極權主義社會的生存狀態,有若乙個永不褪色的警示標籤,警醒世人提防這種預想中的黑暗成為現實。歷經幾十年,其生命力益顯強大,被譽為20世紀影響最為深遠的文學經典之一。

4、《明朝那些事兒》

《明朝那些事兒》講述從2023年到2023年,明朝三百年間的歷史。作品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運用**的筆法,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作品也是一部明朝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德的演義。

5、《月亮和六便士》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國**家威廉· 薩默賽特·毛姆的創作的長篇**,成書於2023年。《月亮和六便士》中的英國畫家是以法國後期印象派大師保羅·高更(paul gauguin,1848-1903)為原型塑造的人物。

作品以法國印象派畫家保羅·高更的生平為素材,描述了乙個原本平凡的倫敦**經紀人思特里克蘭德,突然著了藝術的魔,拋妻棄子,絕棄了旁人看來優裕美滿的生活,奔赴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島,用圓筆譜寫出自己光輝燦爛的生命,把生命的價值全部注入絢爛的畫布的故事。

6、《穆斯林的葬禮》

《穆斯林的葬禮》是霍達創作的一部長篇**,該**以回族手工匠人梁亦清的玉器作坊奇珍齋公升沉起伏為主線,在歷史的背景下描寫梁家三代人不同的命運變遷,表現了主人公為追求理想和事業,為完善自身素質所發出的蓬勃不息的命運意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在這個時代,這本書裡有很多的共鳴,能引發很多思考:

《82年生的金智英》是亞洲10年來少見的現象級暢銷書,在南韓銷量突破100萬冊。作者趙南柱被授予「年度作家」殊榮。

同時它也是豆瓣2019最受關注的圖書,以及年度外國**。

同名電影已經上映,引發了談論「金智英」的二次熱潮。

大多數生於80年代的亞洲女性,都能從金智英身上,看到自己人生的影子。

這個生於普通家庭,嫁給普通人,過著普通生活的普通女人,從小到大都在為自己的性別而困惑。

為什麼要無理由謙讓弟弟?為什麼要理解男同學的欺負?為什麼要忍受陌生男人動手動腳,為什麼要適應男客戶的騷擾?

為什麼,做全職主婦,拉扯孩子已經那麼辛苦艱難,卻還是要被路人稱為「媽蟲」,被認為是靠丈夫生存,毫無價值的寄生蟲?

金智英感覺自己彷彿站在迷宮的**,明明一直都在腳踏實地找尋出口,卻發現怎麼都走不到道路的盡頭。

這部**彷彿是一部文字紀錄片,從個體落筆,卻關乎所有同樣困惑著的女性。

或許當大多數男人,不再能隨口說出「幫妻子做家務、幫老婆帶孩子」這類話,「金智英」們的困惑才能漸漸消失。

有哪些好看的書籍推薦?

6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有什麼好看的書,

有什麼好看的書嗎,

1、張愛玲:《傾城之戀》

2、馬格利特·杜拉斯:《情人》

3、考林·麥卡洛:《荊棘鳥》

4、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5、渡邊淳一:《失樂園》《男人這東西》

6、錢鍾書:《圍城》(婚姻的鏡子)

7、勞倫斯:《虹》《愛戀中的女人》《查太萊夫人的情人》

8、泰戈爾:《飛鳥集》《草葉集》

9、塞林格:《麥田裡的守望者》

10、公尺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緩慢》

11、西蒙娜·德·波伏娃:《第二性》

12、雪兒·海蒂:《性學報告》

13、德克旭貝里:《小王子》

7樓:胡江蘇

《堂吉訶德》

·《傾城之戀》

·《昆蟲記》

·《小王子》

·《吶喊》

·《飄》

·《胡雪巖全傳》

·《國富論》

·《老人與海》

·《百年孤獨》

·《悲慘世界》

·《紅樓夢》

·《紅與黑》

·《湯姆叔叔的小屋》

·《***傳》

·《曾國藩家書》

·《水滸傳》

·《戰爭論》

·《三國演義》

·《孫子兵法》

·《史記》

·《君王論》

·《全球通史》

·《物種起源》

·《論語》

·《聖經》

·《我與地壇》

·《我的精神家園》

·《活著》

·《麥田裡的守望者》

·《美的歷程》

·《日瓦戈醫生》

·《冰心散文選》

·《穆斯林的葬禮》

·《瓦爾登湖》

·《蘇菲的世界》

·《西廂記》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四世同堂》

·《罪與罰》

·《復活》

·《喧嘩與騷動》

·《邊城》

·《雪國》

·《夢的解析》

·《神曲》

·《雷雨》

·《簡·愛》

·《哈姆萊特》

·《歐也妮·葛朗台》

·《吉檀迦利》

·《變形記》

這些都值得看看!!!

8樓:翰林學庫

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

拆掉思維裡的牆》作者古典三年傾心之作,俞敏洪、馮侖、張德芬、畢淑敏感動推薦!

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

本書是盧思浩2023年全新青春勵志故事作品集。

本書是作者盧思浩繼《離開前請叫醒我》後沉潛兩年、全新出發、「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系列作品。

全書包含16個關於青春、成長、愛情的長故事,描述了90後真實的生活和情感狀態。

盧思浩說:「我知道,你走了很遠,走得很累;但希望你還能遇到讓你堅定的人和事,真心不被辜...

人生靠自己打造

乙個人有什麼樣的付出,他的人生才會有什麼樣的收穫。

人地位的高低,身份的尊卑,乃至事業的成敗,往往源於他自身努力的程度。

成功靠自己,自己的事必須自己做。

穿越人海擁抱你

穿越人海擁抱你--北大勵志雙胞胎,備受年輕人追捧的90後青春文學作家苑子文、苑子豪2016全新作品。

12個溫暖**的晚安故事,張一白鼎力監製,張德芬、劉同、劉亦菲傾情推薦!

世界,缺你不可

中國好哥哥吳大偉首部暖心故事與勵志隨筆。讓你相信自己、不畏迷失。

9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高老頭》《紅岩》《金剛經》《法華經》《資本論》

10樓:今晚看啥

十大勵志書籍no1.《誰動了我的乳酪》作者

11樓:竇秀英蒯未

《出走的淡水魚》寂寞紅中

《四月深呼吸》寂寞紅中

《原來你還在這裡》辛塢夷

《貧嘴小8的幸福生活》小8

《誰說青春不能錯》何小天(強薦)

《北極圈失去了地平線》莊羽

《圈裡圈外》莊羽

《校服的裙襬》饒雪漫

《光榮日》韓寒

《悲傷逆流成河》郭敬明

這幾本都是非常好看的,還有很多,不過不知道你喜歡哪類

12樓:安煙雲霧

最近在讀和已讀完:《追風箏的人》,《

月亮與六便士》,《how to read a book》(老師強推),《東京一年》,《恥》,《目送》,《百年孤獨》

新聞專業業餘讀物:《娛樂至死》,《烏合之眾》,《看見》

推理的話,我讀的多的其實是阿加莎的,東野圭吾唯讀了《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解憂雜貨店》都挺不錯的

言情:《東宮》(心中no.1),《你好,舊時光》《橘生淮南》《最好的我們》

良心推薦:《哈利波特系列》,《我承認我不曾歷經滄桑》,《全球通史》,《明朝那些事兒》

聽說不錯:《人間失格》,《我與地壇》,《刀鋒》,《一地雞毛》,《時間簡史》

高中生:《試題調研》,《五三》,《高妙系列》,《高中歷史輔助教程》,《必刷題》是我認為比較不錯的書(我最終水平是中等211以下,僅供參考)

還不錯**:《全職高手》(未讀完)

垃圾書:雞湯書《某佛凌晨四點半》...

我寫作業去了拜拜

有哪些比較好的抗抑鬱書籍,有哪些比較好的抗抑鬱書籍推薦?

盞綰流明 如果題主是因為內心比較壓抑的話,不建議題主去看這類書呢,抑鬱這種東西越看越容易陷得深。如果是覺得好奇的話,其實抑鬱並不高大上,也不會存在人生的哲思什麼的,除了空蕩蕩的痛苦,麻木,我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因為害怕走的越深所以看這方面的書籍不多,但是知乎上很多高票都很貼切。曠野無人 書的名字和抑...

有哪些比較好玩的手工值得,有哪些比較好玩的手工值得推薦?

達 記得在初中的時候,說每天疊一隻千紙鶴等疊到1000只的時候就會滿足自己的一個願望,我就和同學學習起來,隨著次數疊的多了,一隻只精美可愛的千紙鶴出來了,把他一直一直用線串起來,吊在我的屋裡,非常好看。 皆不堪 折千紙鶴。在我初中的時候,班裡流行送別人千紙鶴,我每次疊出來的都不一樣,一盒子的千紙鶴都...

哪些專業比較好呢?哪些專業比較好?

讀技校選擇學什麼專業好 1 汽車維修 汽車新能源 汽車智慧型網聯 汽車商務及直播營銷。學汽車維修技術是有前途賺錢快的一門技術,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 電 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