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專業考研考哪個學校比較好考?

時間 2023-03-17 23:45:09

1樓:惠夢寒

重慶郵電大學:計算機學科在西南地區的一般本科院校中處於前列,電腦科學與技術(0812)及其下屬的三個二級學科全是省部重點學科,在西南地區一般本科高校中僅此一家,擁有一級碩士學科授予點(唯一的不足是沒有博士點,否則重郵的計算機就可以進軍全國水平了)

廣東工業大學:計算機系統結構學科進入全國研究生教育分專業排行榜,處於b等,排在它之前的學校全是重點院校,一般本科院校中只有廣東工業進入了b等,計算機應用技術為省級重點學科,有一級碩士學位授予點,而且廣州是我國it發展很好的城市,就業上有區位優勢。

南京郵電大學:有資訊保安博士點1 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點,特色在資訊保安方面,計算機應用技術學科實力也很有優勢,研究生就業率100%,高校體制改革前為原郵電部部屬重點高校,地處南京,同樣的在就業上有區位優勢。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成立浙江省省屬高校第一家軟體學院,計算機學科擁有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計算機應用技術為省重點學科,計算機軟體與理論為資訊產業部重點學科,電腦科學與工程為省重點學科,杭州是我國著名的軟體城市,所以也同樣擁有區位優勢。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與前面的院校相比,該校實力稍遜,不過在軟體方面實力還是很不錯的,是資訊產業部確定的「國家軟體產業基地(成都)人才培訓中心」,計算機為四川省特色專業,以及多個**與地方共建實驗室,在全國率先成立了面向軟體外包行業的"軟體與服務外包學院"

2樓:帳號已登出

推薦院校:華南師範大學、中南民族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北工業大學、武漢理工大學、長江大學、武漢科技大學、武漢大學、河南科技大學、三峽大學。

3樓:淚用息

清華大學:張海潘教授 好 考試什麼科目: 政治、外語、軟體基儲軟體工程。 單項 60分、90分 可複試。

4樓:化端雅

南京工業大學 西華大學 陝西科技大學 西安郵電大學。

軟體工程考研學校推薦

軟體工程考研問題,軟體工程專業怎麼考研?

拉風娛樂貓 哥們兒,軟體工程本來就是這些年在國內新興起來的碩士,其認可度和社會接受度需要時間來檢驗。如果你不是很好的學校的話,可能工作的時候會碰壁,這是事實。全國的學校本來有軟體工程的就不多,你還要前10以外的,那麼我覺得讀起來沒什麼意思。軟體工程本來門檻就比較低,考研分數相對計算機來說已經低很多了...

軟體工程考研考哪些科目?難不難,軟體工程考研考什麼科目?

軟體工程考研初試是統考,但是專業課的科目一般是高校自主命題的,不同高校軟體工程考研科目不同,請以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複試都是高校自主命題的,複試科目的要求因學校不同也會有所不同,具體以招生單位的複試細則為準。例如,清華大學的083500 軟體工程初試科目為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

軟體工程專業到底考研好不好,軟體工程專業值得考研嗎?

軟體工程考研當然好處是很大的啊!畢竟計算機這種專業不是容易那麼學的 我們在大學期間學的幾乎全是淺顯的知識,只是起到引導的作用!我們學的並不是很多!我們要繼續深造的,學的更多的知識!我們要掌握較多的軟體理論知識,我們要想在軟體行業得到大的發展,得到用人單位的認可,我們最好在大學期間把軟體中級,也就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