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保養有哪些專案,汽車大保養專案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

汽車廠家在每台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里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2樓:加百列

大保養的常規專案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

此外,看世紀情況還需要更換制動液、防凍液、變速箱油、正時皮帶等關鍵部件。

大保養基於小保養,更換的保養品除機油和機油濾芯外,增加了空氣濾芯和汽油濾芯。這兩種濾芯分別起到過濾空氣中的灰塵,汽油中的雜質的作用。發動機的正常執行,建立在各種保養品合理使用的基礎之上。

機油三濾達到使用時限後如不及時更換,將會對發動機效能產生不良影響。

3樓:小阮

首先,您必須更換整車的油液,例如剎車油,助力油,變速箱油,防凍劑等。無需更換變速箱油的手動變速箱,也無需更換電子自行車,因為它沒有助力油。有些人在三年內進行了大保養,但汽車沒有行駛6萬公里。

如果其中一半尚未開啟,則某些機油不符合替換里程標準,可以匆忙更換。

在汽車行駛60,000公里後,必須清潔節氣門。加速器的油箱啟動時會引起汽車明顯的波動。著火不容易,加速響應慢。

如果太髒,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也會亮起。我們需要卸下進氣軟管,然後才能對其進行清潔。

對於變速箱油,首次更換變速箱油的時間不應超過40,000公里,因為新車將具有更多的鐵屑和雜質,這將增加齒輪之間的磨損。未來的替換範圍可以擴充套件到約60,000公里!制動油和轉向助力油。

根據家用車的資料,一年20,000公里,兩年也行駛了40,000公里!由於制動油會吸收水分,因此在極端條件下會產生空氣阻力,從而降低制動效率並增加駕駛風險,因此建議每兩年更換一次。

此外,燃油濾清器使用時間很長,因此當其達到6萬公里時必須更換。如果汽車感覺虛弱並且速度大大降低,則很可能是燃油濾清器堵塞了。您還必須更換火花塞。

如果火花塞堵塞,汽油將無法完全燃燒,發動機將變弱並且發動機將被損壞。

4樓:遊樂裝置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 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常規保養週期:

1、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2 萬公里是中保,大保養每 4 萬公里進行一次。2 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 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①空氣濾清器: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 5000 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 10000 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2、機油濾清器: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 防止運動零件的磨 損和油路堵塞。途悅車管家提醒您:

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 5000 公里。

3、燃油濾清器: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

同時要注意的是,"三濾"必須經由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護,因為涉及到一些專業維修工具,車主自己動手是很困難的。

5樓:玉寒天

汽車大保養專案一:清洗空氣濾清器

汽車大保養專案二:更換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

汽車大保養專案三:更換燃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途悅車管家特別建議:

"三濾"必須經由專業修護人員進行養護,因此特此推薦途悅車管家指定網點,它能以專業技術規範的服務來完成各種汽修養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2萬是中保,大保養每4萬公里進行一次。2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①空氣濾清器 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

途悅車管家提醒您: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10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②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

途悅車管家提醒您: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

③燃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途悅車管家提醒您: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

途悅車管家特別建議:";三濾";必須經由專業修護人員進行養護,因此特此推薦途悅車管家指定網點,它能以專業技術規範的服務來完成各種汽修養護。希望能幫到你。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基本專案主要bai包括更換機du油和機油濾芯。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zhi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dao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換機油,機油格,空氣格,空調格,防凍液,剎車油,變速箱油,火花塞,清洗節氣門噴油嘴,缸內積炭,三元催化,四輪剎車保養,檢查更換前後剎車片,檢查更換前後輪胎,檢查更換皮帶等等。希望可以幫到您 ,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莊兒裡有個百順

全車輔油更換(防凍液、剎車油、助力油、變速箱油),火花塞更換,發動機進氣到排氣系統清洗(節氣門、噴油嘴、燃油系統、燃燒室、進氣門、進氣道、三元催化、潤滑系統),另外還有換機油及濾芯

10樓:有嗨咩

汽車大保養包括的專案如下:

1、更換機油,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更換機油濾芯,機油濾芯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3、更換汽油濾芯,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保護。

11樓:略懂

大保的專案:

更換:汽濾、空濾、機濾、空調濾(如需要)

保養及檢查:四輪制動系統、駐車制動系統。

檢查:底盤螺栓、四輪及備胎胎壓、車上各用電器氣門間隙(如可調整)。

如有您說的感覺汽車動力不足的情況:清洗節氣門、怠速閥(如配有)、噴油嘴、進氣道、檢查火花塞(如需要則更換)。

12樓:華子車評

汽車大保養都包括什麼?不知道的看過來,看懂這些免被四s店忽悠

13樓:來的太慢啦

大保養的內容:

大保養是指在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的必要性:

大保養基於小保養,更換的保養品除機油和機油濾芯外,增加了空氣濾芯和汽油濾芯。這兩種濾芯分別起到過濾空氣中的灰塵,汽油中的雜質的作用。發動機的正常執行,建立在各種保養品合理使用的基礎之上。

機油三濾達到使用時限後如不及時更換,將會對發動機效能產生不良影響。

大保養的間隔:

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

大保養中的用品:neworder 新幹線汽車**,汽車養護寶典。

1、機油

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

機油濾芯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3、空氣濾芯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4、汽油濾芯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汽車大保養專案有哪些?

14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

汽車廠家在每台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里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汽車保養專案都有哪些?

專案。一 小保養。小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專案。二 大保養。大保養的內容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汽車的保養都是需要收取...

汽車保養 都有哪些專案,汽車保養專案都有哪些?

汽車保養的專案有很多,不同的時期,做的保養專案也不同。常規保養大致有三種不同的保養內容,與行駛的里程或者距離上次保養的時間有關。第一,常規保養,一般指的是每行駛5000km 有的車型是7500km 後的常規保養,保養內容基本上是更換機油 機濾,檢查汽濾 很多車現在沒有汽濾了 空濾等,如果比較髒,也可...

汽車里程到了六萬公里,大保養該做哪些專案?

1 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這個是保養最基本的,每次保養都是需要更換的。2 更換變速箱機油,自動檔變速箱建議更換週期是六萬公里左右一次。3 檢查制動系統,如果是剎車盤剎車片有磨損嚴重的需要及時更換。4 檢查轉向助力系統等,方向機橫拉桿方向機拉桿,檢查減震狀況檢查下懸臂上懸壁等,一般這些都是由4s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