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保養專案有哪些,大型貨車基本保養專案

時間 2023-01-15 13:05:06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和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

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

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常規保養週期:1、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

機濾、空濾、汽濾,2 萬公里是中保,大保養每 4 萬公里進行一次。2 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 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①空氣濾清器:

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5000 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 10000 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2、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 防止運動零件的磨 損和油路堵塞。途悅車管家提醒您: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

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 5000 公里。3、燃油濾清器: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

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 20000 公里或 1 年。同時要注意的是,"三濾"必須經由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護,因為涉及到一些專業維修工具,車主自己動手是很困難的。

2樓:南方勇士

1、所謂汽車保養是指保持和恢復汽車的技術效能,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及時正確的保養會使汽車的使用壽命延長,安全效能提高,既省錢又免去許多修車的煩惱。2、我們平時所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態,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方面進行的工作。

概括起來講,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①車體保養。車體保養又習慣稱汽車美容。

主要目的是清除車體外和車體內的各種氧化和腐蝕,然後加以保護,盡量突出車的」美」。它主要包括:車漆保養,坐墊地毯保養,保險槓、車裙保養,儀表臺保養,電鍍加工保養,皮革塑料保養,輪胎、輪轂保修,擋風玻璃保養,底盤保養,發動機外表保養等。

②車內保養。車體保養是為了使車永葆青春,車內保養的目的則是讓汽車行駛幾十萬公里無大修,保證汽車處在最佳 技術狀態。它主要包括:

潤滑系、燃油系、冷卻系、制動系、化油器(噴油嘴)的保養等俗稱換三濾。③車體翻新。如深劃痕的診斷、治理,多材料保險槓修復,輪轂(蓋)的硬傷修復,皮革、化纖的材料翻新,發動機的顏色翻新等。

3、根據保養期限來看,汽車保養分為定期保養和非定期保養兩大類。1)定期保養有:日常保養、一級保養、二級保養;定期保養的目的:

一部車是由上萬種的零件所組成的。隨著使用,功能性元件(包括潤滑油)的效能由於磨損、老化、腐蝕等因素而逐漸降低。在車輛正常行駛下,此種變化逐漸發生在許多零件上。

因為沒有一部車的使用情況完全相同,因此無法預料每零件都有相同的磨損與老化。因此,工廠規定了一定的檢查週期,針對那些可以預料到隨著時間或使用會產生變化的零元件進行調整與更換,這就是「定期保養」。其目的就是恢復車輛的效能到最佳狀況,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確保車輛的安全性,以及較佳的經濟性與較長的使用壽命。

大型貨車基本保養專案

3樓:銘鑫大道

保養專案需要你自己去熟悉,這樣就不會被坑,也許你是新手吧。

4樓:鑽石戰隊

大型貨車基本保養專案有:1換機油和三濾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柴油濾芯。2輪轂保養,大型載重貨車由於載重量大,它們的軸承採用的是錐形軸承,需要加高階黃油。3變速器換油,大型載重貨車變速器由於超量載重負荷,變速器磨損較大,為了減少磨損要定時更換齒輪油。

4后橋牙齒包和變速器類似,基本上是換兩次機油,就要換一次牙齒包齒輪油。

5樓:落花有情

我覺得最起碼的,不要超載,超載對車損害很大。

大型的貨車都有哪些基本保養的專案?

6樓:檢曼辭

有人天天為了給車做保養的事情犯愁,做多了怕被坑,多花冤枉錢,做少了怕對車不好,甚至有安全隱患。車上所有需要保養或定期更換的部件,更換週期沒有超過10萬公里的。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10萬公里以內要做的所有保養專案以及公里數。

以多數家用車平均行駛里程計算,大約每年能行駛萬公里,行駛10萬公里就要6年半多一點。首先是最基礎的機油和各種濾芯的更換,如果用的是原廠機油或與原廠等級相同的機油,那麼就按照廠家建議的公里數保養就可以了,大多數車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有的車是7500公里,有的是1萬公里。

每次換機油都要換機油濾芯,空氣濾芯和汽油濾芯也按照廠家建議按時更換,機油三濾的保養是保證車輛穩定執行的基礎。5000公里保養一次的到10萬公里就要換20次機油,1萬公里保養一次的就要換10次機油。還有空調濾芯,一般是半年換一次,用的少的話一年換一次,每到夏天來的時候更換。

公里數到了2-3萬公里,要做四輪換位和清洗節氣門油路,這個專案按照公里數更換就可以。假設3萬公里做一次,到10萬公里要做三次。4-5萬公里要更換一次火花塞,如果原車用的不是普通火花塞,那麼到8萬公里左右再更換。

還有剎車片很多車也需要換了,有相當多的車輛剎車片壽命在4萬公里左右,根據車主踩剎車的頻率相差較大,有的8萬公里還不需要換,有的不到4萬公里就要換了。

接下來到了6萬公里要做一次全面大保養了,更換全車油液,更換正時皮帶,更換蓄電池。這幾個專案既要看公里數也要看使用年限,6萬公里時一定要換,因為公里數到了,時間其實已經超了。所以如果行駛的公里數比較少,可以提前一點做,5.

5萬公里就可以做了。至於蓄電池要經過檢查後再確認是否更換,因為用車習慣不同,壽命相差也很大,不過很多車到了3-4年就要更換了。接下來到了8萬公里要更換輪胎,即使磨損很輕微也要更換了,因為行駛8萬公里需要5年多,輪胎5年就必須要更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⑴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通常5000km更換一次汽車機油,20000km更換一次汽油濾清器。【卡車鋪配件平台】

⑵檢查汽車冷卻液液面位置是否符合規定。通常每兩年需更換一次汽車冷凍液。

⑶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面位置。通常每行駛30000km或兩年需更換一次制動器和離合器液。

⑷檢查轉向助力油罐的油麵是否符合規定,檢查系統各油管介面是否有滲油現象。

⑸檢查電瓶液面及玻璃清洗劑罐的液面,如液面過低或不足,需及時新增或更換。

大貨車保養技巧有哪些

大貨車維修保養的專案都包括哪些?

8樓:歉幼駒恫

按照「使用說明書」規定的期限、里程、專案,結合車子的實際情況檢查保養即可。

保養的目的是消除隱患,保證車子的正常執行,延長車子的使用壽命。

貨車保養專案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貨車保養專案,一般是機油,空氣濾芯,還有就是變速器油,還有就是四輪保養,剎車系統。

10樓:小菊的日常生活

貨車做保養是對車子的愛護。

貨車保養有哪些專案?該怎麼執行這些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檢查后橋油液面,變速箱油液面,防凍液液面,剎車油,剎車提片,

請問大貨車保養的時候都要保養哪些部位?

12樓:發經濟環境

一樓的,不要誤人子弟,沒開過就不要瞎說,機油5000公里換一次。換的時候直接換三濾,齒輪油我是兩萬一換,如果有邊檢,邊檢油是乙個月一加,不用換《注:邊檢也加齒輪油》

黃油,雨季十五天一打,平時乙個月一打,要打到打全,弓子必須得打,還有轉向機也得打,方向是生命的保證。

四輪保養,半年一回,如果是長途車或是翻斗車,就得,乙個月一保養半個月一調剎車,安全第一。

輪胎分多大的胎1200-20的是打十四個半氣,但必須是子午線輪胎 答案補充 剩下小問題就不用說了,那是乙個司機正常該做的,如:緊鋼板螺絲,傳動軸螺絲,後橋螺絲,都要不定時檢查,檢查機油,變速型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例行保養就是換三濾的;機油要是太黑了;就要更換了;看看底盤是否有漏油的地方;螺絲有沒有送動的;看看防凍液;【水箱的水】是否滿不滿;各各輪胎;和備胎的狀況;保證下次的出車,還是找個專門地方保養更好,比如卡加養車。

大型貨車違反交通怎麼扣分呀,大貨車闖禁行罰多少扣分嗎

看你違反的哪條交通規定了 自己對照如下吧 相關規定如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 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五 使用他人機動...

汽車大保養有哪些專案,汽車大保養專案有哪些?

途虎話養車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 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汽車廠家在每台車出廠時都配有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 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里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

貨車的種類有哪些,貨車的分類有哪些?

安卡汽車 貨車是一種主要為載運貨物而設計和裝備的商用車輛,它能否牽引一掛車均可。載貨汽車一般稱作貨車,又稱作卡車,指主要用於運送貨物的汽車,有時也指可以牽引其他車輛的汽車,屬於商用車輛類別。一般可依造車的重量分為重型和輕型兩種。絕大部分貨車都以柴油引擎作為動力 但有部分輕型貨車使用汽油 石油氣或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