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的名勝古蹟不少於,祖國的名勝古蹟不少於4個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是指2023年由《中國旅遊報》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經過半年多的評比,於當年9月9日評選出的萬里長城、桂林山水、北京故宮、杭州西湖、蘇州園林、安徽黃山、長江三峽、臺灣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西安秦兵馬俑十個風景名勝區。這十個景區分佈於祖國的東西南北各個區域,包括自然景觀,歷史建築,人文景觀和文物古蹟等,

2樓:s丶

有萬里長城、桂林山水、北京故宮、長江三峽。

祖國的名勝古蹟還有多少

3樓:無雙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

一、萬里長城

二、桂林山水

三、杭州西湖

四、北京故宮

五、蘇州園林

六、安徽黃山

七、長江三峽

八、臺灣日月潭

九、承德避暑山莊

十、秦陵兵馬俑

中國其它名勝古蹟

廬山嶗山

陶然亭愛晚亭

湖心亭東嶽泰山

南嶽衡山

西嶽華山

北嶽恆山

中嶽嵩山

阿里山雁蕩山

雙龍洞天山等

祖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10

4樓:阿明

1、萬里長城。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

8千米,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米,總長超過2.1萬千米。2023年12月,長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被稱為世界中古七大奇蹟之一。

2、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千米處的兵馬俑坑內。

3、北京故宮。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

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4、安徽黃山。中華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米,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

”被後人喻為“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5、杭州西湖。是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它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現今《世界遺產名錄》中少數幾個和中國唯一一個湖泊類文化遺產。

四年級作文祖國的名勝古蹟

5樓:晨曦

說到長城,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它可是我國偉大工程之一,也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雄偉壯觀的長城吧!

遠看長城,它就像一條巨龍蜿蜒在群山之中,它連綿起伏,景象奇異,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長城共長6300千米,是春秋戰國時期修築的。各國為了防禦外敵侵擾,在形勢險要的地方修築長城,秦始皇滅六國完成統一後,為了防禦北方匈奴的南侵,將秦,趙,燕三國北邊長城予以修繕,連貫為一,俗稱“萬里長城”,也叫“秦長城”,是世界歷史上偉大的工程之一。

我們為祖先給我們留下如此罕見的偉大工程而驕傲和自豪!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大家有時間可要親眼去看看啊!

遊覽祖國的風景名勝(至少寫四個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光旖旎 山清水秀 山光水色

錦繡山河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

名山大川 綠水青山

巴山蜀水 山明水秀

氣壯山河 錦繡河山 波瀾壯闊

江山如畫 江天一色

7樓:匿名使用者

雄偉壯觀,巍峨聳立,博大精深,流連忘返

8樓:天野真莓

名勝古蹟、人山人海、江山如畫、波瀾壯闊、

9樓:楊潔榕

遊山玩水,看破紅塵,浪跡天涯,

祖國的名勝古蹟

10樓:

泰山——五嶽之首。它東臨波瀾壯闊的大海,西靠源遠流長的黃河,凌駕於齊魯大地,幾千年來一直是東方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也是佛、道兩教興盛之地,是歷代帝王朝拜之山。

歷代帝王所到之處,建廟塑像,刻石題字,留下了眾多文物古蹟。泰山兼具古、麗、幽、妙,摩崖碑碣數不勝數,廟宇觀堂滿山遍佈,山勢壯麗,自然景觀巍峨、雄奇、沉渾、峻秀。全山有古建築群20多處,歷史文化遺蹟2000多處,歷代文人雅士吟詠題刻和碑記無數。

泰山的自然風光更是泰山引人之處,泰山高峰峻拔,雄偉多姿,既是“天然山嶽公園”,又是“東方歷史文化縮影”。泰山具有極其美麗壯觀的自然風景,其主要特點為雄、奇、險、秀、幽、奧等。

大明湖——大明湖位於濟南市區中心、舊城區北部,與趵突泉、千佛山並稱濟南三名勝。濟南八景中,大明湖有三景:明湖泛舟、歷下秋風、匯波晚照。

湖底由不透水的火成岩構成,因而湖水“恆雨不漲,久旱不涸”,常年保持較固定的水位。

大明湖自古遍生荷蓮,湖畔垂柳依依,花木扶疏,“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她風景的最好寫照。公園的人文景觀十分豐富,歷下亭、鐵公祠、南豐祠、北極廟等三十餘處名勝古蹟掩映於綠樹繁花之間,展現出悠久的歷史文化。

大明湖是一天然湖泊,最早見於文字記載是北魏酈道元《水經注》,隋唐時名蓮子湖,歷水波,宋時曾名西湖,到金元時始稱大明湖。公園內碑刻石碣較多,著名者有杜甫詩句:“海右此亭古,濟南名士多”為清代何紹基書寫,另有鐵保書對聯,何紹基、翁方綱等的碑記,皆具深厚文化內涵和藝術水平。

趵突泉——位於濟南市區中心,趵突泉南路和濼源大街中段,南靠千佛山,東臨泉城廣場,北望大明湖,面積158畝,是以泉為主的特色園林。今日之趵突泉正越來越為世人所矚目,成為“遊濟南不遊趵突,不成遊也”之盛譽。該泉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譽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見於古代文獻的濟南名泉。

趵突泉是泉城濟南的象徵與標誌,與千佛山、大明湖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

。著名文學家蒲松齡則認為趵突泉是“海內之名泉第一,齊門之勝地無雙”。清代康熙皇帝南遊時,曾觀賞了趵突泉,興奮之餘題了“激湍”兩個大字,並封為“天下第一泉”。

灕江——屬於珠江水系,發源地在桂林北面興安縣境內的貓兒山。貓兒山是史稱五嶺之一的越城嶺主峰,海拔2238米,號稱中南最高峰,灕江由貓兒山下的涓涓細流彙集而成興安縣境內至今還保留著秦始皇時期修建的“靈渠”,它是中國第一條人工運河,史稱“興安靈渠”,它把灕江的水和湘江的水連線起來。湘江在湖南境內,屬於長江水系。

大自然賦予了它特定的方式。大家都知道,“世上無水不東流”是因為地球西部地形高,東部地形低所造成的,但惟有湘江的水是由南向北而去,灕江的水由北向南而下,所謂“湘漓分流”、“相離而去”,灕江故此得名,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另外灕江的“漓”字,在字典裡面是清澈、透明的意思,大概也是灕江名稱最佳的含義。

象鼻山——象鼻山原名漓山,又叫儀山、沉水山,簡稱象山,位於廣西省桂林市內桃花江與灕江匯流處,山因酷似一隻站在江邊伸鼻豪飲灕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被人們稱為桂林山水的象徵。象鼻山海拔200米,高出水面55米,長108米,寬100米。山體面積1.

3公頃,它是由3.6億年前海底沉積的純石灰岩組成的。清代工部郎中舒書在《象山記》中寫道:

“粵之奇以山,粵西之山之奇以石,而省城相對之象,則又其奇之甚。”

2023年依象鼻山闢建象山公園,園內自然山水與人文景觀相輝映,主要景點有水月洞、象眼巖、普賢塔、巨集峰寺及寺內的太平天國革命遺址陳列館等。

西湖——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面,它以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而聞名中外,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也被譽為人間天堂。西湖的水面面積約4.37平方公里(包括湖中島嶼為6.3平方公里),湖岸周長15公里。

水的平均深度在1.5米左右,最深處在 2.8米左右,最淺處不到1米。湖南北長3.3公里,東西寬2.8公里。蘇堤和白堤將湖面分成裡湖、外湖、嶽湖、西里湖和小南湖五個部分。

2023年西湖被確定為國家風景名勝區,2023年被選為“全國十大風景名勝”。

西湖古稱錢塘湖,又名西子湖,古代詩人蘇軾就對它評價道:“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秀甲天下”之美譽。氣候多樣,植被豐富,共有3000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樹種。

山路沿途有較多猴群,常結隊向遊人討食,勝為峨眉一大特色。它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寺廟約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廟,佛事頻繁。2023年12月6日,峨眉山樂山大佛作為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與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並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舉世聞名的普賢菩薩道場。有山峰相對如蛾眉,故名。包括大峨眉、二峨眉、三峨眉、四峨眉。

主峰3079.3米,高出成都平原2,500∼2,600公尺。為褶皺斷塊山地,斷裂處河谷深切。

一線天、捨身崖等絕壁高達700∼850公尺。山勢雄偉,隘谷深幽,飛瀑如簾,雲海翻湧,林木蔥蘢,有「峨眉天下秀」之稱。山上多佛教寺廟,向為著名遊覽地

阿里山——中國地名,是臺灣省的著名旅遊風景區,阿里山位於臺灣省嘉義市東方75公里,地處海拔2000公尺以上,座標為北緯23度31分,東經120度48分,東面靠近臺灣最高峰玉山。由於山區氣候溫和,盛夏時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蔥翠,是全臺灣最理想的避暑勝地。阿里山列為臺灣風景區之一,美景紛陳早為人所稱道,因此有“不到阿里山,不知阿里山之美,不知阿里山之富,更不知阿里山之偉大”的說法。

由於山區氣候溫和,盛夏時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蔥翠,是全臺灣最理想的避暑勝地。 阿里山空間距離僅十五公里,但由山下一層一層盤旋繞上山頂的鐵路,竟長達七十二公里,連通各森林區的支線,總長度有一千多公里。沿途有八十二條隧道,最長的達一千三百公尺。

火車穿過熱、**、溫、寒四帶迥異的森林區。

阿里山的鐵路可與“阿里四景”(日出、雲海、晚霞、森林)合稱“五奇”。鐵路全長72公里,卻由海拔30米上升到2450米,坡度之大舉世罕見。火車從山腳登峰,似沿“螺旋梯”盤旋而上,繞山跨谷鑽隧洞,鳥雀在火車輪下飛翔。

登山途中,從高大挺拔的桉樹、椰子樹、檳榔樹等熱帶古木,到四季常綠的樟、楠、櫧、櫸等**帶闊葉樹,再到茂密的紅檜、扁柏、亞極和姬鬆等溫帶針葉樹,到了3000米以上,則是以冷極為主的寒帶林了。這些奇木異樹,在阿里山上匯成一片綠色的海洋。山風勁吹時,山林如驚濤駭浪,發出轟天雷鳴,形成阿里山著名的萬頃林濤。

日月潭——是臺灣的“天池”,湖周35公里,水域9平方公里多,為全省最大的天然湖泊,也是全國少數著名的高山湖泊之一。其地環湖皆山,湖水澄碧,湖中有天然小島浮現,圓若明珠,形成“青山擁碧水,明潭抱綠珠”的美麗景觀。清人曾作霖說它是“山中有水水中山,山自凌空水自閒”;陳書遊湖,也說是“但覺水環山以外,居然山在水之中”。

300年來,日月潭就憑著這“萬山叢中,突現明潭”的奇景而成為寶島諸勝之冠,馳名於五洲四海。

日月潭由玉山和阿里山漳的斷裂盆地積水而成。環潭周長35公里,平均水深30米,水域面積達900多公頃,比杭州西湖大三分之一左右。日月潭是臺灣著名的風景區,是臺灣八景中的絕勝,也是臺灣島上唯一的天然湖泊,其天然風姿可與杭州西湖媲美。

湖面海拔740米,面積7.73平方公里,潭中有一小島名珠仔嶼,亦名珠仔山,海拔745米。以此島為界,北半湖形狀如圓日,南半湖形狀如一彎新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

日月潭本來是兩個單獨的湖泊,後來因為發電需要,在下游築壩,水位上升,兩湖就連為一體了。潭中有一個小島,遠看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顆珠子,故名珠仔島,現在叫光華島或拉魯島。以此島為界,北半湖形如日輪,南半狀似上弦之月,因名日月潭。

舊臺灣八景之一的「雙潭秋月」就是由此而來。

日月潭之美在於環湖重巒疊峰,湖面遼闊,潭水澄澈;一年四季,晨昏景色各有不同。七月平均氣溫不高於攝氏二十二度,一月不低於攝氏十五度,夏季清爽宜人,為避暑勝地。

五指山——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島的象徵,也是我國名山之一,被國際旅遊組織列為a級旅遊點。該山位於海南島中部,峰巒起伏成鋸齒狀,形似五指,故得名。五指山區遍佈熱帶原始森林,層層疊疊,逶迤不盡。

海南主要的江河皆從此地發源,山光水色交相輝映,構成奇特瑰麗的風光。五指山林區是一個蘊藏著無數百年不朽良樹的綠色寶庫。

五指山湧現出一批旅遊景點創造和打破了中國世界紀錄協會多項世界紀錄、中國紀錄,獲得多項世界之最、中國之最。

1、我國生態系統多樣性、生物種類多樣性、生物基因多樣性最為豐富的地區,在我國和全球多樣性保護中具有重大價值。

2、海南省面積最大的自然保護區,有13435公頃;熱帶原始林面積最大,有9063公頃;

3、我國熱帶林海拔最高和相對高差最大的保護區,海拔高度在250米-1867米之間;

4、我國熱帶植被型別最多,植被垂直帶譜最完整的自然保護區,其中,亞高山矮林(山頂矮林)在熱帶地區為五指山特有;

5、五指山空氣潔淨無粉塵,負氧離子每立方厘米含量8000個,居全國前位,是純天然氧吧。

祖國的名勝古蹟,祖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泰山 五岳之首。它東臨波瀾壯闊的大海,西靠源遠流長的黃河,凌駕於齊魯大地,幾千年來一直是東方政治 經濟 文化的中心。也是佛 道兩教興盛之地,是歷代帝王朝拜之山。歷代帝王所到之處,建廟塑像,刻石題字,留下了眾多文物古蹟。泰山兼具古 麗 幽 妙,摩崖碑碣數不勝數,廟宇觀堂滿山遍布,山勢壯麗,自然景觀巍峨...

描寫祖國名勝古蹟的文章,名勝古蹟的作文

棺材本棺 美麗中國 中國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中所提到的長城真是我們祖國的驕傲 萬里長城!我國的萬里長城好像一條巨龍,蜿蜒在祖國遼闊的北方。他跨過浩瀚的沙漠,翻越巍巍的群山,穿過茫茫的草原,連綿起伏,雄偉壯觀,是世界上罕見的建築奇蹟。今天古老的萬里長城早已失去了原有的作用,它已經...

有關名勝古蹟的作文,描寫祖國名勝古蹟的文章

小龍女菲菲 前海棧橋是青島的象徵,初建於1892年,後經改建和整修,全長440米,遊人漫步於棧橋海濱,可見青島灣型如彎月,棧橋似長虹臥波,回瀾閣熠熠生輝。橋南端建有民族風格的八角亭,所謂 長虹遠引 回瀾閣 飛閣回瀾 所指即此,被譽為青島十景之一。遠處,小青島小巧如螺,島上樹影婆娑,綠蔭濃濃,一座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