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祖國名勝古蹟的文章,名勝古蹟的作文

時間 2021-05-04 14:24:56

1樓:棺材本棺

美麗中國

中國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中所提到的長城真是我們祖國的驕傲—萬里長城!我國的萬里長城好像一條巨龍,蜿蜒在祖國遼闊的北方。

他跨過浩瀚的沙漠,翻越巍巍的群山,穿過茫茫的草原,連綿起伏,雄偉壯觀,是世界上罕見的建築奇蹟。今天古老的萬里長城早已失去了原有的作用,它已經成為我們中華民族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象徵。這一雄偉的古代工程每天都以東方巨龍的雄姿迎接數以萬計的國內外遊客。

「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中所題到的桂林正是擁有世界兩大遺產的桂林。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壯麗巍峨;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潺潺流淌;山多有洞,洞幽景奇,美輪美奐;洞中有石,奇形怪狀,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便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於是,自古便有了「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稱。

……啊!多美麗的中國啊!你讓一位位遊客為你留連,你讓乙個個兒女為你自豪!

2樓:

有獎勵寫回答共5個回答

匿名使用者

長城長城是我國著名的古代建築,距今已經有

二、三千年的歷史了。它西起甘肅省的嘉峪關,東到河北的山海關,全長6700多公里。它像一條巨龍橫臥在我國的北方。

早期的長城是用土、石築成的,到明朝時主要用磚、石包砌。長城的城牆分內城牆和外城牆,外城牆高,而且有垛口,內城牆矮,沒有垛口。外城牆上有小孔。

每隔三到五百公尺就有乙個峰火台。長城是古代用來防禦敵人的進攻。垛口和牆上的小孔是用來向下射箭用的,峰火台是用來傳遞資訊的。

敵人進攻時,白天點菸,晚上點火,通過點燃不同數量的煙和火,把敵情迅速傳遞下去。

長城凝聚了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型和汗水。它現在已經是中外聞名的旅遊景點了。「不到長城非好漢」,我現在是好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長城是我國著名的古代建築,距今已經有

二、三千年的歷史了。它西起甘肅省的嘉峪關,東到河北的山海關,全長6700多公里。它像一條巨龍橫臥在我國的北方。

早期的長城是用土、石築成的,到明朝時主要用磚、石包砌。長城的城牆分內城牆和外城牆,外城牆高,而且有垛口,內城牆矮,沒有垛口。外城牆上有小孔。

每隔三到五百公尺就有乙個峰火台。長城是古代用來防禦敵人的進攻。垛口和牆上的小孔是用來向下射箭用的,峰火台是用來傳遞資訊的。

敵人進攻時,白天點菸,晚上點火,通過點燃不同數量的煙和火,把敵情迅速傳遞下去。

長城凝聚了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型和汗水。它現在已經是中外聞名的旅遊景點了。「不到長城非好漢」,我現在是好漢了!

4樓:慕容秋雪的故事

要先寫作文開頭——點名介紹物件

再寫作 文中間——介紹外觀,結構,歷史現狀,傳說等

在寫作文結尾——表達讚美與熱愛之情

5樓:不愛就離開

嘎嘎固體酒精光棍節快樂活力四射姐姐雞骨頭

名勝古蹟的作文

6樓:雪音淼

參觀名勝古蹟:長城

遠遠的便看見,長城猶如一條長龍,盤臥在山陵上。

爬上長城,看著人群來來往往,我心中便產生一種好奇心,從高出往下看會是什麼樣呢?

於是我便隨著人群一齊向上湧去。

一路上我遇見了許多外國友人,想必他們也是久聞長城的大名,來看看長城是怎樣的壯觀,巨集偉。

過了一會,我看見乙個小房子似的堡壘,原先那就是烽火台

敵人來時,用來點狼煙的,這不由得讓我想起"周幽王烽火戲諸侯'的故事。

抬頭仰望天空,是如此的蔚藍,再看看長城,彷彿還有很遠很遠,一向延伸到雲端。

由於下起了小雨,所以我不得不下去了,我僅僅爬到了835公尺處。

哎!真是令人遺憾啊!但是看著下面的人群,我心中卻又十分的自豪。

望著人群,我想,這便是長城的吸引力。

如果長城沒有巨集偉的氣勢,怎樣會吸引那麼多的遊客?感嘆的同時我便隨著**下了山。

參觀兵馬俑

從西安坐大約兩個小時的汽車後,我們來到了兵馬俑的故鄉臨潼。

我們首先參觀了最大的俑坑一號坑。

一號坑里有許多俑,數也數不清,它們形態各異,每個俑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風姿。

之後,我們又來到了最複雜的俑坑二號坑。

二號坑並沒有過多挖掘,只是在坑邊擺了幾個櫃子,

裡面有高階軍吏俑,俗稱「將軍俑」挺著乙個「將軍肚」,

也有中級軍吏俑,就是給大將軍出謀劃策的軍師,還有立射俑、跪射俑等。

從二號坑出來,我們又去了陳列展廳,裡面有好多文物呢!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青銅馬車了,聽導遊說,青銅馬車是「世界第一輛空調大巴」,

它能夠自動調節車內的溫度,是秦始皇給他的的皇后用的。

從陳列廳裡走出來,我們發現了乙個環幕影院,走進影廳,電影剛剛開始,

這部電影長達10分鐘左右,向人們詳細介紹了兵馬俑的製作過程。

從影廳走出來後,我買了一本由秦俑發現人楊新滿爺爺親筆簽名的《秦兵馬俑》一書,作為參觀兵馬俑的留念,也作為我進一步了解兵馬俑的資料。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我熱愛兵馬俑,更熱愛中國的名勝古蹟!

拓展資料: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

萬里長城

北京故宮

承德避暑山莊

杭州西湖

蘇州園林

黃山 長江三峽

桂林山水

台灣日月潭

7樓:武夷山大道

我最愛的名勝古蹟我最嚮往的名勝古蹟——故宮。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原稱紫禁城。在明代永樂十八年建成,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故宮占地72萬平方公尺,屋宇9999間半,建築面積15.

5萬平方公尺為一長方形城池,四角矗立、風格綺麗的角樓,牆外有寬52公尺的護城河環繞,形成乙個森嚴壁壘的城堡。建築氣勢雄偉、豪華壯麗,是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精華。 一進故宮有四個大門,正門名為午門,午門後有五座精巧的漢白玉拱橋通往太和門,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北門名神武門。

故宮內的大殿大都是紅牆黃瓦,裡面的裝潢典雅端莊,充滿了皇室風格。據說故宮裡有9000多間房,而且全都是由木條一塊一塊拼成的,沒有乙個釘子,難以想象這樣一座雄偉的宮殿只用了14年就完工。故宮內最吸引人的要算「三大殿」,保和殿,太和殿,中和殿。

仔細一觀察就可以發現故宮宮殿的建築布局有外朝、內廷之分,內廷與外朝的建築氣氛迥然不同。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為中心,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

故宮就是我最嚮往的名勝古蹟,它不僅讓我寬闊了我的眼界,還讓我了解了祖國的文化和歷史。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坐落在震澤鎮,那裡青山懷抱、綠水直繞。震澤鎮為江蘇省歷史文化名鎮,宋紹興年間即已設鎮。名勝古蹟眾多,有古橋、古塔、古寺、古廟、古宅,其中最有盛名的是慈雲寺塔。

慈雲寺塔四面湖光環繞,中流塔影。被譽為名勝古蹟的慈雲寺塔,坐落在震澤鎮東。寺始建於南宋咸淳年間,舊名廣濟明天順中改今名,是吳江歷史上規模較大的佛寺

之一。慈雲寺塔是寺中現今唯一遺存的建築。其初建於一八五四年,後多次修繕。現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慈雲寺塔是一座石身林詹樓閣式塔,總高三十八點四四

公尺,六面五級田塔壁,迴廊、塔心組成。

家鄉的名勝古蹟真雄偉壯觀啊!

9樓:翰林學庫

北京,是歷史悠久,充滿著神秘色彩的古城,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終於,在寒暑假期間和我父母開始了旅行。我們在幾天的旅程中,遊覽了天安門、故宮、天壇、頤和園、恭王府,其中,印象最深刻的還數故宮。

故宮又稱紫禁城,一四零六年建成,規模巨集大,氣勢磅礴,是世界上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木結構建築群。宮城周圍環繞10公尺多高的城牆,牆外是52公尺寬的護城河,宮牆四隅還建有四座精巧玲瓏的角樓,使故宮自成防禦體系,是一座名副其實的「城中之城」。故宮分為三大殿,第一殿是太各殿,第二殿是中和殿,第三殿是保和殿。

你們知道皇宮有多少間房子嗎?現在由我來告訴大家吧,故宮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房子。怎麼會出現半間呢?

原來天上萬間房子,皇帝不敢冒犯呀,就少建了半間。這是導遊阿姨告訴我們的。我們就這樣興趣盎然的沿著故宮中軸線遊覽著,若大的故宮我們走出時已經是中午了。

故宮到處都是宮殿,數不勝數,裡面的典故也很多,說也說不盡,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去細細的遊覽。

10樓:隋元廣

長城中國的萬里長城是世界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工程,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和驕傲。

來到長城腳下,遠遠望去,山一座連著一座,連綿起伏,一片蒼翠,如同一條綠色的海。一座座山巒,好似海洋中的浪花,一浪接著一浪,長城像巨龍穿行在大地,保衛著祖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像給長城鑲上了一道金邊。

登上長城,極目遠眺,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嶺之間蜿蜒盤旋。長城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著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並行。城牆外沿有兩公尺高的垛子,垛子上方有方形的燎望口和射口,供燎望口射擊用。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長。每隔一段距離,山峰上都有一座高大堅固的烽火台,此時此刻,我彷彿看到狼煙和聽到『衝啊!』『殺啊!

』的吶喊聲。站在長城上,踏著腳下的方磚,扶著牆上的條石,很自然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單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沒有火車,汽車,起重機,就靠著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抬上這陡峭的山嶺。

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型,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雄偉的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創造的世界奇蹟之一,也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座豐碑。

11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

歷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有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圓分布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圓明園周圍。

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些。是的買賣街也有象徵的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古蹟建造的,如海寧的岸瀾園,蘇州的獅子林。

風箏的人擁有581許多景物是根據古代文人的詩情畫意千兆的,如,蓬島瑤臺五年春色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有如漫。在天南海北飽覽著中外名勝古蹟,你們期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

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其珍珍貴的奇珍異寶,上次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飯帶翻釋,能拿動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用就用大車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搬不進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證據,11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遠。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整罩住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被化為一片灰燼了。

有關名勝古蹟的作文,描寫祖國名勝古蹟的文章

小龍女菲菲 前海棧橋是青島的象徵,初建於1892年,後經改建和整修,全長440米,遊人漫步於棧橋海濱,可見青島灣型如彎月,棧橋似長虹臥波,回瀾閣熠熠生輝。橋南端建有民族風格的八角亭,所謂 長虹遠引 回瀾閣 飛閣回瀾 所指即此,被譽為青島十景之一。遠處,小青島小巧如螺,島上樹影婆娑,綠蔭濃濃,一座白色...

祖國的名勝古蹟,祖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泰山 五岳之首。它東臨波瀾壯闊的大海,西靠源遠流長的黃河,凌駕於齊魯大地,幾千年來一直是東方政治 經濟 文化的中心。也是佛 道兩教興盛之地,是歷代帝王朝拜之山。歷代帝王所到之處,建廟塑像,刻石題字,留下了眾多文物古蹟。泰山兼具古 麗 幽 妙,摩崖碑碣數不勝數,廟宇觀堂滿山遍布,山勢壯麗,自然景觀巍峨...

菏澤的名勝古蹟,海南名勝古蹟

菏澤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厚,除了 曹州牡丹甲天下 之外,而其人文資源顯得尤為厚重。遊覽菏澤境內著名景點,諸如堯王墓 孫臏故里 秦王避暑洞 永豐塔 宋江故里 觀音寺塔 單縣牌坊以及位於定陶縣城北6公里處的仿山古墓群等,都會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曹州牡丹園 由菏澤市牡丹區牡丹街道辦事處的趙樓 李集 何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