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名勝古蹟,北京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時間 2022-11-01 13:40:09

1樓:哲薩界

北京市部分旅遊景點列表

[國家級aaaa景點]

天壇公園 明十三陵

頤和園 北京海洋館

八達嶺長城 北海-景山公園

中華民族園 中國科學技術館

北京動物園 北京植物園

北京市等級景點:

北京香山公園 北京世界公園

北京房山雲居寺 北京八大處公園

北京石景山樂園 陶然亭公園

北京慕田峪長城 雁栖湖旅遊區

九龍遊樂園 居庸關長城風景區

石花洞風景區 北京紅螺寺旅遊度假區

北京玉淵潭公園 北京湖景水上樂園

北京青龍峽景區 北京韓村河旅遊景村

西山大覺寺 海定區鳳凰嶺自然風景區房山青龍湖水上樂園 密雲桃源仙谷風景名勝區房山區銀狐洞風景區 上方山國家森林公園懷

鷲峰森林公園 海淀區百望山森林公園

松山森林旅遊區 柔幽谷神潭自然風景區

宋慶齡故居 延慶康西草原

房山仙棲洞景區 懷柔生存島旅遊基地

北京鄉村高爾夫俱樂部 春暉溫泉度假村

古崖居風景名勝旅遊中心 恭王府花園

八達嶺殘長城自然風景區 雲蒙山森林公園

密雲雲岫谷遊獵自然風景區 徐悲鴻紀念館

門頭溝靈山自然風景區 門頭溝百花山自然風景區門頭溝珍珠湖風景區 門頭溝小龍門風景區

密雲白龍潭自然風景區 密雲清涼谷自然風景區懷柔百泉山自然風景區 平谷老象峰旅遊景區

北京蓮花池公園 豐台萬方亭公園

豐台鷹山森林公園 中國印刷博物館

北京石京龍滑雪場 懷柔響水湖自然風景區懷柔神堂峪自然風景區 平谷湖洞水自然風景區石景山婦女兒童活動中心 石景山希望公園

北京國子監 北京大葆臺漢墓

中國古代建築博物館

西周燕都遺址博物館 中國蜜蜂博物館

焦莊戶地道戰遺址紀念館 將軍坨風景區

門頭溝爨底下村景區 門頭溝龍門澗風景區北京雲峰山自然風景區 昌平虎峪自然風景區昌平堆臼峪自然風景區

2樓:極燦佰

頤和園,北海公園什麼的

北京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3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1.北京名勝古蹟——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游牧名族侵略而修建的,是古代重要的軍事系統工程。現存的長城遺跡主要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萬里長城的主要景觀有:

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司馬台長城、山海關、嘉峪關、虎山長城、九門口長城等。

2.北京名勝古蹟——故宮

故宮又名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位於北京的市中心,面積高達72萬平方公尺,故宮的整個建築群,造型別致,玲瓏剔透,是中國古代建築的傑作。故宮的主要景觀有: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儲秀宮、養心殿、御花園。

3.北京名勝古蹟——天壇

天壇是明清兩代皇家祭天、祈五穀豐登的場所,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清乾隆、光緒時曾重修改建。天壇主要景觀有:祈年殿、皇幹殿、祈年門。

4.北京名勝古蹟——頤和園

頤和園是中國明清時期皇家園林,位於北京市的西郊,距離主城區有15公里的距離。乾隆十五年,乾隆帝為了孝順其母孝聖皇后改建了清漪園,形成了清華園至香山一帶長達20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燒毀,光緒十四年重建作為皇家的消夏避暑之地,並改稱「頤和園」。

頤和園主要景觀有:仁壽殿、樂壽堂、玉瀾堂、萬壽山、昆明湖、東宮門、佛香閣、智慧型海、文昌閣等。

5.北京名勝古蹟——北海公園

北海公園位於北京市中心,景山的西側,北海與中海、南海合稱三海。北海公園是中國現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綜合性的皇家園林之一,2023年正式對外開放。北海公園主要景觀有:

小西天、九龍壁、靜心齋、永安橋、永安寺、團城、承光殿、玉甕等。

名勝古蹟,就是指風景優美和有古代遺跡的著名地方。中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國家之一,名勝古蹟眾多。漫步在這些名山勝水之中,一方面可以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另一方面也從中感悟祖國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

名勝古蹟裡最直觀的文化現象恐怕就是那些浩如煙海的碑刻和楹聯了。

4樓:輕靈觸動

1.八達嶺長城

位於北京市延慶區軍都山關溝古道北口。是中國古代偉大的防禦工程萬里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明長城的乙個隘口。八達嶺長城為居庸關的重要前哨,古稱「居庸之險不在關而在八達嶺」。

2.天壇

在北京市南部,東城區永定門內大街東側。占地約273萬平方公尺。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2023年),清乾隆、光緒時曾重修改建。為明、清兩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穀豐登之場所。

3.地壇公園

又稱方澤壇,是古都北京五壇中的第二大壇。地壇公園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外大街,占地37.4公頃。

公園始建於明代嘉靖九年(公元2023年),是明清兩朝帝王祭祀「皇地祇神」的場所,也是中國現存的最大的祭地之壇。

4.天安門

坐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宮的南端,與天安門廣場以及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堂、人民大會堂、中國國家博物館隔長安街相望,占地面積4800平方公尺,以傑出的建築藝術和特殊的政治地位為世人所矚目。

5.頤和園

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15公里,占地約290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八達嶺長城景點

關隘八達嶺原為隘口,後建關城。明隆慶三年(2023年)至萬曆十年(2023年)在各口修建障塞,並在各口兩側的山上建起邊城、梢牆、擋馬牆等,後來逐漸增建為長城,並修築敵樓、墩台。

起自川草花頂,經石佛寺口、青龍橋東口、青龍橋西口、王瓜峪口、八達嶺口、化木梁口、於家衝口、黑豆谷口至石峽峪,全長約12千公尺。八達嶺長城、關城、城牆、要塞及關溝中部的居庸關構成明代北京完整的軍事防禦體系。

關城八達嶺關城東門外有一座廟,名望京寺,內有石岩鑿成的大悲佛像;西門外立有牌坊,橫額書「驅胡萬里」。

弘治十八年(2023年)經略邊務大理寺少卿吳一貫修建關城時,廟及牌坊皆拆毀。關城設東、西關門,西城牆下部用10餘層花崗岩條石壘砌,上部砌大城磚。牆寬20餘公尺、厚17公尺、高7.

8公尺;頂部為長方形城台,長19.8公尺、寬14.15公尺,面積280.

17平方公尺,四面築宇牆垛口。

城台兩側30~40公尺處,各建敵樓1座,以牆連通,與關城構成犄角之勢。西城牆兩側連線有南、北兩道城牆,兩牆均建於山脊之上,東低西高,成u字形,在東門相遇。城牆厚3.

3公尺、周長2070公尺、高7.6公尺。東西門相距63.

9公尺,城內面積約5000平方公尺。

嘉靖十八年(2023年)立東門,門額書「居庸外鎮」;萬曆十年立西門,門額書「北門鎖鑰」,均儲存完好。

北京都有哪些名勝古蹟?

5樓:南運旺茂春

八達嶺長城

·天安門廣場

·頤和園

·故宮·北京海洋館

·香山公園

·京東大溶洞·北海公園

·天壇·雍和宮

·古觀象台

·十渡·慕田峪長城

·盧溝橋

·十三陵

·北京白雲觀·圓明園

·康西草原

·北京世界公園等。

參考資料--全遊網北京名勝古蹟介紹:

北京市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6樓:粉粉粉粉粉粉花

例如:天安門,長城,故宮,頤和園,北海道公園等等許多個景點。

大俗的:故宮、頤和園、八達嶺長城、十三陵、天安門、北海、天壇 ;

和寺廟相關的:雍和宮、八大處、法源寺、天寧寺塔、八里莊塔、銀山塔林、東嶽廟、歷代帝王廟、白塔寺、牛街禮拜寺、花市清真寺、五塔寺、崇效寺藏經閣、香山碧雲寺、法海寺、廣濟寺、白雲觀 ;

皇家相關的:先農壇、地壇、日壇、月壇、社稷壇、太廟、孔廟、國子監、圓明園遺址、香山、景泰陵、景山 ;

城牆城門相關的:正陽門城門及箭樓、德勝門箭樓、東南角樓、崇文門明城牆遺址、西便門八瞪眼箭樓 ;

名人故居:魯迅故居、譚嗣同故居、李大釗故居、齊白石故居、張恨水故居、李鴻章故居、老舍故居、梅蘭芳故居、宋慶齡故居、郭沫若故居 ;

清代王府:恭王府、禮王府、鄭王府、醇王府、孚王府 ;

老教堂:西什庫教堂、王府井八面槽教堂、西直門教堂、宣武門教堂 ;

老石橋:蘆溝橋、後門橋、高粱橋、銀錠橋 ;

老胡同:磚塔胡同、三廟街、老牆根街(這是三條最老的胡同,有近2023年的歷史) ;

明清會館:湖廣會館、全浙會館、番禺會館、中山會館 ;

長城:司馬台長城、金山嶺長城、黃花城長城、大榛峪長城、白嶺關長城、黃松峪長城、居庸關長城、慕田峪長城、箭扣長城、三峪長城 ;

古城、古村落:沙河鞏華城、門頭溝爨底下村、沿河城、岔道城 。

附上幾張風景圖:

7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 頤和園 恭王府 雍和宮 十三陵

北京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北京有著四千多年的歷史。它曾是元、明、清三個朝代的都城,集中地代表了中華民族的古老文化,因而北京的名勝古蹟很多。如故宮、景山、北海、中南海、頤和園、天壇、地壇、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周口店北京猿人和山頂洞人遺址等。

很多建築物造型奇特,蘊含著豐富的文化思想。如天壇是乙個圓丘,地壇卻成方形,這正符合中國古代的「天圓地方」的說法。

北京西倚太行,背靠燕山,東臨渤海,面向華北平原,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春幹、夏熱、秋涼、冬寒。

現在的北京市是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北京的現代建築,在布局上雖已不像過去那樣嚴守對稱的陳規,但市政建設還是考慮到我國的傳統風格。例如,以紫禁城為中心的環城地鐵、二環路、三環路、四環路、五環路等,都是對稱的。

古老的北京城的中軸線及其延長線,正在被改建成南按京鄭公路、北經亞運村,直達燕山奇峰的現代化中軸路。

9樓:文代桃汗可

北京主要旅遊景點:

北京故宮

八達嶺長城

頤和園天壇公園

北海公園

圓明園國家體育場-鳥巢

北京遊樂園

香山公園

北京植物園

世界公園

玉淵潭公園

石景山遊樂園

北京歡樂谷

八大處公園

大觀園明十三陵

北京動物園

北京國家大劇院

陶然亭公園

九龍遊樂園

雍和宮國家體育館-水立方

朝陽公園

十渡天安門廣場

恭王府景山公園

軍事博物館

北京野生動物園

地壇公園

什剎海桃園仙谷

懷柔青龍峽

中國科學技術館

北京天文館

北京自然博物館

慕田峪長城

北京**電視塔

首都博物館

中華世紀壇

龍慶峽水庫

北京都有哪些名勝古蹟,北京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張健 長城 故宮 頤和園等等,太多了,數不勝數。長城故宮 頤和園關於北京都有哪些名勝古蹟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北京是世界文化名城,是中國的首都,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而且匯聚了中國眾多知名故居。是每乙個喜歡旅遊的人必須選擇的城市。一 最最著名的 故宮 頤和園 八達嶺長城 十三陵 天安門 北海 ...

北京故宮好玩嗎?有什麼名勝古蹟,北京的名勝古蹟有什麼

故宮也稱紫禁城,位於北京市中心,曾居住過24個皇帝,是明清兩代的皇宮,現闢為故宮博物院。院內陳列我國各個朝代的藝術珍品,是中國最豐富的文化和藝術的寶庫。故宮的整個建築金碧輝煌,莊嚴絢麗,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一 北京故宮 凡爾賽宮 白金漢宮 白宮 克里姆林宮 並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世界遺產 北京故宮非常...

北京有哪些風景名勝,北京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天安門廣場 故宮 八達嶺長城 頤和園 北海 天壇 香山 雍和宮 國子監 古觀象臺 十渡 白龍潭風景區 龍慶峽 慕田峪長城 盧溝橋 十三陵 潭柘寺 紅螺寺 大鐘寺 北京動物園 白雲觀 圓明園 康西草原 世界公園 雲居寺 石經山 石花洞 八大處公園 野三坡風景區 清西陵 司馬臺長城 雁棲湖 青龍峽旅遊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