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櫃機空調顯示E1是什么故障,格力櫃機空調顯示E1是什麼故障?

時間 2022-11-01 13:3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空調顯示e1的意思是:壓縮機高壓保護。

顯示e1的原因可能是:壓縮機鼓藏,壓縮機卡缸或冷凍油不足,解決方法:更換冷凍油或直接更換空調壓縮機。

散熱翅片髒堵、室外散熱不良造成的高壓排氣溫度過高而保護。解決方法用專用的翅片清洗劑清洗翅片。當壓縮機排氣溫度開關損壞、開路狀態時也可能出現「e1」故障,更換或短接線路即可解決。

使用注意:

室外機組安裝要牢靠,減少振動和噪音,冷凝器的吸、排風口前要留有足夠空間以利通風,若風力受阻,冷凝壓力公升高將會導致停機;

室內機組前也不應有障礙物,否則影響出風;空調器剛運轉時為急速降溫可將選擇開關調至高速檔,待溫度下降後再調至中速低速檔;

窗式空調器通風換氣可使用通風開關,但換氣時間不超過15分鐘。

2樓:電子數碼達人小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可能是室內機和室外機通訊故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首先確定空調是執行一段時間後出現故障,或者是開機就出現故障,從而區分是系統故障或者電路故障。2、可能是壓縮機電流過大:

當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排氣溫度高、模組會啟動保護功能。當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檢查過載保護器有沒有斷開及壓縮機感溫包是否短路。3、可能是電路板故障:

這種情況建議開啟室內機外殼觀察室內機電路板上的綠色指示燈是否點亮,若閃亮則說明外板故障,不閃則說明內機板壞。室內機只會在接收到外機發出的脈衝訊號時綠燈才會亮,同時會向空調室內機發出訊號,室內外機進行通訊。

3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格力櫃式空調出現故障**e1指高壓保護開機,出現e1的原因有:線路線路短路。主機板問題,可把ovc短接在n線上試一下。室外冷凝器髒。製冷劑過多。電流過大。

氟利昂多引起高壓保護器動作(斷開)。 2、室外風機壞(注:風機啟動電容壞,風機也是不動轉),不轉,導致保護器動作(斷開)。

3、室外機凝器積太多塵土、太髒導致空調過熱保護。 故障原理: 外機銅管連線的有個高壓保護開關,通過高壓開關檢測系統壓力,然後通過線路反饋給晶元。

解決辦法: 開啟室內機底下面蓋,在開啟室內機風機頂上的鐵皮蓋就可以看到室內機電腦板上有一根黃色電源線(標有ovc字母,這根線就是保護線)。找一根電源線從室內機零線接好引到這根黃色線上(在電腦板上不能取消它,照常接好,只是多引一根零線和它串聯),連線好後空調就能夠製冷正常。

希望能幫到你

更多1條

格力空調顯示e1是怎麼了?

4樓:小樂學姐

格力空調顯示e1的意思是:壓縮機高壓保護。

顯示e1的原因可能是:壓縮機鼓藏,壓縮機卡缸或冷凍油不足,解決方法:更換冷凍油或直接更換空調壓縮機。

散熱翅片髒堵、室外散熱不良造成的高壓排氣溫度過高而保護。解決方法用專用的翅片清洗劑清洗翅片。當壓縮機排氣溫度開關損壞、開路狀態時也可能出現「e1」故障,更換或短接線路即可解決。

使用注意:

室外機組安裝要牢靠,減少振動和噪音,冷凝器的吸、排風口前要留有足夠空間以利通風,若風力受阻,冷凝壓力公升高將會導致停機;

室內機組前也不應有障礙物,否則影響出風;空調器剛運轉時為急速降溫可將選擇開關調至高速檔,待溫度下降後再調至中速低速檔;

窗式空調器通風換氣可使用通風開關,但換氣時間不超過15分鐘。

5樓:長虹美菱股份****

格力空調顯示e1是故障訊號的意思。

e1:壓縮機高壓保護。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排氣溫度高、模組保護,應檢查過載保護器有無斷開及壓縮機感溫包是否短路。

格力空調故障**格力:變頻櫃機e1-e5 e1:壓機過流,過熱,排氣過高,模組保護; e2:

室內防凍結保護; e3:室內溫度感溫包開,短路; e4:室內管溫開,短路; e5:

室內外通訊故障。 :定頻機故障**:

e1:壓縮機高壓保護 e2:蒸發器防凍結保護 e3:

壓縮機低壓保護 e4: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 e5:過電流(低電壓保護) kf-60l 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 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3﹑管溫感溫頭折斷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巽常 6﹑電容c7漏電 lf-12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三相電源缺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工作電流過大使過護器動作或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 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3﹑管溫感溫頭折斷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巽常 6﹑電容c7漏電   格力空調故障**格力:

變頻櫃機e1-e5 e1:壓機過流,過熱,排氣過高,模組保護; e2:室內防凍結保護; e3:

室內溫度感溫包開,短路; e4:室內管溫開,短路; e5:室內外通訊故障。

:定頻機故障**: e1:

壓縮機高壓保護 e2:蒸發器防凍結保護 e3:壓縮機低壓保護 e4:

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 e5:過電流(低電壓保護) kf-60l 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 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3﹑管溫感溫頭折斷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巽常 6﹑電容c7漏電 lf-12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三相電源缺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工作電流過大使過護器動作或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 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3﹑管溫感溫頭折斷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巽常 6﹑電容c7漏電   格力空調故障**格力:變頻櫃機e1-e5 e1:

壓機過流,過熱,排氣過高,模組保護; e2:室內防凍結保護; e3:室內溫度感溫包開,短路; e4:

室內管溫開,短路; e5:室內外通訊故障。 :

定頻機故障**: e1:壓縮機高壓保護 e2:

蒸發器防凍結保護 e3:壓縮機低壓保護 e4: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 e5:

過電流(低電壓保護) kf-60l 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 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3﹑管溫感溫頭折斷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巽常 6﹑電容c7漏電 lf-12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三相電源缺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工作電流過大使過護器動作或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 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3﹑管溫感溫頭折斷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巽常 6﹑電容c7漏電   格力空調故障**格力:變頻櫃機e1-e5 e1:壓機過流,過熱,排氣過高,模組保護; e2:

室內防凍結保護; e3:室內溫度感溫包開,短路; e4:室內管溫開,短路; e5:

室內外通訊故障。 :定頻機故障**:

e1:壓縮機高壓保護 e2:蒸發器防凍結保護 e3:

壓縮機低壓保護 e4: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 e5:過電流(低電壓保護) kf-60l 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 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6樓:筱少女娛樂

格力櫃式空調顯示e1什麼意思?

7樓:小棗說娛

空調顯示e1,怎麼處理

格力空調3p櫃機顯示e1是什麼故障

8樓:格力客服中心

格力空調顯示e1是高壓保護/系統高壓保護/壓縮機高壓保護,具體故障原因需要服務人員上門檢測處理,請您點選「預約服務」或撥打全國統一售後服務**反饋您的建議與需求。

9樓:匿名使用者

e1是系統高壓保護,具體故障原因需要格力服務人員上門檢測處理。

(1)測量阻值

斷開空調器電源,使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高壓壓力開關阻值,正常阻值為0;如果實測阻值為無窮大,說明高壓壓力開關損壞,見下圖。

(2)短接引線

如果暫時沒有萬用表或由於其他原因無法測量,可直接短接兩根引線,即短接高壓壓力開關,再次上電開機,如果空調器執行正常,說明高壓壓力開關損壞;如果上電後故障依舊,說明高壓壓力開關正常,應檢查高壓保護電路中其他部位。

此方法也適用於確定高壓壓力開關損壞,但暫時無法更換,而使用者又著急使用空調器時,在確定製冷系統無其他故障的前提下,可應急使用。

e1故障電路工作原理

e1**含義為「製冷系統高壓保護」。當cpu連續3s檢測到高壓保護(大於3mpa)時,關閉除燈箱外的所有負載,遮蔽所有按鍵及遙控訊號,指示燈閃爍並顯示e1。如果顯示板元件只使用指示燈,表現為執行指示燈滅3s/閃1次。

高壓保護電路原理圖見上圖,實物圖見下圖,電壓與整機狀態的對應關係見表。高壓保護電路由室外機電流檢測板、高壓壓力開關、室內外機連線線、室內機主板、顯示板組成。

10樓:藍眼淚

格力櫃式空調出現e1代表的故障為:高壓保護,過流保護。

故障原因為:

1、格力空調零部件,如壓縮機,電機,啟動器等出現損壞,導致過流現象;

2、電源電壓過低;

3、氟利昂過多

4、蒸發器,冷凝器太髒導致散熱差;

空調e1故障**如何維修

包括以下兩種情況:

1. 開機幾秒即顯示e1或燈箱型表現為開機即停機且遙控無反應。

將主機板上ovc故障線直接接到零線上,若顯示器仍顯示e1,則為主板問題,否則,應是室外高壓保護開關等斷開或ovc線路接觸不良。

2. 執行一段時間停機顯示e1(燈箱型無顯示)。

⑴    檢查執行電流,若電流達到10.3a(3匹)或13.2a(5匹)時,則過電流保護開關跳開,顯示e1。

⑵    電壓不正常,引起電流過大。

⑶    檢查系統高壓,若達到27kg/ cm2(不同的機子會有不同的保護值),則高壓開關斷開,顯示e1。

⑷    檢查電源是否正常,是否缺相,若缺相,則電流過大,造成過電流保護。

⑸    冷凝器太髒,影響換熱造成高壓保護。

⑹    外風機停(熱保護)或轉速(非正常)太低。

⑺    管路系統堵塞。

⑻    環境溫度太高。

⑼    過載保護線鬆脫或接觸不良;

⑽    ovc處二極體擊穿。

⑾    閥門是否完全打

格力空調顯示E1是怎麼了,格力空調顯示E1是什麼意思如何解決

小樂學姐 格力空調顯示e1的意思是 壓縮機高壓保護。顯示e1的原因可能是 壓縮機鼓藏,壓縮機卡缸或冷凍油不足,解決方法 更換冷凍油或直接更換空調壓縮機。散熱翅片髒堵 室外散熱不良造成的高壓排氣溫度過高而保護。解決方法用專用的翅片清洗劑清洗翅片。當壓縮機排氣溫度開關損壞 開路狀態時也可能出現 e1 故...

格力空調5p櫃機顯示e1,格力空調5P櫃機出現E1是什麼原因

e1告警是格力空調其中的故障 壓縮機電流過大保護,壓縮機過熱保護,室外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室外機相序電流保護電路板壞 重新斷電開機後故障現象一樣。故障原因 室外機積太多塵土,太髒倒至空調過熱保護。故障分析 1 氟利昂多引起高壓保護器動作 斷開 2 該機使用的時間過長,製冷系統內部有洩漏處理完後常加冷...

奧克斯空調顯示E1是什麼故障

e1內室溫感測器故障 1 感測器有無明顯阻值問題,短路開路,阻值應在合理範圍內 變頻機25 時15k?左右 2 檢查感測器線有無破損。3 檢查插接端子是否插接牢靠,端子和主控板焊接的地方是否有鬆動,必要時可輕微用力扳動檢視。4 檢查感測器有無進水受潮可能。5 如手頭沒有標準感測器,可以將內室溫感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