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顯示E1,停止加熱,E1是什么意思

時間 2022-10-29 03:25:10

1樓:欣欣老師解惑

電磁爐顯示e1

電磁爐顯示e1應該是無鍋報警,若果你把鍋放到電磁爐上了的話還是報警,換個鍋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你的電磁爐就是檢測鍋的電路壞了。需要維修了。

電磁爐其他故障**

e1 檢測無鍋,具或鍋具不適用於電磁爐

e2 igbt 功率管 過熱保護

e3 過載保護(一般是電壓高於253v)

e4 欠壓保護(一般是電壓低於175v)

e5 感測器 開路

e6 爐面溫度過熱保護

以前好的時候是不是把鍋拿掉也會出現e1,要是以前把鍋拿掉就會出現,這種故障主要是鍋具檢測電路故障。或者是電源,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磁爐使用注意事項

1、勿靠近水源使用或者用水直接沖洗,放置進風口及排風口進水造成故障。

2、嚴禁將機器放在 燃氣灶 、 電爐 、金屬檯面等物品上面工作,以免發生危險。

3、金屬小物件如小刀、餐叉、湯匙禁止直接放在陶瓷面板上,以免發生燙傷等危險。

4、嚴禁將鐵絲、螺絲等義務插入進、排風口,以防發生觸電等危險。

5、嚴禁鍋具乾燒,以免損傷機器和鍋具。

6、請勿將紙張、布等易燃物品墊在陶瓷板與鍋具之間,或機器底部加熱,以免工作時引起燃燒發生危險。

7、罐頭類等密封食品,請將蓋子開啟後再加熱,避免受熱膨脹而發生**危險。

8、本機體應水平放置,不可緊靠牆面或物品,每邊間隙至少10cm以上,必須保持進、排風口的通暢。

9、請單獨使用10a及以上的專用電源 插座 ,嚴禁與其他大功率電器同時使用。

10、避免將電磁爐放置在 地毯 、 檯布 、薄紙上使用,以免堵塞進、排風口,影響爐腔散熱。

11、使用時應遠離燃氣灶等高溫發熱器具,當環境溫度過高時,可能導致電磁爐過熱保護,暫時停止加熱。

2樓:匿名使用者

1是使用的鍋具有問題(如使用的鍋具不粘磁性或鍋具變形)。2是電路主機板有問題。建議先檢查使用鍋具再拿去維修。

3樓:跋涉者

各個品牌**意義有所不同發給你個圖供參考。

電磁爐顯示e1是什麼意思

4樓:是月流光

e1 檢測無鍋,具或鍋具不適用於電磁爐。

擴充套件資料:1、安裝專用的電源線和電源插座。電磁爐由於功率大,一定要根據功率來配置電源線和插座,通常應選能承受15a電流的銅芯線,配套使用的插座、插頭、開關等也要達到這一要求。

否則,電磁爐工作時的大電流會使電線、插座等發熱燒焦短路。

2、電磁爐放置要平穩。如果電磁爐某一腳懸空,使用時鍋具的重力將會迫使爐體傾斜,鍋內食物溢位。如果爐面放置不平整,鍋具產生的微震也容易使鍋具滑出而發生危險。

3、保證進氣孔和出氣孔通暢。工作中的電磁爐隨鍋具的升溫而升溫,因此電磁爐應放置在空氣流通處,使用出風口要離牆和其他物品250px以上,保證爐體的進、排氣孔處無任何物體阻擋。

4、選用合適的鍋具。電磁爐外殼和黑晶承載重量是有限的,一般民用電磁爐連鍋具帶食物不應超過5公斤,而且鍋具底部也不宜過小,防止電磁爐爐面承受壓力不至於過於集中。

5、使用與保管中要注意防水防潮防蟑螂。普通電磁爐沒有防水功能,受潮或進入水,甚至蟑螂的排洩物都有可能引起短路故障,因此使用時,擺放時應遠離潮氣和蒸汽,嚴禁用水沖洗。市面上已出現防水電磁爐,但為保證安全,延長產品使用壽命,還是要儘量避開水氣。

6、清潔爐具要得法。電磁爐不能用溶劑、汽油來清洗爐面或爐體。可用軟布沾一點中性洗滌劑來擦試。

7、在使用時,爐面板上不要放置小刀、小叉、瓶蓋之類的鐵磁物件,也不要將手錶、錄音磁帶等易受磁場影響的物品放在爐面上,或帶在身上進行電磁爐的操作。

8、不要讓鍋具空燒、乾燒,以免電磁灶面板因受熱量過高而裂開。

9、鍋內量勿超過七分滿,避免加熱後湯汁溢位造成短路故障。

10、鍋具必須放置電磁爐**,避免加熱不均勻,也不要在高溫或大功率狀態下,頻繁拿起容器鍋具再放下,否則易造成故障(因瞬間功率忽大忽小易損壞主機板)。

電磁爐又稱為電磁灶,2023年第一臺家用電磁爐誕生於德國。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

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原因可參考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鍋裡的是電子而絕非鐵原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5樓:呵呵合作

這是故障顯示,說明電磁爐中的食物水分已經沒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檢測功能:當電磁爐檢測到功率管感測器開路或短路時,顯示e1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牌的電磁爐設定的**也不一樣的,不知道您使用的是什麼品牌的,如果是格蘭仕的e1則表示igbt超溫,無鍋或鍋具材料不合適

美的的話e1就是短路(主感測器壞)

格力的就是電壓過高

8樓:美觀水晶

電磁爐常見故障**

e0 內部線路故障

e1 檢測無鍋具或鍋具不適用於電磁爐

e2 igbt功率管過熱保護

e3 過載保護(一般是電壓高於253v)

e4 欠壓保護(一般是電壓低於175v)

e5 感測器開路

e6 爐面溫度過熱保護

以前好的時候是不是把鍋拿掉也會出現e1,要是以前把鍋拿掉就會出現,這種故障主要是鍋具檢測電路故障!或者是電源有問題。

修理方法:先更換鍋具,如果仍然不行,檢查內部線路是否有明顯的斷裂,如果發現,接上就可以。如果沒有明顯的斷裂,建議去指定維修店維修。

電磁爐顯示e1,而且不能工作怎麼辦?

9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電磁爐顯示e1是無鍋報警,如果把鍋放到電磁爐上了的話還是報警,換個鍋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就是電磁爐就是檢測鍋的電路壞了,需要維修。

維修方法如下:

1、拆下電磁爐主機板,露出完整的電路面板(紅圈中兩個電阻都是更換的關鍵)

2、接著檢測主電路(也就是上圖的兩個紅圈位置),正常值在18v-22v和5v-7v間,如果沒有接負載,電壓高一點是正常的。

3、如果主電路沒有問題,繼續找其他輔助檢測電路入手,e1故障主要是去找鍋具檢測相關電路。

4、如果沒有電路圖,就需要一一去測電阻,相同的電阻,此塊板子上一共有3顆,為了保險起見,全部撬出來一一質對。按色環上的標識來看標準電阻,比如下圖的“紅橙黑紅銀”電阻應該是23kω。

5、測完電阻阻值,還需要一隻阻值相近,完好的電阻來依次換上不同的電阻,這樣才可以檢驗出到底是哪個電阻壞了。

6、更換完畢後上電試驗,可以用口鍋裝水做燒開測試,如果水按正常時間燒開,說明電路就修對了。

電磁爐出現e1是怎麼回事

10樓:女巫萵

電磁爐顯e1有兩個原因:1是使用的鍋具有問題(如使用的鍋具不粘磁性或鍋具變形)。2是電路主機板有問題。建議先檢查使用鍋具再拿去維修。

e1 無鍋具或鍋具不適用於電磁爐。

修理方法:先更換鍋具,如果仍然不行,檢查內部線路是否有明顯的斷裂,如果發現,接上就可以。如果沒有明顯的斷裂,建議去指定維修店維修。

e0 內部線路故障

e1 無鍋具或鍋具不適用於電磁爐

e2 igbt功率管過熱保護

e3 過載保護(一般是電壓高於253v)

e4 欠壓保護(一般是電壓低於175v)

e5 感測器開路

e6 爐面溫度過熱保護(一般是高於300℃)

11樓:如是的科技專家

回答無鍋具或鍋具不適用於電磁爐。 換個鍋試試,如果還是e1,就開啟上蓋看到電磁碟上有個小管的連線斷沒斷,斷了就換一個

提問電磁爐顯示e1怎麼修

回答這個是內部的連線管壞掉了

更多1條

12樓:我愛電器維修

電磁爐不加熱e1,這個故障幾分鐘修好了

13樓:影皇說電器

家電維修:電磁爐故障**e1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牌的電磁爐設定的**也不一樣的,不知道您使用的是什麼品牌的,如果是格蘭仕的e1則表示igbt超溫,無鍋或鍋具材料不合適

美的的話e1就是短路(主感測器壞)

格力的就是電壓過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撿鍋 板子上有問題

電磁爐出現e1如何解決

16樓:愚人談娛樂

電磁爐顯示e1應該是無鍋報警,若果你把鍋放到電磁爐上了的話還是報警,換個鍋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電磁爐就是檢測鍋的電路壞了。需要維修了。

電磁爐其他故障**。

e1 檢測無鍋,具或鍋具不適用於電磁爐。

e2 igbt 功率管 過熱保護。

e3 過載保護(一般是電壓高於253v)。

e4 欠壓保護(一般是電壓低於175v)。

e5 感測器 開路。

17樓:曉龍老師

電磁爐出現e1,是電磁爐電路板故障,內部電容開裂,導致電磁爐不加熱,修復這個故障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實驗確定故障碼。

2、開啟電磁爐外殼。

3、找到電路板破損的電容。

4、更換電容。

5、裝機實驗,恢復正常。

18樓:電器維修阿麟

電磁爐顯示e1**不能加熱,大多數都是這些元件壞導致故障

19樓:九方懷厹

e1表示無鍋(不檢鍋故障)換個鍋具試試.如若還不行,這個故障範圍比較廣,一般是lm339失效,大功率電阻變值引起。

e1無鍋或鍋具(材質、大小、形狀、位置)不合適

這樣可以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電,把磁面和鍋擦乾水。再開就可以了

電磁爐e1故障維修方法,美的電磁爐故障程式碼e1怎麼修

電磁爐顯示e1是無鍋報警,如果把鍋放到電磁爐上了的話還是報警,換個鍋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就是電磁爐就是檢測鍋的電路壞了,需要維修。維修方法如下 1 拆下電磁爐主機板,露出完整的電路面板 紅圈中兩個電阻都是更換的關鍵 2 接著檢測主電路 也就是上圖的兩個紅圈位置 正常值在18v 22v和5v 7...

格力空調顯示E1是怎麼了,格力空調顯示E1是什麼意思如何解決

小樂學姐 格力空調顯示e1的意思是 壓縮機高壓保護。顯示e1的原因可能是 壓縮機鼓藏,壓縮機卡缸或冷凍油不足,解決方法 更換冷凍油或直接更換空調壓縮機。散熱翅片髒堵 室外散熱不良造成的高壓排氣溫度過高而保護。解決方法用專用的翅片清洗劑清洗翅片。當壓縮機排氣溫度開關損壞 開路狀態時也可能出現 e1 故...

熱水器顯示e1是什麼意思,熱水器顯示E1是什麼意思

小樂學姐 點火器損壞,建議使用者更換點火器。熱水器顯示e1故障 意思是點不著火或中途熄火了。點火器中途熄火,可能是由於每天頻繁啟動或者使用者家裡的電壓不穩所造成的故障,檢查電壓 如果真的電壓不穩,需要安裝穩壓器,也有可能是點火器損壞的原因是使用時間長了,內部零件自然老化,需要更換新的點火器,這樣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