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3匹空調顯示e1是什麼原因,格力3匹櫃機顯示E1什麼故障?

時間 2021-07-16 11:10:06

1樓:筱少女娛樂

格力櫃式空調顯示e1什麼意思?

2樓:輕櫻

格力空調出現e1代表的故障為:高壓保護,過流保護。

故障原因為:

1、格力空調零部件,如壓縮機,電機,啟動器等出現損壞,導致過流現象;

2、電源電壓過低;

3、氟利昂過多

4、蒸發器,冷凝器太髒導致散熱差;

擴充套件資料:

格力空調常見故障**檢修:

一、故障**e8

故障原因:表示壓縮機排氣溫度感測器故障。

排查和解決方法:

1、 檢查壓縮機排氣溫度感測器阻值是否正常,如果存在異常只需更換排氣溫度感測器即可;

2、 檢查製冷劑壓力是否過高,如過高需要將壓力恢復正常; 觀察室外機出風量及出風溫度,如溫度過高說明室外機需要清理。

二、故障**f2

空調顯示f2就是表示內管溫開,即冷凝器感溫頭故障短路。

空調開機後液晶屏顯示f2故障,室內外機均停止工作,拔掉插頭後再開機,依然顯示此故障的話檢測方法如下:

1、首先分析是不是室內電路板方面有故障,檢查室內室溫感測器阻值,如果為15kq則屬於正常,其他數值則不正常。再測室內管溫感測器的阻值,實際阻值為15kq則正常。

2、測兩端的電壓,正常值為1.8-2.6v, 如果不正常,可以很確定是室內管溫感測器損壞導致空調顯示f2。

3、用萬能表檢測一下室外盤管,也有可能是室外盤管感測器故障,檢測一下數值,判斷是否壞了,檢測感測器正常的話就是電腦板故障。

空調更換全新的管溫感測器,然後開機即可恢復正常。更換零件建議大家還是找專門的維修人員進行維修比較妥當,另外如果是電路板出現故障,則更需要專業來進行維修操作了。

3樓:生無可戀

格力3匹空調顯示e1:1、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排氣溫度高,模組保護。

2、應檢查過載保,護器有無斷開,及壓縮機感溫包是否斷路。

格力空調顯示e1故障,是什麼故障?(3p)

格力空調顯示e1故障:

1、一般來說,如果在一通電沒開機的情況下就顯示故障,即表示測溫探頭壞了,(一般多數為5k阻值)。

2、如果在開機執行了以後才顯示,即有可能是高低壓開關。

4樓:

e1是故障訊號,e1:壓縮機高壓保護。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排氣溫度高、模組保護,應檢查過載保護器有無斷開及壓縮機感溫包是否短路。

排除格力e1方法如下:1、確定空調是執行一段時間出現故障還是開機就出現故障,用以區分是系統故障還是電路故障2、系統故障:新裝機排空不淨,過量衝注,維修過未處理到位 3、電路方面:

短接內機主機板ovc與零線,如繼續出現故障,則主機板不良,可以換或者修,如不出現故障,查高壓開關是否導通,常壓下開關應導通,如通,查高壓開關與ovc連線,如不通,修高壓開關

5樓:侃民生看社會

格力3p新型r32冷媒櫃機e1維修分享

機器型號:格力72櫃機(r32新型環保製冷劑)

故障現象:空調開機顯示 e1

原因分析:

根據故障**,即可判定故障範圍為,系統壓力開關損壞,或室內外連線線開路,室內機主機板電路引起。

維修筆記:

由於r32環保冷媒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在維修過程當中,必須按照操作規程來執行。

首先切斷整機的電源,開啟室外機機殼,用萬用表檢測室外機高壓壓力開關,發現高壓壓力開關不導通,用壓力錶檢測系統壓力為1.0兆帕,證明系統壓力正常,高壓壓力開關損壞。

向配件庫申領一新的原廠高壓壓力開關,與客戶約好時間,更換壓力開關。

安全操作規程如下:

1、在停機斷電的狀態下,將空調系統中的製冷劑全部放掉,用氮氣吹淨系統,抽真空十分鐘,將系統中衝入氮氣,將氮氣放掉,重新抽真空十分鐘,繼續衝入氮氣,將氮氣放掉,繼續抽真空十分鐘,將系統充入氮氣,在充氮狀態下,焊下高壓壓力開關,將新的壓力開關焊上。

2、抽真空30分鐘,定量加r32製冷劑1.62公斤,將室外機即可恢復。試機30分鐘,熱效果良好。

格力3匹櫃機顯示e1什麼故障?

6樓:ch陳先生

格力空調e1:高壓保護主要原因:1、線路問題,2、主機板問題,3、保護器本身問題。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或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製冷主機、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狀態,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一定的要求。

掛壁式空調廣受大家歡迎,技術也在不斷革新。您應注意比較各品牌的功能區別。

換氣功能是最新運用在掛壁式空調的技術,保證家裡有新鮮空氣,防止空調病的產生,使用起來更舒適,更合理。

7樓:筱少女娛樂

格力櫃式空調顯示e1什麼意思

8樓:仰望星空

問題是內機顯示屏什麼都沒有就剩下e1

9樓:匿名使用者

e1告警是格力空調其中的故障**(壓縮機電流過大保護,壓縮機過熱保護,室外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室外機相序電流保護電路板壞)。重新斷電開機後故障現象一樣。

故障原因:室外機積太多塵土,太髒倒至空調過熱保護。

故障分析:

1、氟利昂多引起高壓保護器動作(斷開)。

2、該機使用的時間過長,製冷系統內部有洩漏處理完後常加冷劑或更換過壓縮機不注意,髒物入進製冷系統引起毛細管堵塞不能達到節流、降溫、降壓作用。倒至空調器高壓壓力過高、低壓壓力過低,壓力保護器動作(斷開)。

3、室外風機壞(注:風機啟動電容壞,風機也是不動轉),不轉,倒至保護器動作(斷開)。

4、室外機相序電流保護電路板壞

5、室外機凝器積太多塵土、太髒倒至空調過熱保護故障

檢測排除:空調器製冷時用壓力錶測量低壓壓力為0.75 mpa不是負壓狀態,可以排除毛細管堵塞的可能。

空調器製冷時直觀室內風機和室外風機都正常執行,可以排除風機壞的可能。如果是室外機相序電流保護電路板壞,空調器室內機執行3到5分鐘後,室內機電腦板輸送訊號給室外機相序電流保護電路板時就馬上出現e1告警,空調器是不能夠製冷的。

由此可見,只有室外機凝器積太多塵土、太髒倒至空調過熱保護出現e1告警。

處理過程:清洗乾淨空調室外機冷凝器,試機正常,故障處理完畢!

注:1、發現e1告警,又不是室外機過髒過熱保護時,最大的可能原因是室外機相序電流保護電路板壞,在沒有配件更換的情況下,我們可以臨時跳開不用。方法:

開啟室內機底下面蓋,在開啟室內機風機頂上的鐵皮蓋就可以看到室內機電腦板上有一根黃色電源線(標有ovc字母,這根線就是保護線),找一根電源線從室內機零線接好引到這根黃色線上(在電腦板上不能取肖它,照常接好,只是多引一根零線和它串連),連線好後空調就能夠製冷正常,如果還是不能夠製冷說明室外機保護繼電器壞。

2、到了基站我們發現格力室內和室外機都執行正常,又是在製冷模試狀態下,空調不能製冷時,原因是空調器三相錯相,更換好相序即可製冷。

格力空調3p櫃機顯示e1是什麼故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e1是系統高壓保護,具體故障原因需要格力服務人員上門檢測處理。

(1)測量阻值

斷開空調器電源,使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高壓壓力開關阻值,正常阻值為0;如果實測阻值為無窮大,說明高壓壓力開關損壞,見下圖。

(2)短接引線

如果暫時沒有萬用表或由於其他原因無法測量,可直接短接兩根引線,即短接高壓壓力開關,再次上電開機,如果空調器執行正常,說明高壓壓力開關損壞;如果上電後故障依舊,說明高壓壓力開關正常,應檢查高壓保護電路中其他部位。

此方法也適用於確定高壓壓力開關損壞,但暫時無法更換,而使用者又著急使用空調器時,在確定製冷系統無其他故障的前提下,可應急使用。

e1故障電路工作原理

e1**含義為“製冷系統高壓保護”。當cpu連續3s檢測到高壓保護(大於3mpa)時,關閉除燈箱外的所有負載,遮蔽所有按鍵及遙控訊號,指示燈閃爍並顯示e1。如果顯示板元件只使用指示燈,表現為執行指示燈滅3s/閃1次。

高壓保護電路原理圖見上圖,實物圖見下圖,電壓與整機狀態的對應關係見表。高壓保護電路由室外機電流檢測板、高壓壓力開關、室內外機連線線、室內機主機板、顯示板組成。

11樓:藍眼淚

格力櫃式空調出現e1代表的故障為:高壓保護,過流保護。

故障原因為:

1、格力空調零部件,如壓縮機,電機,啟動器等出現損壞,導致過流現象;

2、電源電壓過低;

3、氟利昂過多

4、蒸發器,冷凝器太髒導致散熱差;

空調e1故障**如何維修

包括以下兩種情況:

1. 開機幾秒即顯示e1或燈箱型表現為開機即停機且遙控無反應。

將主機板上ovc故障線直接接到零線上,若顯示器仍顯示e1,則為主機板問題,否則,應是室外高壓保護開關等斷開或ovc線路接觸不良。

2. 執行一段時間停機顯示e1(燈箱型無顯示)。

⑴    檢查執行電流,若電流達到10.3a(3匹)或13.2a(5匹)時,則過電流保護開關跳開,顯示e1。

⑵    電壓不正常,引起電流過大。

⑶    檢查系統高壓,若達到27kg/ cm2(不同的機子會有不同的保護值),則高壓開關斷開,顯示e1。

⑷    檢查電源是否正常,是否缺相,若缺相,則電流過大,造成過電流保護。

⑸    冷凝器太髒,影響換熱造成高壓保護。

⑹    外風機停(熱保護)或轉速(非正常)太低。

⑺    管路系統堵塞。

⑻    環境溫度太高。

⑼    過載保護線鬆脫或接觸不良;

⑽    ovc處二極體擊穿。

⑾    閥門是否完全打

12樓:筱少女娛樂

格力櫃式空調顯示e1什麼意思

13樓:貳柒壹拾貳

格力櫃機故障顯示e1表示高壓壓力保護,一般是系統壓力過高,或者高壓保護反饋線開路、高壓保護開關、高壓保護檢測電路故障引起!

14樓:陳沚洛

原因:如果在一通電沒開機的情況下就顯示故障,即表示測溫探頭壞了。(一般多數為5k阻值)。

如果在開機執行了以後才顯示,即有可能是高低壓開關。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溫度,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最初的空調、電冰箱使用氨、氯甲烷之類的有毒氣體。這類氣體洩漏後會釀成重大事故。托馬斯·米基利在2023年發明了氯氟碳氣體(chlorofluorocarbon gas), 並將其命名為氟利昂。

這種製冷劑對人類安全得多,但是對大氣臭氧層有害。 氟利昂是杜邦公司cfc、hcfc或hfc類冷凍劑的商標,其中每一類冷凍劑名稱還包括一個數字,以表示其成分的分子組成(例如r-11, r-12, r-22, r-134)。

格力空調顯示E1是怎麼了,格力空調顯示E1是什麼意思如何解決

小樂學姐 格力空調顯示e1的意思是 壓縮機高壓保護。顯示e1的原因可能是 壓縮機鼓藏,壓縮機卡缸或冷凍油不足,解決方法 更換冷凍油或直接更換空調壓縮機。散熱翅片髒堵 室外散熱不良造成的高壓排氣溫度過高而保護。解決方法用專用的翅片清洗劑清洗翅片。當壓縮機排氣溫度開關損壞 開路狀態時也可能出現 e1 故...

三星空調顯示E3是什麼原因,格力空調顯示E3什麼原因

三星問答服務 如果空調出現 e0 e9 ee e101 e102 e121 e122 e123 e142 e154 e163 e185 e186 e221 e237 e251 e458 e480 e554 e559 等故障 時,建議您將空調電源插頭拔掉,等10分鐘後重新通電再觀察。如果通電後仍然報錯...

格力空調顯示E1是什麼意思如何解決?

一 e1是故障訊號。e1 壓縮機 高壓保護。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 排氣溫度高 模組保護,應檢查過載保護器有無斷開及壓縮機感溫包是否短路。二 e1是故障訊號原因。1 冷凝器前有障礙物。2 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3 控制迴路異常。4 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堵住。以上故障原因適用於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