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常識有哪些,汽車保養的小常識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2:48:48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一、機油更換

一般說來,機油的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具體的更換週期和用量要根據車型相關資訊來判斷。

二、防凍液使用常識

防凍液最好全年使用,除了防凍冷卻的功能,防凍液還有清潔、除鏽、防腐的作用,減少水箱的腐蝕,保護發動機

三、變速箱油

為了保證車子轉向靈活,要經常檢查變速箱油,不論是齒輪油還是自動變速箱油,都要注意油品的型號,通常來說都是就高的

2樓:雲寫宗

你必須要學會的幾個保養常識,能防止被坑

3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新車首次保養的時間在汽車保養手冊上面有規定,每種車型的時間各不相同,不過基本是規定在5000公里/半年,或10000公里/一年的範圍內,不要延遲或者自己更換零部件。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大燈清洗~用玻璃水;2.前擋玻璃清洗~塗抹洗潔精;3.

車窗異響難升降~擦拭香皂;4.車外塑料件褪色~擦拭鞋油;5.後視鏡掛水珠~用牙膏;6.

車門難開關~車門鉸鏈塗抹潤滑油。

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左右或一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7-8個月或7500公里左右換一次,全合成機油10000或者一年換一次,以上誰先到社會找換。

二、兩三個月檢查一次胎壓,如果有胎壓監測可視監測結果而定,胎壓不足或過高都會增加輪胎磨損不均,還有增加油耗等。

三、發動機空氣濾清器和空調濾清器一般1-2萬公里換一次,還有發動機節氣門2-3萬公里左右清洗一次,視情況而定.

7樓:海波的養車用車

汽車保養的常識你們都知道嗎?

汽車保養的小常識有哪些?

8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bai保養是指定期

對汽車相關部分進du行檢查、清潔、zhi補給、潤dao滑、調整或更版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

權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9樓:呵呵

再不學點汽車保養常識,你會被榨乾幹!

汽車保養有哪些基本常識?

10樓:玩車女神

汽車有一些基本常識,如軸距越大,車內的空間越大;輪距越寬,橫向穩定性、 舒適性就越好等,快來看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保養分為基礎保養,車身護理,底盤維修。基礎的就是更換機油三濾,清洗積碳養護,損耗件(火花塞,油液)更換。車身護理就是油漆養護,封釉,打蠟等。

底盤就是壞哪修哪了。希望可以幫到您

12樓:知足常樂是美德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13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常識都有哪些,汽車保養的小常識,都有哪些?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講究的是 七分養,三分修 即汽車只有按要求進行定期保養,儘量儘早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這樣才可達到以保代修,少中修 大修,乃至終身不大修的目的,實現安全 經濟 無故障的行車,令汽車的使用壽命更長。用日常養護取代 外科手術 實現免拆卸。一 汽車護理常識 1 不能用洗衣粉 洗潔精洗...

保養汽車的小常識有什麼,汽車保養的小常識有哪些?

小魏評車說車 後方超能!不看到最後你是不懂! 必備車知識 汽車維修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 雲寫宗 新手朋友學會不會吃虧 汽車保養的小常識有哪些? 必備車知識 汽車bai保養是指定期 對汽車...

汽車保養常識大全中有哪些必要常識

常回家看看 到底熱不熱車?開車之前要不要熱車這個問題由來已久,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熱車更是成為爭議點。其實熱車這一說法源自化油器時代,那個時候的汽車不熱車,對發動機是很大的傷害,可是現在不同了,夏天的時候基本不用熱車,汽車啟動之後就可以直接走。如果是冬天,可以原地熱車30秒,之後就慢慢怠速行駛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