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汽車的小常識有什麼,汽車保養的小常識有哪些?

時間 2021-06-03 03:28:51

1樓:小魏評車說車

後方超能!不看到最後你是不懂!

2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維修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

3樓:雲寫宗

新手朋友學會不會吃虧

汽車保養的小常識有哪些?

4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bai保養是指定期

對汽車相關部分進du行檢查、清潔、zhi補給、潤dao滑、調整或更版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

權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5樓:呵呵

再不學點汽車保養常識,你會被榨乾幹!

汽車保養的小常識,都有哪些?

6樓:雲寫宗

新手朋友學會不會吃虧

7樓:有錢任性買滷蛋

保養前先預約,車主最好先於4s店售後部聯絡預約,這樣不僅節省時間,而且不會耽誤用車。

清洗車身:車輛經過長途行駛,車體容易積泥沙,還會有許多塵土附著。首先要做的就是對車身的外部進行清洗,將附著在車漆上面的灰塵、泥漿等痕跡去除,以免各種汙物長期停留在車身上,破壞漆面。

清潔:行車尤其是跑高速行駛期間車窗一般關閉,車廂和蒸發器內自身的怪味,以及其他多種異味混雜在一起,讓人難以忍受。而且節日裡車子往往成為一個小型的儲物空間,什麼東西都堆在裡面,節後應把車內的物品好好整理一下,再做一次徹底的清洗和除味。

硬傷:如果路況比較複雜,底盤有過託底或碰刮等情況,特別是有異響的現象,建議要及時找5s中心對底盤做個檢查。以確保行車安全!

油液:主要是指檢查一下比如機油、剎車油、防凍液、玻璃清潔液等的液位是否正常,保證液位不低於下限位置。

輪胎:輪胎是車子受損機率最高的部件之一,也是行車安全的重要保證。除了要留意胎壓是不是正常外,還要檢查一下輪胎是否存在裂紋、損傷等情況。

如果輪胎花紋處如果夾雜著有大量堅硬雜物的話(比如小石頭),應該及時清理,以免損傷輪胎和影響制動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公里更換一次空調空氣濾芯,兩萬公里,清洗一下發動機積炭就可以了。

9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最正確的汽車保養小常識有哪些?

10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的10個小常識,你知道幾個?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機油更換

空濾保養

汽車內飾

汽車車漆保養

汽車輪胎保養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經濟發展迅速的社會,人們的生活得到很大的改善,人人有車已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都知道一輛汽車有上萬個零件,每一個零件都有作用,日常使用中,我們不需要對所有的零件加以呵護,我們也沒辦法做到。但是,最基本的養護知識我們需要了解

1、機油更換

機油其實是潤滑油,而潤滑油分很多種,例如發動機潤滑油、變速箱潤滑油、剎車油、轉向助力油......我們口中說的機油通常是指發動機潤滑油。

2 、空濾保養

汽車空濾相當於人的鼻子,是空氣進入發動機要經過的第一道關卡,通過濾紙的阻擋作用來過濾空氣的。當灰塵把濾紙表面的孔隙堵住,就會造成堵塞,從而直接影響到汽車的發動機,發生難以想象的後果。

3、汽車內飾

內飾體現車主品位的體現,讓汽車室內保持乾爽衛生,特別是對汽車坐墊、出風口這些衛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掃工作,以做好汽車室內的防菌工作

4、 汽車車漆保養

汽車車漆保養常識其實是很複雜的。雖然車漆看起來光滑,但是表面有細小的凹面和孔洞,新車建議要做一次封釉或者鍍膜處理。一般情況下,鍍膜比封釉時間更長一些,封釉效果大概在3個月到半年,鍍膜在半年以上,建議在一定時間後還需要進行第二次封釉或者鍍膜。

5 、汽車輪胎保養

汽車的輪胎、鋼圈是最容易髒的部位。所以,對輪胎的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所在。在洗輪胎之前,準備一個把手較長的刷子,如果輪胎並不是太髒,用一般用的清潔劑洗就行了。

除非真的有太多汙垢,那可能就要購買專業清潔劑了。

6 、底盤的保養

底盤是汽車車身上離地面非常近的部件了,在行車中也是極易被地面物體傷害的部分,所以要常常檢查底盤,避免外物對底盤的過度損壞。

7 、剎車片要定期檢查

前剎車片在30000公里要檢查一下,後剎車片在60000公里左右檢查一次,如磨損較快要及時更換。

8 、火花塞檢查保養

點火系統關係著車輛能否啟動,車主朋友應該仔細檢查一下這些部位,尤其是一些插頭部位,看看是否生鏽,一旦生鏽,就要使用專業清洗劑處理。在清洗劑的選擇與使用上,也要選用正規汽車美容養護店的養護產品,以達到效果,火花塞的保養也同樣重要,一旦發生問題,就會引起車輛抖動或者不著車。

9 、定期保養水箱

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最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在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冷卻液氧化還會形成酸性物質,腐蝕水箱的金屬部件,造成水箱破損、滲漏。

定期使用bg540(水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不但能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而且延長水箱和發動機整體壽命。

10 、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現在大部分汽油機都裝有pcv閥(曲軸箱強制通風裝置)促使發動機換氣,但竄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周圍,可能使閥堵塞。如果pcv閥堵塞則汙染氣體逆向流人空氣濾清器,汙染濾芯,使過濾能力降低,吸入混合氣過髒,加造成曲軸箱汙染,導致燃料消耗增大,發動機磨損加大,甚至損壞發動機。因此須定期保養pcv,清除pcv閥周圍汙染物。

汽車保養小常識

1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三分修七分養",對汽車進行保養非常重要,保養汽車應該注意下列的六大系統進行特別養護:

一、潤滑系統的深化保養

潤滑系統主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10000km時就需清洗保養一次,在遇到發動機噪音過大,加速無力,水溫過高時也需清洗保養一次。清洗發動機內部的油泥和其它積物,避免機油高溫下的氧化稠化,減少發動機部件的磨損,延長發動機壽命,提高發動機動力。

二、燃油系統的清洗保養(即清洗噴嘴、氣門積碳)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10000km-15000km時需清洗保養1次,或當你發覺引擎喘抖,遲滯和加速不良,冒黑煙,無力、費油時清洗保養1次。清除系統內部的膠質和積碳,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滲漏,徹底更換舊的冷卻液。

三、冷卻系統的清洗保養

一般情況下,汽車在冬夏換季時應清洗保養一次,正常行駛中每6個月至8個月清洗保養一次,或者遇水溫過高、漏水、開鍋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導致發動機過熱的痕跡和水垢,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滲漏,徹底更換舊的冷卻液。

四、變速箱的清洗保養(自動變速波箱)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檔平順,提高動力輸出,徹底更換舊的自動變速箱油。

五、動力轉向系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40000km-45000km清洗需保養一次,或遇轉向困難系統滲漏,更換動力轉向機配件後,也須清洗保養一次。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低溫時的轉向困難,制止並預防動力轉向液的滲漏,清除轉向噪音,徹底更換舊的制動轉向液。

六、制動系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50000km清洗保養一次,或遇abs反應過早,過慢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超高溫或超低溫時工作失靈的危險,有效防止制動液變質過期,徹底更換舊的制動液。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最主要指每行駛5000-10000公里對發動機的基礎保養,即指更換發動機潤滑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等,至於用什麼東西,取決於**,**高的質量一定就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因為它事關車輛的使用壽命及司乘人員的人身安全,不可小瞧,而且這裡面的學問可大了。隔一段時間就開啟發動機蓋檢視一下各種液體的高度,這是延長汽車壽命要經常做的一件事。

無論是潤滑油還是剎車液或者冷卻液,太多或者太少都不是好現象。檢視清楚了,就可以自己動手及時補救,以免釀成大錯,影響行車安全。

1、剎車液

汽車剎車液盛放在主汽缸上方的塑料容器內,檢查時與發動機的狀況無關,換句話說或行或止或冷或熱均可,看上一眼,就清楚明瞭。

正常情況:剎車液的高度要高於最低點,但不必達到最高點。通常情況下剎車液的數量隨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做相應變化。

剎車液太多

剎車液加得太多並無妨礙。不過假如你剛剛更換了新的剎車片就要注意。因為新的剎車片較厚,會使加得過滿的剎車液溢位。須知剎車液滴到車身油漆或底盤上有很大的腐蝕性。

·建議可用一個針頭或者吸管將偏多的剎車液吸出。

剎車液太少

如剎車液的高度降到最低點以下,意味著該更換剎車片了。當然也有可能出現剎車液洩漏的情況。一般情況下,即便剎車液偏少,並不影響剎車的效果,但如剎車液乾枯,便會導致剎車踏板下降,剎車失效。

·建議假如剎車液的減少並非由剎車片磨損所致,而是由洩漏所致,必須立即補充剎車液,並請車行進行修理。因為事關安全巨集旨,不可疏乎大意。

剎車液應顯示在最低點之上。如已接近最低點,說明剎車片已磨損。

2、轉向器潤滑油

轉向器內的潤滑油一般不該有多少變化。稍有洩漏就會很明顯。很多汽車轉向器潤滑油的容器不同,有透明的,也有不透明的。在發動機停止運轉時看上一眼就明白了。

正常情況:只要轉向器油液位於最高點與最低點之間就無妨。也可以自己動手,採用atf d2型號的專用液體,但須注意務必使用與自動變速箱的潤滑油同一型別的液體,否則有害無益。

轉向器潤滑油太多

轉向器潤滑油太多不用操心,它會將過多部分自動排放掉。

汽車保養常識有哪些,汽車保養的小常識有哪些?

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 引擎 變速箱系統 空調系統 冷卻系統 燃油系統 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一 機油更換 一般說來,機油的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具體的更換週期和用量要根據車型相關資訊來判斷...

汽車保養常識都有哪些,汽車保養的小常識,都有哪些?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講究的是 七分養,三分修 即汽車只有按要求進行定期保養,儘量儘早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這樣才可達到以保代修,少中修 大修,乃至終身不大修的目的,實現安全 經濟 無故障的行車,令汽車的使用壽命更長。用日常養護取代 外科手術 實現免拆卸。一 汽車護理常識 1 不能用洗衣粉 洗潔精洗...

手機保養小常識

1 不要等到手機的電量開始報警,顯示沒電了,才去給手機充電。一般等到電量只有百分之三十左右,就應該給手機充電了。2 給手機充電的時候,不要衝的太滿。也不要衝的太長時間。只要手機顯示充滿了,或者衝到百分之九十左右,就可以停止充電了。3 手機都是鋰電池。鋰電池怕熱,平時被太陽直射。平時最好也要遠離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