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貓跟野貓打架要不要打疫苗,被貓抓了要不要打疫苗?

時間 2021-06-03 03:28:51

1樓:

建議還是要定期給貓打疫苗為好,不管是否和野貓打架,同時要讓他遠離野貓,畢竟野貓身上攜帶有各種病菌。

2樓:蔡懷

要麼跟野貓打架了,打不打疫苗都可以給他們洗洗衣服就可以?

3樓:姑蘇雋

家貓跟野貓打架這種情況打傷了呢,還是要去打針比較好的預防一些疾病。

4樓:金牌答疑解惑

家裡面的貓咪打架的話是需要給他打一個這個的,因為這樣子的話才能夠讓他更健康。

5樓:我是澤川

如果出現了損傷,最好的話還是接種疫苗,這樣更保險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貓跟野貓打架,當然需要打疫苗,因為貓的免疫力很低。

被貓抓了要不要打疫苗?

7樓:波奇網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被貓抓傷是飼養貓咪家庭都會遇到的事情,不同的是,一般家養的貓咪都有注射疫苗,輕微的抓傷只要及時消毒和清洗,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如果是被帶有狂犬病病菌的貓咪或是流浪貓所抓傷,應當視傷口情況而選擇注射疫苗和抗病毒血清,以預防感染狂犬病。

一、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儘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

被貓抓傷是不用打狂犬疫苗的,因為被貓傳染狂犬病的唯一可行性是被正在發病的貓咬了很深的傷口見血了才有可能。如果小貓是健康的即使它攜帶狂犬病毒只要沒有發病是不會通過任何方式傳染到人的身上的。

二、狗、貓、老鼠屬於一個上下傳染鏈,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因此,醫生提醒說,如果有人被貓咬或抓傷,應馬上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

1.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儘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

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3.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4.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貓爪裡面沒有狂犬病毒,最多也就細菌,泥土,傷口消消毒就好了,狂犬病毒都是在唾液裡的。

貓貓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不禁折服於它的平衡感。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

它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 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善於爬高,但卻不善於從頂點下落。

即使從高處掉下或者跳下來的時候,貓靠尾巴調整平衡,使帶軟墊的四肢著地。注意不要拽斷貓的尾巴,會影響它的平衡能力,也會容易使貓腹瀉,減短貓的壽命。

9樓:小明好好好忙

如果被抓出血,或者有淤血是要儘快去打狂犬育苗的,被所有溫血動物抓傷,咬傷都是有感染狂犬病的機率的

10樓:

抓出血一定要打的。趕緊去吧

家貓和野貓打架,急!!!!!!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貓哪打得過野貓啊!話說回來,也總不能把它拴住不讓出門吧!建議你還是多給它打疫苗,防患於未然吧!要麼給它找個伴,讓它們在一起玩,它出去也是因為悶得慌。自己家裡也養過貓。

12樓:匿名使用者

段暫放出去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如果長期放野讓它習慣了以後再想要它乖乖的呆在家裡就麻煩了。

13樓:小小乖寵

新來的流浪貓和家貓打架,怎麼勸都不行,只能看戲了

家貓跟野貓打架怎麼辦

14樓:花花

家貓跟野貓打架的話,我覺得首先就是應該處理一下傷口吧,也就是看一下家貓和野貓打架,有沒有造成自己貓受傷,然後及時進行消毒

15樓:

貓和野貓打架,那就將野貓趕走就行了,畢竟野貓攜帶各種病菌和跳蚤,不要因此影響到貓和家人生活。

16樓:薔薇朵朵

家貓跟野貓打架了,那就把他們分開吧,野貓他也不一定總在你家裡生活,讓他們不要在一起玩耍就可以了。

我家貓跟外面野貓打架被抓破咬破了,會有問題嗎?

17樓:小貓悶逗

按普通外傷處理先給它傷處做一下清創和消毒,把上面粘附著的灰塵雜物等清理掉,再用酒回精碘酒雙氧水等答塗抹消毒,推薦用碘伏,因為刺激性小,塗抹上貓抗拒小。如果沒有化膿,最好能用紫藥水,雖然有礙觀瞻,但它能更快讓傷口癒合。如果有化膿跡象,就不要用。

貓自愈能力很強,一般過幾天就恢復了。

如果有嚴重的撕裂傷貫穿傷需要縫合,或者有關節骨骼方面的問題,一定要帶去讓醫生處理。

身上非常髒的地方可以用溼巾或沾水的毛巾先擦拭一下,現在先不要洗澡。

之前已經進行過防疫,所以不用太擔心。但是要注意疫苗的保護期是否已經過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碘酒處理傷口吧,喂點消炎藥。

19樓:笨蛋糖卡卡

一定要打疫苗,因為本身貓咪身上帶的細菌就比較多,一旦感染,會帶給認得

20樓:一坨貓球

請及時清來理傷口比較自好,如果一直忽視不理的bai話傷口會感染du,感染會zhi導致貓咪發燒甚dao至死亡。

傷口的規模大概是多大?如果很大一片的話建議迅速就醫,只是撓破的話消毒就可以了,然後注意一段時間之內不要再放出去。

貓咪放出去玩並不是多好,現在外面貓販子很多,而且貓咪發情期的話容易走失,請稍微注意一下。

21樓:深處的嘆息

肯定會有問題 即便是以前打了狂犬病疫苗 也要到寵物醫院去看一看

求助,我家貓跟野貓打架腿被咬傷了

22樓:錦羿航成

家貓和野貓打架受傷了。

首先要處理傷口,塗抹消炎藥。

如果沒有打疫苗,需要去寵物醫院打疫苗。

23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包紮傷口止血,如果不行就去醫院,最好還是避免貓咪和外面的野貓打架,畢竟自己家裡養的貓咪很少接觸外面的世界,是絕對打不過野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