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的正確流程是什麼,自己洗車按什麼步驟進行?

時間 2021-10-14 22:48:48

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在我們用車生活中,洗車可以說是最平淡無奇的一件事。其實,洗車比想象簡單。用對了洗車步驟,選對了工具,即可達到超越想象的效果!

洗車時,洗車用具應有分工,熊掌用來擦車身,長毛刷洗輪圈,海綿洗輪胎,不能混淆,並且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擦車時,也要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用柔軟的毛巾將車身上的水漬擦乾,並用專業的乾溼兩用吸塵器到車廂內吸塵處理。

正確洗車流程:先沖掉泥沙

用高壓水槍清洗時,要用高壓水槍從上到下將泥沙從車身表面沖掉。然後再清洗車的後部,最後洗下部。要注意將車輪和制動盤、翼子板和柵網上所沾的泥巴沖洗乾淨。

正確洗車流程:噴灑洗車液

高壓水槍沖洗乾淨車身之後接下來該給車上液了,將洗車液均勻的潑灑在車身之上,然後用多功能的高壓洗車機或者是手工的將洗車液擦拭均勻,不要使用洗衣粉、肥皂等。

正確洗車流程:用洗車海綿擦拭車身

就是用洗車海綿將車上的洗車液在車身上擦拭一遍,然後使用高壓水槍將車沖洗乾淨。

正確洗車流程:清除汙漬

仔細清除車身上還殘留的一些汙漬,這需要使用除垢水來配合使用。

注意:在清除汙漬時要沿著與汽車行駛相垂直的方向來擦拭。

正確洗車流程:將車身水分擦乾

將汙漬清除完以後就用清水將車上的洗車液全部清洗乾淨。然後將水分擦乾,要保證在擦乾之後整個車都沒有水跡。

掌握以上的清洗步驟,正確操作高壓清洗機,才能給愛車高效養護,實現節能環保。

很多車主對愛車感情很深,喜歡自己動手洗車。休閒時洗洗車確實不錯,但如果不懂如何洗,反而會傷害愛車。因此,最好還是交給正規的洗車店去洗。

洗車是最基本的汽車保養,許多人認為只要洗乾淨了就一切ok。但如果從專業的角度去看,還是大有學問的。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先沖掉泥沙 用高壓水槍清洗時,要用高壓水槍從上到下將泥沙從車身表面沖掉。

2.噴灑洗車液 高壓水槍沖洗乾淨車身之後接下來該給車上液了,將洗車液均勻的潑灑在車身之上。

3.用洗車海綿擦拭車身 就是用洗車海綿將車上的洗車液在車身上擦拭一遍,然後使用高壓水槍將車沖洗乾淨。

4.清除汙漬 仔細清除車身上還殘留的一些汙漬,這需要使用除垢水來配合使用。

5.將車身水分擦乾 將汙漬清除完以後就用清水將車上的洗車液全部清洗乾淨。將水分擦洗乾淨。

3樓:小小王的愛車時光

汽車的正確洗車方法,你會麼?

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建議你諮詢一下這方面的技術老師他們可以給你解答

5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先打溼泡沫,沖洗,擦拭,

自己洗車按什麼步驟進行?

正確的洗車方法,怎樣才是正確的洗車方法

軍雨伯 一 預洗 老司機都知道,專業的洗車應該在洗車前增加一道預洗的工作。將預洗的洗車液噴灑在車身上,經過浸泡,大部分的沙土可以與車漆脫離,然後我們再用水槍沖洗,就能避免洗車時,沙泥劃傷漆面。另外要注意的是,在洗車時要遵循自上而下的順序進行。自己洗車怎麼洗?教大家正確做法,洗的乾淨又不傷車 二 不用...

自己洗車,有什麼注意方面,自己在家洗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己洗車注意事項 1 洗車要用軟棉刷子 可能有的車主會用塑料刷子洗車,覺得洗的更乾淨,但這些都會造成劃痕。所以,自己動手洗車也要選用布質柔軟棉布刷或海綿,擦車時最好用高質量 針織密 的毛巾和鹿皮。2 洗車用不脫蠟洗車液 有些洗車店就用洗滌劑 洗衣粉洗車,泥土 汙漬很容易就洗乾淨,同...

自己在家洗車有什麼好方法,自己在家洗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萌多多 不是我打廣告,趁著 活動,買個家用洗車機,我是買的億力平時500多,我趕上半價活動買的,然後買龜牌或者車僕的洗車水蠟都不錯。不下雨不洗車,下完雨必洗車的原則。 翁淵 我們小區有個水龍頭,我自己在網上買了個可伸縮的水管帶高壓水槍,外加裝洗車液盒,每次洗車時把水槍上洗車液加上,洗車槍調到花灑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