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車,有什麼注意方面,自己在家洗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1-10-14 22:48:4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己洗車注意事項:

1)洗車要用軟棉刷子

可能有的車主會用塑料刷子洗車,覺得洗的更乾淨,但這些都會造成劃痕。所以,自己動手洗車也要選用布質柔軟棉布刷或海綿,擦車時最好用高質量(針織密)的毛巾和鹿皮。

2)洗車用不脫蠟洗車液

有些洗車店就用洗滌劑、洗衣粉洗車,泥土、汙漬很容易就洗乾淨,同時車身漆面也同時受到了侵蝕,次數多了車身就會變得暗淡無光,甚至漆面爆裂脫落。因此,自己洗車一定要用不脫蠟洗車液,因為脫蠟只有在新車開蠟時會用到。

3)洗車必須使用迴圈水

有的車主不想去洗車店,覺得車很髒看不下去了,就提桶水自己去洗。拿著髒兮兮的抹布,用著反覆使用的帶有泥沙的髒水,看著都心疼那車啊......用死水洗車,洗掉的泥土被毛巾帶入桶中,毛巾在渾水中涮過之後,又帶回泥沙在車身上來回擦拭,會劃傷車身油漆,大大降低車身原有的光潔程度,失去光澤甚至褪色,所以,自己洗車時要勤換水。

4)不在強烈的陽光下洗車

許多車主就喜歡在太陽底下洗車,覺得車幹的快。但是在強烈的陽光下洗車,車身上的水珠相當於乙個個小的凸透鏡,直射的陽光通過水珠聚焦後,熱量集中,時間久了,容易把車漆烤壞。所以,洗車最好選在有遮蔽地方,或是在陰天或是晴天的早晨、傍晚時分。

5)一周洗1次車為最佳

在日常用車中存在這樣兩種情況,有的車主由於愛乾淨,三天兩頭的洗車,但是有的車主卻是幾個月都不洗一次車。其實這兩種行為都是不可取的。

一般情況下,一周洗1次就比較合適。一般的浮塵,用雞毛撣子或軟毛拖把打整即可。但如果遭遇了灰塵、泥濘、大雨等,自駕車主們就應盡快對車輛進行清洗啦。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沖水的水壓越高,越爽? 對於專業正規的洗車店來說,水槍是非常有講究的工具之一,一般情況下沖水的水壓應介於4-7mpa之間,水壓過低會造成沖洗不乾淨,水壓過高可能會因水流夾帶漆面泥沙對漆層撞擊,給車漆造成損傷,另外,沖水的方向也應遵循從上至下趕水式沖洗。

沖洗完車身之後立即塗抹清潔泡沫? 應該讓沖洗的水將粘在漆面上的泥沙浸透,使汙漬鬆動,不然在塗抹泡沫時會劃傷漆面。其實最好應該在使用水槍沖洗之前先用細水流衝一次,避免水槍把泥沙衝到漆面上摩擦出細微劃痕。

用洗衣粉或者洗潔精能洗車嗎? 不能使用洗衣粉或洗潔精兌成的洗車水,原因是洗衣粉為鹼性洗滌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水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而洗潔精在去除汙漬的同時也有脫蠟的作用,長期下來車漆也會失去光澤。

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劑,並且還新增車蠟成分。洗車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會傷手傷漆面。由於新增車蠟成分,可以賦予車身整潔光亮的形象,讓漆面具有一定的彈性,普通小沙粒一般不會再劃傷漆面。

而水蠟洗車相對普通洗車液來說,更注重對漆面的護理,由於水蠟洗車過程加大了蠟的數量和種類,車身車體顯得更明亮和具有光澤。

一塊抹布一擦到底,何棄療? 很多路邊洗車店都會用一塊抹布擦到底,甚至擦完車身再擦內飾,在擦的過程中把車身上的泥交叉塗抹,劃傷漆面妥妥的。

自己在家洗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洗車順序, 小心刮傷漆面.

用水沖除漆面的泥塵;

撒塗泡沫清洗劑液,等約5~10分鐘水泡透,泡軟泥塵;

清潔車內,取地毯出來清洗......

用毛巾或海棉擦拭車身, 注意從上到下.

清水沖洗車身,拿起雨刮器洗淨.

用乾毛巾擦淨後視鏡,玻璃上的水.

車內吸塵,放回地毯.

4樓:光舒俞清婉

說實話,我的車一直是自己洗車自己打蠟,每次都要三個多小時才能完成全過程,我打蠟其實也是清潔汽車,汽車的漆面有很多一點點的瀝青小黑點,只有用蠟水才能清洗乾淨,要一處一處的擦,一處一處的抹,而且要用力去做,的確很辛苦。我認為你的第一次先把車開去汽車美容中心,就算交個學費,看人家怎麼做自己也可學點知識,下一次打蠟就自己來做,這不很好嗎。

自己洗車要注意什麼,自己在家如何洗車,洗車小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洗車的話,選一台好用的洗車機至關重要啊!這年代難道你還打水,純靠手工洗車?那得洗到哪一年?

如果你們家是住高層的,並且沒有車庫,推薦卡赫 k2 fm,不需要動腦子,直接洗車就好了,而且洗的賊乾淨,兩箱水洗一輛suv,電池夠洗三箱,一千以內值得擁有!

如果你們家有院子,或者有車庫,自帶水電,那就買個接水接電的,也很方便的。其實高壓洗車機不僅可以洗車,還可以洗洗院子,紗窗啊,家具啊各種都可以洗的,可以調節水壓,鄉下澆花澆菜都沒有什麼問題。之前也買過國產的洗車機,差距不是一點半點大,卡赫做工業高壓清洗機出生的,歷史悠久,選他基本沒啥錯。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洗車的話,要注意洗車裝置的選擇:洗車機、洗車液、擦車毛巾等,還要注意洗車的用水,切記使用一桶水洗一輛車,洗車過程中,大量砂石會混入水中,如不及時更換,砂石極易附著在毛巾表面,在擦拭愛車時,可能劃傷車輛,當然也可以選擇帶有過濾閥的洗車機和水管,像這一點fixnow就做得很好,進水管和洗車機進水口都有過濾閥可以有效的過濾砂石。

7樓:裡小希的美

自己洗車要注意什麼:

車液的選擇洗車用洗車液,必須選用正確的洗車液。洗車最忌用鹼性強的洗滌劑或肥皂粉,因為它們雖然去汙力強,但同時損傷性也大,經常用它們洗車,車體表面的亮光很快就會被侵蝕掉;而且會加速車身橡膠件、輪胎、車窗等等的老化。正確的洗車液應採用洗車專用的洗車液,並以含水蠟成份的洗車液為最佳。

洗車時,洗車用具應有分工,熊掌用來擦車身,長毛刷洗輪圈,海綿洗輪胎,不能混淆,並且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擦車時,也要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用柔軟的毛巾將車身上的水漬擦乾,並用專業的幹濕兩用吸塵器到車廂內吸塵處理。

洗車小知識:

車子髒了,許多塵土、泥沙附在車身上。如果上來就用水槍衝,用海棉擦,洗車倒變成了給車"打磨"。正確的方式是,先用雞毛撣子、軟毛刷把表面的灰塵沙泥清除掉。

如果剛去完風沙地帶,最好用細纖布等軟毛巾進行簡單擦洗。然後再使用洗車液做第一遍的擦洗。

8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在外洗車,少說得10塊錢,按10天洗一次車來算,一年就接近400塊錢就沒有了。但是現在很多人都住在小區裡面,沒有辦法像農村一樣可以自己接個水管那樣的噴。所以推薦一款無線洗車神器,只要提一桶水,隨便找個路邊就能自己洗車。

一年能省不少錢,在某東就有這樣的東西,自帶12v電源,某東鏈結都給你準備好了點我 看洗車神器

9樓:寂寞綁票

很多車主都有自己保養愛車,平時有空就自己動手洗車,把洗車當成做運動。當自己洗車有很多問題需要留意的,不然會傷害到愛車哦

下面大家來了解一下一些洗車的小知識:

1、選對洗車液

洗車最忌用鹼性強的洗滌劑或肥皂粉,因為它們雖然去汙力強,但同時損傷性也大,經常用它們洗車,車體表面的亮光很快就會被侵蝕掉,而且會加速車身橡膠件、輪胎、車窗等等的老化。

正確的洗車液應採用洗車專用的洗車液,並以含水蠟成分的洗車液為最佳。專業洗車液ph值為中性,不會侵蝕車表面,如含有水蠟成分,更能在洗車的同時給予車體一種滋潤保養的功效,即便經常洗車,也不會損傷車漆,反而越洗越亮。

2、按照正確的洗車程式洗車

車子髒了,許多塵土、泥沙附在車身上。如果上來就用水槍衝,用海棉擦,洗車倒變成了給車「打沙皮」。可先用汽車專用的蠟拖、除塵撣子輕輕掃一下表面的塵土,然後用放有洗車液的水噴在車身表面,不要用抹布擦,待兩分鐘後用清水輕輕衝一下表面,這樣大部分的沙土可以與車漆脫離,然後再開始用海綿、洗車液等清洗工具擦洗,可以避免上洗車液時,沙泥劃傷漆面的危險。

3、工具、用品的選擇

洗車時,洗車用具應有分工,熊掌用來擦車身,長毛刷洗輪圈,海綿洗輪胎,不能混淆,並且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擦車時,也要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用柔軟的毛巾將車身上的水漬擦乾,並用專業的幹濕兩用吸塵器到車廂內吸塵處理。

4:時尚新洗法

隨著洗車的專業化、高檔化,不少車主已不滿足普通的洗車,更進一步的專業洗車就應運而生了。

a:精洗即根據車身的不同部位選用不同的清洗液精洗,從而達到最專業的洗車效果。比如,用專業的風擋清洗液細洗風擋玻璃,用專業的輪胎上光液翻新輪胎,用專業的輪圈清洗液精洗輪圈,用專業的皮革精洗劑清洗內廂,等等。

當然,如此精洗收費要高於普通洗法,不過,相當於一次小美容的效果還是極具吸引力的。

b:發動機精洗

5、洗的太勤也傷漆謹慎拋光與美容

正常晴天,一般不是很髒的情況下,可以5-8天洗一次,如果1-2天洗一次,那麼,你的車漆壽命只有50。下雨下雪及時洗車,防止腐蝕。拋光本身就傷漆,美容選正規的地方去做,小店美容=毀容。

10樓:壹捷汽車

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洗車液的選擇

洗車用洗車液,必須選用正確的洗車液。洗車最忌用鹼性強的洗滌劑或肥皂粉,因為它們雖然去汙力強,但同時損傷性也大,經常用它們洗車,車體表面的亮光很快就會被侵蝕掉;而且會加速車身橡膠件、輪胎、車窗等等的老化。正確的洗車液應採用洗車專用的洗車液,並以含水蠟成份的洗車液為最佳。

也有人問教授,是否能用洗潔精、沐浴液來洗車。首先這些雖然不含有太刺激性成分,但因為是針對人類汙跡,因此洗車可能會稍微浪費一點氣力。在外面洗車時,電腦洗車在洗車過程中使用的是專業洗車液ph值為中性,不會侵蝕車表面,而且含有水蠟成份,更能在洗車的同時給予車體一種滋潤保養的功效,不會損傷車漆,反而越洗越亮。

有無預洗程式

車子髒了,許多塵土、泥沙附在車身上。如果上來就用水槍衝,用海棉擦,洗車倒變成了給車"打磨"。正確的方式是,先用雞毛撣子、軟毛刷把表面的灰塵沙泥清除掉。

如果剛去完風沙地帶,最好用細纖布等軟毛巾進行簡單擦洗。然後再使用洗車液做第一遍的擦洗。

工具、用品的選擇

洗車時,洗車用具應有分工,熊掌用來擦車身,長毛刷洗輪圈,海綿洗輪胎,不能混淆,並且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擦車時,也要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用柔軟的毛巾將車身上的水漬擦乾,並用專業的幹濕兩用吸塵器到車廂內吸塵處理。

發動機精洗

許多人不重視發動機的清洗保養。認為發動機艙洗不洗沒有關係。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換乙個角度看,為什麼高檔汽車的發動機艙底部都有護板,可以杜絕泥沙進入機艙,大家就明白了。

所以,俗話說得好,汽車保養得好不好,看看發動機就知道。因此,為了讓汽車的心臟部分良好工作,進行專業的清洗是十分必要的。

清潔前必須將各種重要接頭用薄膜包好,然後用專業的洗滌劑逐個部位進行清洗,再用清水洗淨擦乾,不能用高壓水槍直接沖洗,最後應用各種橡膠件保護劑將機艙內各種橡膠上光保護起來算完畢。

自己在家洗車有什麼好方法,自己在家洗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萌多多 不是我打廣告,趁著 活動,買個家用洗車機,我是買的億力平時500多,我趕上半價活動買的,然後買龜牌或者車僕的洗車水蠟都不錯。不下雨不洗車,下完雨必洗車的原則。 翁淵 我們小區有個水龍頭,我自己在網上買了個可伸縮的水管帶高壓水槍,外加裝洗車液盒,每次洗車時把水槍上洗車液加上,洗車槍調到花灑狀態...

自己在家應該怎麼洗車,在家裡可以自己洗車嗎 用什麼機器 怎麼洗

迪 我是買一個電動的洗車機 就是水箱帶個泵 再買一瓶洗車液,先清水衝去浮土,然後用專門的刷子配合洗車液清洗,最後衝乾淨。一箱水剛好洗一次車,刷子上有放洗車液的小瓶子不用自己配。 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我就是經常在自己家洗頭,我覺得這樣的話經濟划算。 嗨天天麻麻 洗車一定要選擇好的天氣,可以找一個盆子和抹...

分享下自己在家怎樣洗車吧?自己在家洗車用什麼洗

先用清水由上至下沖掉車身塵土,水花建議調擴散一點,不要太集中。然後洗車液兌水,用洗車布開洗,洗完乙個區域就用水衝乾淨。我的區域分布和順序是 車頂和前後擋 車頭 一側 另一側 車尾 輪轂 然後檢查全車,看有沒有漏掉的頑固汙漬,清洗之。這麼下來車身就基本ok了,用擦車布全車擦乾,一定要擦乾。接著輪胎上光...